[教學] ME525的WIFI華為HG522連接不穩定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琢磨了半年,看到很多同樣問題的TX發的貼後才知道:原來ME525(大部分moto)的wifi模塊有自動電源保護功能。

    詳細解釋是這樣:一般來說,路由器跟手機的wifi連接後就可以通訊傳數據了,但是部分路由器(華為就如此)會每隔一段時間向其連接的設備發送信號,確認該設備是否還在連接狀態中,如果有回應則繼續通訊,沒有回應則認為該設備已經離開wifi區域或者已經關閉而不再通訊了。

    ME525的wifi電源自動保護功能就是在連接後,因為電源保護,不會再響應這種路由器查詢的信號,這樣我的路由器就以為ME525已經離開所在區域,斷掉連接。而我的ME525實際上並不知道路由器已經產生這樣動作。當ME525再次上網時,ME525向路由器要數據進行通訊時,路由器因為已經和MS斷開連接,所以不予回應了。

    所以當前解決方式是關掉ME525的WIFI電源自動保護功能,目前電子市場的wifipowersaving軟件可以關閉。但是據說wifipowersaving軟件不支持國行ME525最新Android2.2.1,安裝運行不了,具體我也沒測試過。

    具體方法如下:
用Root Explorer將/etc/wifi/tiwlan.ini文件拷到sd卡,並傳到pc上
用notepad++軟件編輯該文件,用自帶的記事本修改可能會出錯。

首先找到
dot11PowerMode = 0              
將0改成1                  

其次找到
defaultPowerLevel = 0
將0改成2

再次找到
PowerSavePowerLevel = 0
將0改成2

保存後關閉文件。並從pc傳回sd卡,用Root Explorer將該文件重新拷到/etc/wifi/目錄下,並修改文件權限為rw-r--r--


    用此方法後,我的ME525用WIFI上網速度很快,目前我用著不掉線(就算掉線也能手動重新連上),很穩定。
     由於此方法是關閉wifi的power save模式,缺點是耗電。機油使用請自行斟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