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2013年春天,天氣漸暖,草長鶯飛,花香鳥語,在這樣萬物復甦的時刻,你的心情是不是也會不由自主的開心起來呢?春天總會讓人想到希望,一年之計在於春嘛!可是兩年前,當我還是一個大四學生的時候,即使在如此美好的季節卻很難讓自己真正快樂起來。來自多方的壓力讓我這個畢業生真正體會到了進退兩難的感覺。

畢業,預示著一個階段的結束和下一段新生活的開始,同時也代表著將與共處四年的兄弟姐妹們的離別,傷感、壓力充斥的生活中,遭遇到事事不順心的窘迫,我自以為苦難的生活不過如此了。面對諸多選擇,我無從下手,我在當時沒有一個粉絲的微博中寫到:走在人生的三岔路口,我該如何選擇?

後來,為了在心中一直偉大的愛情,我決定留在學校所在的城市,找了一份看似不錯的工作,住在420塊錢租的一個床位的女子公寓,穿上職業裝,盤算著新的生活。可是,苦難依舊,從學校到社會的過度,我適應的並不好,家人的反對,工作的壓力,再加上與男友的不斷爭吵,我幾乎每日都在淚水中度過。

有一天,在公司的廁所門上看到了這樣一句話:如果前方依舊不是你想要的答案,你還會堅定的走下去嗎?後來,一個晚上,坐車回公寓,看著商業大街旁閃爍的燈光,我卻覺得,這樣的繁華並不屬於我,我渴望與心愛之人共享平靜的生活。

最終,我辭了工作,逃離了這座不能給我安全感的城市。

接下來,你會不會以為生活就此柳暗花明了呢?我當時也是這麼想的,可是命運哪會那麼聽話,中間的曲折不容多說,結果就是我回家找了一份並不滿意的工作,與男友也分手了。

那時的日子啊,簡直糟糕透了,我在心中不斷的問著自己那個問題,但也並沒有得到答案,不知這樣走著算不算堅定,但是我倒堅信一點:否極泰來。當處在人生谷底,無論怎樣走都是向上的。

2012年春天,陽光依然很好,可是下班面對夕陽的時候,還是會感到恐懼和無助。人生總是有許多苦難的,但即便知道前方依舊不是想要的答案,還是滿懷希望堅定並勇敢的走下去,抱怨的話就藏在心裡吧。

我深知,自己經歷的這些不算什麼,但卻讓我對生活多了一分熱愛。有時,我們總是習慣於說這社會怎樣怎樣,自己的人生如何如何,滿臉的妥協和無奈。可是,怎麼可能總是順心如意呢?有些選擇,總是不想面對,難以下手,捨不得放不開,可,是否你心中已早有答案?只是不忍面對。

有一句話說的好:事情到最後都是好的,如果不好,那說明還沒有走到最後。現在回想起來,我多麼感謝上蒼的安排,所有的痛苦與無奈,竟成為我堅定的理由。

年輕,總要多嘗些痛苦才能獲得更好的未來,無論腳下的路是出於本意還是迫於無奈,我們都沒有理由讓自己失去希望,更不能就此埋怨生活的不公。如今的你,是順或不順,是正在為工作中的人情世故憂思勞心,還是糾纏在感情的恩恩怨怨中難以自拔,都請你相信:這些都是暫時的,不管你最終的選擇是什麼都終將走向美好。

所有情感中我覺得最耗精力最沒用的就是後悔,把寶貴的時間沉浸在無邊的幻想中,如果這如果那,但到頭來都是徒勞,生活不是穿越劇,更不可能因為你的不敢面對而隨意悔棋。既然已經選擇,就堅定的走下去吧!況且你又怎麼能確定你認為的這步錯棋不是幸福的開始呢?

親愛的朋友們,無論現在的你正處於哪種狀態,孤獨、無奈、痛苦還是快樂、滿足、幸福,都請你堅定的走下去。我們都是被上天眷顧的孩子,無論怎樣,你都要堅定的相信自己,相信希望,相信美好的生活,相信光明的未來。

寫到這裡,你會不會更加篤定幸福了呢?珍惜當下,放眼未來,如果前方依舊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還會堅定信心,勇敢樂觀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