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心累了,靈魂亦倦了。睜著一雙空洞的眼,凝望著憂鬱的夜色。
  不知道自己還能堅持多久,亦不知何時才是盡頭。
  放棄這兩個人的空城,或許,真的已經太遲。
  打開角落的燈,光線透過羊皮紙的折射,倦怠而昏黃。梳妝台的鏡裡,一個憂鬱落寞女子的剪影,仿若一張年代久遠的老照片。手指顫抖著,撫過眉眼。一聲綿長的歎息,如風中一朵零落的玫瑰。頹靡,絕望。
  這樣清幽,寂寥的午夜。
  一曲《白狐》反反覆覆地聽。女子的聲線,愈發顯得清幽哀怨。
  恍惚中,我便是那只修行千年的狐,幻化而成的女子。
  以一種絕望的心態,對著深愛的男子起舞。衣袂飄飄裡,舞盡塵世的眷戀與悲涼。
  頻頻回眸,君不見我眸裡深藏的淒婉與幽怨。
  弦聲淒切裡,為君再跳最後一支舞。
  忽然,淚流滿面。
  疼痛在瞬間俘獲了靈魂。
  緊緊握住手,其實心裡明白。握住的不過是一場虛無。
  這樣的夜,的確適合用寂寞憑弔。
  那愛情,又該用什麼去憑弔?難道,也是寂寞麼?
  2.
  秋風在低低地吹著。
  若是沒有厚重的雲,應是月過天心了。
  念起他來,心口的疼痛,依然。
  十年後的相遇,只是一場悲劇。
  他擁住我的那一瞬,心裡夾雜著一種絕望的悲情。這就是我用盡深情想念的男子。
  做我的情人,好麼?!
  一句低沉地耳語,我控制不住軀體的顫抖。十年的想念,卻換得這一句輕薄的話。
  面前的他,再不是年少時那個純情的男孩。
  只是他的一句話,多年來,靈魂深處對他那份虔誠的仰望,頃刻毀滅。
  淚眼迷離。
  反問他,難道只有這種選擇?
  你是否在心裡罵我混蛋?!或者貪得無厭?!他自嘲的說著。
  你混蛋或者貪得無厭,與我無關。我冷冷地回他。
  那一刻,靈魂深處的空洞幾乎讓我倒在地上。幸好,夜的黑,掩蓋了一切。
  絕決地轉身。他在後面低低地喊,蝶衣,我一直愛著你。請原諒我,剛才那句冒失的話。
  好好愛她吧。她是你選擇的!丟下這句話,我再不想回頭。
  淚水在臉上肆意橫流。跌落了,碎成一地的憂傷。
  3.
  滾滾紅塵裡,誰種下了的愛的蠱。茫茫人海裡,誰又喝下了愛的毒。
  愛情,曾絢爛若煙花。明媚若春光。最終,不過以一聲無奈的歎息收場。
  誰又是誰生命中最初的唯一?!純粹的愛情,在我,也許只是夢中永遠的童話。誰又能逃過現實的手心?穿越世俗的屏障?!
  最初種下的蠱,喝下的毒。到最後,只換得深入骨髓的麻木與痛。
  念起林清玄的一句話,生命中的很多事,你錯過一小時,很可能就錯過一生了。
  先生的話很經典。
  於我來說,錯過他,只是一個轉身的距離。卻要傾盡十年來想念,又是一種怎樣的悲涼?想念著的心情,是一種幸福的折磨,亦是一種甜蜜的心酸。
  不能娶你為妻,終生遺憾。而我,終究,穿越不了世俗。捨不下,現擁有的一切。
  再次,想起他說的話。心中已是淡然。
  假若沒有重逢,那份靈魂深處的仰望與美好,依然如初。然,誰都無法安排和預料。或許,這便是宿命。
  4.
  能不能再為你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或許,每個戀愛中的女子都是千百年前,被放生的白狐。千年修行,千年孤獨,千年等待。只為了今生能與心愛的人傾心相戀。
  戀著的那刻,他是我前世未了的情。眉間,心上。全不由自己,念的都是他。
  小時候喜歡聊齋裡的鬼狐故事。不解鬼狐其中的深情。
  而今,識盡深情滋味。又落得滿懷心傷。
  吾愛,一直都想為你跳一支舞,著一襲白衣,在月華淡淡的午夜裡,只為你傾情一舞。
  然,你再不是我的吾愛。屬於你的那一片天宇,巧笑嫣然的女子,已是他人。
  而我,只能在一種無望的守候裡。看繁華落盡的悲涼。
  5.
  夜,深了。坐在窗台上,遠處的燈火,明明滅滅。若一個狐媚女子的眼眸,閃著誘人的光澤。
  QQ上,與朋友不期而遇。我一向喜歡掛在枝頭吹吹冷風,看看風景。朋友也不喜聊天,一直陪著我,剛剛道別離線。心裡是溫暖的,若春天的陽光,柔柔地蔓延開來。
  忽然覺得,這樣的秋夜,溫一壺暖暖的友誼下酒。真的很美。
  喜歡屏保上的圖片,一盞青燈。窗外,青山連綿。
  而我,心嚮往之。不如就此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