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 尋玉之旅 第一章 擔憂

回到了懷南市後,蕭易三人先是各自回了家,這次的事情事關重大,還是先須向家中長輩說清楚情況,免得老頭們心急。

  蕭易回了蕭家林園,本想直接去找蕭萃圖與蕭華林,卻沒料到老媽傅葉音早就守候在蕭家林園外面,她瞧見蕭易出現之後,急忙跑了過來,一句話也沒講,便直接將蕭易拉近了車裡。

  被拽進車中之後,蕭易很是疑惑的問道:「老媽,怎麼了?」

  傅葉音拉過蕭易的手,緊握在掌心裡,眼神又關切又埋怨的說道:「小易,你真差點把媽給嚇死了,你現在沒事倒好,如果出了事,媽真的會後悔一輩子。」

  蕭易心底一暖,笑著回道:「這不是沒事麼?老媽你就不用擔心了,如果不是你告訴傅桑藏經閣地點,又哪裡來現在的收穫?」

  傅葉音輕輕嘆了一口氣,伸手摸了摸蕭易的頭髮,語氣溫柔的說道:「你還小,不懂得生命有多重要,沒了命,那一切都是浮雲而已,你才二十歲,往後還有很多的時間和機會等著你,你又何必劍走偏鋒,孤注一擲呢?」

  蕭易笑了笑,淡淡的說道:「我不想七十歲的時候,還要看上位修真界的臉色,也不想到老時,在其他世家們前面還低一等,錯過這次機會,下一次就是五十年以後,我等不起,也不想等。」

  聽著蕭易的話,傅葉音雙眸中閃過一絲複雜的神色,她何嘗又不知道這些?所以,她當初才會偷偷告訴傅桑藏經閣開啟的地點,可真正經歷了沿途的險惡之後,她才發現,她當時的決定,是多麼的愚蠢和無知。

  蕭易察覺到傅葉音的神情之後,當即打岔問道:「老媽,你拉我進來該不會就說這些事情吧?」

  傅葉音回過神來,這才說道:「小易,你暫時還是別去找那兩個老頭子了,如果有事的話,你告訴你爸就行了。」

  蕭易愣了愣,疑惑的問道:「怎麼了?那兩個老頭不在?」

  「有些事情,你現在還不懂。」

  傅葉音呢喃說道,她握著蕭易的手,靜靜的看著這個由她一手帶大的孩子。

  蕭易從三歲時的孤僻性格,再演變成了如今的囂張跋扈,這裡面,多多少少有她傅葉音的責任,如果她當初的性格能和現在這般成熟,她一定不會讓蕭易在十六歲以後便出去闖蕩。

  然而,蕭易倒是被傅葉音的話弄得稀里糊塗的,刨根問底的追問道:「老媽,什麼我不懂?你說明白點行不行?」

  傅葉音微微笑了笑,伸手敲了蕭易腦門一下,輕聲罵道:「臭小子,說了你不懂就是不懂,難道你還不相信老媽的話了?老媽是為了你好,等你再成長一些,你便清楚了。」

  蕭易無奈的笑道:「再成長一些?行了,我知道了,在你的眼裡,我是永遠也長不大的。」

  傅葉音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得好,難道告訴蕭易,回去以後就會被蕭萃圖狠狠罵一頓?會被蕭萃圖執行嚴厲家法責罰?她不知道,如果蕭易知道蕭萃圖會如此對待他,以蕭易的性格,會不會直接與蕭家斷絕關係。

  與蕭家斷絕關係,傅葉音不認為有什麼不好,可如果蕭易因為蕭林翰的關係,而忍氣吞聲承受這一切,這才是她最不願意看見的。

  由於蕭易是蕭林翰在外私生的兒子,蕭萃圖與蕭華林歷來對蕭易並沒有什麼好感,如果不是蕭易這些年的修為進展神速,恐怕連住在蕭家林園的資格也沒有。

  蕭易小的時候,很少接觸蕭萃圖和蕭華林,所以也看不出什麼來,但傅葉音自從做了蕭易的母親之後,相處了十幾年,她又如何看不出來這些?

  回蘇省的路上,傅葉音一直在觀察蕭萃圖與蕭華林的神情,並偶爾試探了一下,發現兩個老頭不但沒有因為蕭易得到祕典而感到高興,反而提到蕭易的時候,兩個老頭都是一臉怨恨。

  蕭萃圖因為藏經閣樓外廣場的事情覺得相當丟臉,而蕭華林,則由於蕭易惹下的禍,導致他被林勝天的天殘虛劍炸掉一隻手臂,兩個老頭把這一切事情都歸咎在了蕭易的身上。

  縱然蕭易手握《普度真經》完整版,可在他們看來,蕭易是蕭家子弟,為蕭家做貢獻是應該的。

  想到這些,傅葉音也只有輕輕嘆一口氣,轉而望著蕭易,語重心長的說道:「小易,你聽媽的話,你現在有了普度真經後面的修煉方法,可以去找一個靈氣充裕的地方潛修,也比你呆在蕭家林園好得多啊;而且,你在藏經閣內殺了林家的家主,這事情肯定沒這麼容易過去,那林家與我們蕭家不一樣,他們在數百年前便晉陞了中位修真世家,還有不少長老級的人沒出來,你在沒有十足的把握應對之前,還是少回蕭家林園一些的好。」

  蕭易想了想,隨後回道:「嗯,老媽你說的也對,那你給老爸說一聲,就說我大概還需要兩到三天的時間才能把《普度真經》的完整版送回來。」

  傅葉音點了點頭,吩咐道:「放心吧,這件事我會告訴你爸的,另外,你回來的時候,最好是給我或者給你老爸打個電話,我怕那林家派人在這裡監視。」

  蕭易皺了皺眉頭,冷笑著說道:「哼,我蕭易會怕他林家?」

  「臭小子!你在老娘面前囂張個什麼勁。」

  傅葉音當即伸手便去揪蕭易耳朵,同時警告道:「老娘告訴你,這一次無論如何你也要聽老娘的話!如果你敢擅自回蕭家林園,你看我不狠狠抽你屁股!」

  蕭易急忙閃開,打開車門便鑽了出去,隨後衝著車內的傅葉音狡黠的笑了笑,說道:「行行,老媽,那我先走了。」

  傅葉音本想再警告幾句,結果發現蕭易已經鑽進了不遠處的雷克薩斯跑車裡,只聽一陣引擎發動聲響起,蕭易一溜煙便消失在了蕭家林園門口的大道盡頭。

  「哎,本來還想教你小子一些手段,看來,卻也沒必要。」

  傅葉音嘆了一口氣,打開車門便走了出去,她原本還想告訴蕭易,讓蕭易不要一次性給蕭家兩個老頭完整版的《普度真經》,保留一部分在手裡,以此來避免日後未知的變數。

  可想了想,只要蕭萃圖和蕭華林兩個老頭不是太過分,想來蕭易也不會脫離蕭家,至於蕭易的真實身世,除了她和蕭林翰知道外,恐怕也只有那對蕭易忠心不二的傅桑與傅立知曉了。

  而且,就算有一日蕭萃圖和蕭華林得知蕭易的真實身份,以蕭易現在的實力,倒也完全不用擔心蕭家會做出什麼過激的反應。

  在懷南市,蕭易除了市中心的金港灣大酒店作為平日的遊戲之地外,倒也還有另外一處地方,那是位於懷南市北高新科技開發區的一棟兩層小別墅。

  知道蕭易有這棟別墅的只有三人,除了傅桑與傅立之外,便只有獨眼幫的獨龍堂堂主霍定知曉。

  說起來,這霍定崛起也就兩三年的時間,在獨眼幫四大堂主之中,他是最年輕的一個,年僅二十五歲,實在是令人難以相信。

  霍定能做到這個位置,除了他本身夠狠夠聰明外,與蕭易的關係密不可分,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蕭易,他霍定此刻或許只是一個外資企業的高層,一年雖然可以拿著幾百萬的年薪,卻生活在枯燥無味,壓力甚大,且隨時看人臉色的日子裡。

  蕭易十六歲便離開蕭家林園,跑到懷南市做起了紈褲子弟,時間長了,自然會惹到一些白道黑道人物,而以他的個性,自然是看誰惹他踩誰,天王老子也不認。

  於是,按照多米諾骨牌效應,踩到一個,結了仇,自然會接著踩第二個,越踩越多,僅僅兩年的時間,竟然一個人把蘇省的黑道攪成了一塘渾水,惹得獨眼幫幾個堂主下了黑道追殺令,誓要拿下蕭易的人頭。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剛剛獲得哈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的霍定來到了懷南市,不巧看見穿著正派的蕭易被一大群人追殺,一時好心便停下車,把蕭易從眾人手中「救」了出來。

  霍定哪裡想得到,他這一救,倒是把自己給達進去了,再加上忽然發生的一件事,竟然稀里糊塗的跟著年僅十八歲的蕭易四處踩人,也四處被人追殺。

  而在沒有做上獨眼幫獨龍堂堂主這個位置時,那兩年的刺激亡命生涯,讓霍定這一輩子也難以忘記。

第三集 尋玉之旅 第二章 野心

至於那幾年是怎麼過來的,恐怕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寬敞明亮的大廳內,蕭易裹著一條毛巾,仰頭靠在沙發上,微微閉著眼睛,而後面一個穿著睡裙的妙齡女孩蹲著身子,盡心盡力的替蕭易揉著肩膀,時不時的用那飽滿的雙乳摩擦著蕭易的後頸。

  剛剛才折騰了完,蕭易此刻對女孩的挑逗一點感覺都沒有,揚了揚手,女孩很識趣的轉身走開,跑去拿著遙控器看電視去了。

  蕭易直起身,然後轉頭望向那坐在吧台前,西裝革履,帶著一副金絲眼鏡,宛如商界新貴的年輕男子,隨口問道:「霍定,那劉老爺子現在還沒回來?」

  霍定搖了搖頭,笑道:「劉老爺子好像忽然愛上了環球旅遊,又飛去埃及看金字塔去了。」

  「哈,他倒是忽然懂得享受了。」

  蕭易笑了笑,站起身走到霍定身旁,夾起裝了小半杯葡萄酒的酒杯,邊搖邊問道:「霍定,我以前聽你說過,你好像不想一直呆在這蘇省,有沒有決定什麼時候往外走?」

  霍定放下酒杯,一臉平淡的說道:「以前不瞭解各省形勢時,我倒是認為有十足的把握,可如今看來,卻是連一分把握也沒有。」

  蕭易歪著腦袋望向霍定,「何來此言?」

  霍定看著蕭易,苦笑道:「你還問我?我看你比我更清楚其中的原有。」

  蕭易喝了一小口酒,莫名笑道:「沒想到還是被你察覺到了,的確,這各省的黑道,或多或少都與背後的修真世家有關聯,不過,咱們國家差不多每隔五年便會有一次大清洗,修真世家自然也不會干涉,你只要能取得外省修真世家的支持,外擴也不是什麼難事。」

  霍定眼神奇怪的看著蕭易,問道:「可問題是,我能取得那些背後世家的支持?各省的修真世家歷史悠久,幾乎在各個領域都有子弟,我一個外來者跑去,先不說別人見不見我,誰會去支持一個外省勢力?而且,還是與蕭傅兩家關係密切的勢力,這不是引狼入室麼?」

  蕭易放下酒杯,盯著霍定,問道:「那你覺得,什麼辦法才是最好的?」

  霍定雙目閃過一道厲芒,淡淡的說道:「讓對方的修真世家有名無實,或者,直接消失。」

  蕭易直接回道:「很難。」

  霍定嘆了一口氣,「雖然我不清楚修真世家的真正實力,但在我看來,何止是很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曾經想一統黑道的夢想,現在也不過是鏡花水月罷了。」

  蕭易笑了笑,伸手拍了拍霍定的肩膀,說道:「何必這麼早便下定論?如果不出我所料,這修真世家間很快便會有一場浩大的爭執,你把注意力集中到四省去,用不了多久,那四省的修真世家便會名存實亡,到時候,便是你外擴的時機。」

  霍定眼前一亮,也沒多問,他知道蕭易不會騙他。

  事實上,不僅僅是霍定想統一黑道,蕭易在蘇省窩了這麼久,他作為修真者,在蘇省可以隨意亂來,可出了蘇省,便會受到上位修真界的戒律所約束,這讓他很是不爽。

  而此次惹到了林家,那林家絕對不會善罷甘休,只要林家稍微做出一些越軌的行為,那蕭易必定會瘋狂的反撲,他現在是巴不得林家那些隱藏的長老來找他麻煩,這倒是可以讓他直接把林家老窩給端了。

  只要林家名存實亡,那霍定這邊就可以大勢入侵,用不了多久,獨眼幫就可以坐實了兩省黑道霸主的地位。

  而獨眼幫如果坐實了四省,林家的結局,便只有徹底消失,這是上位修真界不會管的事情,而到時,四省的領域,還不是會納入蕭家和傅家的掌控下?

  當然,對於黑道的事情,蕭易不想過多插手,有霍定在便足夠了,他現在一心一意的想盡快提升實力,那戴在手指上的星帝戒,以及手腕上的蚩尤血咒,無形中一直催促著他。

  這時,別墅外傳來車輛停靠聲,傅桑與傅立來了,霍定由於需回獨眼幫處理事務,與傅桑傅立打了一聲招呼之後,便帶著別墅內的妙齡女孩回了金港灣大酒店。

  玉簡中識玉的靈決不是很複雜,根據講解,使用這靈決之後,便可在識別各種玉石,而不同品質的玉石則會煥發出不同深淺的光暈。

  蕭易將那道識玉靈決其教與傅桑之後,由於天色已晚,而蕭易與傅桑也需要一定時間去熟練靈決,於是三人便先在別墅內住了下來。

  第二天一大早,三人便趕赴到蘇省的玉石市場,可經過一整天的挑選,竟然只選出六塊不同大小的下品良玉,中品良玉卻是一塊也沒有。

  好在只需四塊玉簡,而將其切割成型也異常簡單,蕭易直接在玉石加工處分割,隨意打磨一下之後,便帶回了別墅內,並將蕭家《普度真經》、傅家《迷蹤神影》,以及那《匠心》與《武道》分別複製到了四塊玉簡內。

  為了保險起見,蕭易另外製作了幾塊玉簡,將藏經閣玉簡內一部分祕典也復錄了一份。

  這玉簡雖然閱讀方便,可攜帶卻不是那麼方便了,蕭易原本以為可以收入體內,卻發現玉簡不同於法寶,暫時也只能將其存放到銀行的保險箱內,雖然也不是很安全,可總比放身上得好。

  傅立帶著《迷蹤神影》的玉簡返回了傅家,傅桑留在了蕭易的別墅,因為,蕭易準備試一試那最低級的聚靈陣。

  最低級的聚靈陣,佈陣所用為普通玉石,說是普通玉石,可卻是軟玉中的和田玉。

  雖然不是最好的和田玉,可蕭易卻花了足足近千萬,才湊足了最低級聚靈陣所需的玉石數量,倒是那下品良玉沒花多少錢,不過百來萬。

  相應的,佈陣時所施靈決所需的真氣,也因陣法等級而不同,初級聚靈陣,只需蕭易一個人便能布出,當然,這也是在耗盡真氣的前提下。

  將大廳內的門窗關閉,窗簾拉起之後,蕭易將沙發什麼的全部挪到了一旁,空出了二十來平米的面積,隨後,按照那聚靈陣的陣圖,先勾勒出了一個大體外輪廓,將大小差不多的玉石擺放到各個位置。

  佈局完畢後,蕭易這才轉頭說道:「傅桑,你有沒有問題?」

  傅桑點了點頭,回道:「當然沒有問題,不過,我倒是在想,如果將此陣法縮小,刻於兵器,再鑲嵌玉石,也不知道效果會是如何。」

  蕭易隨口說道:「幹嘛刻在兵器上?我倒覺得不如刻在飾品上,然後你再從《玄門陣法》裡面找一個能記憶這佈陣靈決的奇陣,把它和聚靈陣融合在一起,說不定還可以自動吸取天地靈氣存在裡面,想用的時候再釋放出來就行了。」

  傅桑眼前一亮,當即讚道:「蕭兄說的對極了!如果再配合一個能吸取靈氣,並補充至人體經脈的法寶,那豈不是時刻都在修煉?並且,遇見不敵的對手,也可以充分利用真氣源源不絕的優勢。」

第三集 尋玉之旅 第三章 另一個奇妙作用!

蕭易愣了愣,如果真的能做出這種法寶,那無論是對於修煉,還是對於戰鬥,都不失為一大利器。

  這時,傅桑微微嘆了一口氣,說道:「其實,我們說起來當然是簡單,我粗略看了看那玄門陣法,最難的便是陣法的融合,至於佈陣靈決,以我目前的修為,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蕭易笑了笑,直接說道:「這有什麼?只要能找到精玉和玉心,修煉速度就可以增長千百倍了。」

  傅桑點了點頭,說道:「嗯,這聚靈陣也是奇妙無比,可惜佈陣所需基石難尋,我想那精玉或許還有可能尋得,但玉心,恐怕整個地球也找不到足夠佈陣所需的數量。」

  蕭易拍了拍傅桑的肩膀,說道:「先別想那麼多了,我們還是先試試這聚靈陣到底有沒有作用。」

  「好。」

  傅桑說罷,當即踏入了聚靈陣中,與蕭易交換眼色後,兩人手中快速的掐出一道道靈決,身形在陣中各處迅速來回,一道道白光由兩人指間射入那玉石之中。

  待兩人一鼓作氣將近五十道靈決施出後,二十一塊拇指般大小的玉石立即綻放出刺眼光華,隨後,相互之間隱隱出現一條條光線,將玉石彼此聯絡了起來,構成了一副聚靈陣圖。

  「嗡」的一聲震鳴,蕭易忽然感受到陣內傳來一股莫名的吸力,將陣外游離的天地靈氣迅速吸入其中,而陣內漸漸變得模糊不清,最終,竟是充斥著白色的薄霧,若隱若現。

  蕭易與傅桑同時鬆了一口氣,別看兩人剛才似乎動作快速,表情很是輕鬆,可僅僅是布下這初級聚靈陣,便用掉了兩人體內近一半的真氣。

  這時,傅桑忽然驚疑道:「蕭兄,我發現這初級聚靈陣,好像與玉簡中所講解的有很大出入,按理,僅僅兩倍於外界的靈氣,不應該構成如今的景象。」

  「嗯,好像是有點差異,我進去看看。」

  說完以後,蕭易邁步踏入了聚靈陣中,剛剛進去,他便震驚的發現,這初級聚靈陣內的靈氣非常濃郁,竟然足足比外部濃郁了十餘倍!

  蕭易退了出來,一臉的疑惑的自語道:「怪了!不是說只有兩倍麼?怎麼變成十多倍了!」

  忽然,傅桑在旁說道:「蕭兄!你快看,由你施了靈決的玉石,其綻放光華卻是盛過我所施。」

  「嗯?」

  蕭易這才仔細一看,果然如傅桑所講,他雙眼閃過一絲驚異,當即便用起了普度內視,去觀察經脈內那道晶瑩氣息。

  事實上,蕭易最大的祕密,也是他至今還完全未弄明白的,便是他丹田真元旁邊的透明光球,經脈的的晶瑩氣息出自與這光球,目前已確定的作用,便是可以奪取別人的法寶,甚至,還有可能讓法寶變得更加厲害。

  但如今一看,蕭易又震驚的發現,經脈內的晶瑩氣息,隨著他剛才給陣法基石施加靈決,居然少了那麼一點點!

  這豈不是意味著,剛才使出靈決的時候,這晶瑩氣息也跟著放了出去?以至於直接增強了陣法的功效,將原本只有兩倍作用的初級聚靈陣,改造成為了需要中品良玉才能布出的中級聚靈陣?

  「可惜了,如果經脈內的晶瑩氣息能隨意為我所用,就算沒有精玉或玉心,想必也能達到千倍的效果。」

  蕭易心底暗道,隨後抬起頭,坦然對傅桑說道:「傅桑,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我的原因,不過,至於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目前沒辦法告訴你。」

  傅桑毫不在意的笑了笑,回道:「蕭兄,我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每個人都有權利保留自己的祕密,況且,我知道的已經太多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寧願什麼也不知道的好。」

  「行,有你這話我就放心了。」

  蕭易也不再多說什麼,他與傅桑之間一直都是這樣,能告訴對方的祕密,那肯定會告訴,暫時不能透露的,便直接道明。

  這初級聚靈陣可以持續運作一個月,但縱然一直在內修煉,也不過等於節約了一年的時間而已。

  待恢復體內的真氣後,蕭易便沒有在陣中修煉了,出來之後打了一個電話,開車至蕭家林園外將《普度真經》完整版交給了蕭林翰,說明用法之後,便快速回了城北的小別墅內。

  傅桑還在聚靈陣中修煉,蕭易取出藏經閣玉簡,將意識沉入其中,觀覽起了那《下界靈脈總覽》。

  事實上,這本總覽不僅僅包含了地球而已,甚至還包含了不少蕭易聽都沒聽說過的星球,總共記錄了數百顆擁有靈脈的星球,而靈脈的大小也不一,有不少星球的靈脈,甚至是地球的數十數百倍。

  有關於地球靈脈的說明中,列出了大大小小十來個地點,不過,蕭易發現這些地點的名稱很難辨認,也不知道是何朝何代的地名了。

  並且,在這部《下界靈脈總覽》內,地球的名稱為盤古星,蕭易之所以認定它是地球,也主要是因為那附屬的一小段有關盤古星的解說。

  據傳,這地球之上的天地靈氣孕育出的第一個生命,便是盤古,而盤古出現之後,當即便用無上神力讓一片混沌的地球孿生出了天與地,然而,卻奈何地球之上一片汪洋大海,且毫無生靈。

  盤古性格極為急躁,他等不得萬物依循孿化,也不顧開天闢地所耗神力巨大,繼而又強行製造起了山嶽河川,萬物生靈,風雲雷電……結果不堪重負,還未徹底完成便死了。

  「還以為僅僅是傳說,沒想到真有此事,不過,卻沒料到盤古是這樣死的。」

  蕭易感慨道,隨即又查看著地球上的各處靈脈所在,雖然地點很難辨識,可按照那與之匹配的手描地圖,倒還是能看得出一二。

  「嗯?黃龍山脈就有一處靈脈?」

  蕭易眼前一亮,按後面附註的解說,這黃龍山脈處的靈脈,覆蓋範圍廣闊,約近萬里,靈脈中心位於黃龍山脈腹部,是盤古星第三大靈脈所在。

  「第三大靈脈?那為什麼黃龍山脈這麼貧瘠?」

  蕭易很是疑惑,不過,他相信這《下界靈脈總覽》絕對不會有錯,畢竟是幽紫夫人統計的,如果連仙人都弄錯了,那不是太荒謬了。

  事實上,這部《下界靈脈總覽》,倒不是幽紫夫人統計的,而是她參考了很多星球的歷史,最終再合到了一部典籍內,具體有沒有,她也沒有去驗証過。

  知道黃龍山脈便有靈脈源頭後,蕭易便沒有繼續看下去了,而是觀覽起了那部《下界天材地寶綱目》。

  蕭易現在的目的很明確,那便是尋找何處有玉心,依照講解,玉心為大型玉脈之心,已知的幾處玉礦開採地,大多已經被人發掘,他要動手去尋,必定會被人發現,雖然他倒不怕惹上什麼事情,可成天被人煩的感覺也不是那麼好。

  再者,這被開採多年的玉礦,指不定玉心已經被人給挖去了,蕭易可不想白跑一趟。

  果然,這部《下界天材地寶綱目》,與那《下界靈脈總覽》差不多,其中也包含了眾多知名、不知所在的星球,而蕭易迅速找到盤古星之後,立即便看見所記錄的大型玉脈竟然有十餘處。

  不過,這十餘處,其中有一大半都是早已被開採,只剩下為數不多三處。

  按照附圖,蕭易很快便辨識出來,這三處其中的兩處,居然有一處是在英國首都倫敦,以及其境內的一處大型山脈奔寧山脈,而另一處,則是在希臘愛琴海。

第三集 尋玉之旅 第四章 再進星帝戒

「愛琴海?海底下也有玉脈?」

  蕭易禁不住有些犯疑,不過,有沒有也不重要了,他總不可能潛下海底去找吧?

  「看來,還真得去英國一趟了。」

  蕭易自言自語道,同時收回了意識,從沙發上站起了身,而這時,傅桑從聚靈陣內走了出來,望向蕭易問道:「蕭兄,你說你要去英國?」

  蕭易點了點頭,「嗯,倫敦和奔寧山脈各有一處大型玉脈,我想應該能找到精玉,說不定,還有玉心。」

  傅桑微微愣了愣,提議道:「哦,既然你要去,那我乾脆陪同你一起去,這樣也保險一些。」

  蕭易擺了擺手,回道:「不用了,你和傅立如果沒別的事,乾脆就一直在我這裡修煉就行了,你用不著擔心我,倒是你得盡快研究煉器才是。」

  「嗯,也倒是。」

  傅桑想了想,又提醒道:「對了,你如果去倫敦,還是盡量低調一些的好,上次聽傅立回來講,西方有兩股暗勢力,體系相當龐大,好像其中之一被稱為血族,速度極快,喜歡在夜間行動,來無影去無蹤,連傅立也吃了大虧。」

  蕭易扭了扭脖子,發出一陣「卡卡」的脆響,一臉玩味的反問道:「那又如何?我會怕了那群蝙蝠?」

  傅桑也不再說什麼了,他很清楚蕭易的個性,勸告完全是多餘了,事實上,他也完全不用擔心蕭易的生命安全,因為,一旦認定打不過對手,蕭易決定是否逃命時,可是比那傅立還乾脆許多。

  「那你什麼時候動身?要不要我給你安排一架專機?」

  「別,我好不容易出趟國,你總不能讓我失去欣賞美女的機會吧?我兩個星期後才動身,而這段時間,我還得熟練一下《普度真經》裡面新的修煉法決。」說完之後,蕭易邁步走進了聚靈陣中。

  「蕭兄這次倒是謹慎,難得難得。」傅桑一臉淡笑的說道,隨後坐在沙發上,摸出玉簡,研究起了完整版的《迷蹤神影》。

  凝氣層以上的修真者,幾乎很少有人會離開修真界領域,一來是因為上位修真界的戒律,二來,也是因為很容易被西方其他勢力注意到,並隨時引起大爭鬥,久而久之,相互間便如仇人見面,一旦發現對方進來,那必定是群起而攻之。

  如果乘坐專機去英國,只要蕭易一下飛機,恐怕用不了多久就會被人察覺到,他這一次又不是專門去踩場子的,所以還是按照正常程序,乘坐班機去好一些。

  在聚靈陣中,蕭易運轉著《普度真經》新的修煉法決,這新的法決,可以在原有的基礎上緩緩改造經脈,並擴充經脈大小,從而使修煉時煉精化氣的速度倍增。

  僅僅在體內運轉了幾個小周天,蕭易便很清楚的感覺到,自身吸收靈氣的速度比以前加快了不少,而丹田紫府內那粒凹凸不平的淡黃色真元也在加速凝聚,修煉速度比之以前要快速了近十倍。

  陣中的靈氣比外部濃郁十倍,而新的修煉法決也快速十倍,交疊之後,蕭易此刻修煉三日,差不多也等於以前日夜不休的修煉半年的時間。

  一直以來,凝氣層都是困擾各下位修真世家的一大難題,因為初步的修煉心法,其實僅僅適用於煉心層以下而已。

  凝氣層是為了化金丹而聚集靈氣於真元,所以需求的靈氣甚多,如果沒有這新的修煉法門,恐怕日修夜修,沒有個兩三百年根本不可能聚出金丹,邁入那金丹大道。

  自踏入了聚靈陣運轉起新的修煉法門之後,蕭易不知不覺的進入了內息狀態,心訣自動運轉,不停吸收著陣內濃郁的靈氣,而這些靈氣進入經脈被化為《普度真經》特有的真氣後,又一股接一股的注入丹田內的真元,而他也漸漸陷入了似醒非醒的朦朧之中,渾然不覺外面的狀況。

  這一晃,半個月便過去了。

  期間,傅桑也進了聚靈陣幾次,但他現在不急著修煉,因為《匠心》所包含的知識太多了,他必須將裡面包含的知識都瞭然於胸,如果連記都記不得,又如何去熟練運用?畢竟煉製法寶時,最難也最關鍵的便是陣法疊加。

  雖然普通的法寶,大多都是施加的單一的攻、防、束陣法,而法寶能否增大縮小,則因煉材而決定,可傅桑的目標不在於此,他的目標,便是煉製不久前與蕭易隨口說到的那種神奇法寶。

  這時,傅立從聚靈陣中走出,猛地躺在沙發上,感嘆的說道:「蕭哥太猛了,兩個多星期還坐著不動,讓我坐這麼久,乾脆讓我死了得了。」

  傅桑頭也不抬的說道:「蕭兄心底有事,自然比我們執著勤奮的多,不像某人,胸無大志。」

  傅立當即回道:「誰說我胸無大志了?我不是說了,要練到一拳破山嶽?這難道不是志向?」

  傅桑嘆了一口氣,「你再這麼下去,恐怕蕭兄青春永駐時,你卻是白髮蒼蒼了。」

  傅立愣了愣,撇了撇嘴,隨後又猛地站了起來,快步走進了聚靈陣中。

  沒過多久,傅桑察覺到聚靈陣內又有人走出來了,他正準備譏諷傅立,結果抬頭一看發現是蕭易出來了,他當即站起了身,卻忽然察覺到蕭易身上散發出的真氣比以前濃了許多。

  「蕭兄,你進入凝氣後期了?」

  蕭易吐了一口渾氣,攤開手掌看了看之後,一邊活動筋骨,一邊問道:「過了多久了?」

  傅桑淡笑著回道:「不多不少,半個月。」

  「啊?半個月?」

  蕭易愣了一下,當即轉頭望向不遠處的掛鐘,回過神來之後,嘆道:「我還是低估了凝氣後期到金丹初期所需的靈氣,這配合新的修煉法門與聚靈陣,我也等於不吃不喝修煉了五年吧?沒想到僅僅突破到了凝氣後期。」

  傅桑眼中劃過一絲驚訝,道:「蕭兄何必這麼心急?你僅僅半個月便可以從凝氣中期邁出凝氣後期,這可是下位修真界從未有過的事情,恐怕是上位修真界,你也算是天縱奇才了。」

  蕭易嘴角露出一絲淡淡的苦笑,轉身便往浴室走去,邊走邊說道:「傅桑,那你是不知道凝氣後期到金丹初期需要多少靈氣,我告訴你吧,足足等於凝氣初期到後期總和的百倍。」

  「這麼多?」

  傅桑驚道,臉色難得動容,若按照蕭易這麼講,僅僅邁入金丹初期便要如此多的靈氣,那以後的境界,如果沒有新的修煉心法,以及聚靈陣,豈不是要以千年來計算?

  「也難怪下位修真界實力最強者,修為也不過金丹初期,看來,這上位修真界的修煉心法更是獨特,恐怕也有蘊含聚靈陣之類的修煉場所。」

  傅桑自言自語的嘆了一句,緩緩收斂心神之後,又將意識沉入了玉簡中。

  花了一天的時間,偽造了另外一個身份和工作証,以到英國一家中型電子生產企業考察的身份,托人在總領館辦好了簽証之後,蕭易這才買了一張直達英國倫敦的機票,準備在隔天中午出發。

  蕭易沒有把這件事告訴蕭林翰與傅葉音,要是被兩人知道,恐怕死活也不會讓他出去,這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回到小別墅後,蕭易發現傅桑與傅立都在聚靈陣中修煉,也沒有打擾兩人,而是上了二樓,進入臥室將門關閉後,取下了手指上的星帝戒。

  上一次是凝氣中期的時候進去,現在進入了凝氣後期,雖然實力沒有十倍之差,但也比以前增強了不少,蕭易這一次準備再去試試那第一重試煉之境。

  與往次一般,蕭易腦中運轉普度內視的心訣,將意識沉入了掌心的戒指內,忽然,眼前一片黑暗,伴隨著那股裂痛感傳入腦海後,他的身影也消失在了臥室中。

  有過兩次經驗了,蕭易這一次也坦然了許多,待感覺到雙腳著地後,這才緩緩睜開了眼睛。

  二十七尊深紅色的六角塔,依舊穩穩屹立在看不見盡頭的平地之上,四周充斥著薄薄的黑霧,沒有任何光彩,且一片寂靜。

  蕭易本想直接進入那第一重試煉之境,可走到最右邊的六角塔之前時,他停下了腳步,轉而大聲喊道:「喂!那個星帝使,你在不在?」

  聲音在空氣中迴盪著,宛如山谷餘音般,可等了很久,卻依舊沒有看見那個面具男,蕭易正準備踏入第一重試煉之境時,黑漆漆的高空忽然傳來一道詢問:「喚我何事?」

  蕭易抬起頭看了看,沒發現人,當即問道:「你能不能現身出來一下?」

  毫無聲息中,那帶著面具的星帝使就像鬼一樣,憑空出現在了蕭易身前,語氣依舊的問道:「喚我何事?」

  每一次看見這個面具男,蕭易心裡就莫名其妙的很不爽,可對方純粹就是一個虛體,打也打不著,難不成還狠狠罵一頓發洩?

  蕭易忍下心底的悶氣,道出了一個他很想知道的問題:「你知不知道,這星帝戒為什麼會和我一同出生?」

  星帝使微微沉默了幾秒,回道:「星帝戒會自行選擇主人,至於為什麼選中你,我不知道。」

  蕭易疑惑的問道:「自行選擇主人?那你能不能告訴我這星帝戒的來歷?」

  星帝使遲疑了一下,隨後含含糊糊的說道:「星帝戒來自與浩瀚宇宙深處。」

第三集 尋玉之旅 第五章 大麻煩

「行了,不想說也用不著這麼應付我。」

  蕭易也不多再追問,這面具男很明顯在忽悠人,轉過身便走向那第一重試煉之境,沒走幾步,他又忽然想到自己丹田紫府的透明光球,還有那存於經脈內的晶瑩氣息。

  猶豫了一下,蕭易停下腳步,心裡抱有一絲希望望向面具男問道:「呃,現在問你最後一個問題,嗯……我真元旁邊有一粒透明光球,你,知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另外,我經脈內也有一股從那透明光球內流出來的晶瑩氣息,那玩意有沒有辦法像真元力一般使用?」

  說道這裡,蕭易頓了頓,有所保留的補充了一句:「……到目前為止,我只知道那股氣息好像能強奪別人法寶。」

  聽見蕭易的話,那星帝使依舊如山巒般動也不動的站著,雖然看不見其面具下的表情,可那雙放在背後的手,卻是很反常的微微顫抖了一下。

  過了許久,面具下才傳出一陣有些感慨的聲音:「罷了,你作為星帝戒的主人,也便是我的主人,所以,我有必要提醒你一下,關於你星元與星氣的祕密,切記不可隨意向別人透露,尤其,是在你還未通過前十八重試煉之境前。」

  所謂捨不得孩子套不到狼,蕭易這一次是故意透露出祕密給星帝使知曉,他才不信這傢伙不知道自己身體的祕密,「嗯?星元?你指的是我真元旁邊的那粒光球?那,星氣是不是我經脈內的晶瑩氣息?」

  星帝使淡淡的點了點頭,補充了一句也不知是真是假的解釋,「事實上,星帝戒擇主的最低要求,便是擁有星元的人,不過,你如今實力太過於弱小,無法正常使用星元,唯有待你通過九重試煉之境後,星氣才會如真氣般能夠為你所用。」

  「呵呵,又是九重試煉之境。」

  蕭易苦笑了一下,想要通過其中九重試煉之境,卻也不知道猴年馬月去了,而他也知道這面具男不會再透露什麼了,於是轉過身,準備進入第一重試煉之境。

  這時,那星帝使猶豫了一下,忽然開口說道:「另外,我需告知你一點,你如今切不可濫用星氣,一旦星氣不足,你身上的族人遺咒便會發作。」

  「族人遺咒?」蕭易轉過身一臉的驚疑。

  然而,星帝使卻不願再多說什麼了,只是簡單說道:「你記住我說的話便可以了。」

  說罷,星帝使的身影直接消失無蹤了,蕭易已經習慣了這星帝使的一言一行,他現在也懶得去理會了,快步踏入了第一重試煉之境。

  然而,結果卻毫無疑問,此時雖比第一次來的時候強了不少,可在這星帝試煉之境第一重,竟然也只是能夠勉強站起身,耗盡了真氣也不過邁出了寥寥數步,最終又是渾身無力的趴在了地上。

  「媽的,看來最少也得金丹期以後再來。」

  蕭易暗自罵了一句,無比懊惱的默念了「星帝道」三字,視線一陣閃爍之後,回到了臥室之中。

  雖然依舊沒有通過第一重試煉之境,可這一次至少從星帝使口中得知了一些較為有用的信息,而且,蕭易現在也很清楚了,只要能夠通那前九重試煉之境的時候,便是紫府內那星元為他所用之時。

  蕭易很清楚,他經脈內所存在的那一絲星氣,雖然只佔據了經脈容量的百分之一,可如果真的能夠使用,將其替換普度氣息用在護體罡氣之上,起碼也能抵擋住黑蓮花的全力一擊。

  而那黑蓮花的全力一擊,足以破掉一個金丹中期修真者的護體罡氣,也就是說,這星元比之真元,恐怕強了不止千倍。

  「呵呵,如果能熟練運用星氣,恐怕後面的十八重試煉之境也會輕易通過吧?渡劫期算什麼?大乘期又算什麼?要是將星元替換真元,經脈內全是星氣,恐怕我一個指頭就能捏死一個。」

  蕭易意淫了一番,最終卻只是苦笑了一下,因為終究還是得面對如今的現實,連第一重都站不起身的現實。

  拾起了星帝戒並戴在手指上後,蕭易低頭看了看左手腕處的火炎印記,心裡的謎團也終於解開了,也難怪前不久在藏經洞內為幽紫夫人解開鎖仙環害得這東西提前發作,原來經脈內的星氣還可以壓制它。

  「一個說是蚩尤血咒,一個說是族人遺咒,到底這玩意是什麼鬼東西?」

  蕭易緊緊握緊拳頭,手腕上浮出一條條青筋,幼時他曾想過直接把這塊皮給割了,可最終被蕭林翰制止,懂事以後才發現當時真有點傻,如果僅僅割掉皮就能徹底除去,那也實在是太簡單了。

  從聚靈陣內走出來的傅桑剛剛坐下,瞧見蕭易從二樓走下後,當即站起身問道:「蕭兄,你明天什麼時候走?」

  蕭易邊走邊說道:「上午十點,你就別來送我了,對了,最近林家那邊有沒有什麼異動?」

  傅桑搖了搖頭,緩緩說道:「根據我收到的情報,林家出來一個長老,接任了現任家主的位置,可卻是毫無動作,而且,關於林水澗和林勝天的死,各世家之間也是非常保密,隻字不提當日在藏經閣樓外發生的事情。」

  「他們有臉提麼?」

  蕭易嘴角掛上一抹邪笑,淡淡說道:「兩次被我們下跪,如果傳出去了,也不知道他們那張老臉該放在哪裡。」

  「哎,這不就是他們當日要殺我們的最大原有?」

  傅桑笑了笑,這時,他兜裡傳出一陣手機鈴聲,接起來之後,原本平靜的臉上露出了震驚的神情。

  蕭易自然察覺到了,待傅桑掛掉電話之後,當即問道:「怎麼了?」

  傅桑將手機放進懷裡,抬起頭看著蕭易,語氣玩味的說道:「蕭兄,我想你有大麻煩了。」

  蕭易眉頭皺了皺,隨口問道:「什麼麻煩?是林家準備對我動手了?還是上位修真界派人下來了?」

  傅桑搖了搖頭,神情很是奇怪的淡笑道:「都不是,而是有一個自稱幽紫夫人的女人,在四處找你。」

  蕭易彷彿被雷擊了般愣住了,張大嘴不知道該說什麼,過了很久,才嘆了一口氣,喃喃說道:「確實是個大麻煩。」

第三集 尋玉之旅 第六章 圍觀

 

按照傅桑給的地點,蕭易當即便離開了小別墅,駕車火速趕去,因為,那幽紫夫人如今竟然是出現在金港灣大酒店……

  蕭易一路上很是納悶,在紫晶洞穴內,當時三人都沒有透露姓名,這女人是怎麼找上門來的?而且,那女人不是已經沒了鎖仙環的束縛,按理應該回她本來的地方去,怎麼又跑來找自己了?

  蕭易本來非常不想去,他實在不想和這個比他厲害無數倍的女人扯上關係,而且,這女人甚至還是一個仙人,如果偶爾散發一點仙氣出來,那被壓迫的感覺簡直讓他有種想殺人的衝動。

  傅桑與傅立兩人沒有去,幽紫夫人點明了要找蕭易,這可不關他們的事情,就算去了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蕭易的小別墅距離金港灣大酒店也就十來公里的路程,現在又是下班高峰時期,他想狂飆也狂飆不起來,他只能祈禱金港灣大酒店裡沒人去騷擾那性情高傲的女人,要不然,恐怕整個大酒店都有被化為一片廢墟的危險。

  金港灣大酒店可是蕭易平時無聊的逍遙窟,如果化為了一堆廢墟,那他以後哪裡逍遙去?雖然蘇省還有一處地方也不錯,可距離太遠了,而且還是葉家的場子。

  折騰了二十多分鐘以後,蕭易的雷克薩斯跑車總算是「茲」的一聲停止了酒店大門外的廣場上,打開車門之後,他急忙朝著大堂跑去。

  剛剛踏上階梯,蕭易便無語了。

  視線內已經是人山人海,那寬敞明亮的大廳內,擠滿了各色人等,喧嘩贊嘆聲不絕於耳,尤其是那些個男人們,眼神都快呆滯了,喉結不停的上下挪動,一個勁的嚥口水。

  說起來,出沒在金港灣大酒店的客人,誰不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平日裡見到的美女還能少?可如今瞧見那站在大堂正上面的九龍戲珠雕塑下,一身紫紗長裙打扮的幽紫夫人,以前腦子裡面裝的絕色美女形象全都消失了。

  「那女人不是最討厭男人盯著她看?難不成,她喜歡很多人看?」

  蕭易搖了搖頭,覺得很是費解。

  大堂內此刻人滿為患,密度已經不能再大了,一票子男人都在使勁往前擠,無一不是想走近一點瞧瞧,就連被人踩到腳了也是渾然不覺。

  「這下有得玩了。」

  蕭易嘴角掛上一抹陰笑,捲起袖子,直接衝進了人群裡面,兩隻手只要撈到東西便往上丟,管他是誰。

  頓時,由於蕭易的加入,人群忽地沸騰了起來,只見從大門口往雕塑的直線道路上,一個接一個的人被拋上了半空,高矮胖瘦都有,伴隨著「砰砰砰」的幾聲撞響之後,「哇哇」的大叫聲此起彼伏,謾罵與哀號聲不絕於耳。

  奈何人實在是太多了,蕭易剛剛丟出半條血路,兩旁的人群便很快將他淹沒了,他頓時火冒三丈,憋足了氣,猛地一聲大吼:「媽的!給老子有多遠滾多遠!」

  不得不承認,蕭易這聲大吼實在是有震撼性的作用,原本人們還惱怒的準備教訓一下這不識像的小子,可看清楚是蕭易之後,當即閉上了準備脫口的大罵,一個個都識相的往後挪了挪腳步。

  於是,相互之間影響下來,沒過幾秒,蕭易前方便出現了一條通暢的道路,而大堂內也變得非常安靜。

  在蘇省,還沒有誰願意去惹蕭易,而這經常混跡在金港灣大酒店裡的人更是知道這一點,蕭易的狠是出了名的,惹毛了誰也不認賬,而整個蘇省也沒有誰能奈何得了蕭易。

  蕭易吞出胸口的悶氣,扯了扯衣領,這才朝著二十餘米外的幽紫夫人走了過去。

  這時,誰也想不到,半路忽然殺出來一個程咬金,居然擋在了蕭易的身前,一臉微笑的說道:「你就是那個聞名蘇省的蕭易?」

  擋在蕭易身前的,是一個年齡約二十五、六歲的年輕男子,西裝革履,相貌俊朗,看上去很是儒雅,笑容看上去溫和而禮貌,幾乎無可挑剔,然而,那眼神中,卻分明掛著一絲不屑和嘲弄。

  陸鴻名這次來蘇省的主要目的,便是準備會一會這個讓蘇省眾多富家子弟為之膽怯的蕭易,根據他的調查,蕭易只有一個蘇省政界一把手的二伯,以及不少沾親帶故的商界親戚,其本身的父母和家族一點也為人所知,根本不可能在蘇省如此橫行霸道。

  再深入下去之後,陸鴻名又瞭解到,蕭易與蘇省獨眼幫其中一個堂主關係甚好,他這才主觀的認為,蕭易之所以敢在蘇省囂張跋扈,便是因為其二伯,以及那獨眼幫堂主的原因。

  對於陸鴻名的家族勢力來講,蕭林宏僅僅是一個已經爬到了頂的政府官員,而那獨眼幫,更是入不得眼,只需一次大清洗,便可以讓這獨眼幫從蘇省消失。

  所以,蕭易所有的優勢,在他陸鴻名的眼裡,完全就和泡沫一樣,一點也不不足為懼。

  說實話,蕭易見這號人見的多了,也不知道踩了多少,現在他只想知道幽紫夫人為何會忽然來找他,也懶得去理會,直接用手將陸鴻名推開,邁步走上前去。

  陸鴻名沒想到蕭易居然如此直接,雙眼頓時閃過一道厲色,嘆了一口氣,悠然說道:「果然和傳聞中一模一樣,一點禮貌和教養都沒有。」

  聽到此話,蕭易雙眼微微瞇了起來,停下了腳步,轉過身便冷笑道:「小子,今天我心情有點差,我勸你有多遠滾多遠。」

  聽到蕭易的話,陸鴻名眉頭微微皺了皺。

  原本,陸鴻名還沒打算在如此多人面前挑釁蕭易,本是想單獨會一會,他今天來金港灣大酒店也是巧合,本準備隨便萬物就走,卻沒想到出了一點變化,忽然看見了一個美若天仙的女人,直接讓他看的入迷了。

  而按照陸鴻名的理解,這蕭易恐怕也是得知金港灣出現了這麼一號絕色美女,才會忽然趕過來。

  而陸鴻名又如何能容忍,這麼一個絕代佳人,最終落到蕭易的手裡面,他陸鴻名要相貌有相貌,要背景有背景,要學識也有學識,而那一席紫紗長裙的美人兒,在這裡,除了他有機會一親芳澤,又還有誰?

  有美女在場,尤其還是絕代佳人,男人一般都會失去理智,陸鴻名原本絕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可奈何他一眼便被幽紫夫人的美貌與氣質打動了,想不昏頭都難。

  陸鴻名一點也沒因為蕭易的話而生氣,反而很優雅的笑了笑,隨後仰著頭,神情倨傲的說道:「蕭公子,你難道就不知道,在得罪一個人之前,先去瞭解一下他的背景麼?」

  然而,陸鴻名的話剛剛說完,這酒店大堂內,出現了另所有人都始料不及的一幕。

第三集 尋玉之旅 第七章 仙女的要求

這一幕,並不是蕭易忽然出手狠狠扁了那陸鴻名一頓,當然,也不可能是蕭易直接殺了陸鴻名,更加不可能是蕭易直接掉頭就走。

  而是那站在酒店大堂雕塑下,讓在場所有人的審美觀重新定義的絕代佳人,一身紫紗長裙微微飄舞,如一縷清風便快速飄到了蕭易身旁,傾國傾城的俏麗容顏上,顯露出少許欣喜的神色,「快,帶我離開這個地方。」

  「嘶——」眾人當即倒吸了一口冷氣,猛地睜大了眼睛,下巴通通往下掉,傻眼了。。

  原本正打算自報家門的陸鴻名,聽到幽紫夫人的話語,腦中竟「轟」的一片空白,宛如晴天霹靂般愣在原地,臉色要多難看有多難看。

  「春宵一刻值千金啊,唔,有禮貌也有教養的這位,等我有空了咱們再見。」

  蕭易嘴角掛上一抹邪笑,看著那陸鴻名的表情,心裡很是爽快,為了達到更佳的效果,他直接伸手攬住了幽紫夫人的細腰,而幽紫夫人冰冷的雙眸中頓時充斥著怒意,可卻是轉瞬即逝,很是反常的沒反抗,於是兩人在眾目睽睽之下,很快便消失在了酒店大堂出口。

  過了十餘秒,人群中傳來一陣浩瀚的嘆息聲,隨後,眾人又禁不住轉過頭,望向那站在原地一動不動的陸鴻名,而心裡,則忍不住替陸鴻名悲哀。

  為了女人強出頭,可最終,這女人卻是別人的女人,丟人丟到這個份上,恐怕十年也難得一見。

  陸鴻名卻是微微笑了笑,彷彿沒看見一般,臉上掛著無所謂的表情,在眾目睽睽之下,泰然自若的離開了金港灣大酒店。

  然而,待進入了那輛紅色的法拉利跑車中後,陸鴻名終於卸下了偽裝,「砰!」的一拳擊在座椅上,臉色鐵青的發動引擎,待駛上車道之後,表情陰冷無比,一臉猙獰的衝著空氣大聲吼道:「蕭易!我記住你了!我陸鴻名總有一天會討回來了!」

  蕭易自然不知道陸鴻名在想什麼,離開金港灣大酒店之後,他便將陸鴻名給拋在了腦後,這種自以為家世有多好,勢力有多大的小子,他還真的見的多了。

  一路奔馳的跑車內,蕭易一手掌著方向盤,一手放在車窗上,眼神散漫的看著飛速掠過的斑馬線,過了許久,才開口問道:「說吧,又有什麼想要我幫忙的?」

  「你不問我為何能找到你麼?」幽紫夫人卻是反問道。

  蕭易轉頭看了看幽紫夫人,他這才發現,這女人的臉色似乎有些憔悴,雙眸也沒有以前那般湛然,簡直就像大病了一場般,而眼神中似乎隱含著一絲難以察覺的幽怨。

  縱然如此,這女人還是那麼的美,美的蕭易不想多看,他實在是不想自己的審美觀再提高一個檔次,那以後還有那個女人能讓他提起興趣?

  轉回了頭之後,蕭易習慣性的注視著馬路,淡笑道:「你可是仙人,自然有各種辦法找到我,我問這種問題豈不是很幼稚?」

  幽紫夫人雙眸閃過一道複雜的神色,猶豫許久後,這才開口道:「本來不想再麻煩你,可這世間,恐怕也只有你一人能幫我。」

  蕭易心裡禁不住嘆了一口氣,看來果然和他料想的差不多,「怎麼了?你該不會又被什麼東西困住了吧?」

  聽見蕭易的詢問,幽紫夫人容顏上浮現出一絲苦笑,語氣有些自嘲,又有些不甘的呢喃道:「本以為這次可以逃得掉,哪想僅僅一千多年,她卻是比以前厲害了數倍,手中竟握有九個鎖仙環,她真是要把我逼到絕路才肯罷休麼?」

  「靠!九個?」

  蕭易愣住了,而手底下也忽然失控,跑車瞬間偏離了路線,他急忙控制住之後,這次朝著幽紫夫人那高聳的胸部望去,卻沒發現有鎖仙環,於是一臉納悶的問道:「我怎麼沒看見鎖仙環在哪裡?」

  幽紫夫人察覺到蕭易赤裸裸的眼神,心中頓時有些惱怒,本想喝斥,可又發現自己有求與蕭易,一下子忍了下來。

  為了避免被蕭易的眼神褻瀆,幽紫夫人微微挪了挪身子,側身對著蕭易,語氣有些冰冷的回道:「我找到了如何躲避鎖仙環的辦法,所以暫時擺脫了追逐。」

  瞧見幽紫夫人的動作,蕭易又怎麼不知道是為何?但他也懶得去理會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開口反問道:「你既然擺脫了追逐,又幹嘛來找我?」

  「只是暫時擺脫,一旦我動用大量仙元力,它們隨時都有可能追來。」幽紫夫人解釋道。

  「這樣啊,難怪你剛才沒在酒店裡殺人呢。」

  說罷,蕭易忽然又補充了一句:「那麼,你現在等於是一個不能用仙力的仙人?」

  聽到此話,幽紫夫人似乎回憶起了那件讓她很是羞恥的事情,語氣頓時變得冰冷無比,「縱然本夫人無法大勢動用仙元力,卻也敵得過你們盤古星大乘期修真者。」

  「呃……」

  蕭易不再說什麼了,說來說去,這女人如今還是那麼強大,開玩笑,大乘期是什麼概念?按照那塊玉簡內的講解,大乘期已經是快要成仙的牛人了,他本來還以為可以暫時凌駕在這女人頭上,現在看來還是乘早打消了這個念頭。

  瞧見蕭易沒有說話了,幽紫夫人也沉默了起來,過了一會兒,語氣稍微好一些的問道:「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蕭易確認後面只有霍定的人之後,調轉車頭朝著右側駛去,同時也一臉正色的說道:「幫忙可以,你這次拿什麼好處和我換?你也知道,如果我又幫你收那鎖仙環,那個什麼血咒很有可能會再次發作。」

  一聽到蕭易的血咒發作,幽紫夫人的俏臉剎地抹上一層白霜,她急忙將頭望向車窗外,雖然她極其不願意去想起上一次的荒唐行為,可這事卻宛如夢魘一般糾纏著她,無論如何也沒法徹底忘卻。

  過了一會兒,幽紫夫人似乎找到了籌碼,這才說道:「我可以助你提升境界。」

  蕭易不以為然的笑了笑,漫不經心的問道:「哦?提升境界?能到什麼境界?金丹期?元嬰期?還是什麼渡劫期?或者是渡劫期?」

  幽紫夫人秀眉微微皺了皺,冷聲回道:「金丹初期。」

  蕭易沒有回話,他將跑車停靠在車庫後,直接打開了門,走出去之後站在原地想了想,轉過頭望向車內的幽紫夫人,「說吧,你除了想要我做你的私人開鎖匠之外,到底還想要做什麼?」

  幽紫夫人輕輕一躍,身姿優雅的從車內飄飛了出來,兩腳不沾地的懸浮著,與破天驚的說道:「我要你幫我殺了一個人。」

  「不幹!」

  蕭易很乾脆的否決了,轉身便朝著別墅大門口走去,邊走邊說道:「你這女人還真會開玩笑,你都殺不了的人,讓我去幫你殺?真不知道是你腦袋出了問題,還是我耳朵出了問題。」

  幽紫夫人秀眉一鎖,很是惱怒蕭易說話的語氣,語氣微怒的說道:「本夫人自然不會讓你去殺,只是希望你能幫我收去她所有的法寶。」

  蕭易站在門前,轉過頭,似笑非笑的說道:「娘們,你太看得起我了,我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凝氣後期修真者,你卻要我去收仙人的法寶,你當真以為我是金剛不壞之軀?」

第三集 尋玉之旅 第八章 轉變

 

說罷,蕭易打開門走進了客廳,發現傅桑與傅立兩人似乎還在陣中修煉,於是便往二樓走去。

  幽紫夫人似乎早已料到了蕭易會否決,也沒多說什麼,進了別墅之後,她有些好奇的望向客廳,事實上,她剛才在很遠的地方便已察覺到四周的靈氣在朝著某一處湧去,倒是沒想到這聚靈陣正是從蕭易這別墅裡弄出來的。

  幽紫夫人看了看那霧氣騰騰的聚靈陣,很容易便感覺出是很普通的中級聚靈陣,可待她看清楚佈陣所用基石,居然是最普通的下界玉石時,雙眸閃過一道驚訝之色,禁不住轉頭望向蕭易問道:「這陣,是誰布的?」

  蕭易自然不會告訴幽紫夫人實情,隨口糊弄道:「這是我一個神祕友人幫我布的,你如果還想讓我幫你避免被那鎖仙環束縛,你最好是現在跟我上來。」

  蕭易手裡有著一個定星盤,而且還能強行奪去法寶,如今有一個神祕友人,可以直接用下界玉石布出中級聚靈陣,幽紫夫人也見怪不怪了,只是她倒是很好奇,到底是那位仙人有如此神通,竟然可以改造玉石的品質。

  銀河仙界廣闊無比,奇事自然也不缺,身懷各種神通的仙人多的是,幽紫夫人雖驚訝,卻也沒多問什麼,直接飛上了二樓。

  這時,蕭易很是好心的問道:「仙女,你洗不洗澡?」

  幽紫夫人臉色瞬變,這似乎讓她想到了什麼不願想起的事情,語氣很是生硬的回道:「不用。」

  蕭易愣了愣,轉過身,低聲嘟噥了一句:「這女人該不會從來也沒洗過澡罷?」

  話音雖小,可幽紫夫人的聽力豈能和凡人相比,而她似乎認為蕭易有意調侃她,一臉寒冰的冷斥道:「本夫人豈能和凡人相提並論?塵埃又如何粘得了我身?」

  「噢,倒忘了你是仙人了。」

  瞧見幽紫夫人的神情之後,蕭易也不想再去惹這個脾氣極大的女人,打開客房的門之後,直接轉身離去,待走出了三、四米遠後,忽然停下腳步,很是納悶的自言自語道:「塵埃粘不了身?我怎麼記得這女人上次可是出了不少汗啊。」

  然而,卻只聽「砰」的一聲沉響,蕭易眼前一花,待視線恢復正常時,身體居然挪移到了幽紫夫人的客房外,而那幽紫夫人確是雙眸冒著騰騰殺意,幾乎是咬牙切齒的盯著蕭易狠聲說道:「你若再敢提上一次的事情,本夫人定要取你狗命!」

  「取我狗命?」

  蕭易笑了笑,忽然眼神一凌,無比快速的伸手將幽紫夫人拉進了客房內,一把攬住幽紫夫人的細腰,將其死死壓在房門上,「別急著反抗,你怕是忘了,我手裡,可也有三個鎖仙環。」

  說實話,蕭易本來實在不想過多沾惹這女人,可奈何這女人從頭到尾的態度,實在讓他有些窩火。

  他蕭易雖然現在實力低下,還是一個普通的下界修真者,比不得這高高在上的幽紫夫人,但,他也用不著非要貼著給這女人當工具使!

  蕭易冷冷盯著那一臉憤怒的幽紫夫人,瞇著雙眼,彷彿換了一個人般,語氣極為陰冷的低聲說道:「娘們,我再次警告你,有求於我,那就放低一點姿態,想必,在你眼裡,我蕭易不過是一個身懷絕技的普通修真者,比不得你仙人的身份,可我得告訴你,你如果把我惹急了,老子大不了死了投胎,倒是你,恐怕再也別想報什麼仇了!」

  說完之後,蕭易也懶得去理會幽紫夫人紅一陣綠一陣的臉色,鬆開雙手,臉色無比平靜的調侃道:「你該不會想讓我睡覺也陪著你吧?雖然我很懷念上一次的翻雲覆雨。」

  這一次,幽紫夫人沒有說話,微微一挪飄到了一側,而蕭易打開房門便走了出去。

  待蕭易離開之後,幽紫夫人虛空一引,毫無聲息的關上了房門,揮手施出一道仙決,整個臥室頓時被淡淡的一層紫光完全籠罩了。

  直到這時,幽紫夫人才身子一軟,癱坐在地上,那白皙的臉頰上滑下兩行晶瑩清淚,沿著那尖尖的下巴,一滴一滴落在紫紗裙擺上。

  「呵呵,放低姿態?我幽紫若能放低姿態,恐怕也不會落得如今的下場。」

  幽紫夫人心裡忽然百味複雜,如果她能放下姿態,當初在仙侶渡劫寂滅之後,隨便在仙界找一個實力強大的仙君作為新的仙侶,恐怕也不會被黑玄女肆無忌憚的追殺,落得現在這個處境。

  銀河仙界仰慕追求她的人甚多,可她卻從來不予理會,冷眼相對,出言譏諷,久而久之,變成了一朵誰也不願去摘的刺玫瑰,到了最後,被黑玄女追殺時,竟然無一個實力高強的仙人願出手幫她一下。

  「多言數窮,言多必失,師尊,難道您早已料到幽紫會落到如今下場麼?」

  幽紫夫人緩緩抬起頭來,她忽然想到自己度那最後一道天劫時,師尊贈給她的這八個字——多言數窮,言多必失,難道,這便是導致她落得如今下場的關鍵麼?

  「既然如此,那幽紫以後便再也不言……師尊,幽紫記住了。」

  幽紫緊咬著下唇,雙眸閃過一絲決意,蔥指變幻之下快速掐出一道仙決,一縷紫光隨即沒入其顎下,而她那薄薄的唇角下,漸漸滲出了一絲殷紅的血跡。

  下了樓之後,蕭易心裡忽然很不是滋味,雖然剛才把心裡的話一股腦兒都說了出來,很是爽快,可是不是太難為那女人了?別人本來就是一個仙人,而自己不過是一個普通修真者,實力懸殊巨大,高傲一點似乎也很平常。

  只是,蕭易實在是弄不懂,他雖然不知道幽紫夫人具體發生了什麼事情,可他也看得出來,幽紫夫人必定被仇人逼得走投無路了,也不知道是那路神仙,怎麼隔了一千多年了還追著不放。

  蕭易很不情願踩上這趟渾水,尤其是在他實力如此低下之時,莫名其妙的要去對付一個仙人,可奈何幽紫夫人如今找上門來了,他想不管似乎都難。

  「哎!」

  蕭易禁不住嘆了一口氣,看來,這女人的事情無論如何也是要被攪進去了,誰讓這女人也曾算救過他一命,並且,某種程度上,好像也算是他的半個女人……

  「估計這女人是到了更年期了,脾氣暴躁一點在所難免,算了,一失足成千古恨,這次我也認了……」

  蕭易心裡打定了注意,也決定以後還是少去調侃那女人,她願意高傲就高傲去吧,大不了就當沒看見。

  說實話,對於幽紫夫人,這還是蕭易第一次為了一個女人,而去改變他一貫的作風。

  只是,蕭易卻不知道,樓上的幽紫夫人,竟然因為他的一席話,而頓悟了她師尊的箴言,決意之下,毀掉舌下的經絡,再也不言不語。

  第二天一大早,蕭易從臥室內走出後,發現幽紫夫人不知道什麼時候端坐在了客廳沙發上,而傅桑與傅立兩人還在聚靈陣中,也不知道是真的苦心修煉,還是想迴避這幽紫夫人。

  蕭易昨晚想了一夜,最終還是打算幫這女人一下,「呃,我考慮了一下,如果我實力夠強的話,我倒是可以幫你收掉你仇人的法寶,不過,也不知道是猴年馬月了。」

  幽紫夫人眼中閃過一絲淡淡的喜色,並輕輕點了點頭,似乎要謝謝蕭易一般。

  瞧見幽紫夫人的反應,蕭易覺得有些奇怪,但也說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地方不對勁,他看了看時間之後,望向幽紫夫人說道:「對了,有件事得告訴你,我馬上就要去倫敦尋玉心,恐怕短時間是沒法回來了。」

  沒料到,幽紫夫人竟然直接站起身,徐步走到蕭易身旁,攤開掌心,閃現出一小塊晶瑩透明的菱形玉塊,玉塊頂端有一個小孔,繫著一根不知道什麼材質的紅繩,並將這枚玉塊遞給了蕭易。

  蕭易納悶的伸手接過,剛剛接觸玉塊,腦中竟閃現出一行字:「這乃傳訊靈玉,你若要去尋玉心,我跟你一起去。」

第三集 尋玉之旅 第九章 可疑者

蕭易愣住了,當即問道:「直接說話不就行了?用得著這麼先進?」

  幽紫夫人雙眸閃過一道複雜的神色,簡單的回了幾個字給蕭易:「從此不言。」

  「從此不言?也好,這東西倒是比手機通話隱祕得多。」蕭易也懶得多問什麼,直接將紅繩系到了脖子上。

  由於幽紫夫人也要跟著去倫敦,蕭易的行程自然又推後的一天的時間,待霍定親自把相關証件送到小別墅來了以後,他才重新定了機票。

  「喂,我可要走了,你們就不送送?」

  臨行之前,蕭易忍不住衝著聚靈陣喊了一聲,很可惜,等了好一會兒,傅桑與傅立竟然沒有一個願意回話。

  「靠!」蕭易忍不住罵了一聲,轉身便走出了別墅,幽紫夫人則一臉平淡的跟在了後面。

  離開別墅取出車之後,蕭易瞧見幽紫夫人又準備飛進來,很是無語,急忙說道:「仙女,這車門是可以打開的,你可別忘了,這裡可是下界,普通老百姓要是看見你飛來飛去,那還了得?」

  聽到此話,幽紫夫人這才穩住身形,然後伸手打開了車門,坐了進來,而蕭易又忍不住提醒道:「關門的時候輕一點,和比相比,這車很脆弱的。」

  幽紫夫人容顏閃過一絲微怒,伸手將車門拉上之後,她的臉色竟然又迅速恢復了自然。

  「怪了,怎麼忽然轉性了?」蕭易心裡暗道,隨後啟動了引擎駛出了車庫之後,一個急轉,迅速朝著機場而去。

  在去機場之前,蕭易忽然又想到了一件事,於是調轉車頭,朝著市中心駛去,最終停靠在一家百貨商場旁,同時轉頭看著幽紫夫人說道:「仙女,不是我為難你,你這身裝扮實在是太顯眼了,別人看見還以為你要去演戲,下車吧?去商場買幾件衣服換上。」

  幽紫夫人秀眉微微鎖了鎖,眼神有些猶豫,過了一會兒,才回了蕭易四個字:「你替我買。」

  蕭易當即回道:「我給你買?你沒開玩笑吧?我怎麼知道你喜歡什麼款式和顏色?」

  幽紫夫人又回了四個字:「白裙便可。」

  「白裙?」

  蕭易很是納悶,結果,這時恰恰又一個穿著白裙的女人從一旁走過,他雙眼一睜,轉頭便說道:「吶,這可是你說的,到時候我買了,你可不准不穿。」

  幽紫夫人沒有回話,只是淡淡的點了點頭,而蕭易當即打開車門走了出去,快步走進了百貨商場,她沒有看見,蕭易那微微上翹的唇角,很明顯掛著一絲邪笑。

  約半個小時之後,蕭易手裡提著幾個大大小小的時裝袋走了出來,將其一把丟到後座上之後,啟動了引擎,朝著懷南市東二十餘公里外的機場飛馳而去。

  中途,蕭易將跑車停靠在一家三星級酒店的門口,然後定了兩間鐘點房,叫上幽紫夫人之後,便提著時裝袋上了三樓。

  蕭易自己也買了一套衣服,國產的羅蒙西服,他這次是以一個小部門經理出差的身份,自然不能弄得太過於招搖,而且打扮怎麼說也得像一個上班族好一些。

  至於蕭易給幽紫夫人買了什麼衣服,其實很簡單,也就是一套唐娜卡倫的春季裙裝,不過,那裙擺卻也只是到膝蓋而已。

  事實上,蕭易原本想弄條超短裙的,可後面想想還是算了,那女人脾氣古怪,就算答應了要穿,到時候指不定會不會反悔。

  可由於現代女裝的設計慣例,這套春季裙裝,雖然不是露肩,可卻也差不了多少了,也不知道幽紫夫人敢不敢穿。

  蕭易換好衣服以後,等了大約半個小時,這才走到了幽紫夫人的門外,敲了敲門,本以為還要等一會兒,卻沒料到門當即打開了。

  瞧見幽紫夫人之後,蕭易頓時眼前一亮,心臟竟加速跳動了一下。

  幽紫夫人原本的高錐髻如今卻已解下,柔順的黑髮披散在後背,兩鬢垂下長長的一縷青絲,盡顯寧靜之美,堊白色的硬紗連衣裙,GiuseppeZanotti的碎鑽靚金色涼鞋,簡單的配合,卻將其原本的古韻氣質,直接轉化為了極具現代美的都市麗人。

  雖然蕭易沒有給幽紫夫人買Bra,可就算是如此,在那根系與腰間蕾絲邊的的纖維寬腰帶純托下,卻也是該凸的凸,該翹的翹,尤其是那雙毫無贅肉、線條極美的細腿,以及兩隻白皙的玉臂,想必走在大街上,無論男女老幼,都會引起百分之百的回頭率。

  事實上,一開始幽紫夫人看見蕭易買的衣服時,本來極其不情願換,可無論她是仙人還是凡人,她終究是一個女人,女人天性愛美,讓她有些獵奇的換上試了試,結果她發現,穿上這套盤古星的衣裝,竟擁有別樣的氣質和美,一時間竟也情不自禁的愛上了。

  幽紫夫人雖然倨傲,可她也懂得一個道理,這裡是下界,街上那些女人的穿著都是如此,而蕭易所買的這一套已經算是很保守了,所以衡量再三之後,也便換上了。

  「哎,帶這麼一個傾國傾城的女人在身邊,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走路撞電線桿子。」

  蕭易心底暗自嘆道,雖然幽紫夫人美的足以另男人窒息,可他卻是十六歲就出來混了,在金港灣大酒店足足泡了四年,玩女人都快玩出免疫力了,此刻除了很驚艷外,似乎還不至於發呆發癡。

  這時,蕭易腦中忽然出現了幽紫夫人傳來的話:「可以走了嗎?」

  「當然。」

  蕭易摸出一副金絲平光眼鏡戴上,然後轉身便往電梯口走去,走著走著,腦中卻禁不住又在幻想,如果與如今這種打扮的幽紫夫人話……會不會另有一番風味?

  如果換做別的女人,蕭易恐怕就不僅僅只是想想了,可幽紫夫人是何許人?就算不能大量動用仙元力,恐怕一個巴掌就可以把他給拍飛了,這種偷雞不成蝕把米,自取其辱的事情,他可一向不喜歡干。

  離開酒店之後,蕭易直接在路邊招了一輛計程車,結果果然如他所料,幽紫夫人出現在大街上之後,立馬引得數人轉頭,而那的哥也是看的目不轉睛,都忘了要開車了。

  蕭易很是無奈,只有跑到最近的眼鏡店,給幽紫夫人買了一副大大的茶色墨鏡,強行讓其戴上,遮住了眉毛和眼睛,情況才好轉了起來,可惜,待到了機場之後,卻有引得一群狗仔隊猛拍,戴了墨鏡的幽紫夫人,居然又被當作了偽裝出行的明星了……

  然而,待蕭易與幽紫夫人通過檢票口,安檢過關之後,兩個休閑裝扮、皮膚有些黝黑,頭髮寸斷的中年人緊跟在其後,而兩人過安檢時眼神有少許慌亂,尤其是通過X光機之後,安檢人員要求其打開公文包時,眼神更是透露出很明顯的焦急。

  安檢人員自然察覺到了,眉頭皺了皺,問道:「先生,你怎麼了?」

  其中胖一些的中年男子當即笑道:「呵呵,沒什麼,只是沒想到會看見明星,長的可真是漂亮啊。」

  安檢人員微微愣了愣,而一旁的年輕安檢人員也檢查完了,將公文包還給了兩名中年男子,兩人當即恢復了鎮定,腳步快速的離開了。

  「沒問題嗎?我總覺得那兩個人好像隱瞞了什麼事情。」

  「你神經太過敏了,別說他們,我剛才看見那美女,我都心跳加速了。」

  「呵呵,但願別再出現這麼漂亮的女人,要不然心跳數據也成了擺設了,很容易讓恐怖分子矇混過關。」

  「瞧你說的,哪裡來那麼多恐怖份子?這是飛往英國的班機,又不是飛往美國。」

第三集 尋玉之旅 第十章 突變

蕭易實在有些後悔和幽紫夫人同行,就算是在飛機上,也時不時的有自以為是的男人跑過來打岔,完全無視坐在一旁的他,如果換做是在地面上,他估計早已把這些不識像的傢伙的胳膊和腿切了。

  可惜這是在飛機上,蕭易不能大動干戈,只能隨便來點分筋錯骨手,讓飛來的蒼蠅爬著滾開之後,便也不再過多理會了,而引得狂蜂浪蝶窮追不捨的幽紫夫人,卻是閉著雙眸,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靠窗位置上,心無旁騖,神情淡定無比。

  「哎,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

  蕭易嘆了一口氣,閑著無聊,便開始觀賞起了身材苗條的空姐們。

  但,雖然他相貌足以吸引飛機上所有女人,可奈何此行的裝束實在有些不倫不類,尤其是這些見慣了世界名牌的空姐美女們,瞧見他那身羅蒙西服之後,當即便興趣缺缺了。

  事實上,幾乎整個飛機上的人都認為,蕭易其實是幽紫夫人的保鏢或者跟班祕書。

  對此,蕭易倒很是坦然,一點也不生氣,人靠衣裝佛靠金裝,自己現在這個模樣,讓別人給好臉色,實在是太難為當今的現實主義者了。

  不過,蕭易卻發現了飛機上有兩個男人很是詭異,他判斷的標準,便是其他男人都會忍不住朝著幽紫夫人這邊看一看,可那兩個男人,自從上了飛機以後,卻是一眼也沒看過他身邊的絕十大美女。

  「難道是兩個同志?」

  蕭易也只能找到這個答案,而這時,其中一名男子的視線與蕭易接觸之後,當即便低了下頭,眼神中閃過一絲不安與慌張。

  「怎麼表情就像少女看見校草?」蕭易忍不住渾身泛起雞皮疙瘩,頓時認定了那兩個長的很粗狂的男子是在玩背背山,再也懶得轉頭去看了。

  從懷南市的國際機場直飛英國倫敦,大約需要三、四個小時的時間,蕭易最終實在是找不到事情做,也只有閉上了眼睛,將意識沉入了那藏經閣玉簡中,熟悉《普度真經》後余部分。

  事實上,在只有殘缺版前,普度真經的最大特點便是其護體罡氣的防禦能力,但讓蕭易沒想到的,卻是完整版中,普度真經竟然也沒有任何的攻擊性靈決,倒是多了三種防禦輔助性的靈決——普度金鐘、普度護元甲、普度復元決。

  普度金鐘,便是聚集真氣,凝華出一尊防禦超強的金鐘罡氣,共有三個境界,而那普度護元甲,則是凝於體內,護住真元不受外力損傷,也是分為三個境界。

  根據詳解,一個金丹初期的《普度真經》修煉者,若習得普度金鐘與普度護元甲,足以抵擋同實力的修真者的全力一擊,且不受任何損傷。

  而最後一項普度復元訣,則可以短時間內加速真元運轉,迅速補充以消耗的真氣,還有一定的療傷作用,三者配合之下,縱然實力底對手一個境界,亦可完勝。

  說起來,這《普度真經》是下界另外一個星球的獨門修真祕典,那個星球名為普度星,生存環境很是惡劣,且有無數以餐食修真者而進化的強大異靈獸,所以那裡的修真者很注重防禦能力,至於如何攻擊,據說每一個修真者都有一頭靈獸作伴,靈獸與修真者之間相互關聯,並依靠靈獸去攻擊。

  三項靈決,蕭易現在卻是一項也使不出來,因為其要求都是金丹期,如果金丹期以下勉強使用,則會導致經脈受損,真元衰竭,修為倒退。

  待蕭易睜開眼睛時,卻已經過去了三個多小時,他轉頭看了看窗外,飛機已經到英國的北海領域上空,過不了多久就可以到達首都倫敦市了。

  就在這時,蕭易忽然發現,那兩個皮膚黑黑的中年男子忽然站起了身,並一同走向衛生間,而兩人的眼神也在四處徘徊,神色有些緊張和激動。

  此時,大部分乘客都閉著眼睛養神,也沒有乘務人員去注意兩名中年男子,蕭易瞧見這一幕後,心裡只覺得有些泛惡,當即轉了過頭。

  不過,蕭易轉過頭的一剎那,不經意的瞟見,其中一名男子手裡拿著一瓶滿滿的飲料,而另一名男子,打開了衛生間的門之後,將手伸進了懷裡。

  同時,蕭易也聽見後面有一個男人對身旁的女人低聲取笑說道:「真是變態,在飛機上也玩同性戀,寶貝,瞧見沒有,我剛才看見他們還拿了一瓶飲料進去,嘿嘿,也不知道是不是潤滑油。」

  年輕女人臉色微紅,唾罵道:「去你的,是你思想骯臟。」

  男人卻繼續竊笑道:「我思想骯臟?是你沒看見,另外一個男人把手伸進兜裡,我估摸著,是拿保險套。」

  「懶得理你,成天到晚就知道想這些東西。」年輕女人發現蕭易回頭的目光,急忙轉過了頭,也不理會身旁的男人了。

  那男人發現蕭易回頭後,當即淫笑著問道:「怎麼了?哥們,身旁有那麼一個大美女,心裡還想著野花?要不,咱們到了倫敦以後,玩玩*?」

  「玩你媽個頭!」

  蕭易直接罵了一句,也懶得去理會這號人,身後那男子碰了一鼻子灰,當即想發飆,可聯想到之前被蕭易弄得爬回去的那些男人,還是強忍了下來,一肚子火氣找不到地方放,於是直接伸手探入身旁女伴的裙下,用力的揉捏著女伴的豐臀,而雙眼則盯著前面靠窗的幽紫夫人。

  而蕭易轉過頭之後,忽然覺得剛才那兩名男子有些不對勁,心裡疑道:「難道真的是同志?」

  在金港灣大酒店,蕭易這幾年也見過不少玩背背的,可沒瞧見一對和那兩個中年男子類似的,哪裡會有兩個長相,以及打扮都如此MAN的男人搞同性戀?

  想著想著,蕭易猛地睜大眼睛,心裡「咯噔」了一下,腦袋裡冒出四個字——恐怖分子!

  要炸一架飛機,其實相當簡單,那便是液體炸彈,液體炸彈有兩種做法,無論是其中任何一種,都需要用飲料瓶攜帶。

  其一是分開裝濃硝酸與濃鹽酸的混合液,以及甘油,從而混合出硝化甘油,另一種,便是先裝上染色的TATP(三過氧化三丙酮),再將其密封,上面裝同樣顏色的普通飲料,至於引爆裝置,基本上都是放在手機或者某些隨身攜帶的電子產品中。

  這種方法,安檢是沒辦法查出的,除非是在過X光機的時候,安檢人員發現其心跳頻率超過正常人,才會讓其開包檢查,可對於懷南市的國際機場來講,幾十年也遇不見一個恐怖分子,而且這趟是飛往英國的航班,安檢人員稍微一疏忽,便足以讓恐怖分子將液體炸藥帶上飛機。

  蕭易越想越不對勁,兩個男人如果不是同性戀,卻從來不看幽紫夫人一眼,那必定是兩人的神經一直處於緊繃狀態,無暇去注意別的東西。

  能讓人如此緊張,除了害怕被查出之外,那便是即將面臨死亡時的反應。

  「不好!」

  蕭易頓時驚道,而一旁的幽紫夫人也隨之睜開了眼睛,傳來一句問話:「怎麼了?」

  然而,就在這時,只聽衛生間內傳來「轟」的一聲炸響,整個飛機當即劇烈的搖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