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年沒有看到星星了,我曾一度忘了她的模樣。
       傍晚,夕陽,一步一步地挪著腳步,孤單的影子拉的老長。我時常想,一下刻我會不會倒下,在這人來人往的城市。或許有許多人圍觀,指指點點;或許有人上前大聲問候;或許有人一臉不屑,繼續行程;或許有人拿出手機,打電話?拍照?這個城市什麼人都有,唯獨少了一個認識我的人。
       然而,我還在向前走著,不曾倒下。我時常不小心迷路,總是看著一處又一處新鮮的風景,不知所措。這裡荷花靜靜地綻放,金色的魚兒在她的呵護下自在的游著。兩個老人相互攙扶著走過,飽含風霜的笑臉晃花了我的眼。那邊涼亭下,一對情侶吃著一個紅紅的蘋果,一個攝影師拿著相機,留下這唯美的畫面:夕陽、荷塘、心有靈犀的燦爛一笑。我覺得,該離開這個地方了。
        小橋,流水,柳綠,小販的叫賣聲此起彼伏,路人的討價還價聲滔滔不絕。來來去去的人都會成為過往。只剩下交易成功時各自滿足的一笑,在腦海中閃過,卻不曾停留。
        夕陽落山,廣場上,男女老少都隨著音樂跳起了健身舞。樹下小凳上,人們圍坐一起聊著今天的收穫,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喜悅。我插不上口,默默走過。
        夜,整個城市都沐浴在燈紅酒綠中,這座園林也醒了過來。抬頭看看天,今天天氣預報說晚間有雨,我卻沒有帶傘。找了一個石凳坐下,藉著燈光,幾個小朋友在玩樂著。我也有這個年歲啊,仔細回想竟不知那時年少做了什麼。
        腳邊一陣觸動,拉回了神。調皮的皮球也藉著燈光蹦蹦跳跳到了我的腳邊。撿起,記憶中沒有這樣的觸感。小心翼翼地把它送到一個小女孩手中。
      「謝謝姐姐!」甜甜的話語,彎彎地唇角,閃著珍珠的頰上兩個小小的酒窩。我怔住了,等回過神來,只看到那小小的身影沒入人群,竟再也找不出。只有孩童銀靈般的笑聲傳入耳中。悵然若失,轉身影在林間,不知何時已淚流滿面。
        這一夜,黑暗中我看見星星閃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