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到從沒有過的安寧和平靜,生活回復到最初的軌跡。日復一日的做著我該做的事,過著我該過的生活。

生命原本是在不斷的受傷,不斷的復原,不斷的發現。有人知道你曾經發生過驚心動魄的情感,沒有人注意到你丟失了自己又撿了回來。
有時候,分明是那麼平靜,卻一下子流淚!

    時光的腳步雖悄無聲息,歲月卻留給我太多的記憶。宿命中的時光茬苒,花開花落,以及諸多的生活歷練;經歷的情感,擁有的記憶,點點滴滴,若如飛絮般飄逝於時光平緩的河流中,飄然無際…… 很多時候,一段以為漫長的歲月很快成了昨天。在瑣碎紛雜的塵埃裡,能記得的好像只有幾個特殊的瞬間。許多瑣碎的記憶,早已模糊不清,如茫茫夜空裡的繁星若隱若現,讓我有種恍忽、迷離般的感覺。

    歲月如風般的刮過我的手臂,留下一道道或深或淺的印痕。還沒來得及與自己身邊的人敘述、暢談時;不經意間,我都已經被時光的腳步帶進了一個又一個年輪裡。看著漫天星斗給月光塗染的清澈碧透,羨慕那柔柔的月光沒有過多的煩惱,感歎著時序交替,匆不可待。

    伴著時光的腳步,轉換的年輪,刻下一寸又一寸寒色的記憶。 歲月的車攆,轍出一道道深深淺淺痕跡,鐫下一方或是美好,或是平淡,或是傷痛的往事。苦苦守候那麼多年,我等候到了什麼,尋找到了什麼……仿然如夢,依舊如那顆北極星在夜空中孤寂閃爍。等候再見、等候相遇、亦或者只是等候心靈的自我釋然……

    來路上,如白駒過隙,隆重也無聲的走過。日曆,舞著回憶時間無法停止,而記憶卻無法褪色。光陰的影子投射在我的臉上,時光的腳步又帶走我一年輪的容顏!回首,一縷心懷感歎甚多;人生如夢,歲月太匆匆……


    於是,日子便在這種紛繁更替中向前推移,時光也在慢慢地從我的眼前溜走。儘管我知道一次聽雨的過程就是一次頓悟的過程,也曾幻想在如注的雨中洗滌自己的心靈;也曾俯身拾撿一片落葉,尋找在歲月裡蹣跚而過的痕跡,但明白自己的淺薄只能做到遠遠觀望,卻沒有能力與勇氣真正的走近它們,瞭解它們的真諦。也許那些歎息,更多的來自於對逝去歲月的無可追懷和即將開始歲月的無所適從而已……

    沿著歲月逝去的印記,順應著四季的變化,我追逐時光的背影。時光是飛馳的,在厚厚的日曆上撕去每一個白天和每一個黑夜,太陽的東昇西落就是它的長度,人生的過程就是它的厚度。有人說,如果一個人懂得珍惜時光,那麼他可以看到自己生命消失的痕跡,也會體察到時光的損耗。而成為往事的那些友誼的片段,都是記憶中最美的點綴。

    不去抱怨生活曾給予了自己多少磨難,不惱悔一生中會遇到多少騙局,也不認同所有的美好都只不過是一種善意的謊言。常常試想著假如生命中的到處都充滿了謊言,那麼我寧願讓自己的心靈回到宿命的泥土裡。帶著美麗的花骨,一起化作春泥。沒有蝶戀花來的刻骨,沒有小園獨徘徊的銘心,側臥花旁;只願從此沉埋,從此沉眠,保留這顆純白的心,守著我美麗的清夢。

    誰也無法更改歲月的流逝,生命終將歸寂於泥土,時光快也罷、慢也罷、痛也罷、樂也罷;一切僅僅是我們自己的一種感受,時光的流逝之快不會因我們而發生絲毫改變。況且某種意義上,人生大部分享受的時光並不多,忙於生計,忙於應酬,忙於算計,不管你是不是承認這一點,多數人的人生的確如此!

    流年即逝,將思緒靜靜的凝聚於心,認真的傾聽生命、思考人生,回顧這一路來自己所走過的路,就算做表達自己的一種生活的態度。在生活之餘能夠安靜的聽一聽時光流逝的聲音,回味一下自己的人生,對於一個認真活著的人,是一種清醒的選擇,也是一種愜意的享受!
   

    歲月消逝在指尖,愛從指縫中流走,還說再見。
    那些已逝的流年,我在懷念!
    用流年的清泉,沏一杯微笑的淡茶,品味生活,感悟人生,成就一生的幸福!
    細數流年時,請微笑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