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悄悄地來,輕輕地走,從不留痕跡。從那兒來,到那裡去,從不知曉。天空是舞台,大地當扮裝,任我暢遊。輕無影,飄無形,行蹤不定。無憂無慮,無聲無息,把我的溫柔飄灑。可是我有「踏遍青山不覺老,飽賞人間滿眼情」的真實感受。
  
  我天生浪跡天涯,心懷天下。高興啦,讓植物舞動,讓樹木伴樂,讓動物跳躍,我悠閒自在的品賞;不高興,讓大地靜默,萬物寂寞,自己隱藏起來睡覺。多少年,我習慣了這樣的生活,也聽慣了人間的竊竊私語,密謀策劃;看慣了名爭暗鬥,爾虞我詐;嘗到了愛的偉大,情的悠長。我經常圍繞在所愛的人身旁,笑嘻嘻摸摸她們的蓬鬆烏黑,有意拔弄額角的短髮,露出汗浸浸香噴噴的臉龐,就等著說一句「真的好爽」。
  
  我天生輕柔溫煦,瀟灑飄蕩。遇冷凝結成雪花漫舞在天空,展現我獨特的風姿;遇熱醞釀成小雨點滋潤大地,奉獻我積累的情絲。但這不是我的長項。柔和輕浮,溫潤儒雅,空懷激越,蕩氣迴腸才是我的性格。我的英姿變化莫測,我的面貌神秘難以捕捉。沒有我達到不了的地方,沒有我跨越不過的山岡。喜歡無邊的空曠,擅長捲著殘雲集合,更熱愛雨後天晴的景象。我的涼爽蕩去多少灼熱的乾渴,我的呼喚讓多少人在等待中盼望。我是默默支持所有生命健康成長的一股神秘力量。
  
  我伴著柔光,踏著月色,看著舞動的匆忙,聽著和諧樂耳的歌唱,欣然來到你的身旁。我靜靜仰望你的目光,你焦熱,我變成清涼為你摸去煩躁;你寒冷,我變成溫暖圍繞在你周圍,;你憂慮不安,心事重重,我馬上會進入你的意識,讓你從困惑中解脫。你千萬不要忘記,我是無時不在的保護著你,你的成長一刻也沒有脫離過我的眼睛。我習慣於看著你的微笑,聆聽你的聲音。你高興我跟著激動,你流淚我也會傷心。你應該不會忘記,我是為你擦過淚痕,親過你面頰,聞著你渾身香氣,趕也趕不跑的風兒
  
  但,我也有無法控制的那一刻。我也是有情有意的一種形象。地球是所有生命的家園。我的生命是脫離地球軌道,而又是圍繞地球旋轉的一種現象。太陽公公是我不斷變化的動力因素。給以的多少,直接影響我的喜怒哀樂,情緒變化。春天我邁著嬌健的步伐來到北方,用溫暖的情把大地催醒,陸續披上綠裝;夏天我享受過多的熱量,空中我與夥伴不斷摩擦碰撞,給大地帶領無盡的滋養;秋天熱量逐漸減少,我又用涼爽把綠色圖成米黃;冬天我遠離了太陽的直射,變的心浮氣燥,就想追逐太陽跑,。寒冷把北方包圍,河湖凝固,生命赤裸裸與我抗爭。誰願意被自己培養起來的生命,再被自己親手毀滅?
  
  我喜歡春秋兩季的自然風光。這兩個季節的人們也非常喜歡我。一聽到這天氣真好,我心裡就有種說不出的激動。人們在我的沐浴下,走出戶外,與大自然親密交往;與千年古寺密談;與遼闊的天空呼喚。文人用手中的筆,把美景納入胸中,發射出最美麗的詩章;畫家用手中的筆,把美境收入眼中,繪出絢麗的風景;音樂家用心感悟,把情思幻化成音樂,奏響生命的歌喉。惟有這個季節最豪放最輝煌。也是我停足最長久,最留戀的激動歲月。
  
  我非常的柔弱,但很堅強。不因你們的無視而退卻,也不因你們的需要而張揚。我是按照自己的習慣而生活。盡可能把無私獻給每個需要的對方,這就是我的理想。
  
  我是風兒,你是沙,請你伴我走天涯。我知道你不會,但允許我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