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的餘暉鋪滿草地,每一棵小生命都在抓緊時間吸取最後的那麼一點營養,彷彿是在享受上帝最後的恩賜。一個美麗的風箏在空中自由的飛翔,儘管白線限制了它的範圍,但還是可以在有限的空間親吻自己的希望。而我只能獨自在淒清的窗口無奈的張望,希望的殘光就從我的眼前屁顛屁顛的離去了。我沒有去挽留,因為已經挽留過。她唱著歌走了,偶爾還回首給我一個虛偽的笑容,似乎在表達自己的歉意。
年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活得很開心。儘管生活中偶爾會有些不如意或者煩惱,但不一會兒就煙消雲散了。那時,我有很多的希望,為了讓希望不只是停留在大腦裡以便自我安慰,我不停的逼迫自己去做一些平時可能不會做或者做不到的事情。在我看來,希望就是一種精神支撐,因為有希望,我們的人生才有方向和動力。沒有希望的人生,就像浮萍一樣一輩子漂浮不定、浪跡天涯。
長大了,希望雖然有,但是有些單一了。很多時候,我連希望都沒有了,只是行屍走肉般的勉強活著。我不知道該去哪兒,不知道該幹什麼,更不知道未來有多遠。一旦上天送來一個希望,我都會拚命地去搶、去爭,從來不問那是不是屬於自己,也不關心那是不是真實。因此,年輕的心靈一次又一次的被欺騙,對本就破碎的心靈來說更是火上澆油。步履蹣跚的行走在大街上,儼如一個飽經風霜的乞丐,單薄的身子無處不露出頹廢。
飢不擇食是生存本性,但急於求成的我們遲早得為自己迷茫中的衝動付出沉重的代價。當希望不存在的時候,我們很可能會把絕望抓緊手心,並且願意不計後果。待到猛然發現一切都是徒勞,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曾經的奮鬥和拚搏都只是在演戲,根本沒有產生實質的效果。或許會後悔,悔恨的淚水如同滾滾長江水,可惜依然無法挽救受傷的心靈。出現在眼前的不是希望的光輝,而是死亡的陰氣層層。雜亂無章的一切,生靈塗炭的一切,沉淪墮落的一切,抹殺心底曾經美麗的憧憬和嚮往。
冷冷的風捶打著我的肉體,寒戰的呼吸斷斷續續。我清晰的記得是你,是你騙我有了不該有的希望!你用虛假的外衣騙我許下了莊嚴的沉重,並用虛假的言語騙走了我的一切。責備你不應該,說出事實卻是我的權利。我不後悔自己曾經意氣用事的抉擇,儘管最後證明完全錯誤。
親愛的,我恨你,因為是你騙我有了不該有的希望!你可知道?那份不該有的希望的突然隕落,我的心是怎麼的失落和空虛?那一刻,我憎恨世界的不公,為什麼一心一意的付出,到頭來還是一無所有?
親愛的,我謝你,因為是你騙我有了不該有的希望!你可知道?倘若沒有那份不該有的希望,說不定此時我還在漆黑的海面上隨風飄搖呢!那樣的生活雖然不容易受傷,卻未免過於平淡。人生不應該一帆風順,不經歷點風雨怎會知彩虹的美麗?這次錯誤的經歷讓我懂了許多,重蹈覆轍不應該再出現!
你給我的那份不該有的希望已經宣告破滅,再去挽留和拯救恐怕是自找沒趣!我們不是為了唯一的希望而存在,這個希望沒了,新的希望自然會現身。我們的青春和未來不能這樣沉睡,而要放在更真實和更有價值的希望上!因為我們永遠堅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可能,只有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