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春天,我總是在錯到一半的時候,把錯繼續擴延到全部。人,有時昏迷。但總是有夢醒的時候,只是我們還在一味地堅持。
生活裡面,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每一個故事的開始都預示著一個你無法猜測的結局。我們不斷地前行,不斷地回頭張望,只是身處這樣的境地裡,已沒有了可以退回的餘地。於是告訴自己,不要給自己的感情一個預知性的安排,努力地以一種可以被自己認同的方式去生活。
春天的陽光很燦爛,且溫暖。
依舊的,許久不寫字,許久不更新。似乎已經成了習慣。
我是相信,冬天終究已經過去。一季的漫長終究還是到了頭。「春暖等花開」,又是一年春,依然寫下了這句話,隻字未改。
這一年開端的季節,我終於開始讓自己做一個讓人省心的孩子。可以辜負自己,但不能辜負愛你的人。
這個道理是早已明瞭的。只是,未到一個深度,終究無法領略其間的意義。即使再漠然,在有的人前,還是會瞬間鮮活,有血有肉,有滿腔的熱忱。這,如果不是所謂的魔力,又該如何詮釋?又或者,應了那句「一物降一物」。
此刻,該是欣慰的,因了還陪著自己的人。有人對自己說,永遠不會離開。這個看不見,摸不著的永遠硬是讓我死心塌地信了。甚至覺得「永遠」這兩個字如此的難能可貴。於是不願再化地為牢,固守自封,努力地讓自己相信幸福的樣子。
躺在熟悉的單人床上望著純白的天花板翻來覆去。
一直以來都在思考一個問題。我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為何我如此地在乎這樣那樣的人,到最後換來的總是一身疼痛。我無力去承擔這一切,卻也無力擺脫。
人與人之間真是這般的難以相處。我掙扎了好久,一個「久」讓我徹夜未眠,我恐怕再也難以支撐下去。其實很多時間我們是太把自己看重了,也因此太累。 一直都生活得很粗糙。有十年如一日的感覺。看著別人精緻的生活偶爾也會羨慕。試著讓自己精緻起來。只是,一直粗糙生活的我,喪失了精緻的天分。也許是上天並未賦予我這種天分。注定要我這樣粗糙地過一輩子。這麼久,我還是不會善待自己,不會善待生活。不會給自己買漂亮的衣裳,燙時尚的髮型,化修飾臉龐的妝。她們的精緻終究是我所學不會的。那終究只能是我生命裡美好的幻象。想過的生活。永遠是平凡,簡單,我也知道這樣循環往復的生活,終究會在某一天裡的某一刻厭倦。
生活中有太多的遺憾:
其一:我沒能珍惜在父母和家人身邊的時光,給他們我所有的愛。
其二:我沒能好好地生活,沒能按照自己期許的生活方式過活。雖然我答應過很多人。
其三:沒能有一個人持久且緩慢來愛,是否就這般地活在一個人的靜默裡。
其四:給別人太多,留給自己的又太少。原諒我已不能給自己足夠的愛。
生活讓一切簡單的東西複雜化。只此。
總是有一種叫回憶的東西很近很近,有一種叫等待的東西很遠很遠,黃昏過後,會有很長的黑夜,而我還在慢慢地等著,肆意地疼著。但是現在已經沒有關係了,沒有都沒有關係了,我已經等待了好久,如果最後給自己溫暖的那個人不是你,也許,等待也可以用我的一生去消耗。
我是一個太過關注自己內心的人。他們說,太過於關注自己內心的人,看到的將只是越來越疲憊的生活。
這一點我有同感。我一直以為自己可以灑脫地面對一切的得到和失去,現在才發現,有很多的時候,我對失去的一些,還在耿耿於懷。
這裡更多地來自關心自己的人給予的無形壓力,而壓力的本身是我沒有看開,沒能對自己負責。我在自責中度過了許多的時日,而太多的痛苦,文字本身一代而過。
如果可以,我想讓自己明白一點,生活本身就是一個很深且大的容器,裡面夾雜著各種雜質,而我們又無法逾越。
上帝給了每人一個咖啡杯,我們用它飲進自己的生活。而生活本身就是一杯又苦又甜且帶醇香的咖啡,每個人都在輕輕酌飲著那一種純純地味道。
也許我所需要的,只是一本書,一杯水,一個朋友,一個散漫的角落。或者,一段獨處的時光。
生活中,很多人和事,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情緒,企圖得到那些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強求必定導致不快樂。在我看來快樂是需要留白的,在現實裡無法兌現的一切,我們只能到謊言中去尋找。
常常,在這裡不停地訴說,也常常丟失了自己。其實,文字表達的只是一段過往,一種意念。而我又特別地在意。
黃昏坐公交,那些房屋建築從眼前掠過,總覺得自己是站在很遠的地方看這一切。我在看路人,他們是我的風景;路人也在看我,我是他們的風景。
現在看來,一切終究都會被時光淹沒,也許,我們會一段日子記不起來。但是,有一點是很肯定的,我們曾經有過。繁華落盡,即成逝水。
我們以後還將會遇到很多人,其中會有一個留在自己身邊的人,也會遇到很多事,有些不管我們願不願意,都必須去經歷,這其中不外有許多困難與艱辛,我們可以忍耐,也可以選擇暫時迴避,但惟獨不能放棄。
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如此沉寂。什麼時候我又能開始逐漸去接受生活,接受身邊的人。而後不再自己一個人倔強地過活.
捂著心裡那些不為人知的想念,兀自呢喃,文字是唯一的印記。在美幻美覺過後,告訴自己,一些刻骨的感覺原來真的存在過。可以看清,不可看輕。
逃開了寂寞,卻帶上了落寞。自卑又自負的小孩,悲傷有時,幸福有時,依舊保持著生活唯一的姿態,行走。不可疲倦的行走。
如果可以,這一站,就停下來,不再顛沛流離,好不好?請你容忍我,因為我已在練習容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