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你已經睡著了,聽著你均勻的呼吸聲,我卻睡意全無,很想寫下點文字來記錄下自己現在的心情,於是我打開電腦,在這虛幻的網絡世界裡,來表達一下自己的感慨。

  

  每次你酒醉歸來,都會絮絮叨叨的說對不起我,對不起女兒,說你自己沒本事給我們更好的生活。在最初的時候,我會聽得很感動,但是現在在我們已經共同生活了這麼多年之後,我覺得也許是你的內心,還是不能把我和你看成是一體的。我們是一家人,我們都在為這個家打拼,你的努力我看在眼裡,我的苦心想必你也是知曉的,在這個基礎上,何來什麼對得起對不起之說。何況我並不是一個愛慕虛榮的女人,我要的只是你一心一意的對我,我們共同維護著這個家,然後相互陪伴著一起變老就好。

  

  每次你酒醉歸來,你都會叨念著我的名字說,你以後別讓我喝酒了好不好,我都會哄孩子一樣地哄著你說,好,我一定不讓你喝了。但是酒那裡是我讓你喝的,是你因為工作,因為家庭,應為各種不得已的原因,才去喝的,在你清醒餓的時候,我把你的話轉述給你,你也是只能一笑置之。真希望我們能活得灑脫一些,真希望我們可以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但是可能嗎?我想明天我要是問你的時候,你的回答還會是否定的。

  

  每次你酒醉歸來,你都會拉著我的手,像個孩子一樣的哭泣,哭你的無助,哭你的咬牙堅持,哭你作為一個男人的不容易,也許這就是你埋藏在內心深處的那份軟弱,清醒的時候從不示人,即便是和你親密如我。所以在這個時候,其實我也想哭,因為我想為你分擔,但是你總是把自己偽裝起來,給我一個堅實的可以依靠的肩膀,讓我躲在你的避風港灣裡,享受生活的甜蜜。

  

  每次你酒醉歸來,看到我在忙忙碌碌的照顧你,你總是會用那點殘存的理智對我說,我喝醉了,不好意思又讓你照顧我,你別生氣。你可知道我沒生氣,我只是心痛你,心痛你太老實了,總讓別人把你灌醉,心痛你的身體,看你難受的在床上翻滾,我卻無法幫你。

  

  也許這文字你不會看到,看到了你可能還會覺得丟面子,所以我也會盡量隱瞞,不讓你看到,但是我心裡知道就好了,不管未來如何,你醉了,家是你的港灣,我會一如既往的照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