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爬起床,推開窗,映入眼簾的是淅淅瀝瀝的煙雨朦朧。一場秋雨一場寒。秋日的風伴著秋日的雨,侵襲我的身體。陣陣寒意讓我禁不住顫慄。
        抬首近看煙雨朦朧,側耳聆聽細雨浮生,呼吸略帶鹹澀的水氣,回味久已逝去的溫存。
        遠處的池塘邊,你又準時的來到,風雨不曾阻隔你的步伐。還是在池塘之邊,坐在對著我的窗,看護魚塘大爺的窩棚裡,向外望著雨,發著呆。你是為誰還在等待,等待那些不知歸期幾何的明天?
        稀罕的行人,踏著匆匆的碎步,哼著二人轉的民間小調,在風雨中快步前行。屋簷下的風鈴和著雨水吧嗒吧嗒的聲音,奏著不和諧的曲調。
        看那淒淒小草在風雨中摔打,曾經驕陽似火的花瓣散落滿地,開始殘敗。青青籐條也開始泛黃,青石磨去了綠苔。看世間一切都籠罩在這薄霧輕煙之中,彷彿隔了塵世,彷彿獨成一天。
        前世流轉的孽緣,一別經年,是誰還把早已剪斷的青絲纏繞在你心間?遠方的雨中,是誰家飄來誰的歌唱,唱著那首離歌,唱不完這紅塵三千?
        孤獨落魄的少女,飽含深情的淚珠悄然從臉頰滑落,伴著雨,滴在地,清脆的「吧嗒、吧嗒.....」連綿不絕的聲音,敲響我心中寂寞的共鳴,牽動我惆悵的思緒。空靈的音樂,讓我的心事付之你的瑤琴,然,弦斷有誰聽。
        一曲蝶戀花,傷離別,催人淚下;一曲月夜愁,道出離鄉遊子的心苦。一曲竹林深處,似煙似霧,飄渺無痕。煙雨隔斷咫尺天涯,浮生只為你眷戀。煙雨過後,浮雲繾綣,誰又是誰的守候?口,不言相思,心,卻亦難忘。是為了多年前的許諾,還是為了三世未了的情緣?  
        人生本如戲,我們分飾不同角色。一場遊戲一場夢。塵緣本是夢,就讓那剪不斷,理還亂的塵緣,化輕塵,隨風散去,隨雨流逝。清涼的秋雨,蕩盡世間無數塵埃,載著我們走出彼此那相思苦海。讓前世未了的纏綿,在煙雨輕染中,漸漸模糊,漸漸飄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