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像杏花姑娘,那雙
水汪汪的大眼睛
一忽閃
就會掉下
遍地的溫婉
四月是這般
柔情似水
繁花如煙
2、
把春天
盎然到這個地步
連思念都是綠的了
你還在徘徊什麼
3、
如果天黑之前
你仍走不出那條香徑
四月,那淡淡的黃昏
定不會
為你的爽約
負任何責任
任憑梨花滿地
一個人的庭院深深
4、
不過。藍天,碧水,柔風......
也許能給你佐證
你不是一個冷漠無情的人
於朦朦細雨中,損了我彎腰的姿勢
那麼憐愛一朵朵桃花的飄零
我感動的心啊,真的,像四野的蛙聲
一陣緊些一陣
5、
只有天空一掠而過的小鳥
依舊亢奮著清脆悅耳的歌
不管是仲春季春,美人遲暮的傷悲
還是我家鄉父老,田上田下的勞累
6、
而一條小河更是以
漲滿春水的激情
嘩然著春天寬廣的胸懷
「只要是生命
都能勃勃生機」
即便是一根枯枝
也會被勤勞的燕子,銜到王謝屋簷
除了我,一個寫詩人的蒼老
青春短如一聲輕歎
7、
但無論怎樣
且只享這明媚的
人間四月吧
給我一川煙雨
我決不再去江南朦朧詩意
給我滿城飛絮
我定將詩情灑向碧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