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了愛情
蟋蟀,在屋子的角落裡不敢高聲
是怕被月光發現,因為秋的腳步逼得很緊
沙啞的聲音有些顫抖,說:看見了愛情
愛情在哪。日光燈的眼睛有些昏花
只看見牆壁的投影裡,晃動著幾何的曲線
拚命的扭動、吶喊,並噴薄出血液的彩虹
如我看過的一幅油畫的胴體
緩緩展開,只是那頭髮由黑變白
蟋蟀睡覺去了,它要做一個夢
一個關於從春到秋的夢
它的夢也許連住我的夢
▲關於你
你收藏的月光比我見到的太陽還多
只是我盲目崇拜光明,而你
則躲藏在那些闇弱的光裡
把時間解剖成一段一段的小塊,無限多
我不知道有多少屬於我
屬於我的,我沒有得到
是你,把它丟棄在不屬於我的風裡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在太陽下做夢
夢見:辮子、書包、花布衫
和橋下被一棵水草攪亂的影子
以及遠處,一隻鸕鹚正等待一尾游來游去的魚苗
▲請把愛還給我
我不知道,當我孤獨的時候,是否有人快樂
也不知道,當我快樂的時候,是否有人鄙夷
因為我一無所有,很在意別人怎麼說
我的金幣付給了柴、米、油、鹽
還得撿拾別人遺棄的生活
我的身體讓時間掠去
只剩下一頭白髮,形同枯槁
至於靈魂,早已押給了魔鬼
魔鬼說:今生贖回無期
那我還有什麼,想了又想
有一件東西典當在你那裡
我肯求:請你把愛還給我
▲命運
沒有理由,把愛交給誰
更說不清,愛到最後還有誰
在夢裡,我一直尋找你揮動的手臂
指揮月亮升起,太陽落下
而我恰好被你遺忘在明暗交界的影子裡
春天花開,秋天花落
我在你廢棄的那個圓圈裡徘徊
苦苦守住滄海桑田的變幻
沒有理由,今生愛了誰
更說不清,不得不愛為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