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漸逝,初冬嶄露,涼意不在,寒風恣肆。惺忪的眼睛在輕煙繚繞的夜色裡迷糊,疲憊的身影在昏黃暗淡的路燈下模糊,無力的腳步在寬闊靜寂的曲徑上發軟,翩浮的心緒在柔情傷感的歌曲中飄散。
   手機關掉,時間似在那一瞬間停止轉動,至少,對我來說,外界就在那一刻凝固。心若在,夢不碎。一個我遺忘的地方卻留我一隅,正好,找個地方,沉醉在邃翰的夢幻。
   萬籟俱靜的深夜,我卻見到他的身影,看著他疲憊的眼睛,我想發脾氣,可是,卻怎麼也說不出一句話,只是心中無限愛憐。很想飛奔他的面前,心疼地握住他雙手,用我熾熱的心溫暖他冰冷的雙手,可是,我卻止步不前,只是心頭寄語:別再讓我為你牽掛…
    對不起,不是我不夠勇敢,而是,我早已失去了勇氣。
    對不起,不是我吝嗇溫暖,而是,我無法伸出早已冰冷的雙手。
    尋好夢,夢難成。有誰知我此時情?知又怎樣,不曉又何妨?寒夜靜寂,花息鳥棲。青壁冷案,孤燈殘影。害怕忘記,所以刻在心裡。然而,別人不會在乎,一直掛牽於心的始終是自己。
    嗚咽的不是我,是那熟悉的旋律;顫抖的不是我,是那冰冷的手指。
    破碎的不是心,是那堅持的信仰;幻滅的不是夢,是那燃起的火焰。
    是誰道「此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又是誰言「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我只知,沉溺書屋後的那種「借酒澆愁愁更愁」的無奈,我只知,沉醉思念後的那種「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無眠。
    我只是不明白,為何要成咫尺天涯,昔日,時刻牽念,如今,連一個見面的借口也找不到。不知道是不懂自己,還是不明白某人,苦戀一段已逝的感情,明知是無底深淵,還不顧一切地縱身躍下。人世間終成眷屬眾多,奈何你我無緣執手夕下。
    或許,有的東西,只能我們各自美好地珍惜,就是不可以共同擁有。
    或許,有的東西,只能在我們生命中的某個時段出現,一旦逝去就不再回來
    只是,不知,多年以後,茫茫人海,碌碌人影中,當我們擦肩而過的時候,曾記否,當年的脈脈深情…
    一份親切的問候,一縷淡淡的相思,一句簡單的祝福,一絲濃濃的暖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