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她不笑,我有可能把這些東西全部撇在一邊。」說這話的是《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她說的「這些東西」,正是《哈利·波特》這部現在走紅全球的魔幻小說的一大摞文稿。
  那還是在羅琳最感艱難的日子裡。有一天,她將自己試著寫好的這部作品第一集的前三章,和其它一些章節的筆記,拿到自己的妹妹阿娣家裡去,請她看一看這些文稿。在妹妹看這些文稿的時候,羅琳是那樣緊張地注視著她,觀察著她的表情變化。她後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要是她不笑,我有可能把這些東西全部撇在一邊,但是阿娣笑了。」她還說妹妹阿娣總是善於看到事物積極的一面,並且善於給人以熱情的鼓勵。
  由於《哈利·波特》的巨大成功,一貧如洗的羅琳變成了聞名全球的億萬富婆。好在她並沒有忘記妹妹阿娣當初的那一笑,並且通過記者的採訪,讓無數的人認識到這一笑有多麼珍貴--「它的價值也足可讓無數的珠寶失色」。
  另一個從爬格子變成億萬富翁的美國作家斯蒂芬·金,被認為是當今世界上擁有讀者最多的美國小說家。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到這樣一件事:「6歲那年,我生病休學在家,看了不少漫畫書和一些動物故事,那時候我便開始寫作。一開始只是模仿,不久之後,我寫了一篇4只魔法兔子開著舊車幫助小孩的故事。只有4頁長,用鉛筆寫的。我把它拿給媽媽看,她立刻放下手中的事讀了起來。她看了我的故事後開懷大笑,說它好得可以出書了。我聽了簡直樂不可支。她還賞我一塊錢作為稿費,並把它寄給她的4個姐妹看。」其實,斯蒂芬·金一直到30多歲都還只是一個勁地收到退稿,但想到媽媽是那樣地欣賞他--後來又得到妻子的支持,他便一直堅持下去,直到取得巨大的成功。
  我相信,許許多多的成功者,他們在自己的奮鬥過程中得到的最初鼓勵,看見的第一張欣賞自己的笑臉,都是來自於自己的家庭成員。這些家庭成員也許都是一些很普通的人,但他們的笑臉就像那燃燒在黑夜裡的第一個火把,讓得到它照耀的人,獲得了前進的信心和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