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詩三百啊!
也拔不出,你指尖的深愛夭折我心田的憶念
疼和痛,那麼根深蒂固的與我生生相連!
--------幽薇
1、
慢慢地
你把書生般文弱的身軀
躬成一道彩虹
好讓我作天女散花
安然的溫柔。此時
2、
乾涸的已不止是故鄉
那條,曾一起蹚過的小河
還有我的淚,盛滿兩眼的哀傷
和每年七月
善解人意的雨水,一起拍打
我懷念的舊病
如期發作的岸堤
3、
遠處,隱約傳來
二胡琴聲。多年來耳朵不敢靠近
那曾熟悉的悠揚,如何震顫了我
長髮的傲然
青春的激盪
繚繞在你靈巧的指尖
奏響「天涯歌女」的
琴瑟和唱。阿炳嫉妒了
二泉映出的豈是那
淡淡的月色
還有我們濃濃的愛戀
逐鬧嬉戲在
高山流水、燈火闌柵的
紅泥小爐旁
4、
銘心刻骨。兩情相悅的時光
快樂盛開的世界
在吾煮香茗汝搦墨的
詩書琴畫中,求得了一個
相知相守相依相隨
米蘭.昆德拉所謂的
於輕於重於靈於肉
皆不能承受的完美
5、
就一定
觸犯了哪一根天條
要把人間的這份真,活活釘在十字架上
一生遭受酷刑。如此地
折磨美好,煎熬深情
讓年年歲歲的思量,獨依
孤琴只墨。在喧囂熙攘中
舔噬天人永隔的荒涼
6、
智慧的耶穌啊
你能不能解釋
英才命短,佳偶難久
是不是上帝一時
發怒的真理
而懲罰我沒做
虔誠的基督徒。只認命於
五百年輪迴的情劫
那麼甘心求贖,千年青銅
沒有你的日子
我一切的罪與過
7、
不要在孤獨中
尋找迷失的理由
月滿西樓的苦痛
難付伯牙瞽瑟的絕唱
那麼,現在
就從這首詩開始
要日日夜夜
在菩提樹下,悉心
鞭笞俗欲,滌煉濁污
以求來世
再和心愛之人
一路攜手續歌,完好絕戀
8、
如夢如幻的恍然,昏昏朦朦
不知是茫茫塵埃中
傳來青澀的笙歌
還是冥冥夜空裡
飄來陣陣的香荷
總之,像刀像箭更像戟
時時刺紮著我
殘存的空皮囊
在往事不堪回首的洞穴中
搖晃。直至
香冷翠損
淚老風瘦--
無人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