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地下鐵入口跟我說再見的那一年,我漸漸看不見了。

十五歲生日的秋天早晨,窗外下著毛毛雨,我餵好我的貓。

六點零五分,我走進地下鐵。

我小心翼翼地走進這無風無雨,不斷向下探去的深邃地道,

聽到自己孤單的腳步聲, 迴盪在寂寥的空氣中……

我習慣獨處與自言自語,

幻想一個人在城市裡,漫無目的地遊走。

    

我開始練習從一個陌生的小站出發,前往另一個陌生的小站。

如果所有的地下鐵連成一個世界,是不是可以帶我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我在擁擠的車廂裡,迷失了方向。

雖然睜開眼睛,卻仍昏昏欲睡……

      

你固定在哪一站上車?在哪一站下車?

車站中的人總是這麼來去匆匆。

有人會在地下鐵的出口等你嗎?



有時候,我覺得世界是沒有邊界的。

有時候,我覺得世界是沒有出口的迷宮。

今天的車站跟昨天的車站有什麼不同?

名叫「星月」的那一站,

聽說真的有一個月亮會發光。

有時候我覺得已走到世界的盡頭。

在這個城市裡,我不斷的迷路。

不斷的坐錯車,並一再下錯車。

還好,守護天使一直眷顧著我。

我努力尋找希望。

深怕幸福就在身邊,卻被我粗心錯過。

會不會有一列永不停駛的地下鐵。

我努力尋找希望。

深怕幸福就在身邊,卻被我粗心錯過。

在這個城市裡,我不斷的迷路。

其實,我哪裡都不想去。

然而,會有人在地下鐵的出口等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