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橋夢 >
橋,紅妝包裹的經典。水雲間的樓閣,我以為它的美令人窒息,猶醒目的紅絲線。原來只是色彩衝擊力。浮雲霧中化身的瑰麗,是一種透明。一種叫做感情的東西,居然可以令人如此動容,讓人不能呼吸,停止呼吸。年青歲月撒滿的情絲,幾天熱溫孵暖的感情,纏綿整整一生。歷時不長的愛,深埋一個世紀。橋,只是一個道具。夢,不在現實。夢,生生息息。夢,經典的永恆。
<夢 >
世界沉淪為沙灘,一個人牽著影子。有記憶的日子在穿行,忽然想起那久遠的故事。乾渴了好多年。輕搖點綴莊園的花粒子,鋪了整整一地。盛滿紅酒的杯子,瞬間變成沙粒,一個獰笑的陌生面孔,徐徐浮出。我,像風一樣逃遁。一片漆黑,驚駭醒來,耳邊只有風扇的沙沙聲。
<剪不斷的鄉愁>
遙望中的房子,白得灰,灰得黑。連斑駁的痕跡都隱隱可見。在庭院忙碌的是母親的身影,風輕拂起她的蒼蒼髮絲,凝重成歲月洗禮的見證。與牆色相互輝映,讓人心碎。童年種下的楊柳,光禿得只剩下皺紋,黑黑的如老人。山風吹過的林,一片片甦醒,朦朧了整幅黑白的山水畫。貪玩的孩子忘了歸家的準備,母親焦急呼喚的聲音,傳了好遠好遠。輕輕掠過我的耳際,停駐在心尖,久久不肯散去。突然驚覺,好多年未回家了。黑白的記憶,伴我今夜無眠。
<童年夢 >
夕陽落下,起風了。口杯裝不滿,遺漏的蠶豆躲在一邊偷笑。收穫季節暫告一段落。屋後那塊石頭旁,那株紅果子還在瘋長,那小小的果實總牽引我一次次走近。竹葉呢,還肥綠如初。被當作天窗聽雨的牆孔,佈滿了厚厚的一層灰,沉澱了若干的趣事。那塊叫做田的河流,還飄載著竹葉編織的舟子,永遠沒有歸航的時候。天空嗡嗡叫的飛機那麼小,可以裝下人嗎。木板"閣樓"上的紅糖,總在不停減少。童年,漸行漸遠。樹葉黃了,心也累了。
<紫荊花 >
紅簷孤立成一道風景,門前紫荊花爭相而且認真盛開。黑漆的窗欞落魄的隱退,收藏起微弱的心事。感懷由白到紅再到綠的過程轉變,歷時不長,卻是一種奇跡。從相識相知到相離的不捨,歷時不短,卻是一種善變的人性。我常詫異紫荊花的演繹過程,卻冷眼旁觀從熱到冷的感情經歷。也許,沒有感情的紫荊花才能活得平靜而真實。而人,卻因感情的豐富偽裝了太多的不是。有天,我們若經過紫荊花樹下,不要漠視它的存在。至少,可以感知一點真實,裝扮一下荒蕪的心靈。
<歸巢 >
山風好大。屋頂冒出的煙消散好快。雪白的粉刷牆,只在多年前的記憶裡。一盞昏黃的燈,照舊溫暖著疲勞的貓咪。每人都有自己的巢。只是該如何放置它呢?鳥兒的窩好高好高,只是風雨來襲時,他們該如何逃過劫難呢。而鳥兒,又該躲到哪裡去呢?勞碌一天的母親,該回來了。遲遲不見人影。我知道,母親的步履有些蹣跚了。淚,在眼裡藏了一個世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