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對於我那是怎樣的傷痛。曾經鮮活的生命,瞬間的流逝。

  面對新生兒的降臨,那是生的希望。生命如此堅強,如薔薇固執的盛開。但為何在我卻始終無法承認,生命可以以頑強的方式延續。在我看來,生命那麼脆弱,經不起任何的抖動。

  海嘯的巨浪有多高?會高過人們的情,人們的愛嗎?那為何帶有死亡的恐懼。15萬隻是數字。但情呢?計算的該是哭聲或無聲的啜泣、沉默。我們能有多大的空間盛放我們的悲傷?

  我不懂,為什麼會有死亡。我想如何永生,不是我,而是我愛的人。至少在我的視線裡,我希望他快樂的生活。然而我總面對死亡,即使是陌生的生命,我依舊無法接受。我曾看過冰冷的詮釋,死亡是可以讓年輕的個體代替勞動群體中年老個體的方式。就僅僅這樣嗎?那我們的愛呢?只是為了發展、進步而已,就這樣輕易解釋我們的愛的流逝?

  重新聽到馬三立先生的相聲,會笑的,每次聽,即使同一段也會笑,可那笑是會流淚的。他不認識我,甚至在他離開的時候,我的生活沒有振動,只是在買牛奶時,看到他走的消息,忘記了拿我的牛奶。我知道他的離開,是讓天堂有了笑聲。我想把心裡的空間,那分只給自己看的沉靜留給他。讓我在大笑的時候,會流淚。他離去的那天,我想唱歌,給他聽。我希望,那個會讓我開心的老人,在天堂也會幸福。

  是,越是我們愛的人,越脆弱。可怎樣愛的少一點。這能控制嗎?我們控制大氣,讓他下雨或不,讓他天晴或下雪。但愛是傾洩,控制不了,就像我們永遠控制不了雨天心情的沉淪。我想少愛他一點,讓他更堅強,有獅子一樣的生命,我能嗎?

  911,伊拉克戰爭,馬德里爆炸,伊斯坦布爾爆炸,別斯蘭人質事件,倫敦連環爆炸案,我竟目睹了鮮血與死亡。面對愛人的離去,只能對著陰暗的天空呼喊,為的只是不要迴響戀人的聲線在耳畔穿越。是什麼,究竟是什麼讓我們越來越輕視這感情?是人類的進步嗎?好殘忍。我們連同森林的美景一起,扼殺自我的軟弱。小獅子一樣的生命,竟也脆弱如花瓣。那軟弱好美,可是好傷人。

  我好怕失去,失去對面鮮活的生命。我不能想像他活蹦亂跳如一尾魚,卻會離我而去。我問天堂是什麼?是HEAVEN,是HAVE?我不能懂,他們說的擁有是對生者,還是死者。對於生者,擁有的只是心裡好大一片空白。塗不上顏色。我無法輕鬆的想「把死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我只知道,死亡就是天上人間的分離。

  因此我選擇先走,最好在我預知的意外之前,先自己離開。別讓我承受死亡的悲痛。

  我愛生命之美,一切活著的,充滿水分的生命。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