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第一章 反恐   第四十四節 自殺攻擊(上)


  不知道是被嚇著了,還是真的昏迷了,反正直到雞爪神換好衣服彼得也沒動一下。雞爪神穿了新式的運動裝後心情似乎好了許多,從破爛堆裡面撿了一瓶沒開封的白酒開了瓶蓋後邊喝邊說:“你們這幫小鬼頭,差點兒就把我這把老骨頭給拆了。我前腳去跟那個禿頂的,本以為你們在家能輕鬆搞定這個喝血的。哪曾想,我跟的禿頂的是個不要命的主兒,沒說兩句就給我來了一個魔魂自爆。我剛給崩回來下邊就沖上來一個吱吱亂叫的蝙蝠,我一看就知道你們沒制住他,只好就勢給他一腳,把他踩下來了。你們的表現不太好啊!”

  不等公子白反對,司徒焱焱就說出了理由:“這也不全怪我們沒能耐。他都讓我們給拿下了,就是沒找到制住他的法子,而且他實在狡猾,居然在我的刑火之下忍得住痛苦偽裝成了昏迷。”

  “就是嘛!你只告訴我他的弱點,卻沒告訴我怎麼禁制他,你是成心的!”公子英繼司徒焱焱之後給雞爪神扣上了反革命的大帽子。

  “你們還有理了。怨誰呀?還不是怨你們沒見識嘛!”雞爪神說完走到彼得變成的蝙蝠身邊使了一小法術,法術之下蝙蝠從地面升起懸浮到了空中,雞爪神指著蝙蝠繼續說:“今天趕上有活體教材,我就免費給你們上一課。吸血鬼是西方妖族,本質上與東方妖族沒有太大的不同,兩者都是具有強大的肉身和天賦的法術。所以說,制服吸血鬼和制服所有的妖族一樣,只要找到他的弱點稍加利用就能輕鬆搞定。其實,你們方才施展在他身上的法術都可以制住他,只是你們施法的部位不對。吸血鬼的弱點在於心臟,只要他的心臟不被制住,就會持續不斷地產生法力和體力。而吸血鬼的心臟部位與眾不同,無論是人形還是蝙蝠形態,他們的心髒都是在右側的。也就是說,只要像他這個檔次的吸血鬼,你們只要在他的右胸心臟部位貼一張鎮妖符就可以禁制住他全身的法力和行動。如果用一道玉符打進去,他肯定玩完!”說罷,雞爪神順手扯了一張還殘留在蝙蝠翅膀上的鎮妖符貼到了他所說的心臟部位,符咒到處蝙蝠身體一顫立刻僵硬得像塊化石了。

  雞爪神把公子白一眾教育了一頓,公子白自然不甘受辱,立刻反擊道:“聽雞老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小輩現有一事不明當面請教。不知雞老歸來之時為何狼狽不堪?”

  “你小子少給我在這兒酸?不是看在小牛小馬的面子上我才不管你的爛事呢!我好心替你們去盯梢,又給你弟弟創造敲詐勒索的機會,你不謝謝我,居然還挖苦我!”說到了傷心事,雞爪神大為光火,大大地乾了一口酒。“你們別愣著了。趕緊拎著蝙蝠找個乾淨的地方說話,這裡都成什麼樣了?”

  鬼市確實不成樣子了。剛才一輪沖擊波,加上雞爪神的一招天外飛腳,鬼市所有的地攤和一多半的建築都毀掉了,而且還死傷了三五十號鬼魂。好端端的鬼市,成了名副其實的破爛市場。不單是鬼市裡面的生意商號損失慘重,更為不妙的是構成鬼市的陣法全部被毀了,這個陣法可是冥界的固定資產,存在上千幾百年了都沒事,公子白一到立刻報廢!如果追查起來,雞爪神一定要承擔監管不利流失資產的罪名,公子白不一定能被扣上罪名,但是衰神二代的綽號恐怕是要實至名歸了。

  按理說鬼市被毀雞爪神應該很著急才是,可看上去他並不在乎,只是簡單地吩咐了管事的鬼卒幾句後就急三火四地帶著公子白一眾離開了鬼市往山頂走去。竹林通幽,山路曲折,三彎五繞之後,雞爪神帶著眾人在竹林深處快至山頂的一面石壁前停下。

  “幽林掩秘處,閒山通泉台。開!”隨著雞爪神的法訣,石壁化成了灰黑色的陰氣漩渦閃爍不定。雞爪神也不向眾人解釋,揮了揮手當先跨進了漩渦。

  雞爪神的身影一閃而沒,公子白一眾相互看了看後由司徒焱焱打頭公子白壓後依次跨了進去。漩渦的後面是一間異常龐大的石室。三五百米的方圓,四五十米的高矮,看樣子是把半座山都給掏空了。公子白他們進去的時候,雞爪神已經在忙碌了。他正把幾塊碾盤大小上面刻滿符咒雕滿鬼相的玉石挪往石室四周和棚頂的孔穴槽口之內。

  嘯月把肩上的蝙蝠扔到腳下,沖著雞爪神問:“雞老,你幹嘛呢?那麼的碾盤搬來搬去的累不累呀?人說有錢能使鬼推磨,你連工資都不領搬這些碾盤幹什麼?”

  雞爪神沒有閒情跟嘯月耍嘴皮子,眼睛一瞪大聲說道:“你們都是惹禍妖精,少在那裡說風涼話,趕緊過來搭把手。對,把那塊給我搬這邊來。”

  在公子白、公子英和嘯月三個棒勞力的幫助下,雞爪神總算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六十個玉石碾盤放進了分布在石室各處的槽口之內。玉石碾盤安置完畢之後,眾人覺得山體輕輕一震,便再無異常反應了。

  雞爪神鬆了一口氣,拍了拍手說:“總算是沒事了。鬼市在這裡太多年了,陣勢裡面沉積的陰氣太重太多。陣勢在的時候還好,陣勢破了就會很快擴散。如果不及時復原陣勢,讓裡面沉積的陰氣都跑了,那附近的人類和動物就都倒霉了。陰氣入侵,許多動物會發狂傷人,更有成精成怪的可能。而人受過量陰氣所沖,必定損神傷精,輕則重病,重則送命。若不是我閒暇無事,煉制了這些備用的陣石,今天的亂子可真的搞大了。”

  雞爪神一提這事,公子白和司徒焱焱的疑問就又來了。“雞老,這支撐鬼市的陣勢雖說攻擊能力能力一般,但是防御能力絕對是一流兒的。為什麼會在瞬間被摧毀呢?剛才的爆炸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說來就生氣!這事跟你們有很大的關系,跟冥界也有很大的關系。……”雞爪神氣急敗壞地講了他的經歷。

  那個被認為是魔魂奪捨的呂興國奸猾得很。進入鬼市後一直保持著極高的警惕和十分低調的表現。雞爪神兩次上前搭訕都沒有接上話頭兒。作為冥界元老,雞爪神深深地被老將出馬一個頂倆的腐朽思想所毒害,在他看來,他這個老將出馬不單是頂倆的問題,而是必須馬到功成無往不利。如果連一個禿頂老頭兒的來歷和深淺都搞不清楚,他的那張老臉怎麼好意思再回去面對公子白他們這群小輩兒啊!

  既然是搭不上話,接不上頭,老子就吊著你,就憑老子這雙法眼還怕看不出你是什麼變的?雞爪神打定主意之後,就悄悄地跟在呂興國的不遠處進行監視。雞爪神的神通本來就很驚人,更何況是在他的鬼市裡面了。在鬼市裡面,就算是閉著眼睛,雞爪神也能准確地說出地下的一窩螞蟻裡面的任何一個早上起來走路先邁哪條腿。

  呂興國一會兒蹲地攤一會兒鑽竹樓,無論是最小的攤位還是最大的商號,他一個都不放過逐一地瀏覽和詢問。他每次要買的東西都有十幾樣,而且每次問詢的內容也不相同,而且都是他光顧的買賣家所沒有的物資。但是轉了一圈下來,還是讓雞爪神發現了其中的破綻。他在一百三十五次的提問當中,每次都問到了同一個東西。換句話說,他是把這件東西參雜在其他東西當中反復地詢問各家是否有賣。老謀深算的雞爪神哪能想不出來,這個呂興國到鬼市來其實想買或者換取的只有一件東西,這件東西就是他反復提到的——裂魄丹砂。


#46  

第一章 反恐   第四十五節 自殺攻擊(下)


  裂魄丹砂不是砂子,而是一種礦石。這種礦石原產於冥界而且儲量稀少,只有在冥界陰土和煉獄火海之間的巖層中才極少的機會生成這種礦石。這種礦石內凝結著巨量的陰火和怨氣,因而狀態很不穩定,非常容易爆炸。它最顯著的特點就是,越是接近強大的魂魄越容易爆炸,而且在爆炸後它本身的能量釋放後會分解掉周圍的魂魄,而後魂魄分解的力量和爆炸的力量將會疊加,形成一種新的更強勁的能量。歷史上曾經有過一個小吊死鬼那了一塊二兩的裂魂丹砂去找一名鬼將尋仇,結果吊死鬼引爆了裂魂丹砂,不單鬼將和他同歸於盡,連鬼將率領的一千鬼卒和人類的一個村莊都一起做了陪葬。從此之後,裂魂丹砂就被冥界列為違禁品不許開采和出售。裂魂丹是被禁已達千多年,冥界中除了元老級的鬼魂之外,早已經沒有鬼魂知道它的名字和用處了。呂興國也算走運,他問到的賣家都是比較年輕的鬼魂,如果他問到的是一個夠老的鬼魂的話,肯定會因為意圖購買違禁品而被告發,進而會被駐守的鬼卒請到雞爪神的面前問話。到那時候,雞爪神就是想跟蹤他也沒機會了。

  一個涉嫌劫機而且還可能是魔魂奪捨的人來到鬼市想購買高危險的爆炸物裂魂丹砂,這可不是一般的危險事件,而是絕對恐怖的事件。冥界百分之九十八以上是由鬼魂構成的,越是單純的魂魄體越容易引起裂魂丹砂的爆炸,越是在魂魄多的地方裂魂丹砂的爆炸威力越大。這個呂興國很有可能是魔族,他先涉嫌劫機,隨後又到鬼市來搞裂魂丹砂,說他是想學雷鋒助人為樂,恐怕連榆木疙瘩都不能相信。

  呂興國在鬼市轉了兩圈後一無所獲,恰好又看見戴墨鏡的彼得走了進來。彼得的造型實在是帥,絕對屬於過目難忘型的,曾經同坐一架飛機,就算是彼得戴上了眼鏡呂興國也認得他。呂興國心理本就有鬼,而且明知道能進入鬼市的都不是一般戰士,怕彼得是來找他麻煩的,一見到彼得的影子就雙腳抹油溜之乎了。

  呂興國一走,雞爪神就在後面跟著。在雞爪神看來,彼得只是個低級的吸血鬼,公子白他們幾個完全可以制服。雞爪神的想法實際上是正確的,單論實力,公子白他們的確可以把彼得煎炒烹炸,可是公子白他們追求的不是把吸血鬼滅了,而是活捉以後審問。所以,在缺乏對吸血鬼系統的認知的前提下,公子白他們把吸血鬼打倒打死容易,想禁制住留活口就不得其法了。

  雞爪神不知道公子白他們在鬼市裡大搞蝙蝠,小心地跟著呂興國出了鬼市。呂興國的步伐與正常人無異,但是他經過的地方會有短暫的靈氣真空期,原地的靈氣在瞬間被抽干,即便山上靈氣充足也要經過短暫的間隔才能填補突然出現的缺口。若是身在遠處自然感覺不到靈氣的變化,但是跟在呂興國後面的雞爪神對靈氣的變化卻有最直接和敏銳的感知。這種感覺更加深了雞爪神對呂興國的懷疑,只有高位魔族才具有在極短的時間內掠奪性吸收靈氣的本事。魔族修煉並不過多依賴靈氣,高位魔族短時間內掠奪性吸收靈氣多半是戰鬥所需。難道,這個呂興國想去和誰拼命不成?

  雞爪神稍一分神忽覺腳下有異,當他察覺為時已晚,一道綠影已經從他腳下躥往幾丈外的呂興國。那道綠影不是別的東西,而是一棵路邊野草化成的草魔。通常的草魔生長於魔界之中,由魔界的野草化生而成,屬於最為低等的魔族,連作為其他魔族食物的資格都沒有。因為生長環境所限,魔界的草魔並不能在人界存活。人界出現草魔的情況只有一種,那就是有大魔頭不惜花費魔力將普通野草催生成草魔。但是,催生出來的草魔並不是強力的戰士,甚至不及魔界草魔能力的一半,所以除非大魔頭閒得實在無聊或者魔力多得不浪費不行是不會幹這樣的事的。要想召集戰士,最好的方法就是像魔帥卡德那樣用魔力催生魔獸。

  但是雞爪神驚起的草魔不是毫無用處,就是這個幾乎感覺不到魔氣的草魔把雞爪神的跟蹤計劃徹底摧毀了。若是強大的魔獸或者機靈的魔族,無論如何隱藏,只要在十丈之內雞爪神必定會有所感應。可是換作只具有基本的魔性和基本的受激反應的草魔就不同了,它的超級低魔本質騙過了雞爪神的感應。而把草魔創造出來的魔族也並不打算用草魔來襲擊雞爪神,只是把草魔作為預警雷達來使用,只要雞爪神走過草魔身邊,驚起了草魔,那麼就證明他正在被跟蹤。

  一想到一世英名居然敗壞在一個草魔身上,雞爪神的氣就不打一處來,當下也不隱藏身形,心念一動法力護身沖著呂興國撲了過去。既然不能跟蹤,就先把這個可疑的禿頂拿下,就憑他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創造出草魔這一點表現,就絕對不會錯抓好人。帶著必勝的決心,已經很久很久沒出手的雞爪神一出手就用上了一半的法力,而且用的法術也是他的獨家發明——捕蟲網。

  呂興國倒很合作,站在原地沒動,瞪眼看著自己被網住,任憑網上的鬼手在身體上亂摸亂抓。雞爪神見呂興國被他一網成擒,趕緊走到呂興國跟前去查看情況。因為這捕蟲網雖然不是以攻擊力著稱的法術,但是對於法力低微或者身體脆弱的種族一樣是致命的。雞爪神的目的是生擒活捉,不是就地正法,在不知道呂興國深淺之前不能把他給弄死了。

  雞爪神在呂興國面前站定,隔著法力制造的網格看到呂興國被上下其手居然面色坦然,禁不住一愣,說道:“真想不到,這麼多手摸你,你居然一點兒反應都沒有!難道你是傳說中的變態色魔。據我所知,只有變態色魔才不怕我網上的這些鬼手搔擾!”

  “我不是變態色魔!我已有決死之心,這些小技豈耐我何?”呂興國張口坦然回答道。

  聽了呂興國的話,雞爪神更加感興趣,繼續問道:“你有決死之心?跟誰決死呀?跟我嗎?”

  “跟你?你還不配!但是,你應該死!”呂興國突然咆哮起來。

  在呂興國張嘴大吼的同時,一道黑氣忽然從他的嘴裡湧出,並且勢如破竹般穿透了捕蟲網,撞在了雞爪神身上。雞爪神有法力護身,黑氣撞上他後立即被彈開了。

  “不過一個小小的魔魂,也敢在爺爺我面前囂張?”雞爪神的大話剛一出口,臉色立刻大變。因為他看到在魔魂中包裹著一粒黃豆大小的紫紅色物體,而且這個物體正在快速地分解。

  “裂魂丹砂!魔族什麼時候改玩魂魄自爆了?”在雞爪神的驚呼之中,魔魂如原子彈一般爆炸開來。


#47  

第一章 反恐   第四十六節 烤問拷問(上)


  凡是修煉的生物肉身和魂魄當中起碼有一樣是強悍的。肉體和魂魄強大到一定程度,不但在完整的時候能分金裂石呼風喚雨,就是分解的時候也能釋放出巨大的能量。並不是每個修煉的生物都能自爆肉身和魂魄,自爆肉身或者魂魄要有特殊的修煉方法和近乎變態的決心。因為修煉者都是求長生求強大的,除了變態有自殺傾向的沒有誰會修煉最好結果是同歸於盡搞不好還要白送性命的自殺法術。

  高等魔族肉體和魂魄具強,如果自爆的話威力絕對驚人。但是,高等魔族無一不是自私自利講求損人利己的超級壞種,想讓他們主動自殺,那可真要等到母豬上樹翻跟頭、蝦米上山學雞叫的時候了。

  在雞爪神面前自爆的魔魂只是一個一般的魔族的魂魄,這樣的魂魄就是爆個百十個,雞爪神也只當是逢年過節放鞭炮。但是,在這個魔魂裡面有豆大的一粒裂魂丹砂效果就不一樣了,就跟普通的鞭炮突然升級成巡航導彈一樣,雞爪神雖然沒被崩死,但也立即坐上了登月火箭翻著跟頭飛上了青天。

  從眩暈和劇痛當中恢復過來的雞爪神第一感覺就是冷風習習,原來已經衣衫襤褸地處在千米高空了。再看原來的地方,禿頂呂興國蹤跡全無,剩下的只是一個冒著黑氣的巨坑。發現沒了跟蹤目標,雞爪神已經很生氣了,等他看到自己的鬼市變得跟台風過後的苞米地一樣後,差一點兒就學雄雞一唱天下白來一個高空高音高血壓的三高個人演唱會了。偏趕不巧,彼得化身的蝙蝠正在雞爪神氣不順的時候從鬼市裡飛了出來,正在火大的雞爪神找到了宣洩對象,當場一招天外飛鳳爪把彼得拍了下來。

  雞爪神交待完了事情經過,神色沉重地說:“照我看,那個呂興國百分之百是魔魂奪捨的產物,而且奪捨的至少是一個魔將級的魔魂。只有那樣,他才能在極短的時間內聚集靈氣制造草魔。一般的魔族沒有這個能力和智慧。”

  “上次劫飛機的也是一個魔將。魔將可不是一般戰士,如果魂魄和肉身合一小白、英少和我加在一起能擺平一個就不錯了。魔將不是大白菜要多少有多少,魔界的魔將是有數的,死一個少一個。魔界居然派兩個魔將捨了肉身偷渡過來,實在是太瘋狂了!”從來都不主動開動腦筋的嘯月這次居然變勤快,主動分析起案情來了。

  司徒焱焱點頭同意道:“嘯月說得不錯!個中原因確實耐人尋味。”

  雞爪神看了看嘯月和司徒焱焱,又看了看公子白說:“別人都發言了,你怎麼不說話呢?按照傳說,剛才的這些話都應該從你嘴裡說出來才對呀。難道,牛頭和馬面跟我撒謊了?”

  公子白皺著眉頭回答道:“雞老,我不是不說,而是不敢說呀!問題很嚴重,後果簡直不堪設想啊!”

  “不至於吧?魔君的玩笑你都敢開,還跟他打過對光(對視)握過手,還有什麼東西能讓你害怕呀?”不等別人說不相信,公子英第一個站出來質疑。

  雞爪神對公子白的回答很奇怪,緊跟著問道:“小白子,有我在這裡,你有什麼不敢說的。你就是罵閻王兩句,讓他們知道了,礙於我的面子,也會裝作沒聽見的。有什麼盡管明說吧!我倒想知道一下,問題嚴重在哪裡?”

  公子白沒有立即解說,而是用典型的提問來開始了他獨特的說明方法。“請問雞老,魔將的魔魂自爆有多大威力?”

  雞爪神很肯定地回答:“不是很大,但是可以讓我受輕傷。可我從來就沒聽說有魔將玩自爆魂魄的。自魔界開創以來,沒有哪個君王和統帥捨得讓魔將自爆!魔將從來都是戰死殺場,他們的個性根本不會接受自爆這種沒面子的死法的。”

  “如果一個魔將的魔魂加上足夠的裂魂丹砂能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公子白繼續問。

  雞爪神的臉色變了一下,半晌後回答說:“只要有拳頭大的裂魂丹砂加一個魔將的魔魂爆炸開來,我肯定是禁不住,老命能保住半條就不錯了!”

  公子白一口氣繼續往下問:“如果兩個魔將的魔魂,加上一百五六十人的魂魄和肉體,加上一架飛機,再加上一塊裂魂丹砂,一起爆炸會怎樣?”

  雞爪神的臉色更加難看了,飛快地回答道:“魔魂混合人的魂魄在裂魂丹砂的作用下會產生聚合催化反應,爆炸力產生質變。爆炸產生的力量甚至可以突破空間界限,對人、鬼和各種建築物都是毀滅性的災難。如果真像你說得爆炸,至少可以把成都到德陽的廣大地域變成一片死地,死地上連殘魂都不會留下半縷!”

  “如果這架飛機撞到鬼門關上會怎麼樣呢?”公子白的問出的問題更加嚴重和可怕了。

  “鬼門關會崩塌,陰陽對沖,空間失衡。冥界與人界相互吞噬融合,第二個魔界誕生。”說到最後,雞爪神的舌頭明顯發直。

  不單雞爪神舌頭發直,連司徒焱焱也被得出的結論嚇了一跳,急聲問道:“你是說劫機的魔魂和這個呂興國是一伙的,他們的目標是鬼門關?”

  公子白苦著臉回答說:“有很大的可能。不然,為什麼先前在飛機上的商人要喊老呂,而呂興國又這麼巧出現在這裡?”

  “那他們在飛機上為什麼不一起發動?魔魂奪捨後的實力只比正常的魔將差上半籌,他和商人一起出手的話,沒准早就成功了。”司徒焱焱的疑問得到了在場諸位的贊同,大家都伸長了脖子等著公子白的答案。

  問到這裡,一向厚臉皮的公子白突然紅了臉,吭哧了半天才說:“恐怕這要歸功於我了。那個呂興國不等動手就讓我給整睡著了。中年商人招呼他的時候,他還在打呼嚕呢!”

  公子英頭回聽說這事,立刻來了精神。“哥,我太崇拜你了!你是不是和哪個搞預測的神仙扯上了?整個一能掐會算未卜先知啊!趕快教教我!”

  嘯月在一邊笑爆了肚子,拉過公子英說:“英少,你把你哥想得太偉大了。他可不是未卜先知,只是爭風吃醋。本來他想整彼得的,我看到你在天上飛就拉了他一把,結果他的睡符打偏了,招呼到呂興國身上了……。”

  等嘯月揭發完公子白的糗事後,包括雞爪神在內所有人的嘴巴都成了“O”型。公子英一如既往地支持老哥,第一個從震驚中恢復過來,再次大聲賣力地說道:“哥,我還是崇拜你!像你這樣爭風吃醋都能成救世主的絕對是百年不遇千年等一回!希望你下次努力,在爭風吃醋取得成功的同時再順便完成救世壯舉才是最完美的。”

  “你這是在誇我嗎?要不是你,我能打偏嗎?能讓這頭狼在這兒笑話我嗎?”公子白作勢抬腳去踢公子英的屁股。公子英更絕,直接躲到了司徒焱焱身後。結果公子白和司徒焱焱對視之後,雙雙弄了個大紅臉。

  “雞老,魔魂奪捨不是很厲害嗎?難道一個睡符都抵擋不了?”為了緩和尷尬局面,司徒焱焱提起了新的話題。

  雞爪神想了想說:“這個有可能。魔魂奪捨,怎麼說都是鵲巢鳩占,趕不上原裝的身體。奪捨的魔魂用的不是原來的魔體,奪捨來的人體不能完全魔化,殘留些人類特性也是有可能的。如果當時他完全沒準備,那就更容易中招了!”

  “如此說來,公子白的猜測真的很有可能發生了?”司徒焱焱的表情很是復雜,一方面是因為公子白略為亂了心緒,另一方面是因為事態著實嚴重。

  “現在就剩一個問題沒有搞清楚了。”公子白邊說邊指了指在一旁作標本狀的彼得,“就是這小子到底是什麼角色?”

  雞爪神點了點頭說:“說得有理。一個西方血族跟那邊都搭不上界,偏偏那有事那到,到底是為啥子嘛?這個問題交給你們弄清楚,我得先回冥界一趟,莫說是鬼門關被炸了,就是給碰掉一塊石頭,冥界的臉面丟光了!”

  “你還是趕快回去通知一聲吧!據說我幹掉的那個魔將說,他們的頭兒叫拉登,搞不好還真是咱們這邊正通緝的那個,他可是最喜歡玩恐怖襲擊了。拷問血族小色鬼的任務我們會很快搞定的!”在公子白的倡議下,雞爪神交代了開關山洞的法訣後急匆匆地趕回冥界報信了。


#48  

第一章 反恐   第四十七章 烤問拷問(下)


  雞爪神一走,公子白立馬成精了。他和嘯月、公子英圍在一起商議了一陣,然後各自帶著壞笑開始了布置。司徒焱焱並沒有參與三個男人的卑鄙計劃,趁這個機會把不能動的彼得當成了活體標本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地研究了一番。等司徒焱焱對血族的身體構造全面有了全面認識之後,公子白他們三個也完成了刑堂的布置。

  說是刑堂實際上根本就是公子白空間裡面的烤肉場的翻版。公子白把山洞裡面的石桌石椅左搬右挪布置了一個三堂會審的格局;公子英把公子白從妖力空間裡面弄出來的一套巨型燒烤架支了起來,又把裝著油鹽醬醋各色調料的壇壇罐罐一字排開;而嘯月在外面跑了一陣,來回幾趟搬了上百張破爛的棺材板進來。

  司徒焱焱看著三個男人一頓張羅,竟然沒看明白,忍不住問公子白說:“公子白,你們這分明是要開篝火晚會,哪有一點兒問口供的意思啊?”

  公子白笑呵呵地回答:“弄了半天,你還沒明白怎麼回事呢啊?拷問、拷問,不烤怎麼能問出來呢?今天我就當你的面好好調理調理這個吸血鬼,讓他徹底明白一下什麼是好色的代價!他要是不老實交代,我就讓嘯月當烤鴨把他吃了!”

  見公子白說的義正詞嚴,而且又是替自己出氣,司徒焱焱不好阻止,只有小心提醒道:“給他點兒苦頭是應該的。但是別真的要了他的命。怎麼說,血族也是西方妖族中的大戶,不是那種打掉牙能往肚子裡咽的小角色,萬一搞出外交沖突引發世界大戰就不好了。”

  “放心吧!我心裡有數!”公子白應了一聲後對嘯月和公子英說:“還等啥呢?生火,上架子!”

  公子白一聲號令,嘯月和公子英立刻開動。嘯月把棺材板攏成一堆,一把火燒過去,七八尺的火苗就竄起來了。生完火之後,嘯月又幫著公子英用鐵絲把彼得變成的蝙蝠固定在十字形的鐵架上,然後架到了火上開烤。

  一提起烤肉,嘯月就興奮異常,不等公子白開口,就主動變大了身形,站在烤架邊上充當轉動力工,賣力地轉動起火上的巨型蝙蝠。“長這麼大頭一回吃烤吸血鬼,想一想都興奮啊!”嘯月一邊往彼得身上淋油一邊流著口水,其動作之麻利專業已有公子白的八分功力。

  公子英對嘯月的話有不同意見,一邊把棺材板往火堆裡扔一邊說:“你別高興,不等烤熟這廝就招了,到時候你毛都吃不到一根!我猜,不等你往他身上灑孜然(調料,烤羊肉串經常用到),他就得招供!”

  “這麼旺的火,會考糊的。”嘯月對公子英說。

  公子英小聲地對嘯月說:“你小聲點兒,我這是在幫你。烤糊了,總比吃不到要好。依我看,這廝一上烤架就得招供,趁我哥還沒發現他身上的禁制沒解說不了話,趕緊把他烤熟了吃才是要緊的!”

  嘯月聽公子英一說,趕緊看了看烤架上的彼得,果然見到彼得的蝙蝠眼睛一個勁兒地眨來眨去,明顯地是受刑不住求饒告免得樣子。看到彼得的精彩眼色,嘯月就知道公子英說對了,當下不由分說地把十多種調料一股腦兒地倒在彼得的身上,用法力把火焰催旺了幾分,恨不得立刻就把彼得烤成外焦裡嫩的香酥鴨。

  公子白正在跟司徒焱焱閒聊,回頭一看發現了問題,大喊道:“你們倆干什麼呢?這麼大的火,沒等審就烤糊了。我們是拷問不是烤肉!”

  司徒焱焱一眼看到了彼得眼中晶瑩的淚水和他痛不欲生的眼神,趕緊把手一揮,法力過處收走了烤架下面所有的火焰。“他倆在胡鬧,禁制不解開就開始烤,就算彼得想招供也沒辦法說出來呀!”司徒焱焱邊說邊調整了彼得身上的禁制,讓他可以開口說話,但是不能行動。

  滿身調料的彼得一張口就是壓抑已久的慘叫,足足叫了一分鍾之後才上氣不接下氣地說道:“不要再烤了!我招,我全都招!”

  公子白走到彼得跟前,俯視著彼得發者糊味的臉問道:“哥們,你也太不堅強了,本以為你會寧死不屈呢,沒想到他們倆一嚇唬你就招了。就算他們倆想把你吃了,我也不能同意呀!”

  彼得氣急敗壞地說:“你們比天使還要恐怖!我來這裡不是做壞事的,為什麼要充硬漢受你們的酷刑?”

  彼得的辯解公子白非但不能接受,反而來了火氣,手掌一晃,長刀就頂到了彼得的鼻尖上。“不是干壞事?誘拐少女難道不是壞事?要不是司徒有本事,造就讓你給變成吸血鬼了。把他變成同類,然後再培養感情,這話可都是你說的。使用暴力泡妞叫強奸,嚴重了會判死刑。使用法術泡我們的仙女,不能成不成功,可都夠喝一壺的。不是司徒給你講情,我早就把你給做成標本賣了。你還說不是干壞事?典型的欠收拾!來人哪!起火,今天我非吃烤蝙蝠不可了!”

  一聽火字,彼得的臉立刻就綠了,露著後槽牙拼命地喊道:“不要,不要,千萬不要!你說的這件事的確是我的錯。可我跟蹤你們的目的不是誘拐少女,而是來討錢的!”

  一提到錢,公子白沒反應,嘯月又來勁了。“胡說八道!我們跟你們吸血鬼從來就沒來往,什麼時候欠你們錢啊?難道說,你們吸血鬼窮瘋了,到我們這邊來乞討了?那樣的話,你也找不到我們。我們都是窮人,沒有救濟血族的善心!”

  彼得沒理會嘯月,用無比誠懇的表情(事實上公子白等人根本看不懂蝙蝠的表情是否誠懇)配上斬釘截鐵的聲音對公子白和司徒焱焱說:“我的確是來討錢的。你們手上有一大筆美元,那些錢是我們血族的。我來的目的就是證實這些錢在誰的手來,然後一分不差地討回去。”

  嘯月聽了彼得的話差點兒一口氣上不來暈過去,等他把那口堵在胸口的氣喘山來,馬上大嚷道:“我剛發點兒財,就有人說錢不是我的要拿回去,這不是誠心跟我添堵嗎?我剛才什麼也沒聽見,肚子餓了,生火烤肉吃吧!”

  “天啊!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沒有同族願意完成這個任務了……”看到嘯月發藍的眼睛,彼得徹底絕望了,一聲感慨之後閉上了眼睛,用俄語做起了臨終禱告。


#49  

第一章 反恐   第四十八節 還我清白


  公子白見財迷的嘯月要發飆,趕緊請司徒焱焱和公子英出馬連拉帶拽連唬帶嚇地把嘯月給弄到一邊去了。然後,公子白用刀背敲了敲作禱告的彼得說:“行了,別裝了。你又不信上帝,禱告個屁呀!老老實實地把你的目的給我講清楚,只要你不是來搞恐怖活動的,我就給西方妖族的面子不為難你。要是你講假話,那就對不起了,我的大哥和小弟都餓了,他們要吃什麼,我可沒法管!”

  彼得微微睜開眼睛,很不情願地說:“我可以告訴你實話,但是你必須讓我體面地講出來,而不是用這個醜陋的姿態。把禁制解開,讓我恢復人類的形態,否則我就算是死也不會說的。”

  “你還是個面子人兒!滿足你的要求,但只是讓你變成人形,其他的就不要想了。”公子白長刀揮動把彼得從烤架上放了下來,隨手又把他身上的禁制解開了一層。

  彼得在地上撲騰了兩下,變回了人形,只是身上臉上還沾著調料帶著傷。司徒焱焱搞定了嘯月之後走了過來,看到彼得的狼狽形象忍不住笑出了聲。笑過後,司徒焱焱往山洞的一角指了指說:“那邊有一眼泉水,你先把臉洗干淨了再說吧。看到你這個樣子,實在是沒法集中精神聽你說話。”

  彼得被司徒笑得骨酥肉麻,又被說得面紅耳赤,當即跑到泉水邊上猛灌了一氣涼水,然後才把臉洗干淨了。沒辦法,除司徒焱焱之外,就算是牛頭馬面來了,在棺材板燃燒後產生的陰陽之火裡烤上十來分鍾後一樣也是嗓子冒煙,給缸泔水也能喝上幾口。

  彼得把自己收拾得像了人樣之後,精神面貌也跟著好了許多,在嘯月的貪婪注視下說起來他來東方的原由。血族是西方妖族中的大家族,除了與西方仙界有解不開的疙瘩之外,與其他種族沒有根本的利益沖突。他們嚴格地遵循著避世的祖訓,如無必要決不會在人界及其他各界行走。特別是近二百年來,因為人界人口的膨脹和科技的發達,血族幾乎已經放棄了獵食人血的傳統,而改為集中采購人血為食了。

  血族雖然是妖,但是對人的生活極為推崇,並且以貴族自居,追求高雅唯美的品味,就連妖力等級都已貴族的爵位頭銜命名。當一個血族可以化為人形後就是會獲得最低的爵位稱號——男爵,而後隨著妖力提升而晉升更高的爵位。要想成為真正的妖,具有自己的妖力空間,則至少要達到伯爵級的水准。彼得到目前還只是子爵,距離伯爵還有一級之差。

  伯爵以下的血族要選擇一個家族聽命,直到成為伯爵後才可以創建自己的家族。彼得效忠的是一名叫卡特琳娜的女伯爵,她的勢力范圍主要在前蘇聯的遠東地區。卡特琳娜的先輩曾經為了尋找一件家族失落的法寶在八十年前前往東方。在這位老血族的除了防身法術之外,還帶了一皮箱的美元防身。就是這樣完全的准備,這位身經百戰的老血族還是如泥牛入海一去無蹤了。

  老血族失蹤後,卡特琳娜的家族通過許多渠道和辦法尋找他的蹤跡,但是都沒有結果。就在卡特琳娜家族對尋找已經不抱信心的時候,設在中俄邊境的哨站卻找到了線索。這個線索就是那些公子白曾經看到過的翅膀上帶有美元標志的蝙蝠。原來,為了防止發生意外後無法救援和尋找,老血族帶走的美元上附著了特殊的藥物,一旦與老血族離開超過三個小時,藥物就會散發到空氣當中。空氣中的藥物會使周圍的蝙蝠產生變異,變異後的蝙蝠會有一部分受美元上藥物的吸引盤旋在持有者周圍,另一部分因為藥力的催動會向四方飛散以利於追蹤著發現。

  位於中俄邊境的哨站突然發現了失蹤三十年之久的聯絡蝙蝠,自然毫不停留地報到了卡特琳娜的家族。於是,卡特琳娜伯爵接受了派遣所屬血族尋找老血族蹤跡的任務。卡特琳娜屬下的血族至少有一千名,子爵實力的不下一百,但是除了彼得沒有一個願意到東方闖蕩的。到如今,彼得才想明白,那些子爵變成人形都超過了二百年,自然知道東方的凶險,而他變成人形不過三十年,除了學習人界的文化之外沒有真正的到人界闖蕩過,在他認為可以立功的機會,在其他血族看來不過是送死的途徑。

  彼得領了任務,帶著幻想,沿著變異蝙蝠的蹤跡一路追到了S市,而且也確定了美元的持有人是嘯月。若嘯月是人類,他肯定要顯身逼問一番,怨就怨嘯月是個妖狼,而且論實力比他還要高一籌兩籌的,鑒於實力問題他只好選擇了跟蹤嘯月一行等待援助。甚至,他還幻想著通過跟蹤嘯月找到家族失落的法寶進而立功受獎順利晉級。

  彼得的算盤敲得挺響,原因還在於他只看破了嘯月是妖,而沒看出公子白和司徒焱焱的本質。當他跟上飛機的時候,還以為司徒焱焱和公子白是被嘯月忽悠迷糊的人類,甚至驚艷於司徒焱焱的美貌想要來一個橫刀奪愛。結果是他奪愛沒奪成,差點兒挨了公子白的刀。

  知道了公子白的厲害之後,彼得不敢再想橫刀奪愛的事,但仍鍥而不捨地跟著公子白一眾,因為家族已經得到了他發現美元持有者的報告,如果他不繼續跟下去或者跟丟了回去是死路一條。可他的點子實在夠背,本來想跟著公子白,結果讓公子白的弟弟給忽悠了,不單挨了一頓胖揍,還差點兒成了血族歷史上第一被燒烤致死成為盤中餐的名蝙蝠!

  “我可是正在查魔魂劫飛機的事件!魔魂劫機的時候你可在飛機上,別說你一點兒都不知道。你半句都不談魔魂劫機的事,這裡面一定有問題!你要是跟我玩虛的……”

  公子白的話還沒說完,彼得的臉色就變了。沉吟了一刻後,彼得才說:“真是什麼也瞞不了你!其實在飛機上我沒看出你的身份,魔魂發動的時候我真的昏了過去。直到那個商人劫持空中小姐的時候我才醒過來。當我看到那個商人手裡的東西之後才過去打岔,那東西實在太厲害,如果真的炸開,我肯定活不了。我看你們不知道那東西的厲害只好自己出手了,那個商人也是我弄死的。”

  司徒焱焱問道:“沒看到你用法術,你是怎麼把那個商人弄死的?那個東西又是什麼?”

  對於司徒焱焱的問話,彼得十分樂於回答。“有嘯月在,我沒敢用法術,用的是天生的能力,也就是人說的超聲波直接把那個商人的腦子震爛了。我說的那個東西就是商人手裡拿的那塊石頭。那石頭看似普通,實際上是一大塊裂魂丹砂。如果讓那東西爆炸,我們全都得完蛋。”

  裂魂丹砂的名號可把公子白一眾給嚇了一跳,性急的嘯月一把揪住彼得的脖領子問道:“你說什麼?那塊石頭是裂魂丹砂?你怎麼能肯定呢?”

  彼得掙脫了嘯月的大手,躲到了公子白和司徒焱焱後面小心地說:“我們血族喜歡收集奇珍異寶,我曾經在伯爵府裡見過拇指肚大小的一塊裂魂丹砂,所以我認得。商人手裡那塊在外面包了一層普通的巖石,但是這點兒伎倆可以騙過別人卻騙不過我。我的超聲波一掃,立刻就知道他手裡的東西是裂魂丹砂了。”

  “沒想到你還是移動B超!那裂魂丹砂現在在哪裡?”公子白追問道。

  事到如今彼得已經沒有編謊話的余地了,只有照實說道:“裂魂丹砂被我調包了。警察找到的只是普通的石頭,真正的裂魂丹砂在我的手裡。這東西非常稀有,我得到以後就收藏了起來,就算是把你們跟丟了,有了這塊石頭回去之後也可以保住性命。”

  被彼得勾起了興致,司徒焱焱像個好奇的小女孩一樣問下去。“你的手腳還真麻利!就連對你有些懷疑的我也沒注意到你的小動作。哪你又是怎麼發現公子白的隱身的?還有,你為什麼會被鬼打沒有還手之力呢?”

  彼得苦笑了一下,說:“發現公子白隱身很容易。只要我願意,方圓二十米之內都是我超聲波的監控范圍。就算看不到隱身者,一樣會被聲波偵測到。這就跟雷達的道理一樣,只要你的本體真實地和我存在於一個空間,就瞞不過我。至於我看不到鬼,那是先天不足。血族在伯爵實力之前是沒有看到鬼魂的能力的,只有借助於輔助工具才能看到。我進鬼市所帶的墨鏡就是為了看到鬼魂而特制的法器。”

  “原來如此!雞老只告訴我把你的墨鏡弄到手,你就沒咒念了,卻沒告訴我原因。到現在才算弄明白了。”公子英感慨了一下,然後幸災樂禍地對嘯月說:“嘯月老大,我看你富人的日子是過到頭兒了。美元的主人家派人來找回失物了,你不但要把手裡的錢還回去,揮霍出去的還得補回來。這次你可賠大了!”

  嘯月把臉一板惡狠狠地說:“我才不信他的鬼話呢?弄幾個蝙蝠出來就說美元是他們的,當我是小孩呀!”

  “我說的是真的!”彼得辯解道。

  公子白看了看嘯月又看了看彼得後說:“現在是非常時期,魔魂事件非常敏感。彼得的一面之詞確實不能隨便相信。如果他是和魔魂一伙的,編個瞎話騙我們,那事情就不是一般的大了。”

  事關自己的清白和自由,彼得哪敢含糊,大聲叫道:“把美元拿出來,我可以為你們現場驗證。”

  “驗證一下吧!這個辦法不錯。”司徒焱焱對彼得的提議持贊成態度。

  在山洞的外面,彼得開始用行動來證明自己的清白。一塊青石被作為了試驗台,作為驗證的試驗品,附近山林的二十幾只蝙蝠被五花大綁地放在了青石上,旁邊是嘯月隨便拿出來的一疊美元。

  彼得從美元堆裡抽了一張出來,把鈔票放到了蝙蝠堆裡面。三分中之後,蝙蝠堆一陣騷動,接著眾人便看到每只蝙蝠的身形都漲大了一圈,翅膀上長出了美元的圖標。緊跟著,那些變了模樣的蝙蝠就掙斷了綁著它們的絲線,一半四散紛飛,另一半在美元的上空盤旋不已。

  彼得指著空中的蝙蝠說:“你們看到了,我沒用半分法力,單憑美元上的藥物就讓蝙蝠變異了。這回你們總該相信我了吧?”

  “不見得。只要知道鈔票上有秘藥的都可以辦得到,畢竟鈔票不會說話,誰使喚就聽誰的。”這次質疑的是司徒焱焱。

  嘯月接著司徒焱焱的話說:“司徒師父說的對。你是血族不假,鈔票上有秘藥也不假。可也保不准兒你是血族的叛徒,勾結了魔族一起來騙我們的,或者是被我們捉到了故意編謊話。除非你叫美元,美元能答應一聲,否則我就是不相信!”

  公子白拍了拍耍無賴的嘯月的肩膀說:“嘯月老大,你這可有點兒無賴作風了!我看這哥們說得不假,你要是不想還美元,咱們可以跟他商量,不要這麼沒風度!”

  彼得感激地看了公子白一眼,然後對嘯月說:“我不能叫美元回答我的話,但是我還有個辦法證明美元是我們血族的財產。”

  說完,彼得沖著美元張開嘴作呼嘯狀,但是公子白他們並沒有聽到任何聲音。當彼得閉上嘴的時候,作為青石的實驗台悄然化成了一堆石粉,而那疊美元卻完好無損地落到了地上。彼得撿起美元,把一疊美元捻成扇子形交到嘯月面前。嘯月等人低頭細看,赫然發現在每一張美元的中間位置都浮現出一個月下玫瑰的抽象圓形圖案。在彼得的另一只手上多了一枚黑色的金屬徽章,徽章上的圖案同美元上浮現的圖案一般無二。

  “這是卡特琳娜家族的徽章。美元上的圖案只有在經過卡特琳娜家族成員的呼嘯之後才能顯影。你們要是不信,可以拿這些美元和這枚徽章去找我的家主驗證。”彼得說完,把美元和徽章都塞到了嘯月的手裡。

  “好好的美元,讓你這一折騰就花不出去了。早知道,就少拿出來點兒了。”嘯月嘴上胡說,可在心裡也相信了彼得的話。

  “照我看,找美元不是你們的目的,找到那位老血族才是你們的重點。這些美元是在妖狼族發現的,妖狼族一定有你們想要的線索。嘯月老大是妖狼族的王子,有他在一定可以為你們找到線索……”

  公子白正想變著法的替嘯月留下些美元作為活動經費,雞爪神就帶著風聲降落到他們的面前了。不等公子白一眾開口,雞爪神就大聲嚷道:“你們幾個小鬼,淨搞些沒有的事兒!不要為幾張破鈔票費嘴皮子了,出大事了!


#50  

第一章 反恐 第四十九節 銷魂魔陣(上)


  公子英見雞爪神神色焦急,納悶地問道:“讓你老人家駕著風飛,這得多大的事啊!到底咋的了?”

  雞爪神用手指點著公子白一眾說:“還不是你們弄出來的事!我聽了你們的猜測,急三火四地回到冥界報信,閻王們聽了也覺得事態嚴重,所以就宣佈鬼門關戒嚴,並且在鬼門關百里之內進行大搜捕。上萬的鬼卒都給派到人界這邊掃蕩來了。掃蕩開始沒過幾分鐘,鬼卒就回報說有個五個百鬼隊失蹤,隨後又報在鬼市和鬼門之間的一個山坳裏發現整個村落的人類異常,緊接著又有受傷垂危的鬼卒帶來了一封信。”說到這裏,雞爪神把一張折成三角形的紙交到公子白手上。

  公子白從雞爪神手中接過遞來的紙展開觀看,發現這是一張隨便從小學生用算草本上撕下來的白紙,紙上用潦草的字跡寫著:欲求人鬼安,需見人與物;丹砂與公子,缺一難善休。路盡何須覓,陣成萬魂銷;甘舍不滅身,換爾鬼神愁!日出為大限,莫令吾心焦。魔將藍波字。

  公子白看完了信之後立馬火了。“我靠!這廝夠囂張的,居然跟冥界公開叫板,而且點名要我和裂魂丹砂!他憑什麼?難道就憑他的名字叫藍波?他要叫施瓦辛格,還不得直接跟魔君單挑啊!”

  “難道冥界就任他這樣囂張嗎?”司徒焱焱奇怪地問。

  雞爪神無奈地搖了搖頭說:“冥界當然不會任他胡來。最先發現他的鬼卒就是想將他拿下才成隊地失蹤的。現在初步的情報是這傢伙用法術控制了整整一村子大概三百多人組成了一個陣勢,這個陣勢對鬼魂的殺傷力異常強大,所以現在對他是圍而不攻。牛頭馬面和黑白無常已經趕往現場了,因為他點名要裂魂丹砂和你,我們找不到裂魂丹砂,只好先來找你。”

  “雞老,你不會真的是要把我哥交給那個藍波吧?”不知什麼時候已經亮出破軍神劍的公子英盯著雞爪神,在場所有人都清楚,如果雞爪神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他絕對會挨上一傢伙。

  雞爪神瞅著公子英不怒反笑道:“你這小子,平時的嘴像抹了蜜似的,一旦關係到你哥的安全就不惜跟我動刀子。看來,還是你們兄弟親啊!你放心吧,就算我願意,閻王們也不願意。冥界什麼時候受過氣,別說他一個小小的魔將,就是魔君本人也沒那個能量。我來叫你哥,是為了穩住魔將,為下一步計畫爭取時間。別說只是一個單個的魔將,就是十個八個拴到一塊也不夠馬面一蹄子踢的。可是他手上還有三百多條人命呢,那些都是純樸山民,陽壽未盡。冥界雖然收各種鬼,但是還從來沒收過因冥界事務而死的怨鬼呢。如果那些山民們因冥界而死,甚至連魂魄都散去了,簡直是對冥界的侮辱。所以說,無論如何冥界也要保他們平安。”

  雞爪神一番論述之後,一直沒出聲的嘯月開口道:“說穿了,眼下的情況不就和一個沒什麼能耐的匪徒劫持了一群人質讓一群高手無計可施一個樣嗎?你來找公子白,就是想借他的臉先穩住藍波。這樣的事小白常幹,不用客氣儘管拿去好了。”

  “看來,那個藍波是恨上我了。既然趕上了這個事,雞老又親自來請。我裏子面子都有了,只好走一趟了。”公子白一點頭同意,嘯月、司徒焱焱和公子英自然也得跟著一起去。

  雞爪神剛要帶他們一起離開,公子英忽然說道:“大夥都去了,彼得怎麼辦?要不要先關到嘯月老大的妖力空間裏,讓那裏面的妖狼哥們跟他親近親近?”

  “我看行!他雖然沒有了通魔的嫌疑,但是對我師父無禮的帳還沒算呢,這樣安排很合理嘛!”嘯月急不可待地打開了妖力空間的入口,拉過彼得就要往裏扔。

  “停!這哥們也受了不少苦了,就不要再虐待了。不然,等他回去了該說我們東方人不友好了。為了擴大我們的國際影響,我看還是解開他的禁制,讓他該幹嘛幹嘛去吧!”公子白說完直接解了彼得的禁制,恢復了他的自由。

  禁制一開,彼得非但沒有立刻跑路,反而主動地說:“各位,如果可能的話,能不能帶我一起去?”

  “你也要去?去幹什麼?”嘯月斜著眼睛問。

  公子英拍了拍嘯月的肩膀一臉同情地說:“這還用說?他是來討債的,自然要跟著你,不然找誰要美元去呀?”

  看到嘯月的臉開始變形,彼得趕忙解釋道:“那個藍波想要的裂魂丹砂在我這裏,必要的時候我可以拿出來或許能幫上忙。只要嘯月王子能幫忙查一下美元從何而來和我們家族前輩的下落就行了。”

  “哈!不單有目的,還有條件,你的算盤知識不錯。看來小白早就料到了,不然也不會解開你的禁制。只要讓我有點兒錢花,你說的事好商量。”嘯月看到了美元得保的希望,也就不十分反對了。

  就這樣一行人等在雞爪神的帶領下風馳電掣地趕往出事現場。

  傳說鬼門關位於酆都,實際上鬼門關確實在酆都境內,但絕不是那個人為製造出來的旅遊景點。真正的鬼門關深藏在一個被陣法遮蓋地圖上並沒有標注的山谷之中。利用魔魂奪舍獲得肉身的魔將藍波被發現的地方則是離鬼門關六十里地的一個山坳。

  魔將藍波現在的感受就是鬱悶加抑鬱。魔魂奪舍不是魂魄附體那麼簡單和輕鬆的事情,真正奪舍一具軀殼不單需要耗費大量的法力,而且還要承受無比的痛苦。他足足受了半年的苦才達到了完美的奪舍效果,本以為可以大幹一場來個魔史留名外加官升三級,可偏偏時運不濟遇到了公子白三人組出遊,沒有建功立業不說,還被搞得狼狽不堪。

  魔帥拉登有一個讓魔君心動的計畫。按照他的計畫,由一個魔將的魔魂和一個普通的魔魂聯合控制一架人類的飛機,然後利用魔魂和飛機上乘客的魂魄力量與足夠當量的裂魂丹砂相配合在人界一邊突然接近鬼門關並將其炸毀造成人界和冥界的空間力量對沖,形成新的混沌魔界。新形成的混沌魔界當中人鬼不分皆有魔性,就算是不能由魔界直接統領,也會為現在的魔界提供難以想像的能量支撐,那樣不出百年魔界的實力就會遠遠超過其他各界,確立無法動搖的霸主地位。

  在這個計畫裏,魔將的魔魂主要來控制飛機防止中途有人類的法師攔截,因為魔將對飛機這種人類的科技產品並不是很熟悉,對於飛機的航線和航行規則更不瞭解,所以就配備了一個懂行的普通魔魂作為領航員,這樣一來魔將控制的飛機即使偏離了航道,普通魔魂也會利用航空知識與地面控制臺交涉進而騙過人類。人類不起疑,一向忽略頭頂天空的冥界自然也不會起疑。魔將的魔魂和普通魔魂都是由一名被洗腦加改造的人類利用囚魂玉帶上飛機,而關鍵作用的裂魂丹砂也在這個人的身上。至於在人體裏裝了炸藥的目的,就是為了防止在人類法師的干預下法術引爆裂魂丹砂不能成功時,利用人類的科技進行引爆。這個創意不是拉登的原創,而是負責監督和實施這次行動的魔將藍波的傑出貢獻。


#51  

第一章 反恐   第五十節 銷魂魔陣(下)


  由商人釋放魔魂,藍波負責監督,關鍵時刻引爆炸藥,就算炸不了鬼門關也要陪上一座人類的城市。這樣一個完美的計劃卻生生地被公子白一個無意的舉動破壞了。雖然藍波一上飛機就聽到了司徒焱焱對公子白的介紹,並且一直小心提防著公子白。但是,他萬萬沒有想到,公子白無意間打到他身上的居然是一張睡符。以他的實力和小心,就是司徒焱焱給他一把天火,一時半刻的也少不死他。可睡符不算是攻擊法術,沒有實質的危害性,他悄悄加在身上的高級防護法術可以防火、防雷、防水、防毒,就是不防催眠,結果一張睡符拍到身上就讓他睡得昏天暗地人事不省了。

  此次事件之後,藍波被魔君追認了烈士稱號,對於他在睡符下失手,魔君專門作了評價用來平息眾多魔族不滿的聲音。魔君如是說:即便是我,在得知強大凶殘的敵人就在身邊的時候,想到的也是如何防御敵人最強大和凶殘的進攻,而不會想到敵人只是想讓我美美地睡上一覺,更何況這樣的結果連敵人自己都沒想到,又怎麼能要求自己預料到呢?恐怕仙帝遇到這種情況也只能說一聲,他媽的,點子實在太背了!

  睡著的藍波沒有趕上公子兄弟大戰魔魂的好戲,自然也沒聽到商人的呼叫。等他醒過來發現,不但魔魂、商人全都報銷了,而且魔界費勁巴拉攢了幾百年才湊出來的裂魂丹砂也不知所蹤了。當時他的嘴就燒起泡了,行動失敗、魔魂陣亡、裂魂丹砂丟失,回到魔界想死都困難了。想想魔界的酷刑,藍波把心一橫,自作主張定了第二套方案:弄到足夠的裂魂丹砂,然後自己去炸鬼門關,就算死也得轟轟烈烈地干一場!

  事實證明,藍波的點子不是一般的背,而是背到家了。剛進鬼市就再次碰到了公子白,而且被雞爪神跟上了。為了擺脫雞爪神,他硬是把自己的一小部分魔魂和自己的克扣的私房盡存的一小粒裂魂丹砂用上了。把雞爪神轟飛之後,藍波就料到冥界對他會有所防范,於是就急匆匆地准備跑路。可是再次拜公子白所賜,冥界的反應實在太快了,不等他遠遁,鬼卒的搜捕網就把他給罩在裡面了。山窮水盡之下,被圍追堵截的藍波只好孤注一擲,用法力控制了一村子三百多人擺了一座銷魂魔陣與冥界大軍對峙。

  雞爪神領著公子白一眾穿過一個無人的村落來到了一個山勢平緩視野開闊的山坳。在山坳的中部彌漫著一團方圓百丈凝而不散青黑色魔氣,魔氣中隱約可見一個個木樁般戳立的人影,在魔氣之中偶爾還閃現出幾道五顏六色的光華。山坳的四周和天空中密密麻麻地布滿了盔明甲亮的鬼卒,星星點點地鬼火更是把魔氣之外的山野映得一片慘白。在一座略高的土丘之上聚集著幾十個身影正對著魔氣指指點點,在身影當中除了牛頭馬面黑白無常這些冥界大佬之外,還有為數不少的人類存在,而公子白的師兄清靈子也在其中。

  與牛頭馬面黑白無常打過招呼後,公子白撲向了清靈子,劈面問道:“師兄,你不是閉關養傷嗎?跑到這裡來湊熱鬧,我看你是不打算要那條老命了!”

  清靈子苦笑了一下說:“沒辦法呀!出這麼大的事,不單是我來了,峨嵋的佛家、青城的道家、蜀山的劍仙都來了。因為茅山派對陣法的研究處於領先水平,我是被他們硬拉來觀陣想轍的。虧著有傷,不然哪能在這裡看熱鬧,早就過去拼命了。那三家的人馬已經沖到陣裡去了。”

  公子白看了看魔陣,問道:“原來魔氣裡面的光華是闖陣的搞出來的,我還以為是藍波自己弄出來的聲光效果呢!人界的骨干力量都去拼命了,鬼卒們怎麼不動呢?”

  公子白話音一落,牛頭的粗氣就噴到了他的臉上。“你小子後來的不要瞎說。這個狗屁魔陣對鬼魂的殺傷力最大,我們派出去闖陣的鬼卒連同將領一個都沒出來,損失已經超過兩千了。人有肉身拘束著魂魄,相對鬼魂來說受陣法的影響要小,所以第二波闖陣的是他們。”

  被牛頭一喝,公子白不敢亂講話了,繼續問清靈子:“師兄,你看出什麼門道來沒有?”

  清靈子眉頭深鎖,語氣低沉地說:“這個魔陣非常厲害,與一般的投著邪氣的魔陣截然不同。這個魔陣以人為軸,以三百六十人成周天之數,上應天罡星辰,下接地脈靈氣,天地人三才合一,而主陣者為魔,致使魔氣橫行生生不息。更可怕的是,此陣專為銷魂所設,如陣者一旦抵不住魔氣便會失魂落魄,其魂魄將被魔陣同化為魔氣。是以,失手者越多,魔陣越強。”

  “有沒有辦法破解?”性子急的嘯月問道。

  說到破解方法,清靈子的面色更加難看。“破解的辦法有三。一是擾亂天罡氣流或者星象變動;二是斷絕地脈靈氣;三是闖陣而入滅掉主陣之魔。星象與天罡氣流乃宇宙之定律,即便仙帝亦不能輕易改變,而些許的改變也會引起天災普降禍及各界眾生。地脈靈氣乃一方生氣所在,如果斷絕則無生無養方圓千裡化為不毛之地。此兩法皆不可取,如今只有闖陣一途了。”

  “如果犧牲少數人,把陣中所有的人在瞬間殺死能不能破陣?”令人難以理解的是這個問題不是嘯月或者公子白問出來的,而是由司徒焱焱說出口的。

  “即便冥界不要這個面子也不可以。魔陣中以人為根本,所有的力量都是由人聚集和引發的,陣法未破之前,這些人根本殺不死。”不等清靈子回答,白無常就說出了答案。

  正說話間,銷魂魔陣中光華暴閃,緊接著十數道身影從魔氣中沖出跌落到土丘附近。折斷的飛劍、帶血的光頭、斷臂的道人悲壯的場景在一瞬間沖入了公子白的眼簾。土丘上奔出了一群人扶住了一個個搖搖欲墜的身影。

  “無量天尊!莫言師弟,都是師兄不好,你小小年紀就這樣去了……”

  “阿彌陀佛!可歎、可歎,無塵大師和五個弟子苦修百年眼看就可往生淨土,竟然斷送在此屍骨無存,魂魄難留!”

  “師父、師父,你醒醒!你走了,留下我們怎麼辦啊?”

  人類法師團闖陣失利,一下子就損失了二十多名精英,悲聲隨風傳揚,聞著無不心酸。牛頭被刺激得發了野性,一把扯下上衣,抬手招出巨斧大叫道:“媽啦巴子的!老牛我今天就不信這個邪了。魔君我都照砍不誤,你一個小小的魔將也敢在這跟我裝?爺爺我這就進去宰了你下酒!”說罷直沖向銷魂魔陣。


#52  

第一章 反恐   第五十一節 魔行無忌


   作為冥界的領兵元帥,牛頭的樣子看著挺暴力粗獷的,腦子可不簡單。人不可貌相,鬼一樣不可以貌相,牛頭的智商可不是一般的高,看似簡單的沖鋒裡大有學問。按照牛頭的觀察,魔陣以人為中樞,那他的首選攻擊目標就是魔陣中的人,把組成陣勢的人弄散了陣勢自然就破了。

  牛頭邁動腳步,大地跟著振顫,夯實的土地如同海水般湧起了波浪,土浪層層推進,一波接一波地湧向了魔陣。牛頭突進到魔陣前五十米的時候,魔陣中站立的人影已經如駭浪中的樹葉般七零八落搖擺不止了。轉眼間,牛頭沖到了魔陣的邊緣,面對濃厚的魔氣他巨口開闔發出了一聲低沉的牛喉,一道無形的勁氣硬生生把魔氣沖開了一條筆直的缺口,缺口從魔陣的邊緣一直延伸到魔陣的中央。借著這個缺口,牛頭甚至看到了站在高台上主持魔陣的那個被魔魂奪捨的男人。

  機不可失,時不我待,趁著魔陣散亂魔氣退散的機會,牛頭劈出一記斧風開道,直沖進了魔氣退散後形成的視野良好的通道。牛頭入陣後不便向陣中的村民下手,只有用最快的速度沖向陣勢的指揮中心——隱約可見的高台。可他只沖前了三十幾米,陣勢就產生了變化。

  籠罩著陣勢的魔氣忽然間倒卷而回一點不剩地湧入了村民們的身體之中。魔氣入體後,原本木樁一樣站著不動的村民竟然個個目閃藍光動了起來。頃刻間百十號村民從四面八方沖向了牛頭。情急之下,牛頭揮動斧頭打算將沖過來的村民震開,可是斧頭砸過去卻發現那些村民都變成了海綿的體質,全身軟不著力,不但斧頭震不開他們,他們反而向蛇一樣順著斧柄躥上來纏住了他的手臂。此時的牛頭對“打蛇順棍上”這句話有了最深刻的體驗。

  轉瞬間,身材高大的牛頭居然被百十個體軟如蛇的村民裡三層外三層地纏住了。這些村民不單體軟,而且相當的柔韌,以牛頭的神力全力掙了三次竟然沒有掙開。事情遠不止牛頭被纏那麼簡單,在牛頭被纏的同時,又有一百多個村民相互糾結在距牛頭五十米左右的距離上形成了一個巨大的人球。人球形成後便高速滾動筆直地撞向牛頭,在人球滾過的土地上泥土飛濺留下了一道深達三尺的土溝。一百多個村民,單以自身體重計算就超過了萬斤,而萬斤的重物加上疾風般的速度產生的沖擊力簡直就是天文數字。牛頭可以舉起萬斤重物,但是在行動受限的狀態下能不能經起萬斤人球的沖撞可就難說了。

  牛頭勢危,土丘上突然起了刮起了一道勁風。牛頭的鐵哥們老搭檔馬面在第一時間提著一桿長過兩丈粗如兒臂的骨矛沖了過去。馬面的名字裡不白帶一個馬字,世間所有的千裡馬加起來也不及他速度的百分之一,在人球撞上牛頭之前,馬面後發先至出現在人球和牛頭之間。

  馬面停下的時候,面對著牛頭,背對著人球。高速沖擊過來的人球造成的風壓吹得他衣衫飄飛,他卻連眼角都沒抬一下,將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牛頭身上。馬面手中長矛快似閃電,在不到一秒鍾的時間內用巧勁將牛頭身上百多人一一挑飛,這時背後的人球也壓了過來。馬面依舊不回頭,長矛斜戳於地面支撐住了身體,身體橫飛而起一雙巨蹄直蹄身後的人球。在同一瞬間,擺脫了糾纏的牛頭想都不想,把頭一低一雙牛角沖著人球頂了過去。

  馬蹄、牛角部分先後對上了萬斤的人球,平地上炸響了一道驚雷,經過了五十米距離不斷加速堅如精鋼的萬斤人球如同撞到牆壁的皮球一樣向後彈了出去,牛頭和馬面原地不動,地面上裂開了一條幾十米長二尺寬深不見底的裂縫。

  力敵人球後,牛頭馬面收勢喘了口氣。就在他們喘口氣的工夫,魔陣又生變化。人球散去,軟體人也隱去了身形,一團魔氣從地面升起,在空中一分為二,借著化成一團黑色的火焰和一團綠色的魔雲。黑色的火焰無聲而囂張地跳躍著,從火焰中散發出來的不是灼熱,而是一股莫名的寒意;綠色的魔雲濃重如鉛,雲層中閃爍著紅色的電光。黑火綠雲一左一右,電光火石般壓向牛頭和馬面。牛頭馬面看到黑火綠雲之後,不禁露出了苦笑。

  牛頭馬面見多識廣,知道黑火綠雲的厲害。黑火名為魔劫心焰,綠雲名為亂神幻雲。這兩種法術產生的東西是魔界的經典保留項目,即便是牛頭馬面級的人物也不敢輕易嘗試。追究起來,這兩種法術是魔君的原創,是魔界對付超級對手的制勝法寶。

  修為在大羅金仙以下的,遇到魔劫心焰和亂神幻雲會直接在至純魔火和劇毒雷電之下形神俱滅。而大羅金仙以上級別的所受的待遇就更特殊了。只要是心中有一絲欲望,被魔劫心焰罩住之後,在魔火蝕體之外,還會因為內心的欲望產生心魔,心魔一生魔劫便至,身心皆受魔火煎熬,重者形神俱滅,輕者仙品衰退。同樣被亂神幻雲罩住之後,不但身體遭受雷電、劇毒的侵蝕,同元神會被吸入魔雲中的幻境,在萬般幻象之中耗盡元神,即便能及時脫出,多半也要修為大退。

  這兩個法術是魔君這個超級壞蛋想出來禍害各界強者的,如果由他親自施展的話,除了無欲無求的佛祖和實力超級強悍的仙帝之外,沒有能夠幸免的。人爭一口氣,佛為一炷香,各界生靈哪個沒有點兒私人想法的,人家魔君就是看准了這點才發明創造的,沒這點兒覺悟能混上魔界老大的位置嗎?

  這兩個法術也極其耗費法力,就魔將級別來說是無法施展的。如今突然出現在牛頭馬面頭上,只能有一個解釋,那就是魔將藍波對他倆極其忌憚,借著陣勢的威力拼著耗費法力冒死使了出來。以牛頭馬面的實力,不會死在魔劫心焰和亂神幻雲之下,但肯定要被削減道行,如果一個不巧兩位大佬的欲望太多,從黑火綠雲裡面走出來後變成了鬼卒的修為,那對他倆來說還不如死了好受一點兒。所以,在出乎意料地碰到了兩個陰損的法術後,牛頭和馬面當場流出了瀑布汗!

  牛頭和馬面狂汗的時候,黑白無常已經開始發暈了。幸好,有雞爪神這樣的老將在,他一看事情不妙,抬手打出了上千年沒出手的法寶——引魂燈。兩盞慘白的紙燈籠凌空飛去發出水波紋一樣的青光擋住了黑火綠雲。同一時間,雞爪神已經飛臨陣勢上空,兩只雞爪扯起牛頭和馬面飛回土丘。雞爪神和牛頭馬面剛剛站定,空中就發出兩聲悶響,雞爪神的兩盞引魂燈在黑火綠雲之下報銷了。燈光熄滅,黑火和綠雲在空中交匯,重新化為魔氣落於地面,魔氣中人影重現,銷魂魔陣恢復了原狀。

  “真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這才多長時間哪?竟然一個小小魔將加一個魔陣就毀了我兩盞引魂燈,當初的魔帥也不過如此實力!”雞爪神心疼完法寶之後對牛頭馬面說,“你們兩個闖了一番,感覺如何?”

  牛頭摸了摸頭上的犄角說:“這廝並不算強,只是我們的顧忌太多,只要捨得斷去地脈,我一個人就能破陣。”

  “那還得有一個條件,就是這廝沒有第二次使出魔劫心焰和亂神幻雲的能力。如果這廝能還能使出來,那就只有請出一位閻王帶著法寶出手了。我們這裡的沒有可以強攻進去的了。”馬面補充道。

  “你們說的等於沒說。一個魔將就能逼閻王出手,那我們真成了吃閒飯的了!”雞爪神說完甩手招出了七盞引魂燈護在頭頂准備親自闖陣。

  雞爪神剛要邁步,清靈子卻攔在了他的身前。“雞老且慢動手!陣法之道乃借勢取利機巧心思之道,講求因勢利導聚沙成塔以弱勝強,非是勇力可決。破陣之法,明其理得其法而破謂智勝,斷其根本而破謂巧勝,強攻硬摧而破謂力勝,然陣之本意即為聚萬力而迎一敵,故智巧多成,而力勝甚難。目下雖不得陣法,亦不可動其根本,但設陣之魔將即有所圖必有可乘,何不以計取設陣者而破陣?”

  雞爪神仔細體味了一下清靈子的話後說:“你的意思是說,利用魔將開出來的條件,設計把魔將除了,讓陣勢自解?”

  “正是此意!”清靈子回答。

  沒等雞爪神表態,魔陣之中傳出了魔將藍波的喊聲:“牛頭馬面,你們給我聽好了。要想得平安無事,就把公子白和裂魂丹砂交給我。從現在起,我就催動陣勢,並且消滅途中遇到的所有人,天亮之前要是不見公子白和裂魂丹砂,我就找一個像樣的城市引發陣勢,到時候你們就等著接收一座死城吧!”藍波的話音一落,原本在原地不動的陣勢,竟然開始移動,而且勢如奔馬速度極快。

  黑無常看了一下陣勢移動的方向,焦急地說道:“這下麻煩大了。那廝直朝著鬼門關的方向而去,而且沿途要經過三個鄉鎮。按他說的那樣,不出半個小時第一個小鎮上的人就要遭殃了。”

  公子英看到雞爪神在用眼睛瞟公子白,趕緊說道:“他說的條件根本就是扯淡!我哥是魔界的全民公敵,交給他就是死路一條。裂魂丹砂更不能給他,給了他,他就直接去炸鬼門關了。答不答應他的條件都沒好結果,不行的話還是請個閻王上來擺平吧!”

  一直沒說話的公子白從公子英的身後轉了出來,先對公子英說:“老弟,你不用擋著我,就算你擋著我,該我出頭的時候,還是得出頭,躲是躲不過去的。”然後,公子白又對雞爪神一干冥界大佬說:“剛才我師兄已經說過了,如果不請閻王出馬,就只有先解決了藍波這個擺陣的才行。這狗廝躲在陣勢裡面不出來,要想搞定他,就得進到裡面去。現在有資格而且名正言順地進去的就只有我了。”

  “你小子真要出頭?你的傷還沒好利索,不要命了?”牛頭瞪著牛眼問道。

  公子白揉了揉被瞪疼的眼睛回答說:“我不去行嗎?這廝被逼成這樣也跟我有關。我要是不這麼早猜出他的意圖,他就不會狗急跳牆了。待會兒我進去,能解決掉他就解決掉他,解決不掉的話也會多拖延一會兒時間。你們趁這工夫還可以請個閻王上來坐鎮。”

  公子英和嘯月一致不認同公子白這種把事往自己身上攬的牽強說法。

  嘯月說:“小白,你少扯!要不是你,鬼門關早就給炸了,你是功臣不是罪人。牛頭馬面兩位都搞不定,你瞎出什麼風頭啊?”

  公子英說:“哥,你可不能拿自己的命開玩笑啊!鬼都不知道那個王八蛋安的什麼心,萬一你一進去他就把你殺了怎麼辦?”

  公子白不為所動,認真地說:“你們倆不要擔心,我一向都沒有捨身成仁的傾向。我有一萬分的把握他不會殺我,因為我有他想要的東西。”

  公子白的後一句話的後半決聲音壓得很低,只有嘯月、公子英和司徒焱焱聽到了。公子英和嘯月聽到後要張嘴大叫,看到公子白強烈暗示的眼神後硬生生地憋住了。

  司徒焱焱凝視了公子白幾秒鍾後開口說了四個字:“准備好了?”

  “准備好了。”公子白鄭重而肯定的回答。

  司徒焱焱點了點頭說:“那你就去吧!”

  在公子白的強烈要求之下,迫於形勢,經過簡單的會議之後,雞爪神一干冥界大佬和人類的法師們終於同意讓公子白去冒險了。出於萬全的考慮,黑白無常還是動身趕回冥界去請閻王隨時准備出馬。


#53  

第一章 反恐   第五十二節 雲山霧罩(上)


  看了看越行越遠的魔陣後,公子白走到司徒焱焱面前,微笑著說:“司徒,跟你商量個事。看在此行凶險的份上,能不能批准我抽支煙定定神哪?”

  司徒焱焱臉色微變,然後努力控制著面部表情,淡然說道:“你的禁煙期還沒過呢!只能抽一支,要不是看在你要冒險的份上,半支都不行!”

  “一支足矣!有此一支煙,大事必成!你就等著我立功的消息吧!”公子白一邊說一邊拿出一支半尺多長的大號雪茄叼在了嘴裡。

  “啊!這樣一支,最少頂兩包香煙!你不要命了?”司徒焱焱的臉色徹底變了,可公子白早在她發作之前展開身形往不斷遠去的魔陣掠去。

  公子英強忍住笑,催促道:“司徒不要生氣,嘯月老大不要傻笑,趕緊跟過去接應我哥吧!就是想扁他,也得等他有命出來再說呀!”

  司徒焱焱跺了跺腳帶著氣追了下去。嘯月開動前用眼睛一掃周圍,突然發現吸血鬼彼得不見了。嘯月剛想開口嚷嚷,就被公子英按住了嘴巴。“嘯月老大,千萬不要嚷嚷,如果說漏了,我哥的命可就真的沒了!”

  “你哥到底要搞什麼花樣?快點兒告訴我!”嘯月撥開公子英的手,壓低聲音問道。

  “天機不可洩漏!跟上隊伍,慢慢看你自然就知道了。”公子英一臉神秘地催動飛劍跑了,嘯月在原地想了半天也想不出門道,只好悶頭邁步追趕大部隊去了。

  無論是人界法師,還是冥界的鬼魂,現在都不禁佩服起這個藍波來了。古往越是厲害的陣法,對環境的要求越高,一旦設陣的環境受到破壞,或者是離開了原來的環境,陣法很容易就會破敗。可藍波弄出的這個銷魂魔陣絕對是陣法中的異類,在離開原來的環境之後不僅威力絲毫不減,而且還隱隱有漸增之勢。從這點上看,清靈子的研究結果是不准確的,想要破陣只有明白陣理和憑實力硬闖兩個辦法。

  藍波正催動魔陣往鬼門關方向進發,忽然聽見陣外有人叫喊。“哎……,叫藍波的禿瓢兒,痛快停下!食魔人公子白來了!”

  藍波正郁悶呢,忽然聽見公子白來了,心情好了不少,當即停下魔陣,透過魔氣向陣外觀望。只見一個身材不高,身穿休閒裝嘴裡叼著雪茄煙的男子正向魔陣飛奔過來。藍波在飛機上見過公子白的樣子,認得來人正是公子白。不管怎麼說,公子白在魔界已經凶名大盛,而且曾經吃過公子白的暗虧,藍波不敢大意,眼見公子白就要沖進陣勢趕緊催動陣法做好了應付公子白闖陣的准備。

  藍波很不理解,預想中的生死決斗並沒有出現,公子白到陣勢的邊緣一個急剎車停了下來,害得他空發了一個法訣,陣勢一輪空轉後法力反擊到他自己身上,不但噴了一口血還差一點兒就從陣台上翻下去。公子白不知道他一個急停就差點兒破了魔陣,否則定會因為自己的表演不夠逼真而遺恨下半生。

  陣前的公子白既不闖陣也不離去,而是找了一塊大點兒的石頭一屁股坐上去,一口接一口地抽起了雪茄。面前是魔陣,周圍百米之外是無數鬼卒,在幾萬雙眼睛的注視下,公子白玩起了香煙秀,雪茄在手上上下翻飛不說,嘴裡吐出的煙霧也在法力操控制下變幻出美女、美食等等不同的造型。一會兒工夫,公子白周圍就雲山霧罩地圍滿了青煙。

  當公子白的一口煙氣化成紅燒魔香豬的時候,陣內的藍波忍不住了,大叫道:“公子白,有種就來闖陣,難道你認為憑那點兒幻術就能破陣嗎?”

  公子白彈了彈煙灰說:“禿瓢兒,你缺心眼兒呀?誰說我是來闖陣的?不是你點名請我來,我早就到市裡洗桑拿作按摩去了!你要是想讓我進陣就讓開條路請我進去和你談談,如果不想讓我進去,我拍拍屁股就走人。傻子才硬闖進去呢!”

  公子白這一說,藍波才想起來,自己真是給氣糊塗了,公子白是自己點名要的。如果把公子白拿下送到魔界去獻給魔君,就算是任務失敗也能保住性命,魔君一高興還能給自己點兒好處,混個魔帥當當也不是不可能的。想到這裡,藍波冷哼了一聲,催動陣法,公子白面前的魔氣裂開形成了一條一人寬直通陣內的通道。

  為了防止公子白反悔,藍波威脅道:“路給你開出來了。不進來的話,我立刻開動。離此五裡有一個小鎮,你若走了,鎮上的人就全得死!”

  “不用威脅我。我既然來了,就得找你好好談一談,不然我就玩失蹤,你就是把地球人都殺了,我都不會出來的。”說罷,公子白拍了拍屁股站了起來,叼著雪茄舉步踏入了魔陣,而那些由煙氣化成的圖形也跟著他一古腦兒地湧了進去。

  陣中的一切都被魔氣遮掩,只有專門開辟的通道內可以視物,而這條通道內空無一物,走在通道內根本無法窺視魔陣的奧秘。一身煙氣的公子白沿著通道向前走了不到五米,身後的通道就自動合攏,將他與外界徹底隔絕了。

  公子白吸了一口雪茄,對著前方的虛空噴出煙霧後說:“禿瓢兒,你膽子也太小了!我剛進來你就把退路封了,怕我跑了,還是怕我有幫手啊?”

  藍波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傳言公子白陰險狡詐,而且極度無恥!我一個小小魔將怎能不防啊!”

  “你防得挺全面的。我的妖力空間都打不開了。看來,你沒少下功夫研究我呀!”公子白一邊說一邊往前走,“殺了我也是大功一件,你怎麼不立刻把我殺了?是不是想留著我作人質,關鍵的時刻保命啊?”

  對公子白的話藍波沒有反應,公子白繼續說道:“人說魔族戰士為完成使命皆悍不畏死,你怎麼這麼怕死呀?”

  對於公子白的譏諷,藍波有了反應,大聲說道:“低等的戰士自然要勇猛無畏,但我們這些為將者怎麼能輕易犧牲。少用言語激我,你前面有張魔符,撿起來貼到胸口上!”

  “當兵的拿命添,當官的領功。魔界的規矩還真現實!”公子白嘴上不饒人,眼睛裡已經看到了地上的魔符。一小塊不規則的羊皮紙上用鮮血寫著魔文畫著抽象的圖案,魔符看起來既不美觀也不衛生。


#54  

第一章 反恐   第五十三節 雲山霧罩(下)


  公子白用兩個手指頭拈著魔符皺著眉頭對看不見的藍波說:“這玩意髒得不行,不知道有多少細菌,能不能不貼呀?”

  “少廢話!實話告訴你,那符是封住你法力的。你要是不貼上,就只有憑本事闖陣,你要是能破陣自然萬事大吉。破不了陣的話,不但自己死,接下來還會死更多人。”藍波不耐煩地說。

  “好吧!誰讓我這個人心軟,自己不想死,也不想別人死呢!”公子白說完,非常無奈地把魔符貼到了自己的胸口上。魔符及體,公子白就覺得全身法力在瞬間被壓縮到了胸口上,像塊石頭一樣鎮在心髒上面無法運轉無法使用。同時,那些由雪茄煙氣組成的一直跟著他的煙氣造型無聲地消散成了一團青煙徐徐飄蕩在通道當中。

  公子白站在原地,不再行走,對著虛空比了比中指說:“禿瓢兒,現在我的法力被封,你可以放心出來和我談談了吧!這個時候還不露臉,我可鄙視你!”

  魔氣一陣翻滾,通道消失不見,濃厚的魔氣在公子白周圍形成了一個方圓五丈蒙古包一樣的封閉空間,在魔氣的擠壓下,尚未飄散的雪茄煙氣也有大部分給包裹到了空間裡。一時間,這個封閉空間內充滿了香醇的雪茄氣息。下一瞬間,一座陣台出現在公子白的面前。

  陣台四四方方,高不足三米,長不到一丈,但是看了之後一樣令人觸目驚心。六十四名童男童女在一根血色斑駁的魔界血籐的纏繞串聯下肢體交接形成了四邊三層的金字塔形陣台。陣台之上,樹了一幢人皮魔幡,魔幡之下盤坐著禿頂呂興國。此時,呂興國一改平庸疲憊之態,雙目魔光如炬,原本的衣裝被一套毛如鋼針齒如利刃的魔獸披甲代替,裸露在皮甲外面的皮膚色如赤銅,一道道奇黑如墨的魔紋隨著他的呼吸在皮膚頭面間時隱時現。

  看過魔陣之後公子白倒吸了口冷氣,搖頭說道:“真想不到,你一個魔將居然能組成如此陣勢!若非見到你的陣台,我還真猜不出你的陣勢居然是用正宗的先天六十四卦為本以魔氣逆向推演而成的。此法吞噬天地人精氣煉化為魔氣,雖然精妙,但是對主持陣法者卻有極大傷害。你是不是嫌命長了,想早點兒死啊?”

  藍波悶哼一聲說道:“若非你們苦苦相逼,我也不必如此狼狽。魔界的規矩你很清楚,與其回去領死,不如在這裡跟你們拼一場來得痛快!”

  公子白聽了藍波的話之後笑得前仰後合,好半天才捂著嘴艱難地忍著笑說:“老大,你就別在我面前裝硬漢了!你要是不怕死就直接帶著這個魔陣用最快的速度沖到鬼門關去,然後毫不猶疑地引動陣勢爆發。如果你夠堅決夠狠的話,最起碼可以把鬼門關炸掉一半,就算閻王出手炸不掉鬼門關,你也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讓閻王翻個跟頭打個滾兒什麼的出一下醜。你弄個陣勢出來,不但要挾持我,還要求得到裂魂丹砂,明顯是想找個保命的辦法,根本沒有犧牲的決心。從這點上來講,你這個魔將還真不如一個人類的恐怖分子。人家在身上綁炸彈搞自殺攻擊都不眨眼睛,虧你還是魔將,讓你為了魔界的榮譽犧牲一下還前思後想的,實在是讓人笑話!”

  藍波對公子白的嘲笑不以為然,反唇相譏道:“為將者當以智勝,審時度勢而決進退。如今我以人命為挾,令冥界進退失據。迫於壓力,就算你不主動出來,冥界還是要把你交出來。莫要逞口舌之利!就算我怕死,殺你還不是易如反掌!”

  公子白吸了一口雪茄,不緊不慢地吐出煙霧,用一看就知道是裝相的表情十分“誠懇”地對藍波說:“讓你這麼一說,我還真的很害怕呀!”

  藍波就算是長了蛤蟆眼也能看出來公子白是在說反話,當即大怒道:“公子白,不要挑戰我的耐心!你要是真想死得快些,我可以馬上成全你!”

  “別激動嘛!”公子白不緊不慢地說,“跟你說實話,你怕死,我也怕死。你怕回魔界沒法交待,我不出頭一樣會被人界和冥界給逼出來。從這個角度上講,咱哥倆是難兄難弟,誰也不比誰好多少啊。”

  “少在這裡說瞎話!若不是你從中作梗,我早已完成任務了。沒時間和你廢話,收你進陣!他們要是有什麼不對,你就是第一個死的人。”藍波說完手指一彈,陣台上的魔界血籐枝蔓一展如靈蛇般卷向法力全無的公子白。

  目下的公子白法力無法施展,只是因為妖狼血契的關系體質超出常人數倍,在沒有法術反擊的情況下,他只好奮力一躍躲開了血籐的一擊,然後高喊道:“停!我有你想要的東西!我都說我怕死了,我不是來送死的,死來和你商量一個都能活下去的辦法的!”

  藍波沒理會公子白的叫喊,再次催動血籐卷向公子白。這次公子白沒有躲閃,站在原地沉聲說道:“你別給臉不要臉!逼急了老子,就捏碎裂魂丹砂跟你同歸於盡!”

  裂魂丹砂四個字絕對有殺傷力,血籐停在公子白鼻尖前一厘米的地方,然後閃電般地縮了回去。陣台上的藍波瞪著眼睛站了起來,大叫道:“你說什麼?裂魂丹砂在你手上?”

  公子白又吸了口雪茄,用手揮了揮身前淡藍色的煙霧後才說話。“犧牲精神和白白送死是兩碼事。我現在年輕有為聲名如日中天,活還沒活夠,哪有白白送死的道理。沒有保命的本錢,我敢進來嗎?”

  藍波被公子白給唬懵了半信半疑地問:“這麼說你真的有裂魂丹砂?據我所知,裂魂丹砂在冥界都極為稀少,你從何而來?”

  已經在雲山霧海之中的公子白美滋滋地又來了一口煙,笑吟吟地說:“我的人品好啊!坐飛機不用自己掏錢不說,隨手撿了塊石頭居然還是寶貝!既然是寶貝就不能隨便讓人看,更不能四處宣揚不是。所以,現在他們在外面四處尋找裂魂丹砂,卻不知道你們丟的那一大塊就在我的手裡。”

  “此話當真!”藍波急問道。

  “比珍珠還真!眼見為實,我讓你看看不就得了!”公子白說完,手腕一翻,從口袋裡摸出了一塊巴掌的石塊,然後用巧勁一捏石塊的外殼應手而碎,露出了一塊色如凝血並且被一層青色霧氣包裹著的晶體。

  “裂魂丹砂竟然被你拿去了!快還我!”面對裂魂丹砂藍波異常激動,身形一晃離開陣台撲向了公子白。

  公子白哪能讓藍波得逞,身形一晃後退了五米,閃過了藍波。“你想的美!沒談好條件之前別想拿回去。再動一下,我就捏碎它。咱倆一塊兒玩完!”


#55  

第一章 反恐   第五十四節 煙霧奇兵(上)


  藍波非常清楚,公子白說的不是假話。裂魂丹砂有靈魂原子彈的惡名,如果公子白真的狠下心來把裂魂丹砂給捏碎了,單憑公子白和陣內這麼多人的魂魄能量就足以把他和方圓五十裡的山野村落全部摧毀。

  公子白不是一般的狡詐,真後悔為什麼不再多費點兒法力弄道可以禁制他全身氣力的魔符出來。藍波心裡後悔,嘴上卻不認輸,說道:“你不是怕死嗎?同歸於盡有什麼好處?”

  “起碼能拉上你,而且鬼門關也能保全下來。”公子白作大義凜然狀回答。

  藍波的眼珠轉了幾轉,沒能想出瞬間解決公子白奪下裂魂丹砂的辦法,只好耐著性子問:“說說你的條件吧!”

  “我的條件很簡單。你我都不能死,而且要體面地收場。”公子白猛吸了兩口雪茄,把煙頭扔掉後接著說:“反正外面的不知道我有裂魂丹砂,也破不了你的陣勢。我可以把裂魂丹砂給你,你保證百年之內不在人界和冥界鬧事,然後你閃腿走人,我把陣勢破掉。這樣一來,你百年後一樣可以出來搞事兒,我則可以因為今天的事大出風頭,不出百年就能去仙界發展了。這種你我都得利的事,難道不值得干一回嗎?”

  藍波對公子白的提議很感興趣。各界生靈都有一個共同點,能活著誰也不想死。魔將很難到達人界,魔將地魂魄到達了人界又成功地奪捨了身體就更不容易了。雖然任務失敗,他本來就是任務的監督者,而不是非要犧牲的執行者。只要裂魂丹砂在,就還有完成魔君宏偉計劃的可能,魔君就算發怒,也不會要了藍波的小命。

  聽公子白這一番言語,藍波的腦子裡有了新的思路。魔君雖然利害,但是不可能對人界發生的事情一覽無余。只要把責任往死了的魔將身上一推,公子白則對事件真相保持沉默,那他不但性命得保,沒准一不小心就成了力挽狂瀾的英雄了。

  公子白看藍波半天不言語,緊跟著又給他添了一把火。“今天你這個舉動已經夠大的了。牛頭馬面、黑白無常、雞爪神一干冥界大佬都因為你這個陣勢吃了癟。人界法師更是損失慘重。你如果不見好就收,閻王要是真的出來了,你能不能撐住就難說了!”

  藍波心念急轉,審時度勢,立刻就發現公子白給他設了個死局。因為裂魂丹砂的關系,他只要不想死就得和公子白僵在這裡。完美的陣勢裡面突然多出公子白這麼一個碰不得趕不走的障礙來,閻王要是來了,他還真沒有能撐住的自信。要想破解死局,唯一的出路就得按照公子白的路子走下去。

  憋了半晌之後,藍波終於吃不住勁兒說道:“公子白,我怎麼能相信你?”

  公子白把嘴一撇,無奈地說:“這個問題也是我要問你的。我不願意跟你一起死,你也不願意陪我一塊亡。咱倆要是想有條活路,就只有相信對方。你當我願意跟你合作呀?要是你不講信用,拿了裂魂丹砂後把我卡嚓了,我找誰說理去?”

  “事情總得有個解決方法呀。不若你我各自立誓,互下詛咒如何?”藍波提出了一個自認為比較保險的方法。因為就詛咒的法術來講,魔界法術裡面的詛咒最多也最厲害,而魔族本身就是負面能量的產物,一般的負面詛咒對魔將級的人物不但沒有作用,而且跟讓他們吃補藥差不多。

  “我看還不保險,首先你得恢復我的法力,然後把控陣幡交到我的手上。”公子白提出了自己的條件。

  “不行,控陣幡給了你,陣勢就破掉一大半了。我可以恢復你的法力,然後立誓、下咒,最後用控陣幡交換裂魂丹砂!”

  “看起來還是你占的便宜多一些。怎麼說陣內也是你的地盤,除非你能把活動空間開大些,否則不等我拿了控陣幡你就發動陣法取了回去,那我跟自殺沒什麼兩樣。”

  “我給你二十丈的空間如何?到時候,用走馬換將的方式,各自取需要的東西。那控陣幡可是出自魔君之手,要不是形勢所迫,我還不願意給你呢!”

  “那就這麼說定了!”

  一番討價還價之後,公子白和藍波確定了行動方案。

  藍波收回魔符之後,他和公子白開始立誓。

  我一等魔將藍波以魔君之名立誓,取得裂魂丹砂後百年內不作對人界、冥界有害之誓,亦不加害公子白,且對今天之事守口如瓶,若有違反甘受百毒侵體萬鬼嗜魂之苦。

  藍波這個誓言是由講究的,他就是從魔界的萬毒淵邊出生的,而且但凡叫魔將的都有吞噬魂魄的能力,百毒侵體對他來說就是洗桑拿,萬鬼嗜不了他的魂,只能被他當糖豆吃。

  與藍波的奸詐誓言相比,公子白的誓言倒是實實在在。我公子白以天地為誓,破除魔陣後對今日之事永不洩漏,有生之年決不加害魔將藍波,若有違反甘受五雷轟頂之苦魂銷魄散永不超生。

  發完誓之後,公子白和藍波又互相交換了詛咒的法物。公子白交出去的是一塊潔白的玉符,而藍波遞過去的是一枚血色銅錢。兩人接過對方的法物後紛紛催動法力,玉符化光、銅錢化霧融入了對方的體內。詛咒的內容誰也沒告訴對方,但是可以肯定,誰要是違反了誓言詛咒一定會產生可怕的後果。

  在第一階段取得實質性進展後,雙方開始了合作的最關鍵部分——交換裂魂丹砂和控陣幡。依據公子白的要求,藍波把清淨空間增加到了二十丈方圓,以陣台為中心點,一邊是藍波和他的控陣幡,另一邊是公子白和裂魂丹砂。

  經過謹慎地確認證明在控陣幡和裂魂丹砂上面沒有附加遙控類的法術後,公子白和藍波保持著一致的速度向對方的物品走去。因為他們兩個的身上都有對方下的詛咒,誰都不能動手傷害對方,所以在中點匯合的時候除了皮笑肉不笑地說聲“合作愉快”之外,觀眾期待的激烈打斗場面並沒有出現。

  在同一時間,雙方接近了各自的目標。裂魂丹砂就在藍波面前,周圍除了一團沒散盡的雪茄煙氣之外沒有其它礙眼的東西。就在藍波滿懷著希望伸手去拿地上的裂魂丹砂的時候,雪茄煙氣之中突然閃現一道寒光,寒光過處是血光,藍波的一整條手臂跟他的身體說白白了!

  藍波在突然被襲的震驚中沒有緩過神兒的工夫,雪茄煙氣之中探出了一條手臂,抓起地上的裂魂丹砂丟給了遠在二十丈外的公子白。公子白此刻已經拔起了控陣幡,轉身穩穩接住了裂魂丹砂,隨即控陣幡和裂魂丹砂一起消失了。

  “不可能!陣內你不可打開妖力空間,你有詛咒在身也不可能攻擊我!”藍波止住斷臂的流血,難以置信地叫道。

  公子白得意地擼起袖口,指著手腕上的一塊全鋼潛水表說:“你說的沒錯,妖力空間確實不管用了。不巧的是,我剛剛給我老弟弄了一塊儲物手表,他還沒捂熱乎就讓我拿來用了。你要不是見到裂魂丹砂太激動,怎麼能忽略到我沒從口袋裡拿裂魂丹砂而是翻手就拿出來了這個細節呢?”

  公子白秀完了手表之後,接著說:“我知道你一定在我身上下了歹毒的詛咒,我可不敢攻擊你。但是,我不能攻擊你,不代表別人不能。我進陣的時候帶了一名跟班兒,他來自西方,體質又特殊,一直藏身在煙氣裡,你沒有發現。要不然,就算我煙癮再大,也不會急著抽完夠普通人抽一個禮拜的雪茄!到現在,我只能遺憾地通知你,同志,你上當了!”

  公子白說完,空中的煙氣一個急旋在離藍波兩丈遠的地方化成了一名身材高俊金發碧眼的男子。男子面帶微笑極其紳士地沖著藍波欠了欠身說:“西方血族子爵彼得•阿歷克謝•烏裡揚諾夫向您致意,我的行為完全是在公子白的脅迫之下做出的。如果您想報復,請沖他來。”

  藍波憤怒了,沒有理會彼得,嗷嗷叫著沖向了公子白,可剛走了兩步就覺得體內劇痛,低頭一看,自己的胸口正散發出淡金色的佛光,而自己的充滿仇恨邪惡的神識中竟然逐漸生出了善念。

  “不好意思。我知道在惡毒的詛咒對你都不會有什麼作用。所以,我給你的身體裡下了一道佛家渡魔咒。這佛家渡魔咒可不簡單,那可是一位煉出金身佛血的老和尚送給我的。只要你對我有攻擊的意思,這渡魔咒就會發作。你只要一直保持著對我的殺意,渡魔咒就會持續發生效力。即便不能把你渡化成佛,最低限度也能把你改造成一個大善人。恭喜你,你很快就會成為歷史上第一個被詛咒成好人的魔族了。魔佛兩界都會為你而感到驕傲的!”

  公子白的這番話,硬是把藍波氣得噴出一口血來。作為魔將,永世為惡是他們堅定不移的信念和生存意義所在,只有這樣他們才能緊密地團結在魔君的周圍實現魔界存在的意義。讓魔將變成善人,在其它各界看來是偉大壯舉,在魔將看來簡直是天塌地陷世界末日。

  為了維持自己的魔性,體現自己的魔生價值,藍波強行壓下了殺掉公子白的沖動,轉身沖向陣台。雖然沒了控陣幡,但是只要肯搭上自己的這條命,在陣台完整的前提下還是能夠推動陣勢拼個魚死網破的。這時候,藍波可真的被逼得非玩命不可了。


#56  

第一章 反恐   第五十五節 煙霧奇兵(下)


  公子白是什麼人,當然不能讓藍波的計謀得逞,當下對彼得說:“彼得,趕緊攔住他!只要你能堅持三十秒,我就破陣了!”

  彼得很清楚,公子白身上有藍波下的詛咒,不能出手對付藍波,能夠直接阻止藍波的只有他。在生死關頭,盡管知道正面對敵不占優勢,彼得還是露出了尖牙和尺長的指甲向藍波沖了過去。在魔陣之中,無法施展需要時間吟唱咒文的法術,彼得只有用自己的速度和力量跟藍波展開了肉搏。

  公子白不敢怠慢手臂一抬長刀在手。“萬千惡業因魔起,半點慈悲可證心。鍛得慧劍三寸鋒,滌盡塵心斬業障。屠魔!”刀訣過後,陣中魔氣受長刀所引源源湧進刀身,同時公子握刀的手臂上激起一道血光直入刀身。血光過處,已經漆黑無比發出陣陣淒鳴長刀忽然金光大盛,一股浩然正氣蓬勃而出。

  “破!”公子白手中長刀直劈陣台,金光沖天而起,長達五丈寬逾兩丈形如實質的金色刀氣劈在了陣台之上。魔界血籐在金光中枯萎,組成陣台的童男童女散落在地,但周身上下絲毫無損。

  陣台被毀,陣內魔氣頃刻間四散而去,被陣勢拘束的村民亦東倒西歪顯露身影。打鐵趁熱,破了陣台之後,公子白奮起余勇在陣台所在的陣心一口氣連劈六十四刀,刀氣引動了天地靈氣,被魔陣逆行的靈氣瞬間恢復了原本的運行規律,陣勢徹底告破,但公子白卻被靈氣運行由反變正產生的巨大的反激之力震散了全身法力搖搖欲墜。

  從藍波沖向陣台被彼得攔截開始,到陣勢被破總共用了二十八秒鍾。在這二十八秒之內,彼得可吃盡了苦頭兒。血族子爵的肉搏能力不低,但是照魔將比起來還差了兩個檔次,在二十八秒之內獨臂的藍波在彼得身上留下了二十五處貫穿性傷口、六處開放性骨折、三處法術傷害。若不是藍波現在用的是人體不是魔體,而彼得的身體再生自愈能力超級強悍,彼得早就去見西方死神了。

  在第二十九秒鍾,彼得和藍波之間爆出了一聲巨響。巨響過後,藍波騰空而起,地面上出現了一個深坑,而彼得卻不見了。在空中一個轉折之後,藍波帶著一身佛光沖向了公子白,看來他是豁出去了,寧願變成大善人,也要在沒徹底轉變之前要了公子白的小命。與此同時,一朵火雲從陣外飆射而入。

  眼看藍波凌空撲了下來,公子白卻連挪動一步的力氣都沒有了。可是藍波沒能殺了公子白,在他手指尖碰到公子白發稍的時候,一只帶著香氣的纖纖玉手搭上了肩膀。被美女勾肩搭背按理說應該感到幸福,可是被司徒焱焱搭上肩膀的藍波唯一的感覺就是熱,然後就什麼感覺也沒有。在萬眾矚目之下,藍波十分悲壯地保持著沖鋒的姿勢撞到公子白的身上,隨即化成一股飛灰隨風去了。

  見到司徒焱焱眼中閃著關切落在面前,公子白心神一松歪到下去,就在他失去重心的瞬間一支強有力的胳膊攙住了他。“哥,有我在,你就永遠是不倒的英雄!”公子英的聲音入耳,公子白側頭對著他會心一笑,眼睛一閉徹底暈菜了。

  刀光沖天的時候,司徒焱焱、嘯月和公子英就憋足了勁准備接應公子白,魔氣一散,不等雞爪神的命令出口,他們三個就往魔陣裡沖了。司徒焱焱的速度最快,實力最強,趕在公子白被擊中之前把憋了一肚子的火發洩到了藍波身上,一下就把快要轉型成為善人的藍波燒了一個形神俱滅屍骨無存。公子英隨後趕至,扶住了公子白保住了他哥的光輝形象。

  最不爽的是嘯月,他慢了一步,眼見戰斗結束,只好在三米之外停住腳步發發牢騷。“我真是倒霉,能搶的鏡頭都讓你們倆搶了!又是柔情,又是親情的,把哥們給扔一邊沒法抒情了!”

  嘯月的話音剛落,就看見幾米外的一個土坑裡面伸出了一雙髒兮兮的長著一尺多長指甲的手,緊接著從坑裡面探出了一個體無完膚的上半身。嘯月以為出現了新的魔族,立刻拉開架勢准備開打。

  “別打!我是彼得。”從土坑裡面爬出來的人滿口俄羅斯顫音,顯然是虛弱到了極點。

  嘯月仔細一看,爬出來這位果然是彼得,當即走過去把彼得下半身從坑裡面拉出來,一邊拉一邊問:“哥們,你咋整成這樣了呢?要不是看到你這燒焦的黃頭發,我可真動手了!”

  彼得艱難地翻了翻眼睛,無比幽怨地說:“嘯月王子,你就知足吧!你還能在一邊說說風涼話發發牢騷。我拼掉了大半條命,被蹂躪成這樣,還不是沒人理!十好幾米深的坑,我斷胳膊斷腿的,從下面硬爬上來容易嗎?”

  嘯月看了看彼得身上的傷不由得咧了咧嘴,很是同情地拍了拍彼得的肩膀說:“哥們,看到你,我心理平衡了!你這樣的待遇怨不得別人,要怪你就怪丘達可吧!”

  彼得沒曾想嘯月會說出這麼沒有同情心的話來,更沒法理解丘達可是什麼東西,終於承受不住身體和心靈的雙重打擊,一口氣沒上來休克了。

  隨後趕到的雞爪神從公子英口中得知了公子白利用裂魂丹砂引誘藍波進而破陣的計劃後大聲地埋怨了一句:“這小子簡直是混蛋,帶著裂魂丹砂進陣連招呼都不跟我們打一下,要是出了大事他負得起責嗎?”

  雞爪神的話傳到了司徒焱焱的耳朵裡,司徒焱焱立即反問道:“雞老,他要是告訴你們,你們能讓他進陣嗎?他不進陣,能破陣嗎?就算是裂魂丹砂在這裡炸了,頂多是大家同歸於盡,但能保全人界和冥界。如果陣勢不破,危及鬼門關,在鬼門關前來一個大爆發,那就不好收場了吧?當機立斷,捨小節取大意才是男兒本色!事後追悔,過後埋怨,可不是前輩應該說的話!”

  雞爪神被搶白後臉色數變,但終究沒有發作,只是搖頭歎息道:“女娃子說得有理,我們這些老家伙活的時間長了,遇到事情反而不及你們這些年輕的生猛!以後的世界,看你們的了。”說罷灑然離去。

  魔陣的危機解除了。善後事宜由冥界處理。那些被藍波控制用於擺陣的村民在冥界的法術下被消除了關於此次事件的記憶,除了幾個被魔氣侵染過深的村民具有了暴力傾向之外,絕大部分又過上了平靜的山村生活。裂魂丹砂被冥界收回,永久封存於十八層地獄之下的幽冥空間,便是魔君親臨也無法取回。

  對於成功阻止這起嚴重的跨界恐怖事件的公子白一眾和吸血鬼彼得,冥界官方進行了高度贊揚,但是對於公子白私自帶著裂魂丹砂入陣的危險舉動就連閻王們聽了都捏了把冷汗,為了賠償冥界上下因此受到的精神損失,本來定好的物質獎勵就直接取消了。

  彼得養好了身體之後返回了家族領地,跟他一起回去的是公子白和嘯月的保證——幫助他調查血族長老的下落,還有就是一大箱子可以隨時制造出變種蝙蝠的美元現鈔。這些都是彼得用自己的血汗換來的。要不是吸血鬼具有化身成煙霧的種族異能,真就沒法騙過藍波混進魔陣。種族異能不是法術,有生物特性,但沒有法術特征,否則就是雞爪神用法術變成煙霧也逃不過魔陣的感應。正是這個異能,配合公子白私人珍藏的一根大雪茄,在破除魔陣上受到了奇效。

  公子白傷上加上,在司徒焱焱的嚴格監管下調養了半個月才復原如初。因為沒有了美元作為經濟支撐,公子白只好厚下臉皮黑上了讓他查案的大叔們,雖然沒有去領航空公司的二十萬懸賞,但也讓他們報銷了蜀中名勝半月游的全部費用。至於案件的調查結果嘛,非常好辦,直接了當地告訴大叔們,劫機的不是恐怖分子,不要去和國際恐怖集團或者邪教什麼的對號入座,只是有個非人類發了神經病,如今他已經化作青煙隨風飄散了,大家可以放心回家睡覺了。

  本來,公子白對自己敷衍塞責的報告並不抱太大希望,甚至做好了自行承擔旅游費用的打算。但出乎意料的是,大叔們居然一聲不吭地認同了,並且對他表示了感謝,甚至有滿足他其他要求的意思。對此,公子白摸不到門路,只留下一句“以後有這樣的事最好別找我,讓我消停兒(消停兒者,安靜平穩之意)地當律師就萬分感謝了”之後落荒而逃了。過了很長時間,公子白才從側面了解到,那位躲在幕後把他推倒前面當槍使的同道中人,在闖魔陣的過程中壯烈犧牲了,早已有人先他一步對大叔們作了詳細的報告。大叔們知道事情已經徹底了解,自然也就不在難為他了。畢竟,他這樣的青年才俊於國於民都是大有用處的。

  在離開四川之前,公子白給雞爪神支了一招。把所有的奸詐鬼都趕離鬼市,在大打“誠信牌”的同時定期舉行打折銷售、贈送禮券的促銷活動,另外又在互聯網上注冊了主頁空間開展了電子商務(當然網站要采取會員制,而且網址進行有限的公開,否則就會出現一個無知少年突然收到鬼魂送貨上門的棺材板之類的靈異事件了)。為了開拓雞爪神的思路,公子白還特意買了諸如《沃爾瑪成功之道》、《MBA教程》之類的書籍贈給了雞爪神。有道是,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公子白的餿主意加上雞爪神的大膽改革,節節高鬼市的生意還真的火起來了,公子白一眾每人都得到了一張終身打折金卡。

  最後說一下魔界。從各個渠道傳出的消息都證實魔君十分惱火,魔界一下子連折兩員魔將。其中之一,還是深得魔君喜愛,素有滲透之王美譽的特種魔將藍波。暴怒的魔君把新上位的魔帥拉登派到了魔界與佛界的邊界戍邊,拉登除了要統領智商為負數的魔豬軍團之外,還要每天聆聽佛爺們講經說法接受佛光普照,在心靈和肉體上受到雙重摧殘。為了激勵士氣,魔將藍波和被公子英的食鬼魔吃掉的魔將都被追封為魔界英雄,永遠地活在魔界大眾心中。

  橫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天下間真正的亡命之徒少之又少,就算是真正的亡命之徒,也是因為畏懼某些東西才變得不惜亡命的。不要被某些恐怖的現象所迷惑,恐怖只是邪惡欺凌善良的工具,拼命制造恐怖的人只是想利用恐怖來掩飾和逃避其真正畏懼的東西。當你敢於直面恐怖、敢於反抗恐怖的時候,你心中已無畏,你就是恐怖的制造者的噩夢!

  (第一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