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秋夜的雨,幾分纏綿,幾分柔情,幾分曖昧。
秋夜的雨,她把許多故事揉進了人們的記憶,然後,又把許多的往事從記憶裡一絲一絲地抽出來。所以,我格外喜歡秋天以及秋天的雨夜,因為它是那樣寧靜,那樣安詳,那樣從容。展開回憶的翅膀,可以自由飛翔到很遙遠的那座山,那湖水,那莊子,那莊子的角落。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在這樣的雨夜裡,回憶起或遺憾或美好的往事的。
午夜的鐘聲響起,我置身靜靜的書房,泡上一杯香茗,設置柔柔的燈光,放上一段音樂,閱讀一段美文,那真的是生命最異彩的時刻了。聆聽細雨輕輕拍打著飄窗,感受著窗外吹進來的微風夾帶著雨絲,呼吸清涼濕潤的空氣。或者靜聽雨水飄落在窗外的梧桐樹葉上,真的是一曲再美妙不過的夜曲了。在寧靜的雨夜中細數過往的點點滴滴,件件往事像悠悠的樂曲,一絲一絲地緩緩流淌過心田。閉上眼睛,細細品味,淡淡的憂傷,淺淺的愜意,都是那樣的安詳。此時,我似乎也步入夢鄉的門檻了。
次日一早,你會發現整個城市都是那樣的濕潤,那樣的清新,掛在枝頭的雨滴,搖搖欲墜,晶瑩剔透。路面上,落了一地的樹葉,隨風飄零著。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花瓣,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路邊,釋放著淡淡的殘香。好似美麗年華,無聲息地逝去。萬千的思緒,突然纏繞在心頭,剪不斷,理還亂。忽然想起一句詩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哈林的《春泥》更是增添了我無限的傷感:那些痛的記憶落在春的泥土裡,滋養了大地,孕育出下一個花季,風中你的淚滴滴滴落在回憶裡,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迷霧散盡一切終於變清晰。。。。。。
歷經了一個個寧靜的秋夜,一個個寧靜的秋天的雨夜,喧囂的城市是格外的清新。清涼的風吹拂在臉上,也吹在心上。它洗盡鉛華,沖洗掉了喧囂緩和浮躁。我的心靈也一如雨後的時空,清新而寧靜。
秋天總會去的,而秋夜的雨則不然,它融匯於大地,瀰漫於蒼穹,植根於我的心靈。每每徜徉於你的胸懷,我就總會收穫一份智慧,一份寧靜,一份淡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