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在一家電台講了多年夜間恐怖故事的節目主持,經歷的一些事情似乎真的印證了「講啥招啥」的俗讖,在天涯潛水已久,近日心情使然,上來冒個泡先--
  
  1、隔壁的椅子聲
  
  我所在的電台是一幢半個多世紀之久的老樓,四層,每層的舉架卻有正常樓層的一樓半那麼高,所以,每天上班爬3樓約等於作了5層樓的減肥功課。
  
  還好樓裡是老式樓房一貫的冬暖夏涼,除了晚上夜班的種種傳說...
  
  發展到現在,這棟樓裡已經擠了六家分支系列台,無處辦公的直接後果是打補丁--於是,在曲尺形樓的直角拐彎處,四年前又外接了一趟三層的新樓,兩者形成「丁」字形。我們台的辦公區就在「丁」字左撇兒的三樓上。一溜兒6間辦公室,在第四間辦公室對面,再分出來一條小走廊,通向健身房、台長室、網絡辦和兩間錄音棚...
  
  奇怪的是,不僅老樓有怪事,新樓也不是桃源--
  
  
  包括我在內,全台至少有五個「幸運兒」夜裡加班時,聽見過那種神秘的椅子聲:有一回晚上十點多,我在第二個辦公室加班兒,正站在牆邊兒的桌子前看信,就聽見隔壁第四間辦公室(新聞部)傳來一聲兩下清晰的四腿兒辦公椅在瓷磚地上拖動時的動靜!像是一個坐在椅子上的人因為夠不著桌子,坐在椅面上(因為速度不是很快很利落),手拖著椅子向前挪動了兩下的聲音!
  
  我當時第一個反應是「不對!」明明隔壁鎖(一把明鎖一把暗鎖)著門關著燈吶!第二個動作就是回身出門向右看,的確沒人,但第五間
  辦公室開著門燈,亮著燈呢。於是,我走到5號門往裡一張望,看到一女主持人正在電腦工作站那兒編輯音頻,就問:「剛才你挪凳子了嗎?」」沒有啊,我一直沒動啊...「冷汗~~~!!!!
  
  當時沒敢告訴她,整幢新辦公樓就我倆,全都知道了還不崩潰阿..
  
  後來與同樣聽到過這種聲音的同事探討過,結論是:
  之一:不可能是樓上的在加班,因為大家聽到的聲音內容(椅子拖地)、形式(一聲兩段)都一樣的,一隻腳不可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
  
之二:都是在晚上聽見,而且是一個人加班時,從來沒有兩個人同時聽到過的;
  
  之三:聲音清晰無比。同樣的動作隔著牆也沒那麼大的動靜..
  
  最靈異的一次就在前天,一美女記者晚上在新聞部加班做音響稿子,帶著耳機呢就聽見屋裡有那種聲音!她知道這傳說,迫使自己不回頭,不去聽,但是那聲音在耳機裡還是比較清楚地!(狂汗~~~)而且在錄音時被錄進來了!她匆匆忙忙交了差就逃亡鳥。可是!!!第二天壯著膽子讓別人聽那段錄音時,那聲音居然又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