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二十一章 六眼滅魔印

 

本還一臉淡笑的蕭萃圖,表情瞬間凝固,如被雷劈了場,而那蕭華林則渾身一顫,面色刷的變得恰白。

這時,一道金霞落在了蕭萃圖身前不遠處,當那衣襟無風而擺,白須銀發飛舞的子陵真人現身之時,渾身散發出的那一股強橫無比的氣勢,直接將蕭萃圖逼得連連後退的數步,蕭萃圖始料不及之下,差點沒摔倒在地上,穩住腳步後狼狽不已。

瞧見這一幕,蕭華林立馬走上前去扶住了蕭萃圖,卻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本想開口說點什麼,卻被蕭萃圖揚手制止了。

緊跟著,一青一藍兩道彩霞隨後而至,那雷定真人與金梅真人落地之後收起了飛劍,並站在子陵真人兩旁,一語不發,可都是一臉傲氣,微微仰著頭,眼神如俯覽螻蟻般望向蕭萃圖與蕭華林兩人。

而蕭萃圖這才上前一步,拱手問道:“不知……”

只是,蕭萃圖話還沒講完,這高空又是降下了十來道顏色各異的彩霞,頓時驚得將嘴里的話硬生生卡在喉嚨里。

蕭萃圖心知,看來這次蕭易肯定是惹上了蒼云觀,蕭家必然難逃其責了,只是,他原本的心理承受極限,也就是眼前來的這不知是何境界的子陵、雷定、金梅三人,可哪里想到,一眨眼,這小小的碧波池四周,卻是出現了近二十個實力不下于元嬰期的蒼云觀修真者。

蕭萃圖干咽了一口唾沫,雙手依舊機械的拱在身前。只是身子都有些微微發抖了,語氣極為小心翼翼地問道:“不知、不知各位真人駕臨我蕭家碧波池,所為何事?”

子陵真人微微甩了甩衣袖,將雙手附于身後,臉色陰沉的盯著蕭萃圖說道:“何事?剛才本真人已經說的很清楚了,莫非,你還要本真人重複一次才能聽懂?”

“這……”

蕭萃圖喉結動了動,也不知該說什麼,他根本就不相信。以蕭易剛剛進入凝氣期的修為能夠到那古劍峰,更不相信,蕭易能夠殺掉一個金丹中期的蒼云觀弟子,可這蒼云觀現在卻聲勢浩大的找上門來了。他又能說什麼?

牽扯到了人命的事情,曆來是最難化解的,尤其,現在還是蒼云觀的弟子。蕭家雖然在蘇省算是可呼風喚雨了,可與這上位修真界地蒼云觀比起來,那簡直就什麼都不是。

不說別的,如今站在碧波池的修真者里面。隨便挑一個實力最弱的,也可以直接把蕭萃圖和蕭華林兩人擊殺,更何況現在卻是來了近二十人?

但。蕭萃圖怎麼也是活了百來歲了。強行鎮定心神之後。語氣不卑不亢地問道:“老朽對于真人所講的事,實在有些不敢相信。而且,蒼云觀作為一名門大派,我蕭家只是一個小小的修真世家,就算要問罪,也用不著如此場面吧?”

聽到蕭萃圖的話,子陵真人臉色變了一下。

一個上位修真界地名門大派,到一個小小的修真世家問罪,卻此般陣仗,這簡直是太誇張了,傳出去恐怕會引來不少的非議。

這時,那金梅真人豐胸一挺,喝道:“放肆!若不是因此次塵世劫難,我蒼云觀為了替天行道,這才派出三名分神期與十八名元嬰期弟子,若不然,你還認為以你蕭家一個小小的修真世家,值得我蒼云觀勞師動眾?”

與此同時,雷定真人轉身對子陵真人說道:“大師兄,不用和這蕭家兩個老頭論理,那蕭易小兒殺我蒼云觀弟子梁誥丘在先,蕭家自然也有管教無方之罪,直接讓蕭家交出蕭易小兒,並一同擒回蒼云觀,按罪處置,這樣才能符合我們蒼云觀地盛名。”

“也好。”

子陵真人點了點頭,隨後望向蕭萃圖,似笑非笑的說道:“蕭家長老,你也聽到了,這多余的話我便不講了,當然,若你認為你們蕭家有那個實力與我蒼云觀對抗,也可以不交出那蕭易;只是,本真人還是得奉勸你一句,不要讓蕭家毀在你們手中才是。”

聽見子陵真人地話,蕭華林當即想上前替蕭家開脫罪責,可蕭萃圖這時一把攬住了蕭華林,深邃地老眼盯著子陵真人,沉聲問道:“那,按照真人地意思,也就是說,無論我交不交人,蕭家都難脫罪責了?”

子陵真人想也沒想,直接回道:“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蕭易是你蕭家的人,難道他殺了我蒼云觀弟子,你們蕭家就一點責任也沒有了?”

“好!好!好!”

蕭萃圖怒極反笑,“啪啪啪”拍掌三聲,冷笑道:“好一個名門正派啊!當真是霸道得很啦!你們當我蕭萃圖白活了一百多年?還是你們這些真人幾百年白過了?若進了你們蒼云觀地門,怕是也沒命出來了吧?哈哈哈!你們何不直接誅連我蕭家九族?把我蕭家連根拔起,與那邪魔一般,滅我蕭家滿門?”

“休

!我蒼云觀乃名門正派!又豈能和那邪魔相提並論!相勸,你卻真敬酒不吃吃罰酒!那就莫怪本真人手下不留情面了!”

子陵真人雙目一睜,猛地一聲大喝,揮手拋出一個金色方形不明物,那方體不明物脫手之後,直接飛到蕭萃圖的頭頂上空十余米處,接著微微一顫,露出一只金色眼睛,那眼睛微微動了動,鎖定了蕭萃圖之後,“咻”的射出一道淡金色、粗如拇指的光柱,速度無比之快。

“這僅僅只是六眼滅魔印的一成威力,本真人今天倒是要瞧瞧,你一區區下位修真世家的長老,有何實力敢在本真人面前如此張狂!”

子陵真人冷冷說道,可實際上。他卻是看都沒看蕭萃圖一眼,這六眼滅魔印乃是蒼云觀五寶之一,屬于中品靈器,雖然在五寶中名列最後,但六眼全開之下,威力無窮,且能鎖定修真者紫府攻擊,就算是渡劫期修真者見了,也要畏懼七分。

在子陵真人看來。蕭萃圖大不了金丹初期的修為,所以這六眼滅魔印一成地威力,也足以將其擊斃了。

瞧見子陵真人祭出了五寶之一的六眼滅魔印,雷定真人和金梅真人心里驚了一下。他們原本以為此次出來,子陵真人只有那五寶中排名第四的金蛟劍,卻沒料到,連六眼滅魔印也帶出來了。

卻說。蕭萃圖瞧見子陵真人祭出法寶時,臉色一下恰白,他確實沒料到蒼云觀的人會這麼快便動手,而玄真教的人到現在都還沒來。這不是直接引火燒身了?

事實上,蕭萃圖剛才之所以敢那麼對蒼云觀的人說話,完全是因為今日玄真教傳來訊息。說正午十二點會有玄真教門人來蕭家林園暫住幾天。而蕭家如今是玄真教的附屬門派。遇見這種事情,玄真教作為齊名于蒼云觀的一大門派。無論怎麼說也會在中間調解。

只是,玄真教還沒來,蕭萃圖如今已經騎虎難下了,情急之下,他干脆直接化出護體罡氣,同時一不做二不休的將那普度金鍾、普度護元甲、普度複元訣,整套防禦性法決都用出來了。

頓時,在那六眼滅魔印發射出地金光穿破蕭萃圖的護體罡氣時,只聽“嗡”的一聲響,一座淡黃色、若隱若現的金鍾及時地將蕭萃圖罩了進去。

只是,六眼滅魔印雖只釋放了一成的威力,但這一成威力足以等于元嬰後期修真者的全力一擊,蕭萃圖這金丹期的普度金鍾,自然是不可能完全擋住地。

然而,那六眼滅魔印射出的光柱接觸金鍾罡氣後,卻是微微滯了滯,這讓那雷定真人與金梅真人吃驚了一下,兩人怎麼也沒想到,蕭萃圖這詭異的金鍾罡氣,居然還能消磨掉六眼滅魔印一成之下的大部分威力。

當然,接下來便毫無疑問了,那光柱破開了金鍾罡氣後,並沒有再出現什麼東西抵擋,而是直接射在蕭萃圖地紫府丹田處。

“噗!”

蕭萃圖宛如被巨錘砸了一般,噴出一團血霧,倒飛向身後的石亭,“砰!”的一聲撞在了那石桌上,石桌直接塌碎,黑白棋子“嘩啦啦”地落了一地。

“父親!”

蕭華林終于回過了神來,大吼著往石亭跑去,只是,在他轉身地同時,那六眼滅魔印本已閉上地金眼,再次睜開,閃爍之下“咻”的又射出一根光柱,直往蕭華林飆去。

蕭萃圖之前幾乎耗盡了所有地真氣,才在護體罡氣與普度金鍾,以及普度護元甲三者聯合之下才保住紫府沒有被洞穿,而如今的蕭華林,卻是一點防備都沒有,其結果,可想而知。

而察覺到六眼滅魔印再次進行攻擊的金梅真人與雷定真人,兩人都是無比震驚,他們原本以為子陵真人只是在大怒的情況下,才對那蕭萃圖出手,可如今,又為何對這蕭華林出手?

六眼滅魔印射出的光柱,在半空穿行而過,速度很快,眨眼間便離蕭萃圖的後腰只有一兩米,而此刻的蕭華林,卻一點也沒有察覺,他根本不知道,接下來會是什麼樣的一幕。

只不過,在場的所有蒼云觀弟子都很清楚,接下來迎接這蕭家家主蕭華林的,也只有紫府穿透而亡。

但,就在這一瞬間,半空忽然乍現出一縷刺眼的白光,一條細長的青芒飛流直下,瞬間出現在蕭華林身後,只聽“嗡!”的一聲劍鳴,一股陰寒的氣息急速擴散向四周,導致碧波池面都“咔嚓咔嚓”的結起了一層薄冰。

而那六眼滅魔印射出的光柱,如同石沉大海了般,頃刻消失于無。

這時,在場的所有人只看見,在蕭華林身後,倒立懸浮著一柄青芒四射,柄如冰雕玉琢、刃則晶瑩透明、流光溢彩的古劍!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二十二章 初露崢嶸!

 

你們蒼云觀的梁誥丘是我殺的!要找人算賬也該是找有頭債有主,有種就沖著我蕭易來!別***在這里做下三濫的偷襲!”

話音未落,一道身影落地,而那把水龍劍微微一顫,翻飛而起,劍尖對准那子陵真人,懸浮于蕭易的右側,寒氣逼人。

“你就是那蕭易?”

子陵真人轉過身來,雙眼微微睜開一些,看了看蕭易身旁那水龍劍,眼中劃過一絲異彩,其右掌虛空一抓,那六眼滅魔印當即返回了他掌中,同時捋了捋白須,語氣極為平淡的說道:“本真人如果不這樣,又怎能逼的你現身?你既然已承認我派弟子梁誥丘是你所殺,那,本真人勸你最好是束手就擒了,回蒼云觀聽後處置。”

說到這里,子陵真人補充了一句:“你雖殺了我派弟子,但我修道之人也講究以德服人,心懷仁慈,如果你日後有所悔改,我派也一定會寬宏大量既往不咎,但,未免你繼續造出殺孽,一錯再錯,你今日無論如何也需隨我回蒼云觀。”

“好一個以德服人、心懷仁慈。”

蕭易冷笑了一下,直接回道:“老王八蛋,你說這話可真是臉不紅耳不赤,你當我是三歲小孩?還是說,你們蒼云觀修真專修臉皮,日後想靠著臉皮去渡那天劫?”

聽到此話,蒼云觀眾弟子皆是羞憤不已,紛紛咬牙切齒的盯著蕭易。雙目爆露凶光,恨不得沖上前來把蕭易給劈成碎塊。

這時,那金梅真人峨眉一鎖,秀發飛舞之下拔劍便朝蕭易沖了過來,同時嬌喝道:“黃口小兒!休得無禮!今日本真人便讓你知道辱我蒼云觀地後果!”

瞧見金梅真人居然直接拔劍沖過來,蕭易心里松了一口氣,他怕就怕這三個分神期的蒼云觀高手一起動手,或是直接用法寶攻擊,所以這才出言去激怒。想讓那看上去最忍不住的女真人第一個上來。

以蒼云觀這種名門大派的做事風格,只要蕭易不是顯露出太強的實力,一般是不會引得三人一起合擊的,所以他要做的事情。就是引一個出來將其重創,再出其不意的重創第二個,以此來消磨對方。

而蕭易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能保證蕭萃圖和蕭華林兩人。在這期間能安然退去,而他只需創傷金梅真人和雷定真人之後,便可以依靠虛蓮逃掉。

看著金梅真人持劍而來,蕭易當即露出一絲懼意。且後退了幾步,同時以真氣將聲音聚為一線,送入了蕭華林耳中。

“爺爺。等下我與那女人交手地時候。你就帶太爺爺乘機離開這里。叫上老爸和老媽,去黃龍山脈那黃龍首山下的首山鄉等我。”

蕭華林聞聲之後。卻是愣了愣,雖說他現在無比氣惱蕭易為何又惹到了這蒼云觀,而且也不太明白蕭易拿什麼檔下那金梅真人,但,面對這種形勢,他也只能點了點頭。

瞧見蕭華林點頭之後,蕭易直接躲開了金梅真人這速度極快的一劍,有些狼狽的穩住腳步後,卻是刻意大聲叫道:“喂!不就是侮辱了你蒼云觀?又沒侮辱你,何必這麼沖動?”

原本金梅真人還有些吃驚蕭易居然能躲過她這一劍,可瞧見蕭易險些摔倒在地後,心里也對蕭易極為不屑了,而且在她看來,蕭易最開始那一劍之所以能檔下子陵真人地六眼滅魔印一成威力,也是因那把劍的關系。

“放肆!”

聽見蕭易的調戲,金梅真人俏臉鐵青一聲爆喝,長發如魔女般飛舞,那緊緊裹住的豐胸幾乎快爆了出來,惱羞成怒之下想也沒想,直接拋出手中那蒼云七劍之青鵬劍,身形化作一縷璀璨地青光沒入那青鵬劍中。

頓時,只聽一聲長嘯傳來,那青鵬劍光華四射之下,幻為一只翼展近二十米的青光大鵬,而四周頓時狂風四起,碧波池如爆炸了一般“砰砰砰”的翻騰起來,對岸的小竹林傳來“噼里啪啦”地斷裂聲,一些反應不及的元嬰初期弟子,竟是直接被吹倒在地。

“青鵬劍果然了不得,這女人竟然還用了全力,不好惹啊,看來以後我還是少去招惹這女人。”

看見這一幕,雷定真人卻是在心里暗自告誡道。

這時,那金梅真人以所有真氣化出的青光大鵬現形之後,徑直朝著蕭易所在地位置沖擊而去,所過之處,地面硬生生塌陷了數米,那碧波池內地池水更是見了底,氣勢無比地磅礴,導致二十余米外的蕭易甚至連動都沒發動一下。

“操!這女人吃了火藥了麼!老子不過才元嬰期,何必這麼用力!”

蕭易心里暗道,不過,這樣也好,看這招地氣勢,別說他元嬰初期了,估計分身初期的修真者遇見了,也怕是很難躲掉,想必那女人定然耗費了不少真氣,這招發了,估計也沒力氣來第二次了。

如果沒有那五朵虛蓮,蕭易就算是進入了分神期,也斷然不敢在子陵、雷定、金梅三個分神期高手面前叫囂,而且,旁邊還有十八個元嬰期的修真者,這樣做純粹是送死的行為。

只是,有了虛蓮想助,蕭易目前雖然無法動彈,正面也抗不下這青鵬神劍,但用虛蓮避開總可以吧?

那蕭華林也算是人老成精,瞧見蕭易把注意力吸引過去之後,立馬抱起那昏厥過去的蕭萃圖,一躍從石亭後面的圍牆翻了出去,只不過,他翻出去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回頭看了看蕭易。

雖然蕭易如今幾乎算給蕭家帶來了滅門之禍,可始終,蕭易還是他的孫兒,他又如何能不擔心蕭易的安危。

只是。蕭華林回頭看這一眼,卻沒找到蕭易,心里驚疑之下,也來不及多想,急忙離去了。

事實上,當瞧見蕭華林將蕭萃圖抱起,並越牆而去地瞬間,蕭易便立馬祭出了三朵虛蓮。

以他目前元嬰初期的修為,給每一朵虛蓮都灌注了他三成真氣的情況下。這些虛蓮的速度是相當之快,只是在眨眼間便飛出了數十米。

其中一朵虛蓮,是朝著那雷定真人飆去,而另一朵。自然是那子陵真人,最後一朵,則是往身後的圍牆之外而去。

雷定真人畢竟修為甚高,雖然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金梅真人化作的青光大鵬上。但蕭易的虛蓮距離他還有一兩米之時,依舊察覺到有一抹黑光朝他射來。

只是,雷定真人對于蕭易這狗急跳牆般的暗器偷襲,根本沒太在意。在這種關頭,躲散必定有些狼狽了,旁邊有這麼多弟子看著。實在是有些太沒臉面。所以干脆直接聚起了護體罡氣抵擋。

說起來。雷定真人雖然有些驚訝蕭易法寶還不少,可心里卻也一點都不擔心地。畢竟,他是分神中期的高手,其護體罡氣怎麼說也可以抵擋一個元嬰期高手的全力一擊,這種暗器偷襲又能對他造成什麼傷害?

“雕蟲小技!又能奈我何?”雷定真人忍不住嘲諷道。

倒是那子陵真人,察覺到一抹黑光射來時,心中本也是和雷定真人所想一般,欲以護體罡氣抵擋,可轉念之下,心里暗道:“這蕭家小兒會使聚劍歸一,難保從無名劍宗拿了什麼利器,還是小心一些好!”

想到此,子陵真人也顧不得形象了,非常狼狽的倒退了二十余米,“呔!”一聲大喝,直接祭出金蛟劍,驅劍朝那黑光擊去。

而這時,只聽“轟!”地一聲巨響,地面一震,金梅真人化出的青光大鵬撞在了碧波池外的圍牆上,那圍牆直接化為了一片塵埃,余勁波及之下,就連圍牆之外的一座蕭家別院,也一同消失無蹤,空氣中彌漫著濃濃地煙塵,狂風四處呼嘯,地面都還余留著微顫。

雷定真人瞧見這一幕,心里暗道那蕭易恐怕也同化為了塵埃吧?這蕭易放出的暗器,只怕也會跟著成為死物才是。

然而,雷定真人卻怎麼也沒想到,那抹黑光不但沒化去,反而在即將撞到他的護體罡氣時,無比鬼魅的化為一個虛影。

“那蕭易小兒還沒死?!”

雷定真人心中驚道,可隨即,又忽然見那虛影消失了,但,如今站在他面前地,已經是嘴角浮現出一絲淡笑,雙眼飽含著殺機的蕭易!

“這……”

雷定真人震驚之下,如被雷劈般愣在當場,他簡直不敢相信,不敢相信在金梅真人的青鵬神劍一擊下,這蕭易不但沒有死,還瞬間就出現在了他地身前!

“想不到麼?”

話音剛落,蕭易手中那青芒四射、劍氣鋒銳至極地水龍劍尖,已穿破了雷定真人地護體罡氣,直接刺入了其紫府丹田之內。

“不要啊!”

雷定真人驚恐之下,禁不住大聲喊道,可蕭易手中的水龍劍並未停下,他恐懼之下,干脆就只有兵解了!

只聽“砰”地一聲炸響,雷定真人的肉身如炸彈般自爆開來,血肉橫灑中,一個金色小人飛竄而出,攜帶著一絲流影速度極快的朝著高空逃去。

“媽的!元嬰離體!”

蕭易心里暗罵,同時快速收掉那即將與子陵真人金蛟劍碰撞在一起的虛蓮,也沒時間去追雷定真人的元嬰,在眾目睽睽之下,身形直接消失于原地,不知所蹤。

此時的碧波池,一片寂靜,在場十八名元嬰期弟子個個驚得張大嘴,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誰能料到,那很明顯只有元嬰初期的蕭家小兒,竟然在面對子陵、雷定、金梅三個分神期的高手時,不僅不傷分毫,還逼得雷定真人兵解,差點連元嬰都沒保下!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二十三章 你們已經被包圍了

 

該死!竟然讓那小賊跑了!嗯?大師兄,雷定師兄去去追那小賊了麼?”

金梅真人披頭散發的從煙塵中走了出來,卻只看見門中眾弟子神色怪異,似乎被嚇到了;而子陵真人臉色發青,緊咬著牙齒,雙目瞪如銅鈴,握著金蛟劍的手臂都在微微顫抖著。

瞧見子陵真人沒有說話,金梅真人捋了捋耳邊垂下的秀發,急忙往前走去,可走著走著,竟瞧見了地面散落的血肉。

金梅真人頓時容顏變色,接著,忽然又看見了雷定真人那藍衫長袍的碎片,並踩到了一柄墨綠色飛劍,禁不住失聲叫道:“呀!這……這不是雷定師兄的生木劍?為何落在這里?這布袍……難道雷定師兄被殺了?是誰做的?到底是誰做的?”

這時,子陵真人松開那緊握著金蛟劍的手掌,聲音極為悲慟與陰冷的說道:“雷定師弟兵解了!是那蕭易小兒所為!”

說到這里,子陵真人猛地轉過身,眼神凌厲的望向那站在碧波池對岸的十八名元嬰期弟子,冷冷問道:“講!你們有誰看見那蕭易小兒是如何逃去的!”

然而,眾弟子卻都是一片沉默,因為,他們根本就不知道蕭易是如何離開的,並且連蕭易是如何出現在雷定真人身前也不知道,更甚,那射向子陵真人與雷定真人的那兩抹黑光,恐怕這些元嬰期的弟子當時也沒誰注意。

聽到子陵真人地話,金梅真人滿臉不可思議的驚道:“雷定師兄兵解了?!這怎麼可能!那蕭易不過是元嬰初期。怎麼可能逼得雷定師兄兵解?”

“可事實的確如此,我們都低估了那蕭易小兒的能耐。”

子陵真人微微閉上了眼睛,心中卻是無奈萬分,若早知道蕭易有辦法逃去,他當時就該祭出六眼滅魔印的,或者,最起碼也該直接擒下蕭易,實在不該多費唇舌,還讓金梅這沒大腦的女人沖上去。將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分散了。

這時,金梅真人從震驚中回過神來,語氣陰冷的說道:“大師兄,那我們現在怎麼辦?是返回蒼云觀向師父稟告此事。還是去追那蕭易,我想那小賊肯定沒有逃多遠,我們若是通知其他門派在蘇省的弟子,必定能把他找出來!又或者。我們擒下蕭家部分弟子,帶回蒼云觀中,就不信那蕭家家主和長老會坐視不管!”

卻沒想到,這時忽然從外面傳來一陣車載地高音喇叭聲。

“里面的人聽著!你們已經被包圍了!請迅速放下武器!繳械投降!”

“里面的人聽著!你們……”

聽到這聲音。子陵真人微微一愣,嘴巴微張,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好。而金梅真人也是臉色一變。神情有些難看地說道:“大師兄。都怪我,看來我們只有先離開了。”

“罷了!我們先去與各派彙合。商討此次浩劫之事,這才是我們此次的主要任務,只是,今日發生的事情,無論如何也不要外傳!若是被我知道你們中誰傳出去,使得蒼云觀顏面盡失的話,那休怪本真人手下不留情面了!”

說到最後時,子陵真人地話音已變得凌厲萬分,隱隱還夾雜著一絲靈識震懾,眾弟子心髒如被猛擊了一下般,急忙連聲稱是。

這時,從碧波池石亭後面的圍牆外,落進來一枚不明物,那不明物攜帶著絲絲白煙,“啪”的一聲落地之後,立即“絲絲絲”的揮散出了濃烈刺眼地白色氣體,很明顯,外面的警察已經開始投擲催淚彈了。

瞧見這一幕,子陵真人禁不住歎了一口氣,踏上金蛟劍,揮手施加了一道障眼法,“刷”的一聲化作一縷金光沖入了高空,而那金梅真人與十八名元嬰期弟子則緊跟其後,瞬間沒入了云端,消失不見。

“好了,你們也不用進去了,可以收隊了。”

坐在警車內地蕭易隔著窗戶看了看蕭家林園,轉頭對懷南市警察局副局長周安城說了一聲,然後打開車門走了出去。

“那好,通知收隊!”

周安城也沒有多問,很是干脆地下達了命令,雖然有些好奇為什麼蕭家林園內會出現這麼大地動靜,可他也很清楚,既然有些事情不是他該知道的,那他也不會去多事。

走出去之後,蕭易忽然停下了腳步,轉過身趴在車

里面地周安城說道:“對了,周局,這幾天如果方便理由,多派點人手來蕭家林園外面溜達溜達,如果聽見有什麼異響,還是和今天一樣,當然,你們還是不用進去,威懾一下就行了,免得發生了傷亡你可就難寫報告了。”

周安城挪了挪警帽,笑著說道:“呵呵,多謝蕭少體諒啊,蕭易你放心,這幾天我會加派人手過來二十四小時巡邏,一旦有什麼異動,我也會第一時間帶著防爆小組過來。”

“那就麻煩周局了,我有事先走了。”

“好,蕭少日後如果有空,還記得到我家里來坐坐啊。”

“沒問題。”

告別了周安城之後,蕭易快步來到蕭家林園的大門口外,打開那輛黑色跑車的車門後,徑直往懷南市中心飛馳而去。

如果不是逃出去以後,蕭易收斂了氣息,剛剛從儲物戒指內拿出手機,便接到了傅葉音的傳來的簡訊,他也不會直接打電話叫警察來逼走蒼云觀的那些家伙。

傅葉音作為蕭易的老媽,的確比蕭易要考慮周到的多,她怕就怕蒼云觀的人在蕭華林將蕭萃圖交給了她之後,返回蕭家林園通知正在閉關的蕭林翰時,兩人一同被蒼云觀抓走。

蒼云觀的人此次直接從天而降,讓人根本無從防范,尤其是子陵真人一行人施加了障眼法之後,元嬰期以下的修真者根本察覺不到,傅葉音也僅僅是在金梅真人使出青鵬神劍時才有所察覺。

蕭林翰從玄真教的修煉之地回來以後,修為上升到了凝氣後期,只差最後的一步凝丹便可邁入金丹期,所以一直在閉關,蕭華林雖然逃出去了,可不可能不管閉關中的蕭林翰,而那閉關地室的開啟方法,又只有身為蕭家家主才知道,他若不回去,蕭林翰必然會被找著。

“呼,還好有老媽提醒,要不然這次就算跑了也還得上蒼云觀拼命。”

蕭易沉沉的吞出一口渾氣,這次算是徹徹底底的得罪了蒼云觀,蕭家日後恐怕也沒有什麼安生日子了。

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得到的一樣東西,就得有心里准備失去什麼,並且還得承擔另一些什麼。

成為無名劍宗的掌門人,帶給蕭易很多好處,可也因此惹上了蒼云觀,蕭家也自然難以幸免的牽扯進來了。

蕭易剛才若不下手狠辣一些,直接逼得那雷定真人兵解,並導致子陵真人與金梅真人心有余悸,且因為名門正派的顏面問題,暫時將這件事壓下去。

恐怕,蕭易就算逃跑了,蒼云觀也會聯絡其他門派,天羅地網的進行搜查。

既然已經得罪了蒼云觀,若想生存,單單依靠逃避是絕對不行的,必須要展現出一定的實力,就算其他門派得知這事,面對蒼云觀的請求時,也得考慮考慮得失。

畢竟,蕭易如今展現出的實力,是可以面對三個分神期高手,在其中一個竭盡全力攻擊的情況下,直取另外一人性命,逼得兵解,且在十八名元嬰期弟子的眼皮子低下,安然而去,不傷分毫。

此等實力,有哪個門派聽了以後,不衡量衡量,有沒有必要冒著危險去幫蒼云觀。

“最起碼,短時間內應該是沒事了,我就不信如今各門各派會沒有什麼摩擦,既然得罪了蒼云觀,那我是不是該幫蕭家找個靠山才對?”

蕭易心里暗道,雖說有些無奈,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縱然是一個大乘期修真者,也沒誰敢說自己能一個人單挑一個門派的,雖然他能打開無名劍宗的山門,將蕭家子弟弄到無名劍宗世外之地去,可躲得了一時,躲得了一輩子?

“煩啊,哎,還是先去彙合老爸老媽,商討一下對策,嗯,我好像也該試試能通過幾道星帝試煉之境了。”

想到此,蕭易當即加快了速度,連連超車,朝著傅葉音告知的地點急速而去。

然而,在蕭家林園那一片狼藉的碧波池上空,忽然落下一絲黑線,黑線著地後,化為一團黑霧,而一名身穿黑裙的女人從黑霧中現身而出,緊跟在其後現身的,則是一名身材矮小,瘦骨嶙峋的中年男子。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二十四章 巫芸

 

大祭司,我們這樣會不會太招搖了?蒼云觀的那群人便現身,如果被發現的話,右護法大人那里我可不好解釋啊。”

薛鄂臉色有些難看的跟在身後說道,他心里很是不解,而且也實在不明白近幾日,這巫芸大祭司為什麼總喜歡往蘇省懷南跑,而且行蹤漂浮不定,稍不注意便被甩開了,很費一些功夫才能跟得上。

瞧見巫芸大祭司沒有理會他,薛鄂眼里閃過一道綠芒,心里忽然覺得很不是滋味,想自己比這女人先入教不下兩百年,此次來到盤古星,居然成了這女人的隨從。

而且,這女人入教也不過才十來年的時間,實力看上去也不過分神初期左右,也不知道有什麼本事擔任此次任務的大祭司一職。

當然,雖然心里有些不滿,可薛鄂還是不敢明里說出來的,但對于這幾日跟著跑東跑西也有些厭煩了,于是旁敲側擊的說道:“大祭司,我看我們還是隨著右護法大人一路吧,這樣擅自行動,若是壞了主上的任務,我和你都擔當不起啊。”

巫芸轉過身,看也沒看薛鄂,冷聲說道:“薛鄂,難道我身為本教的大祭司,連一點自主行動的權利都沒有麼?蒼云觀的人早已離開多時,如何能發現我們?你若是不喜歡跟著我,那盡可離開就是了,也用不著拿主上來威脅我。”

“屬下不是這個意思。”

薛鄂立馬說道,可心里卻是又生出了幾分嫉恨。但臉上卻絲毫不表露,語氣極為恭敬的解釋道:“屬下也是為了大祭司著想啊,這盤古星地各門各派如今出動了不少分神期的高手,而且還有近百名元嬰期弟子,雖然這股力量根本影響不了此次的任務,可難保出什麼紕漏,到時追究起來,我和大祭司您這些天行蹤漂浮,也很難不被教中小人懷疑是不是我們這里暴露了行蹤。”

“好了。我知道了,我這幾日之所以在此地徘徊,其目的,也是為了打探此地各修真世家的實力虛實。右護法那邊也是知道的。”

巫芸說完之後,視線掃過那碧波池時,黑紗下的雙眸閃過一絲異彩,似乎瞧見了什麼令她震驚。卻又解她疑惑的東西。

但,巫芸並沒有多表現出什麼,而是轉身望向薛鄂,問道:“薛鄂。此行右護法大人已收了不下萬個修真者魂魄吧?”

薛鄂微微愣了愣,隨後回道:“屬下不知道具體有多少,但。想來也不少于一萬數目。對了。昨日屬下偶然看見右護法大人祭出吸魂盅,而那吸魂盅已經綻放出黑色光華。也不知道具體還差多少精魂能量才滿。”

“哦?顯露出黑光了麼?如果你沒看錯的話,看來還差一半才到極限,只是……依我所見,這盤古星實力最低地修真世家子弟,其精魂的能量也與上千普通人相比,想那吸魂盅應早就滿了才是,而我們也應回去複命了。”

說到這里,巫芸又自言自語的低聲呢喃道:“可為何又還差一半?難道右護法大人帶了兩個出來麼?”

薛鄂聽到這話,心里頓時一驚,他沒想到巫芸連教中至寶吸魂盅的容量都知道,而他在教中近三百年,卻根本連聽都沒聽說過。

並且,薛鄂也絕不相信教中至寶吸魂盅會有兩個,那麼,這巫芸無意間透露出來地消息,豈不是意味著,那右護法大人中飽私囊?私藏了吸魂盅內大量的精魂能量?

想到這里,薛鄂忽然覺得背心冒出一股子冷汗,那右護法殷卜子當日祭出吸魂盅時,他也是很巧合之下才看見的,難怪當時殷卜子瞬間將吸魂盅收了回去,同時還面色怪異的看了他一眼,這不是擺明了其中有見不得人地一面?

“完了!如今被巫芸這女人知道,若是她跑去問右護法此事,並告知主上,恐怕我就得遭殃了!”

薛鄂越想越心驚,殷卜子身為右護法使,實力深不可測,在教中自然是位高權重,為主上的左膀右臂,深受信任,就算殷卜子這次私自留下精魂的事情暴露,最終也不會被教主深究。

倒是他薛鄂就難說了,指不定殷卜子因此而懷恨在心,一怒之下動起手來,他想不死都難。

這話已經說出口,想要收回來就難了。

如今巫芸已經起了疑心,而以這

前的做事習慣,必定會追究到底,只是,那右護法是巫滅口地,就算是沒有捅到主上那里,他薛鄂在這盤古星,恐怕時刻都有被右護法大人報複的可能性。

“大……大祭司,屬下剛才所講的,也許是當時眼花了,屬下忽然想到還有一些事情要辦,就先告辭了。”

說完之後,薛鄂直接化為一抹黑光,射入了天際,一眨眼便消失無蹤了。

薛鄂地行事風格,便是一旦嗅到危險,那便立馬明哲保身,所以,與其在這盤古星低聲下氣地做巫芸地隨從,而且還要冒著被右護法大人報複的危險,還不如回本來地地方,另外找個勢力投靠。

待薛鄂離開之後,巫芸那黑紗下的美目眨了眨,薄薄唇角彎起了一抹美麗的弧線,朱唇輕啟,低聲呢喃道:“哎,總算是讓這只討厭的跟屁蟲自己離開了,若是讓他繼續跟在後面,我怕是要寸步難行了,不過,這薛鄂也還真是膽小啊,想來日後在教中也見不到他了……”

說罷,巫芸卻是輕聲笑了笑,身形化為一團黑霧,瞬間從碧波池消失了,而半空中只能瞧見一絲細細的黑線,朝著懷南市中心快速飛去。

而在懷南市內環的車道上,蕭易此刻正斜靠在車座上,一手掌著方向盤,一手撐在車窗上,雙眼有些放空的盯著飛速後退的斑馬線,想著等下見到傅葉音之後,會不會挨一頓臭罵。

然而,忽然間,蕭易察覺到視線內劃過一絲詭異的黑線,剛剛轉過頭,旁邊的車座上便冒起了一團黑霧,同時一個蒙著黑色面紗,穿著黑裙,挽著發髻的女人憑空出現在他旁邊的座位上。

這女人,便是剛才出現在蕭家林園碧波池的那大祭司巫芸。

蕭易微微愣了愣,卻沒有太大的反應,右手仍舊掌著方向盤,左手搭在車窗上,唯一的動作,恐怕就是祭出了一大一小兩朵黑蓮花,漂浮在他左手掌心之上。

能夠在擴散范圍達到了近千米的普度外視下,毫無聲息的出現在一旁,有此等實力,想要動手早就動手了,根本用不著一動不動的坐在一旁,所以蕭易根本就用不著太驚慌,只需做好攻擊和逃跑的准備就行了。

發現蕭易居然沒有動手,巫芸卻是轉頭望向蕭易問道:“小小年紀便有這般定力,倒也很是罕見了,只是,你就不怕我忽然動手麼?又或者,你認為依靠那小黑蓮可以安然退去?”

聽到這話,蕭易眼中劃過一絲驚色,世間知道虛蓮作用的人,除了他自己就沒第二個了,可這一身黑裙,像個寡婦打扮一般的女人是如何知道的?

而且,他也感覺不出來這女人的實力高低,靈識查探之下,卻是如石沉大海一般,看來,這女人不好對付。

蕭易皺了皺眉頭,卻是頭也沒轉,語氣極為淡然的說道:“不請自來,那也別浪費時間了,把你的來意說出來聽聽。”

巫芸微微愣了愣,黑紗遮掩下的唇角露出一絲淡淡的笑意,雙眸在蕭易臉上停留著,眼神充斥著複雜的神采,過了許久,她輕輕歎了一口氣,莫名說道:“我能問你一個問題麼?”

蕭易轉過頭,看了巫芸一眼,反問道:“你的來意,就是問我一個問題?”

巫芸沒說什麼,而是回過頭,默默的看著前方,陽光照耀下,那黑紗變得有些透明,若隱若現的可以看見其精致的五官輪廓,只是,縱然前方刮來的風吹得起耳邊的秀發飛舞,卻無法動那層黑紗分毫。

過了許久,巫芸忽然啟口問道:“你這二十年來,有想過自己的母親是誰,父親是誰麼?”

聽到這個問題,蕭易雙眼微微一睜,瞳孔一縮,眼神變得凌厲了起來,那握著方向盤的手不自覺的加重了力量,冷聲問道:“你到底是誰?”

對于蕭易的反應,巫芸似乎早就料到了,她沒有回話,而是緩緩抬起了右手,並將長長的黑袖拉起,露出那如冰肌般白嫩的手臂,翻轉手掌之後,一枚血紅如胎記般的火炎印記,顯露在了陽光之下。這枚火炎印記,與蕭易左手腕處那枚,一模一樣。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二十五章 暗巫星—血鳳祭祀

 

到此,蕭易皺了皺眉頭,甩了一下方向盤之後踩下刹靠在路旁,轉過頭盯著巫芸問道:“你是苗疆巫族的?”

巫芸緩緩拉下黑袖,輕聲說道:“苗疆巫族?當然不是,想來你應該是在盤古星遺留的巫族見過一些相同的圖騰才這般認為,其實,我是誰並不重要,你只需清楚我對你並無惡意就行了。”

說到此,巫芸又問道:“你還未回答我剛才的問題,那蕭林翰想必很早便將你的身世告訴你了,那麼,你有沒有想過自己親生父母是誰?我很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蕭易仰頭靠在座位上,雙眼散漫的看著窗外那車流不息、高樓林立的懷南市,右手手指輕輕的敲擊方向盤,似乎絲毫也不在意此事的回道:“在我根本不知道你是誰的前提下,你問出這樣的問題還真是可笑,我也認為,我沒有必要回答你。”

巫芸輕輕搖了搖頭,黑紗下的神情有些猶豫,過了一會兒,她開口說道:“我的身份真的並不重要,我此次來尋你,也是為了完成一個人的心願,如果你根本就沒有想過自己的身世,那麼,我此行也算是白來了。”

說到此,巫芸身形化為了一團黑霧,正待離去時,蕭易卻說話了。

“好了,你也不用這樣來激我,說沒有想過是不可能的,但那也僅僅是小時候而已,如果你願意告訴我。那我也很樂意聽,但,有一點我需要告訴你,除非某人是在我親生母親生下我之前死了,要不然,你不用告訴我那人是誰,也不用來老一套的親父悔過尋子,我不吃這一套。”

聽到此話,巫芸恢複了身形。唇角卻是微微露出一些笑意,淡淡地說道:“呵呵,你放心,對于你親生父親的身份。我自然是不會告訴你的,畢竟啊,我也等著有那麼一天,待你實力夠強了之後。幫我殺了那人呢。”

這淡淡的一句話,卻是讓蕭易表情瞬間凝固了,冷冷的問道:“他現在知道我在哪里?”

對于蕭易反應,巫芸似乎早有所料。唇角的笑意更濃了一些,回道:“他當然不知道你在哪里,他若知道。想必我也沒機會來見你了。”

蕭易臉上的表情緩和了一些。隨即說道:“你特意來找我。難道就只是說這些?”

“當然不是。”

巫芸輕聲說道,隨後掌心一番。閃現出一柄赤紅色,只有巴掌大小,如月牙般的彎刃,只是這彎刃實如圓環一般,而且光滑如鏡,隱隱散發出絲絲熱氣。

巫芸將彎刃遞給蕭易,淡淡的說道:“這是你母親生前所用地武器,名為朱雀烈焰輪,你收下它吧。”

聽到此話,蕭易接過那朱雀烈焰輪,稍加查看之後,眼中閃過一絲異彩,隨後抬起頭,盯著巫芸問道:“你確認你不是在開玩笑?我親生母親居然會有此等神兵?如果是這樣,那當日為何會難產而死?難道你想告訴我,是蕭林翰騙了我?”

巫芸輕輕歎了一口氣,回道:“蕭林翰自然沒有騙你,只是,當日你母親為了能夠保下你,唯有化去修為,自毀魂魄,方能躲開族人的靈識查探與追魂術,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雖說這巫芸手臂上也有火炎印記,而且口口聲聲似乎很熟悉自己身世,甚至還莫名送上了一柄起碼是下品靈器的法寶,但蕭易始終覺得有些蹊蹺,而且,這里面也太多無法解釋清楚地事情。

蕭易想了想之後,拋出了最後一個問題,“那麼,你倒是告訴我,當時出現在一旁的二十萬現金怎麼解釋?”

這時,巫芸黑紗下的神情微微變了變,很是疑惑的問道:“二十萬現金?不是十萬現金麼?”

說罷,巫芸卻是歎道:“看來你還是在試探我,如果我對你有歹意,我又何需如此大費周章?”

“因為你太難讓人信任了,至少,從你目前所表現來看,有很多值得我懷疑地地方。”

蕭易順手將那朱雀烈焰輪丟進了儲物戒指中,雖然不知道這東西是不是與自己親生母親有關,但既然已經送上門來了,他自然不會退回去。

在盤古星修真界,除了各門各派的藏寶閣中存有少量的靈器之

度弟子連上品法寶都視為稀罕物,也常常為了一件中大打出手。

如今這像寡婦一般的女人直接塞了一個下品靈器過來,蕭易自然是笑納了,雖不知這朱雀烈焰輪有多大威力,但最起碼也該有對抗分神期高手地威力。

這時,蕭易轉頭盯著巫芸,忽然開口問題:“你叫什麼名字?”

巫芸卻是微微愣了一下,輕輕笑了笑,回道:“如果你不介意,倒也可以稱我為芸姨。”

“芸姨?”

蕭易這才仔細打量了一下身旁的巫芸,雖然黑裙有些寬松,但依舊可以看出來身材很好,凹凸有致,該豐滿的豐滿,該渾圓地渾圓,黑紗半遮半掩下地頸項也是白皙滑嫩,看不見絲毫細紋,雖然因裝束看上去有一點點**地風韻,但想來也是二十五六芳華。

只是,蕭易想到這里時,瞬間將這些判斷從腦中抹掉,在修真界,怎麼可以用外觀來衡量一個人的年齡?

事實上,如今地盤古星修真界,修真者的外貌與體型,與踏入元嬰期時的年齡有關,如果年輕時進入元嬰期,那基本上便可以保持近兩三百年的青年期,衰老的周期也會變得很短。

只是,男性修真者與女性修真者有所不同,女性修真者大多數比較注重外形,所以在修煉過程中,會不停消耗真氣減緩衰老周期,而男性修真者卻很少這麼做,除非是誰對自己外形很是看重。

所以,雖然現在看這巫芸大概只有二十七八,誰又能知道她活了幾百年?想到此,蕭易禁不住自嘲的笑了笑,自己有時候還真糊塗。

巫芸似乎知道蕭易在想什麼,于是直接說道:“其實,我只比你親生母親小兩歲,而且,你母親在世時,我也是以小妹自稱,所以,你呼我為姨是合理不過了。”

說到這里,巫芸黑紗遮掩下的秀眉顰蹙了起來,雙眸中充斥著憂傷之色,低聲呢喃道:“說起來,真是冤孽啊,恐怕你還不知道你親生母親的姓名吧?你母親名為巫瑩,在暗巫星,是三族之血巫族的大祭司,被稱為血鳳祭祀,縱然在整個暗巫星都是地位超凡的存在,備受族人所敬仰。”

這時,巫芸微微沉默了一下,雙眸閃過一抹寒冰,繼續說道:“本來,你母親必定成為血巫族有史以來第二個女族長,可好不好的,偏偏在血巫族即將換選族長時懷上了你,如果僅僅是這樣便算了,大不了放棄競選族長,可那人,卻在大選之時,公然不承認你是他的骨肉,並懷疑你母親與別的男人有染,你母親作為血巫族的大祭司,傳出了這樣丑事,根本連反駁的機會都沒有,便落得身敗名裂,除非,是按照血巫族的族規,立即取出才懷上一個月的你,以燃血祭祀之術,查明真相,可那樣做,縱然澄清了一切,也沒有你的存在了。”

雖然不知道巫芸所講的究竟是真是假,但蕭易心里,卻忍不住升起一股濃濃的恨意,而他此刻唯一希望的,便是巫芸是騙他的,自己的親生母親,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女人,不是那什麼暗巫星的大祭司,也不是那什麼血鳳祭祀,更沒有那個導致這一切悲劇的王八蛋。

“接下來,想來你也猜得出來了,我那可憐的姐姐,為了保住你,偷偷來找我,讓我協助她開啟暗巫星的星辰挪移大陣,雖然我極力勸阻,想讓她留在暗巫星澄清一切,可姐姐無論如何也不願舍棄你,最終,我也只有答應,並協助你母親開啟了暗巫星通往盤古星巫族一脈的星辰挪移大陣。”

說到這里,巫芸那白嫩如蔥的雙手都緊握了起來,雙眸有些朦朧,胸部微微起伏了一下,低聲說道:“我本以為,姐姐會因此逃過一劫,卻沒料到,那人竟然不知怎的找到姐姐的行蹤,姐姐那時即將生下你,我察覺到暗巫星出動了很多高手,悄悄跟隨過來後,發現那些人竟是來抓姐姐的,而最後,便是我最開始告訴你的那般,姐姐不敵之下,唯有化去一身修為,自毀魂魄,成為了一個盤古星上難產而亡的普通女人。”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二十六章 若有下次,別怪芸姨……

 

我憑什麼相信你?”

蕭易表情有些陰冷,黑眸如刀鋒般犀利的盯著巫芸,右掌之上的黑蓮花在他內心情緒的波動下,旋轉速度也越來越快,導致車外憑空升起了一陣強烈的暴風。

“還有,你既然如此清楚這一切,甚至連當時有十萬現金都知道,那為什麼沒有出手相助?而且手里還拿著朱雀烈焰輪,如果這東西真的是我母親生前所用的話,怎麼會落到你的手里?”

“你現在信不信我並不重要,因為,待有一天你有那個實力去暗巫星,只需稍微打聽一下,便能清楚關于你母親的事情了。”

說到這里,巫芸唇角露出一絲苦笑,緩緩抬起了手,在蕭易完全無法躲避的情況下,溫熱的指尖從其臉頰滑下,其那黑紗遮掩下的雙眸夾著一絲親情,淡淡的說道:“呵呵,你和姐姐長的真像啊。”

蕭易眉頭皺了皺,扭頭避開巫芸的手,而巫芸卻是露出了長輩觀小孩般的微笑,隨即,又化作淡淡的哀愁,說道:“姐姐拋棄一切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能夠保下你麼?”

“我尾隨族人來到盤古星,第一時間便被察覺到了,而我與姐姐見面後,她匆匆將朱雀烈焰輪交予了我,便躲開我而去了,雖然我後面追上了姐姐,眼睜睜看著姐姐化去修為,自毀魂魄,可是,當時我若現身,必然引來族人,姐姐死了也不會瞑目。”

蕭易深深吸了一口氣。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相信這忽然冒出來的女人所講地這一切,什麼暗巫星,什麼血鳳祭祀,什麼血巫族,這些東西對于他來講目前根本是遙不可及的。

“你講的故事很精彩。”

蕭易回過頭,雙眼望向遠處的車道,語氣冷淡的說道:“在我沒有親自去那暗巫星了解這一切之前,我還是保持原有的態度,我並不信任你。”

對于蕭易始終到底的不信任。巫芸卻是沒有半分氣惱,而是有些贊賞的點了點頭,語氣有些感歎的輕聲說道:“呵呵,你真是像極了姐姐。什麼事情都要親自去調查了才肯相信,不過啊,這樣也好,免得日後見到那人。卻被他花言巧語蒙騙,那姐姐就白死了。”

說到這里,巫芸伸手解下腰間束帶上掛著地一個小布囊,轉身遞給蕭易的同時。解釋道:“血巫一族的族人,一旦降生之後出現巫神遺咒,便會被納入祭司人選。但也會因這遺咒帶來一些危害。這乃保神丹。一旦遺咒發作之時,你服用一粒便能度過危險。對了,你是什麼時候發現手腕出現巫神遺咒的?”

蕭易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接過巫芸遞過來地小布囊。

只是,拿過布囊時,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什麼,蕭易捏到了巫芸那溫熱而細嫩的手指時,心里竟然莫名其妙的一顫,簡直就像少年時第一次摸到女人胸部時一樣。

卻沒料到,就在這時,左前方忽然傳來“吱”的一聲緊急刹車聲。

前面地岔道上一輛白色轎車忽然違規穿行,這一突變之下,隨後而來的一輛速度飛快的奔馳越野車,根本沒法刹車,本想繞過去,結果甩頭過猛,“轟”的一聲側撞在了蕭易地跑車左面。

這一幕發生的很快,蕭易感受到左側傳來風壓那一刻,便當即收回了左掌之上的法寶,同時條件反射地往右座撲了過去,他總不可能用身體去承受一架越野車地撞擊,也不可能直接用黑蓮花去轟掉別人。

只是,蕭易剛剛一撲,鼻間便傳來一股女人特有地幽香,雙手瞬間感覺壓上了兩團酥軟的肉球,心里暗道不妙,本想收回身體,左側隨之傳來一股撞擊震力,讓他只能順勢撲了下去。

在奔馳越野車地撞擊之下,蕭易的跑車左前門瞬間塌陷,原本就比較窄的前座,如今只剩下三分之二,而他則整個人都撲在了巫芸的身上。

並且,跑車右門估計因奔馳越野車的撞擊而自動打開了,導致巫芸被蕭易撲倒時,那本該支撐她身體的右門被撞開,直接躺在了座位上,仰頭懸在車座外,臉上那層黑紗也翻了起來,將那別有風韻的美貌容顏曝露在了陽光之下。

此刻,蕭易的鼻尖已經貼著巫芸的眉心,嘴唇則已吻上了那有些冰涼的翹翹鼻頭,雙手更是壓在了巫芸那豐滿的胸部上。

雖然還隔著一層布,但那種飽滿而酥軟的感覺卻清晰的傳入大腦,讓蕭易情不自禁的合攏手掌將其握住,下腹升起了一股燥熱,尤其,他的大腿還卡在巫芸裙下兩腿之間,鼻間一股股香風撲鼻

是讓他一時間心猿意馬起來。

一切太意外了,巫芸也沒有料到會忽然發生這種事情,此刻被蕭易壓著,一時間腦中也懵了,雖說她已有三百多年的修為,可這被男人壓還是第一次。

甚至,這個男人還是她姐姐的兒子……

這種莫名其妙的荒唐感,讓巫芸心中亂做一團,並且,感受到蕭易的雙手竟然還在她胸部上,其心跳驟然加快,其臉頰浮出一層紅暈。

只是,當巫芸察覺到蕭易那雙手居然開始用力了時,腦袋一下子激醒,急忙用力將蕭易推開。

于是,本還感受著掌間酥軟,被香風熏的心神有些飄飄的蕭易,忽然感受到一股巨力傳來,視線頓時倒退,整個人倒飛向了半空,最終“砰”的一聲撞在馬路對面的路燈杆上。

“這次事發突然,我便不追究了,若有下次,可別怪芸姨出手重了。”

一道有些略微嚴厲,卻又有些慌亂的聲音傳入了蕭易耳中,巫芸話中以姨自居,也是再提醒蕭易,別忘了她是長輩。

“我已將有關你身世的一切告訴了你,你如今雖不相信,但日後你自然會清楚一切,我如今還有別的要事在身,就先走了。”

說罷,那座在已被撞塌的跑車內的巫芸直接化為一團黑霧,黑霧瞬間散開,其身形也消失無蹤了。

“這女人,下手也太狠了吧?”

蕭易從地上爬了起來,一臉痛苦的揉著後腰,抬起頭之後,才發現此刻車道上已經停滿了車,而車內的人都一臉震驚的看著這飛撞向路燈,把路燈杆撞折了,最終還向沒事一般站起來的超人,其表情紛紛如見了鬼一樣。

看見這情景,蕭易微微愣了愣,也沒工夫去管那架跑車了,幾個健步消失在了人們的視野內,朝著市中心跑去。

“暗巫星,血巫族,難道,我親生母親,真的是叫巫瑩,而且還是什麼血鳳祭司?”

想到這些東西,蕭易只覺得腦袋里一片混亂,小時候,他曾經想過自己的親生父母,當時還希望自己有著非一般的離奇身世。

可是,到了現在,接觸到了越來越離奇的事情,身上也背負了越來越多要完成的目標,他真的很希望,自己的身世能夠簡單一些,也不用像現在這般煩惱。

“這件事,要不要告訴老媽?還是算了,說出來也沒用,而且還傷感情。”

蕭易搖了搖頭,否決了這個想法,畢竟,若是告訴傅葉音這件事,難保傅葉音會不會覺得他如今還想著親生母親,導致心里產生失落感。

傅葉音告知的地點,是在懷南市中心榮燦大廈的一家四星級商務酒店,這家酒店是傅葉音自己在懷南市的產業,也是她年輕時偽裝男人混黑道的基地,後面嫁給了蕭林翰以後,將其改成了正規酒店,她也成了這家榮燦大酒店的董事長兼總裁。

蕭易搭乘電梯上了五樓之後,快步走向了五零一號總統套房,還沒走到門口,便看見了一身簡潔的牛仔褲加淡黃色雪紡上衣、波浪長發披肩的傅葉音正守在門口,秀眉微蹙,神色有些憂慮。

當傅葉音看見蕭易出現後,快步走了上來,伸手狠狠拍了蕭易腦袋一下,同時抓著蕭易的後領,像提東西一般,擰著往前走,邊走邊罵道:“好你個小兔崽子!現在翅膀硬了,越來越會闖禍了啊?老娘才幾天沒盯著你,你倒是把蒼云觀給惹上了?”

面對傅葉音,蕭易實在是有一種無力感,他誰都可以無視,卻唯獨沒法在傅葉音面前來那一套,只能老實巴干的回道:“我能有什麼辦法?別人要動手做我,我逃不掉,還不能反擊了麼?”

傅葉音瞥了蕭易一眼,她很清楚蕭易在蒼云觀這個問題上,是絕對不敢亂來的,既然當時殺了人,必定也是到了那種跑不掉的局面,歎了一口氣,說道:“算了,惹了就惹了,如今修真世家大禍臨頭,多一個蒼云觀也算不了什麼,只是,等下要是你太爺爺沖你發火,你最好還是忍著一些。”

“嗯,這個我知道。”

蕭易點了點頭,不就是挨罵麼?他小時候可沒少被那兩個老頭罵。

只是,當傅葉音打開了門,蕭易跟在後面走進去之後,本以為會惹來一頓臭罵,甚至說不定會被那兩個老頭很嚴厲的懲罰,可沒料到,那蕭萃圖瞧見蕭易以後,竟然還露出了笑容…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二十七章 蕭萃圖的心思

 

了這麼多歲,蕭萃圖不是傻子,也沒有老糊塗,他很說蕭易得罪林家是因為一時的沖動,那麼,去得罪一個實力強大的蒼云觀,這其中必定有著不能不得罪的理由。

風險是與利益成正比的,蕭萃圖很相信這一點,所以他當初才會將蕭家的普度神針贈送給林家,甚至曾經考慮過將碧波池內的育靈珠也送了,為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多一些晉升中位修真世家的機會而已。

事實上,這所謂的下位修真世家、中位修真世家、上位修真世家,不過是上位修真界給這些生活在塵世里、修行奇怪法門、根本不入他們眼的一群散修者,等同于小門小派進行的實力劃分而已。

說的通俗一些,修真世家就如同混跡在街巷的小混混,而例如蒼云觀這一類,便如那霸占一方的黑道幫派。

試問,又有哪個小混混,沒有想過有朝一日成為黑道嫋雄?

但,修真世家因為修行法門的殘缺,絕大部分無法邁入金丹期,這也導致了受到百年輪回的約束,無法像上位修真界一般,脫離凡塵一心求道,需要在塵世中摸爬滾打,一點一點的擴大家業和財富,保證不受這些外物所約束,能夠靜心修煉。

身處塵世中,免不了爭斗,而各修真世家的家主、長老基本上也是不敢隨意離開自己的領域,因為一旦進入他省,極有可能會被別人暗中圍殺。

所以。實力最高的長老、家主們,幾乎都是鎮守于自己地領域內,但因天地靈氣稀薄,導致境界修為不高,根本不可能去開辟世外之境,設下那些威力強大的防禦性陣法守護山門。

因此,這越加導致修煉速度緩慢,數百年也出不了一個金丹期的修真者,縱然出現一個超級天才。除非是一直躲著靜修不出來,要不然,也會被上位修真界召進去。

除了那些幼時便被帶入上位修真界的世家子弟,可以受到各門各派的看重外。那些年老才邁入金丹期,被召進去的長老家主們,最終沒幾個能邁入元嬰期的,多活了兩三百年之後。也就變成一堆黃土的命。

久而久之,那些進入金丹期的長老和家主們,便像耗子躲貓般,干脆一直躲在密室里修煉。或者在自己地領域內找個天地靈氣充裕的地方苦修,沒有進入元嬰期之前,根本不會出來。

這樣的日子。誰不覺得憋屈?沒有哪一個修真世家的長老、家主。以及子弟們不想著。有朝一日能夠由修真世家搖身轉變為修真門派,擁有自己地世外之地。不再受上位修真界的鉗制?

作為蕭家的長老,曾經掌管蕭家近五十載,在中國最混亂的時期保下了蕭家家業,蕭萃圖也算是一個有眼光有氣魄地上位者,至少,比如今掌管蕭家的蕭華林好得多。

蕭易在短短兩個月不到的時間內,從煉心期無比神速的邁入了元嬰期,這放在上位修真界也是一件令人咂舌地事情,而且聯系到其中的藏經閣事件,以及古劍峰事件,到如今面對蒼云觀那麼多高手,還能安然而退。

以近二十年來對蕭易的觀察,蕭萃圖絕對有理由相信,自己這個曾孫肯定是藏著什麼秘密,所以才不得不殺了蒼云觀地弟子,而這個秘密,極有可能讓蕭家快速發展成為一個與上位修真界各門各派等同地存在。

所以,蕭萃圖如今一點都不氣惱,瞧見蕭易進來之後,老臉上掛著笑容,立即站起了身,走過來抓著蕭易地手,神色和藹,語氣有些擔心的問道:“小易啊,你沒有事吧?我和你爺爺一直擔心你能不能逃得掉,現在看見你沒事太爺爺也終于放心了,來來,我們坐下說話。”

面對蕭萃圖這老頭地熱情和關懷,蕭易只覺得頭皮有些發麻,自從懂事以來,他還真沒瞧見老頭子有這麼和藹的一面,絕大多數的情況下,都是不冷不熱的板著臉,很少像今天這般。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雖然蕭萃圖是蕭易的太爺爺,可這句話用在這老頭身上真的還挺合適。

“哦。”

蕭易應了一聲,腦袋里只覺得有些稀里糊塗的,在他得罪了蒼云觀的情況下,蕭萃圖如此反常,這葫蘆里面到底賣的什麼藥?

待坐下之後,蕭萃圖收起了臉上的笑容,神色有些凝重的看著蕭易,說道:“小易,雖然你個性有些沖動,而太爺爺也不知道你為何要殺那蒼云觀的弟子,但,太爺爺相信你在蒼云觀這個問題上,如果不是被逼無奈,你也不會如此魯莽行事,畢竟,太爺爺也是看著你長大的。”

說到這里,蕭萃圖歎了一口

續說道:“只是,無論你處于什麼原因,如今得罪了蕭家日後恐怕會遭到滅頂之災,好在最近修真世家面臨浩劫,而那蒼云觀在沒有解決此事之前,應該不會對蕭家動手,但躲得了一時,卻躲不了一輩子,所以,太爺爺很想知道,究竟是什麼能讓你,冒著如此大的風險,殺了蒼云觀的弟子?”

事實上,蕭易早知蕭萃圖會追問這事,也准備將事情的真相告訴蕭萃圖,當然,他也免不了要稍微隱瞞了一些事情,例如幽紫夫人,以及他身為無名劍宗掌門的事實。

想了想之後,蕭易這才語氣恭敬的緩緩說道:“多謝太爺爺體諒,事情是這樣的,當日我為了尋玉石布出聚靈陣,結果很是巧合的到了那古劍峰,並遇見古劍峰頂裂開一道峽谷,峽谷內隱藏著一個落敗了近五百年的無名劍宗,我好奇之下進入那無名劍宗的世外修煉之地後,遇見一個即將元神寂滅的無名劍宗老前輩,老前輩傳給我劍元力,並助我紫府內結出劍丹,傳我如何開啟山門之法後就逝世了,待我離開那世外之地,准備回來時,卻遇見蒼云觀派出來打探古劍峰異相的弟子,當時我只有急忙將山門關閉,逃逸而去,結果蒼云觀兩名弟子卻認為我身懷異寶,想殺了我,我只有斬殺其中一人,並重創另一人之後才逃去。”

聽到蕭易的解釋,蕭萃圖老眉漸漸皺了起來,臉上的神情不斷的變幻,當他聽到蕭易結成劍丹,並掌握了如何開啟那無名劍宗的世外之地的方法時,眼中盡是驚喜之色。

而房內的傅葉音、蕭華林、蕭林翰三人,卻是露出不敢相信的神情,畢竟,蕭易剛才所講的,實在是有些太離奇了,只是,蕭易既然已經講了他知道如何開啟那無名劍宗的山門,這便是有證有據的事情了。

“好!好!好!”

蕭萃圖禁不住大聲叫好了起來,用力的拍了拍蕭易的背心,然後握著蕭易的手,神色激動的問道:“小易,你果真知道如何開啟那無名劍宗的山門?這事關重大,可不能說謊啊!”

看蕭萃圖的神情,蕭易便知道這老頭子在想什麼,看來是想把無名劍宗的世外之地,當作日後蕭家躲避蒼云觀的修煉之地,于是直接回道:“太爺爺如果不相信,倒是可以和我一起去那古劍峰驗證一下,只是,我覺得,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輩子,蒼云觀逃掉的那個人看見我使用過無名劍宗的劍訣,肯定知道我和無名劍宗有關系,蒼云觀找不著我們,指不定會想到我們是不是躲在無名劍宗的世外之地里面,我們總不能一輩子呆里面不出來吧?”

蕭萃圖伸手捋了捋白須,微微沉吟了一下,點頭說道:“小易你說的也對,那無名劍宗的世外之地,也只能避得了一時,而且古劍峰位處偏遠之地,外圍又有瘴氣阻撓,若沒有金丹中期禦劍而行,也無法進入,而且蕭家子弟眾多,也不可能全部都進去。”

說到這里,蕭萃圖轉頭盯著蕭易,一雙深邃的老眼似乎要把蕭易看穿一般,問道:“小易,如今你爺爺、父母都在此,我想,你是否也能告訴我們,你是用什麼辦法僅僅只花了兩個月的時間便從煉心期,如此神速的進入了元嬰期?”

蕭萃圖已是金丹初期境界,在其靈識查探之下,若對方沒有徹底掩蓋真氣流動,他可以分辨出最多高于他兩個境界的修真者實力,也就是金丹後期。

但,蕭萃圖查探蕭易時卻發現無法探清虛實,所以很清楚的知道蕭易最起碼也邁入了元嬰期,只是並不知道究竟是元嬰期的什麼境界。

由于有蕭萃圖在場,蕭華林只能在旁默默的聽著,幾次想開口都被蕭萃圖揮手阻止,而蕭林翰與傅葉音兩人自然就不用說了,在長老和家主面前,他們二人也只有一語不發的坐在一旁。

對于蕭萃圖的這個問題,蕭易覺得沒有什麼好隱瞞的,畢竟,如今惹上了蒼云觀,日後想要在各門各派面前多一分說話的權利,讓別人多一分忌憚,使得蕭家多一分生存的希望,那便唯有自身實力越強才是王道!

于是,蕭易坦然說道:“我之所以能夠在兩個月內進入元嬰期,其實,就是剛才我所提到的聚靈陣,在那個聚靈陣內修煉一天,基本上,等于在外界修煉五十年。”

此話一出,蕭萃圖與蕭華林如被雷劈般,直接張大了嘴,愣在當場,而傅葉音與蕭林翰,卻是倒吸了一口冷氣。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二十八章 聯手

 

天等于五十年,這幾乎是近兩萬倍的修煉速度,以蕭修煉的功法,凡是突破了煉心期的弟子進去,估計一個星期之後,便會成為一個元嬰期的高手。

想到此,在場的蕭萃圖、蕭華林兩父子,以及蕭林翰和傅葉音兩口子,誰不覺得不可思議?

瞧見屋子里這幾個長輩目瞪口呆的驚愕神情,蕭易忽然覺得自己似乎說的太誇張了,急忙解釋了一句:“我所指的五十年,其實是指在蕭家林園里面修煉五十年。”

事實上,蕭易剛才那麼比喻其實有些誇大了,因為他是以蕭家四周的天地靈氣濃郁程度作為對比,如果是與上位修真界各門各派所占據的福地比起來,估計在龍窟洞底的聚靈陣內修煉一天,也就僅僅等于那些修真門派修煉十年而已。

當然,一天與十年,此間相差了近四千倍,聽上去已經很是駭人了。

可是,那頂級聚靈陣能有如此效果,完全還與蕭易經脈內的星氣改造了玉心有關,並且,時間只有短短一個月,如今已經耗去了近十天的時間,剩余時間也不多了,除非是還能尋得更多的玉心。

雖然蕭易還未解釋這聚靈陣的使用期限,但蕭萃圖從震驚中回過神來之後,老頭子卻是直指關鍵的問道:“這個聚靈陣能夠維持多久的時間?能容納多少人?”

蕭易當即回道:“一個月的時間,最多能容納十人。而且需要以玉心布陣,只是這玉心非常難找,我也是費盡周折才尋到足以布出一次聚靈陣地數量。”

蕭萃圖伸手捋了捋白須,低下頭,似乎在思索考慮著什麼,而一旁的蕭華林終于忍不住了,乘機問道:“小易啊,你說那聚靈陣只有一個月的時間,那現在還剩多久?對了。是不是就在之前你說的那黃龍山脈?”

蕭易點了點頭,回道:“就在黃龍山脈,大概還剩下近二十天的時間。”

“二十天?”

蕭華林雙手交叉在一起,仰頭望著天花板。自言自語的嘟噥道:“二十天,想必也足以與在那玄真教的青靈島修煉三百年想比,最少也能邁入元嬰期了,甚至有可能進入元嬰後期。”

這時。蕭萃圖忽然抬起頭,望向蕭易問道:“小易,傅家那兩個小子,這些日子是不是也與你一同在那聚靈陣中修煉?”

對于這個問題。蕭易覺得沒什麼好隱瞞的,于是點頭回道:“嗯,估計現在傅桑與傅立應該已經邁入金丹期的境界地。”

“哦。這樣也好。”

蕭萃圖應了一句。然後轉頭望向傅葉音。說道:“葉音,自從上次藏經閣的事件之後。我蕭家與你們傅家也算是不分彼此了,如今小易創造了這麼一個大好的機會,我覺得有必要通知一下那兩個老家伙,但,有一件事情,你得給那兩個老家伙說明一下,如今我們蕭家惹上了蒼云觀,單靠我們一家是無法站穩腳步的,我希望你們傅家在蒼云觀這個問題上,能夠與我們蕭家站在一起,既然是有福同享,那有難自然也要同當。”

“嗯,那我現在就去打電話。”

傅葉音點頭說道,然後站起身走出了套房,將蕭萃圖所講地告訴傅家的長老傅懷廣與家主傅定坤。

說起來,雖然傅葉音很清楚,蕭萃圖其實是想靠聚靈陣拉傅家下水,可是,蕭家與傅家在近二十年來的關系已經變得錯綜複雜了起來,尤其是到了她與蕭林翰的婚姻,以及蕭易與傅桑、傅立之間地關系,這基本上已經讓蕭家與傅家不可能再如其他修真世家那般,今日友明日敵、明里交好暗里私斗的混亂局勢了。

待傅葉音將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以及蕭萃圖的要求告訴了傅懷廣之後,這老頭子卻是很考慮了一些時間。

只是,無論是傅懷廣,還是傅定坤,兩人都實在無法抗拒那修煉一天,足足等于外界修煉五十年地聚靈陣的誘惑。

並且,考慮到傅家與蕭家目前的關系,縱然日後極有可能會得罪蒼云觀,但,如果兩家人聯合在一起,通過聚靈陣提升了實力,並靠著兩家在蘇省不下于五千人地子弟,那蒼云觀也斷然不敢堂而皇之地大勢報複。

尤其,傅懷廣聽到了蕭易還能開啟一個無名劍宗地世外之地,這幾乎等于是告訴了他——只要蕭傅兩家有足夠多的分神期以上高手,那完全可以占據那古劍峰,搖身變成一大修真門派,而不是什麼修真世家。

所以,通過了半個小時地考

,傅懷廣與傅定坤終于下了狠心,兩個老頭子帶著三傅家成員,乘坐商務機迅速趕到了懷南市。

得到了傅家的准確回複之後,蕭林翰也受蕭萃圖的命令,暗地里聯系了蕭家部分進入凝氣期的成員,集合在了一起,一同前往黃龍山脈。

對于蕭家與傅家而言,有了完整的修煉秘典之後,煉心期到凝氣期則成了一個最難跨越的坎。

一旦進入了凝氣期之後,便意味著只要紫府內真氣足夠,那接下來的金丹期、元嬰期、分神期,相對來說倒是要容易一些。

如今的蕭傅兩家,除開蕭易、傅桑、傅立三人之外,兩個家主和長老都是金丹初期,隨後則有三名凝氣後期,兩名凝氣中期,以及兩名凝氣初期。

三名凝氣後期的成員,便是蕭林翰與傅葉音,以及傅桑傅立兩兄弟的父親傅遠山。

事實上,除了傅葉音之外,蕭林翰與傅遠山兩人,都是在玄真教的修煉之地進入凝氣後期的,而傅葉音卻是在沒有任何幫助的情況下邁入凝氣後期,如果她當時不是為了等蕭易,而是跟著去玄真教,恐怕也是邁入金丹期了。

待人到齊了之後,蕭易帶著蕭萃圖一行人連夜趕到了黃龍山脈,在龍窟洞門口,他直接將如何到達龍窟洞底那聚靈陣所在的溶洞的路線圖交給了蕭萃圖,他並不准備再進去修煉,因為,他如今很是急迫的想進入星帝試煉之境,看看自己現在是否能夠通過那第一重。

只是,當蕭易准備離開時,傅桑卻恰好出來了。

自從蕭易之前撒謊離開以後,傅桑長時間沒有看見蕭易回溶洞,以他的細膩觀察,自然猜得到蕭易肯定是自己回去了,而他也恰好進入了元嬰初期,所以急忙趕出來,准備回懷南市,卻沒料到蕭易把蕭傅兩家的老頭子們都帶來了。

當蕭萃圖一行人進入了龍窟洞之後,傅桑忍不住有些擔憂的問道:“蕭兄,你這麼做,會不會太造謠了?”

蕭易搖了搖頭,語氣有些無奈的回道:“我也沒辦法,我回懷南市恰好碰見了蒼云觀的人在蕭家林園里面對兩個老頭子動手,足足三個分神期和十八個元嬰期,我也好不容易才逃出來,只是,其中一個分神期的被我弄得兵解了,所以蒼云觀肯定不會放過蕭家的,我也只能告訴老頭子聚靈陣的事情,而且,如果我們兩家如果多一些元嬰期的高手,就算找個靠山也好找一些。”

聽到蕭易的話,傅桑眼中充斥著震驚,不敢相信的問道:“蕭兄,你當真從三個分神期高手以及十八個元嬰期修真者手中安然而退?還逼得一人兵解了?”

蕭易點了點頭,黑眸劃過一道厲芒,有些不甘的回道:“可惜蒼云觀人多勢眾,另外一個老頭子手里起碼有兩個靈器,我不跑不行,不然,也不會放跑那個兵解的。”

然而,傅桑卻是搖頭笑了笑,說道:“蕭兄,還好你只是逼得對方兵解了,我覺得這也是最好的結果。”

對于傅桑的開發,蕭易也沒說什麼,因為他知道傅桑的意思。

如今僅僅是逼得那雷定真人兵解,至少對方還可以尋一個身體重修,日後若有其他修真門派幫蕭家,相互調解一下,起碼也還有和解的余地。

可是,如果是直接殺了雷定真人,並毀掉其元嬰,那這仇就結的大了,恐怕蒼云觀無論如何也要追究到底,畢竟,死一個分神期高手,不比死一個金丹期的弟子。

“好了,傅桑,這邊就由你來看著了,我還有別的事情要處理一下,如果處理完了以後,你們還沒離開這里的話,我會過來找你的。”

說完之後,蕭易祭出了水龍劍,一躍踏了上去,而傅桑本想問些他不解的事情,可最終想想還是放棄了,如果蕭易不主動告訴他,他一向是不喜歡去追問的。

“那我就不遠送了,蕭兄你自己要多注意一些,切記,萬事小心!”

“恩,我知道了。”

告別了傅桑之後,蕭易掐出一道靈決,腳下的水龍劍頓時寒光四射,升空而起之後,身形如同化為了一道白光般,破空穿入了天際中,朝著古劍峰所在的方向疾飛而去。

“星帝試煉之境,如今我能通過幾重?如果通過了那前九重,星氣如真氣般為我所用,我又何懼蒼云觀……”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二十九章 戮仙劍

 

層之上,蕭易腳踏水龍劍,如一抹流光般劃破天際,他也在吸收著四周的天地靈氣,補充禦劍所消耗的真氣,在這種情況下,縱然他圍著地球轉幾百圈都不會導致真氣不濟。

感受著迎面掛來的逆風,蕭易只覺得神清氣爽,有種說不出來的爽快,抽空之下,忽然想到了那只噬天幼獸,當即用普度內視查看了一下。

說起來,自從在龍窟洞內收了那只噬天幼獸作為靈獸,並依靠《普度真經》的馭獸之法中的【化獸為念】,將其收進了星元內之後,蕭易發現這小家伙還挺安分的,只是在星元散發出的星氣包圍內乖乖坐著,緩緩接受星氣的改善與進化。

原本,蕭易還有些擔憂這家伙會不會胡亂吸真氣,現在看來應該是不會了,也放心了許多。

只是,按照藏經閣玉簡中有關于噬天獸的講解,這種頂級凶獸之所以要不停的吸納天地靈氣,其實也是為了生長與進化,但需要的天地靈氣實在太多了,往往一個星球所有的靈脈加起來還不夠其進入成年期,所以經常輾轉于各個星球之間,如果被修真者發現了,也會立馬離去。

在這個問題上,蕭易倒是有些不解了,這麼一個連飛都不會的小東西,到底是如何能夠越過遠達數千光年距離的宇宙,穿梭于各個星球之間的。

雖然因《普度真經》的馭獸之法第一項【祭血通靈】,他可以與噬天幼獸之間進行簡單地溝通。但目前這噬天幼獸就像處于冬眠期一般,如何喚都喚不醒,他也沒辦法去問。

收回了普度內視之後,蕭易加大了往水龍劍輸入的真氣,其速度再次猛增,朝著古劍峰急速而去。

事實上,他此行之所以去古劍峰,完全也是因為,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花費多少時間才能夠通過那星帝試煉之境第一重。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必須要要找一個相對來說最安全的地方,畢竟,一旦進入星帝試煉之境後。那星帝戒便會暴露與外,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誰知道會不會被誰順手揀了去……

再者,無名劍宗世外修煉之地的天地靈氣也是異常充裕。就算沒有聚靈陣的協助,蕭易依靠星元的自行吸收,修煉速度也很是可觀了,最起碼也比在外面快數千倍。

而那星帝試煉之境第一重人生路。似乎相當消耗體內真氣,所以,如果一旦遇上那種真氣不濟。堅持不下去了的情況下。蕭易也可以出來快速的恢複。然後再進去試煉。

僅僅花了三個多時辰之後,蕭易便穿越了千余公里的距離。來到了無名劍宗所處地古劍峰,重新回到這里,他不免又想到那只吞風金翅蛟,當時若不是它幫忙一下,恐怕他已經被林安定的五行雷訣給電成焦炭了。

事實上,蕭易從黃龍山脈返回龍窟洞的途中,曾經在藏經閣玉簡內查看了一下有關于妖類的修煉方法,其中也提及到了一些如果修**形地法門,按照那只本屬仙界靈獸的吞風金翅蛟,居然修了萬年也沒有化為人形,想來也僅僅只是單純的吸納天地靈氣,有了靈識之後也不懂得什麼修煉法門。

待來到了無名劍宗的山門所在處之後,蕭易站在水龍劍之上,掐出一道開啟山門地法決,一股青色劍氣由他指間射出之後,沒入了山體之間。

頓時,只聽“轟隆隆”的一陣沉響,整個山體都開始搖晃了起來,沒多一會兒,煙塵四起之下,峽谷裂開露出了青石階梯,云霧嫋繞間依稀能瞧見盡頭那塊懸浮與半空的白石。

禦劍進入了無名劍宗的世外修煉之地後,蕭易立即將山門封閉了,並踏劍飛向那懸浮與高空地四座小山巒,上一次沒辦法上去看,這次怎麼說也得再檢查一下,瞧瞧有沒有落下靈丹妙藥,或者法寶飛劍什麼的。

待禦劍飛入上空之後,蕭易才發現,在每一座小山巒的最中央,都豎立著一塊高約近百米地巨型石碑,石碑之上按照其所處方向,西面為陷仙山、東面為戮仙山、北面為誅仙山、南門為絕仙山。

並且,在四座巨型石碑地頂端,分別有一個只有劍刃大小地孔槽,而按照這四座山巒的名字,蕭易自然可以猜得到,躺在那掌門戒指內地四把仙劍,如果分別插入那孔槽內,應該會結出什麼防禦性的陣法護住無名劍宗才是。

事實上,也正如蕭易所想,他隨後在那木淵子灌入給他的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里,尋找到

這四座山巒的記載,只是,他沒有想到,這四座山巒宗最鼎盛的時期,卻是代表著無名劍宗的四脈。

那陷仙、戮仙、誅仙、絕仙四大仙劍,同時也是四脈首座身份的象征。

如今無名劍宗凋零落敗到了這種天地,估計最初那開創這一門派的無涯子也是想都想不到,只是,蕭易在木淵子老頭灌輸進他腦袋里的那些典籍記載內,卻怎麼也找不到有關無名劍宗如何落敗的記載。

甚至,就在五百年前,這無名劍宗也是上位修真界數一數二的存在,但隨後,卻莫名其妙的消聲滅跡了,似乎所有無名劍宗的弟子都在一夜之間消失的無影無蹤般。

“哎,如果不是吞風把掌門戒指和四把仙劍交給我,就算以後我替無名劍宗收了弟子,又怎麼在各門各派中立住根基?”

蕭易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然後從掌門戒指內取出那四把仙劍,然而,當他將四把仙劍取出時,卻禁不住大吃了一驚。

沒有灌輸如何的劍元力,單單只是這四把仙劍出現之時,一股勁風撲面而來,差點讓蕭易從水龍劍上跌下去,隨後便是刺耳的共鳴聲扶搖直上蒼穹,宛如巨龍嘯傲一般。

緊跟著,四把仙劍分別綻放出紫、紅、藍、黑四根光柱,沖天而起,混雜之下綻放出無比絢麗的光華,整個無名劍宗的世外修煉之地,似乎也因這四把飛劍的出現,而充滿了生機一般。

蕭易穩住了身形之後,驚訝的發現,這其中任意一把仙劍,都有著一股不遜色于當日那木淵子使出天羅百劍訣的氣勢,而他也有一種錯覺,他當日若在蕭家林園里隨便使用其中一把,都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將子陵、雷定、金梅三個分神期,以及那十八個元嬰期弟子干掉的實力。

“媽的!早知道這四把仙劍這麼厲害,我那天又何必逃走?”

蕭易禁不住歎道,伸手便往其中那把劍身如鮮血般殷紅的戮仙劍抓去,然而,當他手掌接觸了劍柄之後,一股磅礴的殺意直接由劍柄傳向他大腦,導致他雙眼瞬間變得血紅,宛如入了魔一般,頭發逆舞飛揚,渾身上下都散發出一股濃烈的肅殺之氣,一時間雙眼所看見的世界都像蒙上了一層血霧般。

並且,蕭易只覺得心里不由自主的產生了一股極強的破壞欲望,那握住戮仙劍的手臂都顫抖了起來,紫府內的劍丹自動運轉,經脈內的劍元力就像破堤的江河般急流湧向劍內,仿佛要搏命一般使出最強的一擊,根本控制不了。

“啊——”

當經脈內的劍元力被抽干了以後,一股到了極限的破壞欲望直沖蕭易的腦海,他禁不住猛地大吼一聲,如發泄一般,揮手便往下空斬去,只見一股血紅的弧形光芒脫劍而出,瞬間便沒入了那草坪之上。

揮劍斬出之後,蕭易如同虛脫了一般,臉色有些發白,好在他除了劍元力之外,還有真氣的支撐,腳下的水龍劍也不是依靠劍元力駕馭,不至于直接從高空墜落下去。

然而,原本蕭易以為那血紅的劍芒已經消失在了半空,卻沒料到,經曆了短暫的寂靜之後,他忽然感覺到下空傳來一陣劇烈的波動,隨後,根本連任何的泥土飛揚都沒瞧見,那草坪之上直接出現了一個深不見底的壕溝,最少也有數百米之深。

這,便是代表著,如果蕭易剛才是在懷南市使用那戮仙劍,指不定會將一公里內的所有高樓大廈給砍成兩截,而且,剛才這一擊還僅僅是戮仙劍本能的吸取劍元力,蕭易隨手一擊,如果是配合無名劍宗的劍訣,其威力絕對不僅僅如此。

只是,蕭易現在也清楚了一件事情,他如今還沒有那個能力完全控制著四把仙劍,雖然短時間內可以耗盡劍元力做出最強一擊,可一擊之後,他起碼也需要依照無名劍宗的修煉方法,花費七八天的時間才能將經脈內的劍元力補足,這根本是一件得不償失的事情,還不如使用水龍劍配合無名劍宗的劍訣。

收回了四大仙劍之後,蕭易禦劍來到了無名劍宗的大殿,稍微休整了一下,然後取下手指上的星帝戒,運轉起了普度內視的心訣,將意識沉入了戒指內,待視線被一片黑暗籠罩時,他的身形也消失于大殿中,出現在了那二十七尊深紅色的六角塔前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三十章 人生路

 

新來到這寂靜無比的星帝試煉之境,蕭易如今發現自經變了,已經不是最開始的那種,只因星帝使的一席話才激起了內心的執著,憑著一股原始的沖動,想著戰勝這二十七重試煉之境。

而到了現在,無論是蒼云觀的威脅,還是蕭家的未來,或者是那芸姨告訴自己的那不知是真是假的身世,甚至關系到無名劍宗,以及那不知所終的幽紫夫人……等等等等,單單依靠聚靈陣去提升實力已經遠遠不夠,也完全來不及。

唯有這星帝試煉之境,才能讓星元真正為他所用,星元則是他真正的道,而這星帝之道,才是他蕭易無論如何也要去追尋的道途。

站在二十七尊朱紅色的六角塔前,蕭易這一次沒有急著進去,而是靜靜的看著這隱藏著各種未知考驗的巨塔,心中時而波濤澎湃,時而靜如止水,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複雜心情。

“你又來了,這次,你有把握通過那第一重了麼?”

灰蒙蒙的高空傳來一陣悠長的詢問,隨後,那一席白袍,衣襟飄舞,帶著面具的星帝使憑空出現在了蕭易身前。

聽到這話,蕭易倒是有些吃驚,他原本以為這面具男不會現身,沒料到這一次不僅現身,還主動開口問話,實在有些反常。

“沒有試過,我怎麼知道能不能?”

蕭易隨口回道,接著。他又忽然想到了無名劍宗被洗掠的那件事,于是直接問道:“有件事你能不能如實告訴我?無名劍宗地那些眾寶是不是拿走的?”

對于這個問題,星帝道倒是很坦然的回道:“是我拿的。”

星帝使如此坦白的回答,卻是讓蕭易愣住了,雖然他之前的確懷疑是不是這星帝使,可沒料到果然是這家伙,頓時心里冒起一股子無名氣,很是不爽的冷聲問道:“我說你拿那些東西做什麼?你可不要告訴我,以你的本事。還要那些屬于下界的法寶?另外,你從來沒有告訴我,你可以直接離開星帝戒,這算什麼?”

星帝使淡然回道:“我之所以取那些法寶。也是為了讓你不受外物干擾,至于我是否可以離開星帝戒,你從未問過我,我又怎麼回答你?”

說到這里。星帝使微微頓了頓,然後補充了一句:“在一般地情況下,我是無法離開星帝戒的,只是當日那無名劍宗山門開啟。引起了空間波動,而你當時又恰好處于修煉狀態之中,自動開啟了星帝戒傳往外界的通道。所以我才能離開星帝試煉之境。”

聽到星帝使的解釋。蕭易禁不住冷哼了一聲。他才不相信這種根本無法驗證地解釋,原本他還以為星帝使只能存在與星帝試煉之境內。目前看來,這家伙卻是可以神出鬼沒的通過星帝戒出現在他身旁,這實在有一種無時無刻不被監視偷窺的感覺。

只是,對于這想打也打不著,並且能在那木淵子老頭,以及吞風金翅蛟的眼皮子低下拿著無名劍宗眾寶地星帝使,蕭易如今就算不爽到了極點,也是毫無辦法。

“媽的,看來以後星帝戒不能戴在身上了,還是丟到那掌門戒指里面保險一些。”

蕭易心里暗道,然後盯著星帝使,追問道:“既然那些東西是你拿的,現在在哪里?我如今也是無名劍宗的掌門,這些東西你怎麼說也該還我吧?”

然而,星帝使卻依舊很直接地回道:“那些下界法寶,已被我毀了。”

“操!”

蕭易實在忍不住了,火冒三丈的罵道:“你他媽不用就算了,用得著毀了?你是不是純心和我過不去?我幾次差點沒命的時候你不現身,偏偏在我要走運地時候你現身出來攪局,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罵完以後,蕭易直接從星帝使身旁走過,朝著那第一重試煉之境地入口而去,同時冷冷說道:“為了讓我不受外物干擾?你說得倒是好聽,如果沒有外物,我不知道已經死了幾次了,你既然是星帝試煉之境地精魂所化,那你就安安分分的呆在這里,我蕭易不奢求你能幫我,所以你以後也不用自作多情了。”

話音落下之時,蕭易已踏入了最右側那座六角巨塔地入口,進入了第一重試煉之境內。

對于蕭易剛才的憤怒之語,星帝使卻也沒說什麼,靜靜的站在原地,但,那面具下的表情有些複雜,過了許久,才自言自語的問道:“我果真是多此一舉了麼?”

“一切自有定數,我又何必去強行逆改?最終,不是依舊沒能徹底消除隱患麼?還不如當日直接毀了那無名劍宗,糊塗,糊塗了……”

說完之後,星帝使身形漸漸變得透明了起來,最終消失在了濃濃的黑霧中。

其實,蕭易並不在乎那些被

毀掉的無名劍宗眾寶,他如今有五朵虛蓮,以及四大其他用處不是很大的法寶,他倒是不太在意。

畢竟,縱然法寶再多,也得有那個實力去用才行,單單只是那五朵虛蓮,就得耗費他目前元嬰初期的絕大部分真氣,而四大仙劍中任意一把,也要吸盡他所有的劍元力。

蕭易之所以憤怒,是因為他非常厭惡那種被人暗中監視掌控的感覺,仿佛被人控制在掌心內,像個玩物一般,別人想你得到什麼,你才能得到什麼,那種感覺,實在是壓抑。

進入了第一重試煉之境後,蕭易深深的吸了一口冰冷的空氣,緩緩閉上眼睛,清除掉了心中的雜念,雖然四周的壓力依然很龐大,但,他如今已經可以在這里穩住腳步了,不再像以前那般,一進來便被壓得跪在地上,爬都爬不起來的田地。

蕭易睜開眼睛之後,緩緩抬起頭,望向前方三十余米外,寬約三米、斜插蒼穹,朝著無邊無際的高空曲折蔓延而去,望也望不到盡頭的石質階梯。

蕭易還記得,第一次進來的時候,那星帝使曾經講過,這一重人生路,曲折漫長,路途艱險,而且所附壓力會時刻變幻,更是有諸多干擾。

只是,到底有多曲折和漫長,到底有多艱險,甚至會有一些什麼干擾,這都是完全未知的,雖說可以默念“星帝道”三字就可以隨時離開試煉之境,但,如果是即將通過時失誤,那就前功盡棄了,蕭易不得不小心謹慎一些。

由于不知道究竟有多遠,而四周又完全沒有天地靈氣可以吸納補充,所以蕭易緩緩將經脈內的真氣運轉速度降低到那種最適合的程度,這才邁開了腳步,朝著遠處的石質階梯走去。

四周相當的安靜,只能聽見蕭易緩緩邁動步伐的聲音,他如今在這第一重試煉之境的感覺,就像是一個普通人馱了一百斤重物在爬樓梯一般,而頭頂的階梯看上去沒有盡頭,也不知道要爬到何年何月。

只是,越往上走,蕭易心里的時間概念也越來越模糊了,到了最後,他甚至完全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縱然是他嘗試著去記腳下邁出了多少步,最終也是莫名其妙的忘記,仿佛四周有一種無形的能量,讓他根本無法去考慮度過了多長的時間。

但,蕭易卻是很清楚的知道,他體內的真氣,似乎已經不足以支撐他繼續往上爬了,如果是這樣算,他最少也走了近十個時辰,也就是代表著,他已經步行了近三十公里。

“媽的,這人生路到底有多長?”

蕭易實在忍不住停下了腳步,喘著氣,仰頭望向前方那漫無邊際的階梯,依舊看不見終點。

就在這時,蕭易忽然覺得頭暈目眩了起來,眼前的階梯變得模糊不清,甚至出現了許多岔道,完全不知道該走哪一條了,而且,四周也襲來一股股強勁的暴風,吹的他連眼睛都很難睜開。

在這種情況下,蕭易心里出現了迷茫與猶豫,而前方的岔路也隨之越來越多,當他准備選擇其中一條道路,又有些擔心是否正確時,異變又一次出現了!

這一次,不僅僅是普通的岔道階梯而已,那些階梯忽然變得時而狹窄,時而殘缺,並“咔嚓咔嚓”的發出陣陣破裂聲,同時往下掉落塊塊石頭。

“怎麼會這樣?”

蕭易有些吃驚,站在原地看著前方那每一條都似乎艱險萬分的岔道,百般不解,如果這些都不是幻覺,那麼,他如今根本就沒得選擇,也不敢選擇。

“管他的!隨便選一條!反正體內的真氣已經不多了,大不了選錯了出去再來!”

蕭易心里暗道,然後認准了其中一條之後,邁出了腳步,可就在這時,眼前閃過一道影子,一席白袍的星帝使忽然出現在了他身旁,語氣極為淡然的說道:“我需提醒你一下,你如今已經是在第一重試煉之境人生路的最後關頭,一旦選錯,便以為著前功盡棄,所以,你最好是慎重一些。”

蕭易沒想到這星帝使居然會在這個時候現身,聽到這話以後,他本欲停下腳步,准備再仔細看看該走哪一條時,雙眼忽然一睜,心里閃過一絲明悟。

“哈哈,人生路,人生路,不就代表著人生?我一旦止步思考,人生便出現多條道路,我一旦心存迷茫與猶豫,在我心里,它們便會道道艱險,令我舉步艱難,患得患失,我一旦隨意抉擇,恐怕身邊又會出現各種勸解,如此,我恐怕便會永遠停留在原地不前,而前方的路,也會隨之越加艱險,甚至,沒有任何出路!”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三十一章 來到五十年之後

 

到蕭易這一番感觸,一席白袍的星帝使面具下露出一道:“既然是這樣,那你如何抉擇?”

蕭易仰頭看著前方近二十道曲折艱險的階梯,過了一會兒,他緩緩閉上了眼睛,朝著正對面那條道路走去,同時淡淡的回道:“既然是人生路,那無論是選擇哪一條,只要一直走下去都會到達終點,唯一的區別……便是過程的不同;但,無論是精彩輝煌的人生,還是碌碌無為的人生,終點都無法擺脫天道輪回的約束,無非是化為一堆黃土罷了,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又何必迷茫猶豫?何必患得患失?何必去為結果而煩惱?”

說到這里,蕭易睜開了眼睛,此刻,在他眼前,已經不再有眾多艱險的岔道,而是恢複之前的一條平坦大道,所有的干擾都已消失,就連那星帝使也消失不見了。

“呵呵,這人生路,其實並不是讓我走到終點才算結束,在我能夠一直站起身時,就算我一直停留在原地,也只需等待那感受不到的時間流逝,人生結束,我便通過它了;但,那樣的話,我在這條路上便什麼也沒有做,什麼也沒有經曆,人生一片空白,白白虛度了歲月而已。”

蕭易自言自語的說道,雖然已經明白了這星帝試煉之境第一重人生路的真諦,但腳下的步伐卻絲毫不做停留,依舊朝著前方的道路一步一步踏去。

只是,蕭易並沒有發現。他此刻已經不再需要真氣的支撐了,四周地壓力似乎一下子沒了,隨著時間的推移,那終點,也漸漸出現在了他的眼前。

看著前方的終點,蕭易這時也察覺到了四周的變化,心中感慨之余,他也完全明白了第一重試煉之境人生路真正的難點。

“通過這人生路,恐怕根本不需要什麼實力。如果一開始就能想通這一切,不被一開始的磅礴壓力嚇到,不去在乎那終點,估計就算是一個普通人。也能輕易通過這一重試煉。”

站在階梯的盡頭,蕭易禁不住苦笑道,如果不是一瞬間悟了這一切,恐怕就算是等到了大乘期來。也會和剛才一模一樣,體內有再多的真氣支撐,也絕對會在半途消耗乾淨。

這時,在那灰蒙蒙地高空之上。星帝使的身影閃現而出,同時傳來悠長的聲音:“恭喜你,你如今已經通過了星帝試煉之境第一重。而從現在開始。你正式擁有了星帝試煉者的資格。”

說到這里。星帝使微微沉吟了一下,緩緩解釋道:“事實上。也正如你所言,這第一重試煉之境人生路,考驗地並不是實力,無論實力再高,最初進入這里時都會與你一般,無法站起身,除非,他擁有的實力足以毀掉這片領域,若不然,唯有在通過不懈的努力,實力飛躍之後方能開始試煉。”

聽到這話,蕭易立即問道:“那你最初為什麼說我是第一個站不起身的人?另外,這人生路,是不是和我想地一般,就算站在原地,只需等待時間的流逝就可以了?”

星帝使淡淡的回道:“我若不這樣激勵你,你確認你不會心生退意?你會加倍的努力?作為星帝使,我需要對每一個剛剛踏入試煉之境地候選人進行引導,這是我的職責。”

沉默了兩秒之後,星帝使繼而說道:“其實,這第一重試煉之境,雖然看似是最簡單的,可實際上也可算最難地,倘若沒有看透人生,又有幾人能夠真正完成考驗?縱然支撐到了時間結束,待面對其他地考驗時,卻也是毫無益處地。”

確認了心中所想之後,蕭易又實在忍不住問道:“那我算不算是真正完成的?”

星帝使語氣依舊地回道:“你自然算是那真正完成的人之一,而你現在,也可以挑戰第二重試煉之境了,只是,我需要提醒你一下,你在這人生路上所得到的感悟,希望你能謹記,這對于你通過其他的試煉之境,有很大的幫助。”

說完之後,星帝使微微一拂袖,蕭易頓時覺得眼前一黑,待視線恢複時,他已經出現在了外面的六角塔之前。

同時,站在蕭易身旁的星帝使開口說道:“前九重試煉之境中的另外八重,我便不再現身向你解釋了,所以,一切都需要你自己把握,而通過前九重之後,你的靈魂修為便會達到星元所需的水准,到那時,你便能隨意運用星氣了,但,如果提高星元的境界,這一切,旁人是無法指導你的。”

再一次從星帝使口中確認了通過前九重便

星元這件事,蕭易也放心了許多,至于星帝使以後解倒是沒有太在意,只是對其提到的靈魂修為有些不解,于是問道:“靈魂修為是什麼?運用星元與這個有關聯?”

星帝使點了點頭,解釋道:“靈魂修為,本是修真者得到成仙之後,才會涉及到的一種境界,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稱之為神念、靈識,但本質都是一樣的,它乃是運用五行之力、以及催動真氣運轉的關鍵所在,若靈魂修為不夠,那你便無法控制星元,也無法控制經脈內的星氣,這樣說,你懂了麼?”

蕭易當即問道:“也就是說,我如今的靈魂修為,僅僅是只能控制元嬰期的真氣運轉,而星元卻比元嬰強大了無數,除非我的修真境界比星元的能量龐大,要不然我也沒法運轉星元?那麼,這星帝試煉之境前九重的意義,其實也是提高我的靈魂修為?”

星帝使面具下露出一絲淡淡的笑意,回道:“正是如此,一旦你的靈魂修為足以運用星元,那麼,縱然是所謂的大羅金仙,其神念鎮壓也無法撼動你的靈魂,而凡間除了散仙之外,你若遇上大乘期後期以下的修真者,也僅僅只需要靈識鎮壓,便可讓對方暫時性無法控制真氣運轉,以及使用法寶。”

聽到星帝使的話,蕭易這才恍然大悟,難怪那幽紫夫人和黑玄女,什麼也沒做便能讓他動彈不得,原來靈魂修為一旦到了一種程度,便可以直接以靈識影響對方的真氣運轉,甚至奪取別人的身體控制權。

“該告知你的,我已告知了你,所以,接下來的一切都需你自己把握了,在你沒有通過前九重之前,我也不會再現身。”

說完之後,星帝使沒有做片刻停留,身形與往常一般,直接消失無蹤了,四周也變得一片寂靜。

雖然對于星帝使所提及到的大羅金仙還有一些不明白的地方,但這些事情不是蕭易目前所需要關心的,在沒有掌握星元之前,知道得再多也沒什麼用,何況那大羅金仙很明顯是屬于仙界中的境界層次了。

只是,蕭易一直都很想知道,那幽紫夫人和黑玄女到底是什麼境界的仙人,因為,他心里一直都對當日黑玄女活生生將幽紫夫人逼到絕境,而他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一點辦法都沒有而感到深深的無力與愧疚。

由于已經通過了第一重試煉之境,那最右側的第一座六角塔也跟著消失了,如今廣場之上只剩下二十六尊巨塔聳立,雖然路途還很漫長,但經曆了人生路的考驗之後,蕭易如今已經不再像以前那般,過于去在乎結局了。

只要堅持不懈的去挑戰,縱然再難再艱險,腳下的步伐沒有停留,時間也沒有停留,這段路程,自己總會通過的。

由于不知道第二重試煉之境究竟是什麼,蕭易如今體內的真氣所剩也不多了,于是離開了試煉之境,回到了無名劍宗的大殿內。

由于無名劍宗的世外修煉之地天地靈氣也是非常濃郁,蕭易僅僅花了一個時辰便恢複到了最佳狀態,隨後休息了一天,並在那把高聳如天的黑色巨劍頂,以水龍劍為引,通過無名劍宗獨特的修煉法門,吸收晨光補充了劍元力之後,這才回到了大殿內,進入了星帝試煉之境中。

這一次,那星帝使果然沒有再現身,整個試煉之境都冷清無比,蕭易也沒有做絲毫停留,直接走到了那第二重試煉之境的六角巨塔前,踏進了塔下的入口內。

然而,當視線從黑暗轉而現實之後,蕭易卻禁不住呆住了。

“這……”

因為,蕭易目前所處的地方,竟然是無名劍宗的大殿,仿佛他根本就沒有進入星帝戒一般,又仿佛是默念了“星帝道”三字,直接出來了一樣。

只不過,蕭易瞬間便察覺到了不同,因為,他如今所處的無名劍宗大殿,完全不是那種布滿灰塵的模樣,而是打掃的干乾淨淨,地面片塵不染,而且宛如重新改造過了般,嶄新一片。

蕭易環視了一下四周,最終自言自語的問道:“難道是幻覺?”

然而,就在這時,從他身後傳來一道聲音,而且,那聲音似乎是發自于他自己一般,只是,要稍微沉穩老練了許多。

“呵呵,果然還是來了,這不是幻覺,而是,你來到了五十年之後……”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三十二章 我叫孤易!

 

到身後這忽然傳來的話音,蕭易眉頭一鎖,直接掐出體外構起了一座淡金色的普度金鍾,同時祭出了水龍劍,“嗡”的一聲輕鳴後,那晶瑩透明的水龍劍圍繞著他身體急速旋轉了起來,引起四周卷起了一股冰冷刺骨的寒風。

以蕭易剛剛進入第二重星帝試煉之境時的全神貫注,且釋放了普度氣息感應的前提下,身後這人竟然可以毫無聲息的出現,可想實力定然不凡,並且,他根本就沒想過身後這人有沒有歹意,既然是屬于星帝試煉之境中的考驗,里面又能出現什麼好東西?

“你現在的表現,果然與我當初一模一樣。”

那略微有些深沉的聲音再次傳來,語氣似乎有些玩味,又似乎在自嘲。

“別他媽耍花樣了!出來!”

蕭易直接大吼道,這時,空蕩蕩的大殿內忽然閃現出一道身影,那身影宛如鬼魅一般,看上去若有若無,虛無縹緲,根本捕捉不到其移動的軌跡,瞬間便出現在了他身前。

只是,蕭易這時卻感受到一股龐大的氣勢襲來,令他根本無法動彈分毫,這種感覺,就如當時那木淵子老頭使用天羅百劍決時一般。

由于之前從星帝使那里了解到所謂的靈魂修為,所以,蕭易此刻心里很清楚,這完全是因為對方的靈魂修為高出了自己數倍,所以僅僅只用靈識鎮壓便讓他一時間失去了對身體的控制權。

“甚至,連第一句話都是一樣。還真是夠滑稽地。”

話音剛落,來人的身形也終于清晰了,然而,這一刹那,蕭易卻禁不住睜大了雙眼,因為,如今站在他面前的這穿著一身黑色勁裝,長發齊背,身材健壯的男子。其相貌與他竟是一模一樣。

只是,此人看上去比蕭易成熟了許多,一雙狹長的黑眸鋒芒內斂,渾身散發出一股子無名邪氣。唇角微微上翹,神情很是玩味的看著蕭易,就像是在打量一個小孩子般。

由于曾經在藏經閣內見識過那幻體殺陣,如今在星帝試煉之境內。再出現一個長相與自己一模一樣的人,蕭易心中的驚愕自然也瞬間消失,轉而露出一絲冷笑,說道:“你就不用再模仿我了。無論你再花言巧語,這里始終是星帝試煉之境的第二重,而你也只是虛構出來地而已。這附近只有你一個人。那麼。如果我猜得沒錯,通過這第二重試煉之境的關鍵。就是打敗你或者殺了你。”

“啪!啪!啪!”

那一身黑色勁裝的另一個蕭易滿臉贊賞的拍了拍手,笑道:“你猜得沒錯,雖然我極其不想說這句當年我進入星帝試煉之境第二重,遇見五十年之後地我時他說過的話,但我始終還是忍不住要誇獎一下你,同時也是誇獎我自己,能夠在第一時間這麼想,也代表著我當時還不算太笨。”

講到這里,那一身黑色勁裝的蕭易邪笑著問道:“你是不是被我剛才說的話弄糊塗了?好了,我干脆就直接把有關那狗屁星帝試煉之境地事告訴你行了,免得你和我以前一樣,不明不白的在那玩意上浪費了足足二十年的時間。”

說實話,蕭易還真的被這家伙給弄糊塗了,如果不是因為對方地靈識實在太強大,他根本無法運轉真氣,要不然,他絕對會直接殺了這看上去與自己一模一樣的家伙。

“對了,有件事我得事先說明,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是不是五十年後的你,雖然我以前地名字是蕭易,但如今名為孤易,至于原因,其實你也早就該清楚了,紙是包不住火地,蕭家知道你真實身世地時候,也就是你被逐出蕭家的時候。”

孤易地語氣很隨意,似乎一點都不為被逐出蕭家而感到傷感或者嫉恨,唇角一直掛著淡笑。

可是,蕭易聽到這話時,心底卻禁不住泛起了一絲恐慌,如果真的和這家伙說的一般,那麼,一旦蕭家知道自己不是蕭家子弟,那兩個老頭真的會把自己逐出蕭家?

在蕭家二十年,雖然蕭易一直是懷著感恩的心,並想著報答蕭林翰的收養之恩,以及蕭家的栽培之恩,盡力為蕭家貢獻一份力量,就算有一日身世暴露,需要離開蕭家他也無怨無悔。

但,那也只是想到那個可能性,而這種事情說不定一輩子都不可能發生,畢竟,當年懷南市第一人民醫院,除了蕭林翰之外,其余所有人都已經消失了,而蕭萃圖與蕭華林兩個老頭,也不可能莫名其妙的跑去調查自己的身世。

然而,如今卻聽到這不知道是不是幻覺,相貌與自己一模一樣,聲稱是五十年之後自己的孤易說出了這件事,蕭易根本就不可能保持一顆平靜的心。

“怎麼了?是不是覺得有些不敢接受這個事實?呵呵,當年我也是這樣,結果沒過多久就被逐出蕭家了,現在想想,還真是覺得有些奇妙。”

說到這里,孤易身形直接消失,隨後出現在無名劍宗大殿正上方的掌門座位上,一手托著下巴,一手輕叩著護手,黑眸中眼神戲虐的看著像個木頭人般站在大殿上的蕭易,語氣淡然的說道:“好了,回到剛才的話題,首先,我很明確的告訴你,這狗屁星帝試煉之境的第二重,想要通過的話,你就必須要殺了我,可是你也看見了,我僅僅是以靈識鎮壓,就足以讓你動彈不得,你靠什麼殺我?”

面對這個感覺與自己無比相似,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家伙,蕭易心里實在有種說不出來的煩躁,不過,至少目前也確認了通過第二重試煉之境的方法,如果情況不妙的話,大不了默念“星帝道”三字先出去再說。

而對于孤易的問題,蕭易冷哼了一聲,想也沒想便回道:“現在我殺不了你,難道十年、二十年之後我也殺不了你?”

聽到蕭易的回答,孤易卻是搖了搖頭,露出了一絲嘲弄的神情,問道:“十年?二十年?這期間你靠什麼增加實力?以玉心布出的聚靈陣?或者藏經閣玉簡內那些雜七雜八快速增加修為的法門?你不要忘了,既然我是五十年之後的你,那麼,你有的東西,我一樣有,包括五朵虛蓮,四大仙劍,甚至星元、星氣、噬天獸,難道你認為,二十年之後我依然是目前這個水准?這狗屁星帝試煉之境的第二重,其實就是一道連接五十年之後的時空陣,你每過去一秒,我這里也會過去一秒,我這麼講,以我當年的智慧,想來也該明白了吧?”

這一次,蕭易無言以對,如果真的如這個孤易所講,那麼,他有可能在十年、二十年之內超過這家伙麼?

“你如今是什麼境界?”蕭易忍不住問道。

“我?”

孤易莫名笑了笑,淡淡的回道:“我在十年前,便殺了黑玄女。”

“殺了黑玄女?!”

蕭易雙眼猛地睜大,無比的震驚,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只需四十年的時間,便可以殺掉那個黑玄女,可是,心里卻又又有一種似乎理所當然的感覺,甚至,還覺得慢了些一般。

看見蕭易的神情,孤易卻是露出一絲苦笑,說道:“怎麼了?嚇到了?其實,如果你今後不在這狗屁星帝試煉之境第二重浪費了近二十年的時間,僅僅依靠星元目前的作用,以玉心布出等同于仙靈陣的修煉之地,只需二十年的時間你便可以殺掉那女人。”

孤易屢次提到在星帝試煉之境浪費二十年的時間,這讓蕭易心里很不服氣,他根本不相信自己花二十年還通不過這第二重,如今仿佛是在賭氣一般回道:“照你這麼講,我與你之間,其實也就只有十年的差距,如果我暫時不管星帝試煉之境,苦修三十年,我不是一樣有可能殺了你?”

然而,孤易卻再次搖了搖頭,淡淡的說道:“你永遠也不可能殺了我,因為,在你沒有徹底放棄那星帝試煉之境前,你就是一個隨時威脅我的存在,而你認為,我會停止修煉,等著你來殺我麼?我已經告訴你了,我是五十年之後的你,那麼,你自問一下你自己,當你知道五十年之後有人會來殺你,你會怎麼辦?”

蕭易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的確,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那麼,自己會給對方留機會麼?恐怕會時時刻刻都想著提高自己的實力,防止那通過星帝試煉之境第二重過來的自己殺了……

那麼,這星帝試煉之境第二重,豈不是永遠也無法通過?

這時,那孤易忽然開口說道:“這時,你應該在想,既然是這樣,那我為什麼不直接殺了你以除後患?是吧?”

蕭易沒有回話,只是,事實上他的確對于這一點非常不解。

孤易歎了一口氣,自問自答的說道:“因為,如果我殺了你,我也會消失,呵呵,還真是無奈,如今的我,居然也只能在這無名劍宗的大殿內,想盡一切辦法的說服你……”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三十三章 如何改變?

 

到孤易這句話,蕭易腦中瞬間閃過一個念頭,可是,續往下想,那孤易卻如未卜先知一般,淡笑著問道:“你是否在想,如果你現在重傷自己,並自行廢掉一身修為,我是不是也會變成一個普通人?這樣的話,你便可以與我處于同一個起點,也有機會殺掉我,並通過這星帝試煉之境的第二重?”

這一次,蕭易的眉頭鎖得更深了,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因為,他剛才的確是那樣想的。

如此看來,就算這個孤易不是五十年後的自己,那這個星帝試煉之境第二重,他心里無論再想什麼,對方都能知道,在這種前提下,想要通過這第二重試煉之境的考驗,似乎完全不可能。

“媽的!不可能通不過!冷靜!冷靜!”

蕭易在心里極力的說服自己,既然星帝試煉之境共有二十七重,而目前僅僅是第二重,那絕對有辦法通過,不可能是個死局。

待心神沉靜下來之後,蕭易盯著那坐在高處的孤易,冷冷問道:“既然你口口聲聲說自己是五十年後的我,並想著說服我放棄星帝之道,那麼,你用什麼來證明你所講的都是真的?”

說到這里,蕭易心里劃過一絲疑惑,補充了一句:“另外,如果我放棄星帝之道,對你有什麼好處?難道僅僅就是少一個威脅?”

“很不錯,看來蝴蝶效應還是挺大的。你已經問出了當年我沒問過地問題。”

孤易笑了笑,手指玩弄著那枚無名劍宗的掌門戒指,神情依舊的說道:“如何證明?這個還需要證明麼?就算我告訴你方法,如果你不肯相信,一切都是徒勞而已,至于我為何說服你放棄星帝之道……”

這時,孤易嘴角的淡笑消失不見,雙眼微微一眯,黑眸中充斥著厲色。盯著蕭易陰冷的說道:“因為,我並不想你因為這狗屁星帝試煉之境,重複這五十年以來我曾經經曆過的一切,而這三十年來。我不止一次告訴自己,若是等到你出現時,絕對絕對要說服你,如果實在沒辦法說服你。那麼……”

這時,蕭易只感覺到前方一股凌厲的殺氣撲面而來,原本斜靠在掌門座位上的孤易也隨之消失,下一秒。他脖子上已經多了一只青筋暴起的手,一股陰寒至極地力量頃刻間遍布他全身,同時只聽那眼中閃爍著幽綠光芒。如邪魔般的孤易沉聲說道:“那麼。我便直接殺了你。反正,你五十年之後也會如我一般。還不如現在死了得好!”

第一次,蕭易第一次像現在這樣,可以無比清晰的感受到一種發自于心底的驚恐與膽怯,他不知道自己是因求生地本能,還是那孤易用了什麼邪法,反正,他腦中第一時間所產生的反應,便是求生存,就算放棄星帝之道,也絕對不能死在這里。

僅僅是一瞬間,蕭易回過神之後,急忙在默念到“星帝道”三字,然而,令他完全想不到的是,就算默念了“星帝道”三字,他依舊還被孤易的手掌牢牢抓著,根本沒有離開無名劍宗地大殿。

同時,耳邊傳來了那孤易的冷笑聲:“呵呵,想跑?沒用的,我已經隔斷了你的靈識與星帝戒之間地關聯,我剛才已經講了,如果你不放棄那狗屁星帝之道,那麼,你就等著和我同歸于盡,所以,我再問你一次,你到底放不放棄?”

到底放不放棄?蕭易如今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就算此刻他假裝妥協,可除非他下一次進來時,能有比這家伙更強的實力,要不然,結局依舊會與現在一樣。

難道,就真的必須放棄星帝之道?事實上,就算放棄似乎也沒什麼大不了地,蕭易記得,星帝使已經講過,自己之所以無法控制星元,完全是因為靈魂境界地關系,增加靈魂修為不僅僅只有星帝之道一條路,看這個孤易地水准,既然能夠殺了黑玄女,那靈魂修為,也絕對不會比通過星帝試煉之境前九重之後低。

既然此刻生命受到威脅,而星帝試煉之境第二重已經成為死局,星元又只需靈魂修為達到便可以使用了,這樣的話,又何必為這星帝試煉之境而執著?

“那麼,也許真地與這家伙講的一樣,就算浪費二十年的時間,也無法通過這死局一般的第二重?”

蕭易在心里自問道,同時望向那一臉隱含,眼中暴露殺機的孤易,似乎已經開始打算放棄這星帝試煉之境了。

畢竟,面對這樣一個就算自己也會跟著消失,還非要

繼續闖星帝試煉之境的孤易,蕭易真的沒法選擇,活種可能和希望,但如果現在死了,不就什麼也沒有了?

而如今的局勢下,蕭易有種感覺,仿佛自己是走進了一個死胡同,縱然花費很多很多的時間,也不一定能夠打通這個死胡同,甚至,這個死胡同還有隨時塌陷把自己埋進去的可能性。

那麼,自己為何不回頭繞過去?反正終點是一樣的,走別的路或許還快一些,安全一些,又何必執著于這條看似最近的路?

想必,任何一個有腦子人的遇見這種情況時,也會選擇放棄這條路吧?

考慮到這些,蕭易嘴角浮現出一絲苦笑,看來這星帝試煉之境,還真的只有放棄了。

這時,那孤易忽然加重了手中的力量,冷冷問道:“我最後問你一次,到底放不放棄這狗屁星帝之道?你應該很清楚自己的性格,既然我說是最後一次,那絕對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蕭易緩緩抬起頭,望向這個鐵了心要阻止自己放棄星帝之道的孤易,從孤易那充斥著恨意的眼神中,他似乎已經感覺到了,這個孤易,如果真的是五十年後的自己,那麼,必定因為曾經執著了這星帝之道,而經曆了無數磨難。

想到此,蕭易心中最後一絲猶豫也沒有了,他已經決定放棄了,然而,正當他准備開口妥協時,他忽然看見,那孤易的眼神中,隱藏著一絲濃濃的憂傷。

這時,蕭易忽然產生了一種錯覺,他仿佛變成了孤易,而孤易仿佛變成了他自己,兩人所處的位置對換了一般。

因此,蕭易有了一絲疑惑,自己又為何會如此憂傷?並且,花了二十年的時間執著于星帝之道的第二重試煉之境,究竟帶給了這個自己什麼樣的影響,以至于自己甯可玉石俱焚,也要將三十年的自己給殺了?

如果自己放棄星帝之道,就不會經曆這孤易經曆的事情麼?五十年之後的結局,也會改變麼?

孤易如今的結局,便是這場五十年人生的終點,如果要改變終點,那就必然需要經曆不一樣的人生,可是,想要改變已經知道的結局,真的只有換一條不同的人生之路走麼?

面對這個死胡同前面擋著的這堵搖搖欲墜的高牆,為什麼不能是高牆先塌陷,然後讓自己暢通無阻的往前走?

這時,蕭易緩緩閉上了眼睛,心境在一瞬間變得平靜不已,忽然開口,淡淡的問道:“你,真的是不想我去經曆那些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麼?”

蕭易的話,似乎令孤易回憶起了一些他不願再想的事情,眼神中的厲色淡了一些,憂傷多了一些,語氣卻依舊冰冷的回道:“我不想再重複一次。”

“這麼說,你認為,如果我放棄星帝之道,我便不會經曆那些事情了?”蕭易再次問道。

孤易皺了皺眉頭,沉默了,因為,他也不知道,如果蕭易放棄了星帝之道,有些事情會不會再次發生,畢竟,命運有時候是很難改變的,至少,他三十年前原本以為自己提前了十年放棄星帝之道,結局會變得不一樣,可如今看來,似乎並沒有什麼區別。

過了一會兒,蕭易依舊閉著眼睛問道:“你認為,由于你在星帝試煉之境第二重執著了二十年,所以導致發生了之後的一切,致使,你如今已經找不到生存的意義了,是不是這樣?”

聽到這話,孤易眼神忽然一變,再次加重了手上的力量,同時將蕭易提了起來,冷冷說道:“你不用再廢話了,看來,你還真和我以前一樣,始終對星帝之道不死心。”

“我不是對星帝之道不死心。”

這時,蕭易忽然睜開了眼睛,唇角彎起一抹詭異的弧線,狹長的黑眸半睜半閉的看著那孤易,淡淡的說道:“我只是在想,既然你已經找不到生存的意義,那麼,不如你自殺如何?這樣,我既不用在這第二重浪費時間,也可以在同時多選一條路走,難道,不比直接放棄星帝之道要好得多?”

話音落下時,孤易掐住蕭易脖子的手,直接松開了,同時,嘴角浮現出一絲苦笑與自嘲,他緩緩低下頭,望向那跌坐在地上的蕭易,眼中,竟然出現了一絲解脫。

“如果我五十年前能這般勸服那五十年後的自己,也許,便不會再出現你了……”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三十三章 噬天幼獸進化了?

 

見孤易說出此話,蕭易心中居然也莫名其妙的升起了感,他看著這五十年後的自己,問道:“那麼,你算是認同我剛才的提議了?”

然而,孤易卻神情有些複雜的反問道:“如果你換做是我,你會不會答應這樣的提議?”

這種時候,蕭易覺得已經沒有什麼好隱瞞的,直截了當的回道:“我不知道,但如果是現在的我,我是絕對不會答應的。”

孤易搖頭苦笑道:“那是因為,你如今還有追求。”

蕭易本想追問,孤易到底在這五十年間經曆了什麼,可忽然間,只聽無名劍宗的大殿上空,傳來一陣如洪鍾般的聲音:“你已經通過星帝試煉之境第二重未途之境。”

這忽然而來的聲音,直接讓蕭易愣住了,而站在他身前的孤易,其身體已經在緩緩化為飄飛的光點,就連整個無名劍宗的大殿也如被打破的鏡子一般,化為了碎片。

這時,那一臉解脫的孤易,默默的看著蕭易,嘴角依舊掛著一絲苦笑,自言自語般的說道:“呵呵,原來,這第二重試煉之境名為未途之境,我本還想告誡你一些事情,但如今看來卻也來不及了,五十年前的我啊,雖然不知道你會踏上一條什麼樣的道路,但,有一件事你一定要記住,小心傅……”

然而,當孤易道出那個“傅”字時,其身形在一瞬間消失無蹤了。而蕭易只覺得大腦傳來一股眩暈感,視線內一片黑暗,待一切都恢複了正常之後,他已經出現在了星帝試煉之境的廣場之上,而那第二座六角巨塔,則已消失不見了。

與通過第一重試煉之境時不同,蕭易沒有半點喜悅與興奮,心中反而是有一種濃濃地落寞與擔憂,如果孤易真的是五十年後的自己。那自己如今越過了孤易以前沒有越過的障礙,其人生軌跡還會與之相同麼?發生在孤易身上的事情,究竟會不會再發生在自己身上?

“小心傅……傅什麼?傅桑麼?傅立麼?還是傅家所有的人?”

蕭易站在原地,腦袋里一片混亂。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究竟該不該相信那孤易所講的。

但,如果孤易的確是五十年後的自己,那麼,導致孤易落到如今田地地。必然與傅字有關聯,而蕭易也明顯看得出來,一旦孤易提及到了一些發生在五十年間的事情,這星帝試煉之境便直接讓孤易消失了。可想而知,是不想讓自己提前預測到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

“媽的,我想這麼做干什麼?說不定這一切都是幻覺。而那孤易說這句話。也是這星帝試煉之境為了擾亂我心神。”

蕭易在心中說服自己。同時使勁地甩了甩腦袋,待心神甯靜之後。嘴角浮現出一絲淡笑,低聲說道:“不管怎麼說,我如今不是已經通過了第二重麼?就算那一切是真的,我已經走上了一條不一樣的路,至少我能追求星帝之道,無論如何,也不會失去追求的。”

回過頭想起來,蕭易不得不承認,這星帝試煉之境還真是夠難地,剛剛通過第一重人生路,在第二重便差點直接選擇放棄了。

“如果不是孤易選擇要和我同歸于盡,或許,我也不可能想到說服他吧?”

蕭易自言自語的問道,最終也只能搖了搖頭,不再去想這件事了,只是,他倒是有些好奇,如今自己通過了這第二重試煉之境未途之境,五十年之後,到底會不會遇見五十年前的自己。

這時,灰蒙蒙的天空之上,傳來了星帝使地聲音:“想不到,你竟然會如此快速的通過第二重試煉之境,這很讓我吃驚,只是,我有些好奇,這第二重試煉之境是什麼考驗?你能不能告訴我?”

話音剛落,一席白袍的星帝使已經出現在了蕭易身前,聽到這話,蕭易倒是疑惑地問道:“你不知道第二重是什麼考驗?”

星帝使點了點頭,回道:“前九重中,除了第一重人生路之外,隨後地八重試煉之境都是隨機出現各種考驗,這也是我無法指引你地原因。”

“原來是這樣。”

蕭易回了一句,同時,他也對那孤易到底是不是五十年之後的自己很是疑惑,現在星帝使現身了,正好問一問,于是立即問道:“第二重名字叫未途之境,遇見了一個自稱是五十年之後地我的家伙,你能不能告訴我,這是幻覺還是真實的?”

聽到蕭易說出“未途之境”四字,星帝使面具下的表情竟然閃過震驚之色,過了許久,他卻是有些不相信的問道:

是未途之境?”

蕭易自然是無比肯定的回道:“我用得著騙你?”

這時,星帝使微微搖頭歎道:“並不是我不相信你,而是因為這未途之境本就是一個死局,幾乎從來沒有出現在前九重之中,而近萬年來,一旦出現這個考驗,便意味著試煉者的星帝之道需要止步于此處了,而這未途之境代表的意義,也是提前讓試煉者知道自己五十年之後的未來,讓其放棄星帝之道,不要一味的執著。”

蕭易不敢相信的問道:“你的意思就是,從來沒有人通過這個未途之境?”

星帝使語氣有些感歎的回道:“至少,據我所知,沒有任何一個試煉者能夠通過未途之境。”

得到了星帝使確認的回複,蕭易心里倒是有些慶幸,他這時也不知道該說自己是走運還是倒黴,沉默了一會兒後,始終有些不敢確信的問道:“那,這未途之境,果真是一道連接五十年之後的時空之陣?”

星帝使點了點頭,回道:“在試煉者沒有通過這未途之境的情況下,便會形成一個無休止的死局循環,也就是代表著,如果你沒有通過它,或者放棄了它,那麼,五十年之後,你會遇見五十年前的自己,某種程度上,這也是一種激勵,據我所知,所有沒有通未途之境而選擇放棄的試煉者,在此後的修行生涯中,也會因此而變得更加努力。”

說到這里,星帝使又補充了一句:“既然你如今已經通過了未途之境,那麼,星帝之道最大的難題你已經解決了,未途之境也因此而關閉,五十年之後你也不會再遇見五十年之前的自己了,所以,只要你堅持下去,這星帝試煉之境剩下的考驗,你總有一天會完成的。”

從星帝使口中得到了證實之後,蕭易不但沒有覺得高興,反而有些擔憂了起來,如此看來,那孤易消失之前所提到的“小心傅”這三字,並不是擾亂心神的幻覺,而是真正需要值得注意的事情。

“傅……到底是誰?媽的,我甯肯什麼也沒聽見,半句話簡直是折磨人。”

蕭易在心里暗自罵道,可抬頭望向星帝使時,卻發現這面具男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走了,四周空蕩蕩的,和以往一般。

由于在未途之境中根本沒有用什麼真氣,蕭易現在也准備抓緊時間進入那第三座六角塔,瞧瞧又會出現什麼離奇的試煉,只是,當他往前踏出沒幾步時,忽然感覺到紫府星元內,那只噬天幼獸似乎醒過來了,而且在要求放它出去。

事實上,噬天幼獸作為蕭易的靈獸,就算蕭易不主動放它出來,它也能自行跑出來的,不過,這小家伙倒是謹記著在祭血通靈之前蕭易講的那些要求,非常遵守規矩。

感受到了噬天幼獸的意思之後,蕭易倒也有些好奇這小家伙要做什麼,于是暫時取消了進入第三重試煉之境的想法,默念“星帝道”三字,瞬間離開了星帝試煉之境,回到了無名劍宗的大殿內。

“這才兩天而已,這家伙不會是已經進化了吧?”

蕭易心里有些疑惑,同時在腦中首肯了噬天幼獸出來,只見他眉心處忽然閃現出了那三角型的祭血通靈陣圖,如第三只眼睛一般,往地面射出一縷藍光,而那噬天幼獸則隨之現身而出。

然而,當瞧見噬天幼獸出現之後,蕭易卻是有些愣住了,因為,他原本以為,這小家伙如果進化之後,怎麼說也該變得大一些,可卻是沒料到,反而比以前更小了。

之前的噬天幼獸怎麼說也像只小羊羔般,可現在,卻是變得和一只兔子一樣小,看上去就像一團圓圓的毛球,除了能看見那一對螺旋雙角,連爪子和腿都瞧不見了。

似乎感受到了蕭易的疑惑,那噬天幼獸極其可愛的在原地打了一個滾,露出了白白的肚皮,然後用爪子輕輕拍了拍,圓溜溜的眼睛微微一閉,隨後從小嘴里吐出一團乳白色的煙霧。

當那團白霧將噬天幼獸籠罩之後,突然,其身體開始急速的變化了起來,僅僅是眨眼之間,便猛增了近十倍,渾身肥肉不停的蠕動緊縮,四條腿伸長變粗,頭上的雙角也跟著變化,最後直接從地上翻騰而起,一只看上去威風凜凜,體型異常矯健,頭頂黑色雙角,渾身白毛閃閃發亮,如同天馬般的噬天獸懸浮與無名劍宗的大殿半空,並發出一聲嘹亮的長嘯聲。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三十三章 幽冥輪回之境?

 

著這只由噬天幼獸變幻而出的渾身雪白似馬又非馬的一下子有些懵了,因為,按照藏經閣玉簡中的記載,噬天獸就算進入了成年期,其外貌也絕對不該是這般,並且在體積上似乎也要更大一些,可這小家伙在星元內呆了兩天出來以後,怎麼就變成了這幅模樣?

“這家伙到底是不是噬天獸?”

蕭易心里禁不住有些疑惑了,只是,他記得最初與噬天幼獸祭血通靈時,曾經看見過這小家伙的父母都是標准的成年噬天獸,是那種高約十余米,渾身黑色鬃毛,體型就像只大山羊一般的龐然大物。

似乎感受到了蕭易的疑惑,那噬天幼獸當即用一種“你很無知”的眼神看了蕭易一眼,甩了甩身上的白色長毛,在無名劍宗的大殿半空盤旋了一圈,似乎對于自己如今進化後的模樣很是滿意一般。

蕭易在一旁看著,心里卻隱隱有些吃驚,因為,他發現這只噬天幼獸進化後的飛行速度,已經可以趕得上自己的水龍劍了,而且看樣子似乎還沒有到極限,也不知道能不能騎,比起修真界已經普及的駕馭飛劍,騎在一只會飛的靈獸身上怎麼說也要拉風多了。

想到此,蕭易立即開口問道:“喂,你繞夠了沒有?如果沒繞夠,干脆馱上我去外面溜一圈怎麼樣?”

聽見蕭易的話,噬天幼獸穩住了身形,轉頭眼神怪異的看了蕭易一眼。然後露出一副體力不支地模樣,一搖一擺的落在地上,身形迅速縮小,眨眼便回到了剛才出來時的那只小毛球模樣,甚至還不停的氣喘籲籲的……

看見這一幕,蕭易恨不得沖上去狠狠踩這家伙一腳,這簡直太假了,剛才還一副生龍活虎的樣子,一聽到要騎它直接就萎靡了。

如果是平時。蕭易指不定會狠狠教訓這小混蛋一頓,可現在他心里還想著星帝試煉之境,也懶得和一只動物較勁,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

發現蕭易看破了自己的伎倆卻沒有追究。噬天幼獸竟然還搖了搖小腦袋,似乎覺得蕭易很無趣一般,這一幕自然被蕭易觀察到了,頓時火冒三丈。剛准備沖過去踹一腳時,噬天幼獸卻化為了一縷藍光,“咻”的一聲鑽進了他地眉心,跑進星元里面死活也不出來了。

“媽的!這還真是人善被獸欺!這小混蛋怎麼這麼皮!當初老子怎麼就沒看出來?操!難道這小混蛋一開始就是裝可憐騙我?”

蕭易忽然有種上當受騙的感覺。滿肚子的火也找不到地方放,他什麼時候被人這麼玩過?甚至這家伙還不是人。

雖說《普度真經》馭獸之法中地【化獸為念】可以強行讓靈獸離開紫府,可是這只鬼靈精怪的噬天幼獸進入紫府之後。為了防止蕭易弄它出來發泄怒火。竟然立即進入了休眠期。而對于休眠期的靈獸,馭獸者卻也是無法控制的。蕭易也只有干瞪眼。

心情恢複了平靜之後,蕭易再一次進入了星帝試煉之境,待來到了那空曠地廣場之後,腳下步伐絲毫不作停留的朝著第三座六角巨塔走去,踏入了塔下的傳送門之中。

由于不久前星帝使已經講過,除了人生路之外,前九重內的考驗都是隨機出現地,甚至有可能會出現一些相當困難的試煉,所以蕭易也加倍的小心起來,不過,一想到已經把那號稱星帝之道最難地未途之境通過了,他地信心也增加了許多。

視線習慣性地一片黑暗之後,蕭易出現在了第三重試煉之境的空間內,只是,這一次四周地環境出現了很大的變化,不再像人生路那般空寂,也不像未途之境那般只有一個無名劍宗的大殿,而是在一片茂密的叢林之中。

事實上,四周環境給人的感覺是相當有真實感的,一點也不像是試煉之境所制造出來的幻覺,並且,從星帝使那里了解到了未途之境並非虛幻後,蕭易如今也不再主觀的認為這一切都是幻覺,而是不停的告誡自己,是試煉之境將自己傳送到了宇宙中的其他行星。

“這第三重試煉之境,該不會又沒有提示或者指引吧?”

蕭易心里禁不住有些擔憂,如果沒有提示或者指引,自己又怎麼知道如

通過考驗?此次與未途之境完全不一樣,未途之境至瞧見了五十年後的自己,可這里連半個鬼影都看不見。

在這片分不清東南西北的茂密叢林中,基本的防范還是要准備的,蕭易祭出了水龍劍之後,在體外凝出了護體罡氣,並將普度氣息外擴去感應四周的生命氣息,同時原地轉身觀察了一下四周,很快便瞧見在他正右側百余米之外,隱隱可以看見有一條碎石子鋪成的石道。

既然有路,那便代表著有人走過,而蕭易如今所需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盡快找到人,他很清楚,這星帝試煉之境的考驗,肯定不是什麼鑽迷宮或者尋寶藏這種幼稚的試煉,眼前出現了路,那麼,這考驗或許也與這條路有關聯。

想到此,蕭易立即徒步往前走去,根據他擴散近千米的普度氣息感應,四周並沒有任何人類的生命氣息,當然,這不代表他可以掉以輕心,因為不排除有那種他無法感應到的高手潛伏著。

沿途並無任何異常,蕭易很快便來到了遠處的石道上,這是一條寬約四米的人工鋪成的石子道路,筆直的朝著叢林深處而去,只是,看上去應該沒鋪成多久,上面的石子不少都還很新鮮。

蕭易並沒有急著往深處走,而是蹲下身仔細看了看,很明顯,一些石子是剛剛才被壓碎的,隱隱能看見很窄的壓過痕跡,不像是自行車,自然也不可能是轎車,倒是有些像那種老式的木輪馬車一般。

既然有人從這里路過,那事情便簡單多了,蕭易直接踏上飛劍,准備飛到上空鳥瞰一下這個叢林,那樣便能很清楚的看見這條石道是通往哪里的,也可以看看遠處有沒有什麼城鎮。

然而,正當蕭易准備升空鳥瞰時,普度外視忽然感覺到沿著這條路往深處一千余米的地方出現了人類特有的生命氣息,氣息有些微弱,仿佛即將死去了一般。

“這第三重試煉,該不會是讓我救人吧?”

蕭易心里直接冒出了這個念頭,雖然他覺得有些不太可能,但如今也只有先過去看看再說,于是直接踏劍低空而行,朝著遠處生命氣息傳來的地方快速飛去。

一千余米的距離,對于駕馭飛劍來講也僅僅是一瞬間的事情,只是,在前進的途中,那股生命氣息在迅速的減弱,給蕭易一種對方隨時都有可能死去的感覺。

然而,另蕭易想不到,卻又有些在意料之中的事情出現了,在石道上,一個穿著朱紅色錦繡長裙,發絲散亂,面色恰白,如古時打扮的女子正捂著肚子,步履艱難的往前走,嘴角滲出絲絲殷紅的血跡,所走過的地方,沿途滴滿了血跡。

瞧見蕭易之後,那女人仿佛看見救星了一般,聲音極其虛弱的呼道:“你終于來了,快救救我,快……”

蕭易皺了皺眉頭,收起飛劍之後,他並沒有莽撞的走過去,由于不清楚這第三重試煉之境到底要如何通過,而這個女人到底是不是屬于考驗的一部分也是未知,還是小心一些為妙。

“我為什麼要救你?”蕭易問道。

卻沒想到,女人聲音有些顫抖的說道:“你、你是星帝試煉之境的試煉者吧?”

聽見這話,蕭易直接愣住了,眼神竟是疑惑的說道:“你為什麼這麼問?”

女人眼神有些慌亂的轉頭望了望身後,轉過頭之後似乎松了一口氣般,雙眸中眼神複雜的看了看蕭易,唇角露出一絲苦笑,說道:“這里是幽冥輪回之境,而在這里不受約束能夠禦劍飛行的人,也只有星帝試煉之境的試煉者,除此之外,便是我這種承受輪回之苦的人,除非是我被你救了,我才能脫離輪回之苦重新投胎**,而你,也只有救了我,才能完成這項試煉。”

“救你就能完成試煉?”蕭易實在不敢相信,這第三重試煉會如此簡單。

女人有些艱難的點了點頭,回道:“你只需要把我帶到輪回之門就可以了,只是,如果你再不快一些,那幽冥輪回之境的執法使便會追上來了。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三十四章 放手

 

易完全不知道到底該不該信這個女人,而且,仔細想剛才所講的話,其中實在是漏洞百出,尤其是其中提到的幽冥輪回之境與什麼輪回之門,聽上去就像在是地府一般,那麼,在這樣的前提下,這女人豈不是已經死了?那為何普度氣息又能感覺到人類的生命氣息?

有時,一招走錯全盤皆輸,面對這不知道究竟在考驗什麼的第三重試煉之境,蕭易此刻不可能輕易相信眼前發生的事情,也不可能就這樣傻傻的站著,當然,更不可能直接選擇默念“星帝道”三字離開。

並且,蕭易斷然不敢相信,這第三重試煉之境會僅僅是簡單的讓他救一個人就通過了。

然而,普度外視傳來的訊息,卻是這個女人越來越虛弱了,在這種時候,蕭易就算想得再多,似乎也別無選擇,只能走過去扶住那女人,並問道:“快告訴我,你講的輪回之門在哪里?”

瞧見蕭易似乎相信了自己,那女人又扭頭望了望身後,轉過頭之後說道:“就在這條路的盡頭,如果你禦劍帶我過去,大概只需要一炷香的時間。”

這時,蕭易眼中劃過一絲疑色,但也沒多說什麼,直接祭出水龍劍並一把將女人抱了起來,踏上飛劍迅速升入了半空之後,一邊往女人所講的方向飛去,一邊問道:“你叫什麼名字?還有,你所講的執法使有多厲害?”

女人似乎沒想到蕭易會問這個問題,“咳咳”地咳嗽了一下。伸手擦掉唇角的血跡,神色有些哀怨的回道:“在這里太久了,我已經忘了自己的名字了,不過,你也可以稱我為紅娘,至于這幽冥輪回之境的執法使,又怎麼能不厲害?我便是被他所傷,還好遇見了你,不然我便會被擒回去了。”

這時。蕭易雙眼微微眯了眯,因為,根據普度氣息傳來的感應,下空那被茂密叢林中遮蓋的石子道路上又出現了人類特有的生命氣息。並且,來人的速度相當慢,其生命氣息也是同樣地虛弱無比,與這個女人的感覺是一模一樣。

甚至。這股生命氣息的特質也是相同的,這便是代表著,如果不是幻覺,那麼。下面地人會是第二個紅娘!

“呵呵,還真邪門,我就知道這第三重沒這麼容易通過。”

蕭易心里暗道。同時忽然改變了方向。朝著那虛弱的生命氣息傳來處飛去。而那自稱紅娘的女人察覺到之後,立馬有些著急的開口問道:“你下去做什麼?你就不怕遇見執法使麼?雖然你不受這里地約束。可遇上執法使,你也是沒辦法保下我的。”

蕭易沒有理會那紅娘所講的話,因為,事實已經證明了,那石子道路上出現了第二個紅娘,雖然是穿著一席白裙,但無論是相貌還是體型特征,乃至所受的傷都與這紅娘一模一樣,

只是,這兩個女人前進地方向並不相同,如果這條路的盡頭真的是那所謂地輪回之門,那麼,身穿紅裙地女人是逆向輪回之門而行,這身穿白裙地女人,卻是朝著輪回之門而去。

然而,讓蕭易沒有想到的,卻是那一身白裙地女人瞧見他之後,卻沒有立即開口呼叫,而是秀眉微鎖的看了看他旁邊的紅娘,待他飛到她身前停下時,才有些疑惑的問道:“你是那星帝之道的試煉者?”

說實在的,雖然目前的場面詭異了些,但蕭易心里卻踏實了許多,著地之後,他直接將那紅娘放下,看著那白裙女人,直接問道:“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名為白娘,而你也會告訴我,我只需將你送往輪回之門,便算通過了這次的考驗,是吧?”

聽見蕭易的話,那白裙女人似乎一點也不驚奇,反而是很直接的回道:“看來你的確是星帝之道的試煉者,沒錯,但,在我和她之間你只能選擇一個人,如果你選錯了人,也代表著你這次的試煉失敗了。”

這時,那站在蕭易身旁的紅娘也開口了,語氣有些埋怨的說道:“本以為你禦劍飛行便不會遇見她了,可你的疑心太重,終究還是要自食其果,你如今也只有在這里做出選擇了,我們兩人中只有一人才是你該帶往輪回之門的。”

蕭易眉頭微微鎖了鎖,問道:“我就不能將你們兩人都帶往那輪回之門?”

白裙女人立即說道:“不能,如果你讓我們兩人都到那輪回

你這次的試煉也會失敗,其實,我們兩人中究竟誰是那輪回之門的,你難道就看不出來麼?”

聽見白裙女人的話,那紅娘卻是伸手抓住蕭易的手臂,語氣有些急促的說道:“雖然我這麼說了你可能不會相信,但我還是得告訴你,我才是真正該去輪回之門的,她只是為了混淆你才出現的,執法使就快到了,如果你再不帶我走,恐怕我也堅持不了到那輪回之門了。”

比起紅娘,那白裙女人雖然也是同樣虛弱無比,但卻是要冷靜許多,“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其實你倒是可以仔細想想,輪回之門是在這條路的盡頭,而她卻是反方向走,這不是很奇怪麼?”

然而,那紅娘卻立即反駁道:“我之所以往反方向走,那是為了躲開執法使,而你既然知道會有星帝試煉者來,卻還是一個人往輪回之門走,難道就不怕遇見執法使?你不是更奇怪麼?”

“停!你們兩個都給我閉嘴!”

蕭易當即大吼了一聲,說實話,他最受不了兩個女人在一旁你一句我一句的,這樣直接導致他整個腦袋都暈乎乎的,根本沒法靜心去想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聽見蕭易的大吼聲,紅娘與白娘都沉默了下來,而蕭易微微鎖著眉頭,看了看兩個女人一眼,接著一句話也不講,一手攬住一個女人,直接踏上飛劍升入了半空中,隨後朝著前方那輪回之門所在處飛去。

紅娘與白娘似乎都沒有想到蕭易會這麼做,都露出驚訝的神情,而那紅娘卻是搶先呼道:“你這樣做是不行的,你剛才難道沒聽清楚麼?我和她之間只能有一個去輪回之門啊,你難道就不想通過試煉麼?”

只是,那白娘吃驚歸吃驚,此刻卻絲毫沒有慌亂,反而有些疑惑的望向蕭易問道:“你到底想做什麼?難道你是為了不浪費時間,想先去那輪回之門,然後制住我們,待執法使來分辨我們?”

“這個辦法倒也是不錯。”

蕭易淡淡的說道,同時,他轉頭看了看這個始終很冷靜的白娘,他發現,這個女人給人的感覺有些神秘,仿佛隱藏著什麼一般,而那個紅娘,卻是徹頭徹尾的和一個普通女人差不多。

事實上,兩個女人所表現出來的疑點都差不多,根本沒法去分辨到底誰是真正該去那輪回之門的。

雖然,那紅娘在生命垂危時不擔心自己,反而去擔心蕭易能不能通過試煉這很不合常理,可是,這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的疑點,會是這星帝試煉之境內該出現的麼?

在這次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的試煉中,根本不可能輕易去相信什麼,蕭易甚至在懷疑,說不定這兩個女人都是假的,或者,這第三重試煉之境的真正考驗壓根就不在這兩個女人身上。

沒過多久,那所謂的輪回之門出現在了蕭易的視線內,那是一扇異常龐大巨門,無比突兀的聳立在叢林內,拱門看上去就像兩只黑色巨爪從地底伸出扣接在一起般,門內充斥著濃濃的黑霧,中央旋轉著一個漩渦,時不時的出現絲絲銀色電光,並發出“劈劈啪啪”的聲響。

這時,蕭易偷偷看了看兩個女人的神色,結果很是遺憾的發現,兩人眼中都透露出了欣喜,根本無法從表情上去判斷。

事實上,蕭易目前唯一的選擇,似乎便只剩下賭博,隨便帶其中一個去輪回之門,要麼失敗,要麼成功。

但,蕭易有理由相信,這一次的試煉肯定不是僅僅只能依靠賭博才能通過,如果是那樣的話,根本就沒有任何考驗的意義,而自己就算幸運通過了,也領悟不到其中的真諦。

“兩人一真一假,難道這第三重試煉之境,就僅僅是考驗我識別真假的能力麼?選擇是關鍵,輪回之門決定她們其中一人的生死,但何嘗又不是代表著我是否成功的終點?如今我帶著兩種選擇前往終點,必將在終點前止步,既然無法預料哪一種選擇是正確的,也無法確認其中究竟有沒有正確的選擇,那麼,我何必在這里徘徊?”

蕭易忽然停止了前進,臉上浮現出恍然大悟的神情,過了兩秒,他直接松開了雙手,將那紅娘與白娘,同時放開。

 

第四集 真相假相 第三十五章 靈玫尊者

 

然而,當蕭易放開了紅娘與白娘之後,離奇的一幕出現了,只見本該往下空墜下的兩人,竟然懸浮一空,隨後化為一紅一白兩團光華,朝著蕭易身前不遠處飛去,最終融合在了一起。

看見這一幕,蕭易心知,自己這一次似乎做對了。

“沒想到,這抉擇之境,竟然還有人能真正的通過。”

一道悅耳的聲音傳入蕭易耳中,同時,從那已融合的光華中,一個身著暗紅色錦繡長袍,內著一席雪白長裙,身材婀娜多姿的靚麗女孩徐徐走出。

這個女人,忽看之下,容貌與剛才的紅娘雖有六分相似,可細看,卻比紅娘要年輕俏麗了不少,而一席秀發如瀑布般披在身後,微風吹拂之下,竟無半根發絲揚起,如畫中佳人。

不過,其神情倒是和那白娘如出一轍,嬌麗的容顏隱含著一絲不可侵犯的威嚴,美眸中又透露出一股子猜不透的神秘感,令人忍不住想去探索,卻又不自覺的心生畏忌。

尤其,是那女子眉心處,竟然有一朵紅白相間,並煥發著淡淡光華的玫瑰浮紋,看上去如同天仙降臨般,無比的聖潔尊貴。

對于這個神秘女人的出現,蕭易既覺得吃驚,又覺得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保持著戒備的同時,有些疑惑的問道:“你是?”

“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令我有些吃驚。”

說到這里,女子話音一轉,唇角微微一翹,淡笑著說道:“不過,你既然能令我吃驚,似乎也有資格知道我的身份,而我呢,其實就是星帝試煉之境的心境師之一。你可以稱我為靈玫尊者。”

“靈玫尊者?心境師?”蕭易皺了皺眉頭。

“看來你的問題還真不少,不過,你也僅僅只是讓我有些吃驚,並不是令我非常吃驚,所以,關于你現在的問題,我沒有必要解答了。^^首發^^”

事實上,靈玫原本是打算告訴蕭易心境師的含義,可是。她始終覺得蕭易的反應太過于平常了,導致她忽然改變了注意。

因為,作為第九任,負責設計星帝試煉之境前九重,除了第一重人生路之外的試煉場景的心境師,靈玫曾經化身為各色各樣地角色,去考驗那些進入星帝試煉之境的試煉者。

雖然試煉者們的身份迥然不同。但無一例外,所有看見她真身的男性試煉者,如果不是因她的美貌而短暫呆滯,又或者因她的氣質而敬畏的神情。

可是,蕭易竟然完全沒有這兩種反應。反而是一直戒備著她,這讓靈玫很是不悅。

說起來,雖然靈玫的確算得上蕭易見過的美女中地極品。可是,若要在他心里排起名次來,卻比那在銀河仙界便因美貌而聞名的幽紫夫人,遜色了不少。

甚至,連那突然冒出的芸姨,也比靈玫多了不少的韻味,所以,靈玫的美貌。又如何能撼動蕭易呆滯?

至于敬畏,蕭易只有凝氣期實力時,便敢在那冷漠無比的幽紫夫人面前亂來,難道現在還怕了一個什麼心境師?

當然,蕭易並不知道這靈玫心里在想什麼,而對于靈玫那副高高在上的姿態。他倒是沒覺得有什麼。比起幽紫夫人,這靈玫明顯算好地了。

“既然你不想告訴我。那也就算了,不過,你剛才曾提到我通過了這什麼抉擇之境,可為什麼沒有出現相關的提示?”

蕭易道出了最後的一個疑惑,這也是他為什麼一直不敢放松警惕的原因。

“原來是因為這個,我還以為我長的多凶神惡煞呢。”

靈玫似笑非笑地看了蕭易一眼,而緊跟著,從白茫茫的遙遙天際,傳來了一道洪亮的聲音。=首發=

“恭喜你,你已經通過了星帝試煉之境第三重,抉擇之境。”

聽到這個聲音,蕭易終于松了一口氣,可緊跟著,卻忽然發現那靈玫雙眸中劃過一絲很詭異地神情,雖然是轉瞬即逝,可依舊被他捕捉到了。

“難道是假的蕭易心里一驚,急忙祭出了兩朵虛蓮,同時進入了警戒狀態中,一旦發現變故,也好第一時間做出攻擊與躲閃的反應。

“你的疑心還真不是一般的重。”

靈玫淡淡的說道,看了看前面那始終板著一副臉,一點也沒情趣的蕭易,她除了覺得很無趣之外,心里,還有一些失落。

當然,靈玫並不是因為蕭易沒被她美色所動,或者沒敬畏她而失落,而是因為,她引以為傲的未途之境,如今被人通過了。

在還未擔任心境師之前,靈玫一直都覺得,心境師是一個很好玩地職務----可以旁觀那些試煉者們,在場景中或像無頭蒼蠅般四處碰壁,又或做出一些稀奇古怪的舉動,這些情節經常令她捧腹不已。

然而,這樣的日子久了之後,靈玫便再也找不到什麼能讓她覺得有意思了。

因為,上幾任心境師留下的試煉場景,經曆了數萬年的時間之後,已經在仙界中私下流傳開來,所以參與試煉的仙人早已有了准備,甚至還煉制出了一些仙寶,專門針對星帝試煉之境地前九重。

雖然這似乎有些作弊地嫌疑,可靈玫也沒辦法去制止,畢竟,星帝試煉之境中的心境,也就是前九重,其意義其實並沒有想象中地那麼大,尤其,是對那些已經得道成仙的仙人。

並且,能夠獲得星帝試煉資格的仙人,無一不是仙界中的翹楚,他們真正需要面對的,是星帝試煉之境的第二大試煉,也就是第十重至十八重。

當然,作為現任心境師的靈玫,自然也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前九重的試煉變成虛設,所以,她開始嘗試著自己去設計一些試煉。

雖然絕大部分新的試煉場景,都被主上否定了,不過,終究還是留下了兩個作品,而這也是靈玫尤為得意的,那便是未途之境與抉擇之境。

在星帝試煉之境前九重,也就是心境中,除開第一重人生路外,另外八重可供使用的場景,一共有四十個。

而其中三十八個場景,也是前八任心境師花費了數十萬年,耗盡心力的作品,而靈玫僅僅擔任心境師兩千年時間,便有兩個作品被選入,雖然算不上前無古人,卻也是不可多得了。

每當想到這里,靈玫都忍不住有些自豪,作為第一個擔任心境師的女性,她自然有值得驕傲的資本。

自從未途之境與抉擇之境用上之後,原本在仙界中被被稱作虛設的前九重試煉,終于變得困難了起來。

只是,縱然靈玫是現任心境師,也無法將自己的作品每一次都用上。

因為,除開第一重人生之路外,另外八重,都是隨機出現的,就連主上也無法干預。

千年來,擁有資格進入星帝試煉之境的人,已有數萬,抉擇之境與未途之境,至少也出現了近千次。

可根據靈玫的統計,真正意義上通過這兩個試煉之境的人,卻是一個都沒有。

未途之境,本身就是一個死循環,至今沒有任何人能夠破解,而作為設計者的靈玫卻很清楚,除非是試煉者自身的未來不受命運約束,不然永遠也別想通過。

而未來不受命運約束的人,已經不是靈玫該去干涉的了。

不過,由于未途之境使用了時間法則,一旦觸犯了法則,整個場景便會消散,所以靈玫一點也不擔心造成時空混亂。

時間法則,就連創世神明也不可侵犯。

至于抉擇之境,由于出現了幾率相當小,所以一旦出現這個場景,靈玫都會親自上陣,化身為各種各樣的角色,同時,在最後時刻,無論試煉者成功還是失敗,她都會強行抹去試煉者靈魂中,有關抉擇之境的一切記憶。

“這到底怎麼回事?難道我真的通過了?”

一直警戒著靈玫的蕭易心里有些糊塗了,雖然他很確定自己領悟了這抉擇之境的真諦,可被這個莫名其妙的靈玫一打岔,倒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尤其,根據之前的經驗,如果通過了試煉之境,一般都是直接被傳送出去,可現在卻毫無反應,實在是奇怪。

甚至,那個所謂的靈玫尊者,現在還一句話也不講的浮在自己前面,也不知道這女人究竟想干什麼。

“算了,干脆先出去,問一問星帝使到底怎麼回事。”

蕭易心底暗道,同時開始默念星帝道三字。

可是,預想中的短暫黑暗,以及輕微撕裂感缺,卻遲遲沒有到來,而蕭易在心里一連默念了十次,也絲毫沒有效果!

就在這時,蕭易再次從那靈玫眸子里,看見了詭異的神色,只是,這一次並沒有一閃而逝,反而,**裸的盯著他。

並且,蕭易聽見了一句,讓他根本無法理解的話。

“既然,你已經通過了未途之境和抉擇之境,我想,這心境試煉你也沒必要再繼續下去了,不如,我幫你一把,讓你直接去死境試煉算了。”

“實力只有元嬰期,進入死境的結局似乎早已判定了,可既然能通過未途之境,那未來肯定是不受命運約束,到底結局會怎麼樣呢?還真是令我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