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開一張叫情感的紙,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筆,寫寫讓我來到這個美好世界的父母,寫寫無私奉獻傳授我知識的「老師」,寫寫和我生生相惜一起學習和工作的同學、同事們,寫寫我內心迸發的那顆感恩的心。

       世界是一個大家庭,這個大家庭是由人與人組成的,它充滿了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幫助和共同奮進。當我從一個嬰兒呱呱落地到走上工作崗位,其中湧現著多少熱烈而含蓄的親情、洋溢著多少感激不盡的師生情、流傳著多少刻骨銘心的友情,這些又包含著多少感恩的心!

      人,生離不開父母,是他們把我帶到這個美好的世界,而他們又為我的成長默默付出了他們一輩子的勞動和心血,說起父母他們是我一生都感激不盡的人。當我們在朦朧無知的童年時,是他們為我們的成長指引著方向,是他們教我們什麼是善惡,是他們為我們人生的起始階段上了很好的一課;當我們在求學的少年時代時,是他們在背後給我們物質和精神上的無條件支持讓我們在求知的世界裡無憂無慮去追求更高的境界然而他們卻一天一天的老去;當我們走上工作,走上社會時,是他們用他們一生的閱歷告訴我們怎樣去生活,怎樣去迎接生活的挑戰;當我們成家立業後,他們繼續奉獻著對子女、後代的愛,他們把他們最後的愛繼續奉獻給他們的後代。是父母帶我們來到這個美好的世界;是父母指引我們生活的方向;是父母讓我們在生活中過得更好,我們是站在父母的肩膀上生活,我們是父母對美好生活的期待也是他們在這個美好世界的延續,我們應該懷著一份感恩的心,感謝父母對我們的無私奉獻,努力讓自己生活得更好才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讓我們大聲的說出自己的感激:父母---感謝您給我們生命、感謝您給我們生活的一切,您辛苦了!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生活的一切,然而在人生中還有另一些人---他們無私的為我們授業解惑,他們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是他們像蠟燭一樣燃燒著自己,點亮我們在人生奮鬥的道路,給我們插上了希望的「翅膀」,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飛翔。當我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是老師給我們指引道路;當我們陷入求知的「迷宮」時,是老師讓我們找到了開啟大門的「鑰匙」;當我們遠離父母的呵護,一個人在求知的道路上脆弱時,是老師給我們父母般的呵護,讓我們重新堅強。在我們求學階段時,因為有了老師的「指點迷經」、「拋磚引玉」我們才能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大學畢業後的一兩年是我們工作人生的「幼兒園」,在我們在剛走上工作道路對工作無知、無解時是可敬的「師傅」為我們打通了「死胡同」,他們把自己幾十年的工作經驗傾囊相授,使我們快速成長。我們之所以能這麼快速的成長,就因為有了這樣一群無私奉獻孜孜不倦的「老師」傳授我們知識和做人道理,在這裡讓我們用「心」來道一聲感謝。

      父母、老師、同學分別在人一生中不同的階段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同學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戰友,有了他們我可以不拋棄、不放棄克服種種困難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荊斬棘;同學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伴侶,有了他們我們可以互相扶持、互相慰藉,共同治療我們在社會上闖蕩時偶爾留下的受傷的心;同學是我們人生道路上雲梯,有了他們我們有時可以少走許多「蜀道」,直接到達成功的彼岸。可以說朋友是我們一生中最珍貴的,也是我們應該感謝的。

      人一生中給我們幫助的人太多太多,需要感謝的人也太多太多,只要我們在生活中對人、對事都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就是對他們最好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