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的梅雨過後,我知道又一個春天,已悄然地從身邊走了。在我竭力挽留的視線裡、在我企圖併攏的手指間,無聲滑走。為大地留下了遍地的翠綠、盛開的繁艷,還有我生命裡那一道模糊的傷痕和被歲月車輪碾過的老繭……

年復一年的疤痕和老繭被時光一次次地打磨著,就像此刻窗外的細雨還在淅淅瀝瀝地沖洗大地被粉塵包裹的肌膚一般,堅守著一份執著、期待著一種躍動,也讓我此刻敲擊鍵盤的手指,觸摸到了自己心跳的韻律和黑暗中絲絲游離的思緒。於是,我有一次地?在電腦中獨語,只為把這份生命的感受記起、時光的消失祭奠。

曾幾何時,我們期待有清風送往,將千山的波瀾起伏,看艷紅是花,瞧翠綠是葉,處處花葉爭春春滿園。曾幾何時,我們期待有夢想實現,縱然是雲荒萬里七海連天,也蜿蜒春鬥艷,婉轉盡繁華,終將有憂鬱遠離歡笑相送。而這樣的期許這樣的等待,無不點點縈繞,盤旋心裡;無不時刻相隨,濃烈了情。一如我此刻的品春觀雨,也是一種無聲的等待、一種靜默的想往,在雨水中慨歎四季的春去春來春又歸,感懷生命的心喜心憂心枉然。

習慣了在夜裡的思索,也好比像是習慣了夜裡的思念一樣,將等待的心情默默沉醉於夜色的深邃與曠遠之中。可是梅雨撩人,滴滴答答得好像也在訴說著它同樣有過這樣那樣漫長的等待一般,使得我夜深後的心情,忽然地變得慌亂了起來,心靈隨著雨聲而悸動、思緒隨著等待而憂傷。那一道道被歲月、隨時光打磨出來的傷疤和老繭裡的故事也隨之而翻新,來了又去,有如潮汐。

記得曾讀過這麼一句話,任會因為思念而變得寂寞,因為愛而變得溫柔。誠然,我是常常思念也常常體會到愛的,也常常因為思念而憂傷,也時時因為愛而細膩,但我有更多的是等待的經歷和感受,有對春天的等待、對收穫的等待、對友情的等待、對關懷的等待、對財富的等待等等……也正是因為有了這樣那樣的等待,讓我的心可以在秋來時描繪起滿山梨樹的花開,在淚落時望見雲盡頭鶴飛燕舞的浪漫;也正是因為有了這樣那樣的等待,讓我的思緒可以在靜靜的夜裡,任由埋藏心海的記憶紛至遝來,任由那些沒有言語的畫面深深地感動著歲月的情懷……

年復一年的疤痕和老繭被時光一次次地打磨著,又一個春天就這樣地悄然從身邊走了,為新添的疤痕和老繭覆蓋上了春的新綠。茵茵歲月,尋春幾何?我也因為對春的愛戀,將心情收藏,重新再做來年的等待。鬆手間,春天殘餘的片刻甜蜜,也隨著這季的梅雨同時悄悄離去。

也許春走了,愛也就遠了。但請你相信--無論相隔千里生命曠遠,無論天涯海角夢想離析,為了心中的草原為了生命的春天,我還會堅守著不動聲色地繼續等待下一個春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