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我的寶貝女兒:
  爸爸知道你近期因為錢的事一直在生爸爸的氣,我在此不埋怨你為此和爸爸少了溝通,但是有些話爸爸還是要對你說的。
  爸爸和媽媽雖然離婚了,但你仍然是我們的唯一女兒,不應該為此缺少父母的愛的,你的媽媽即使有病,但她始終也沒有忘記有你這樣的乖女兒,不是堅持每月定期給你存600元的生活費嗎?爸爸雖然和你媽媽離婚了,但也從未敢忘記做父親的責任。你是我唯一的寶貝女兒,這事實永遠也不會因故改變,爸爸也不會一旦有了自己的生活就會慢待你和忽視你的存在。血畢竟濃於水,親情永遠不會被拋棄的。爸爸在此再次承諾永遠不會忘記自己肩上的重大責任。這一點你毋庸置疑。
  寶貝女兒,今天爸爸與你溝通的事是關於你上大學期間的費用使用問題,爸爸在此想對你說明一下,以解除你對此事的擔憂和疑慮,另外我也借此對你提些建議,我說的對不對也請孩子你自己斟酌一下。
  1.關於你的學費問題。記得爸爸曾經與你談過,爸爸小時候家裡很窮,你爺爺奶奶要供養六個孩子上學,但你爺爺寧可讓家裡沒有鹽吃也不讓六個孩子因學費交不起而輟學,現在你爸爸也會這樣做的,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你上大學缺少必要的費用,爸爸早已經把你的學費全部給你準備好了,剩下的三年學費根本不存在問題。
  2.關於你的生活費問題,爸爸已經和你談過幾次,我個人認為,你媽媽每月已經出了600元,加上我每月給你再出600元,合計1200元,按照山東的生活水平,應該夠你用的。上一學期爸爸給你的錢夠不夠你自己很清楚,這一學期到現在爸爸已經給你匯了多少生活費了,你也應該清楚對吧。我想以後也不會缺少的,至於這個月你多花了錢爸爸並沒有什麼想法,因為你有了意外支出,這是不可預見的,也是經爸爸同意的和應該花銷的。爸爸對此沒有責怪你的意思,你千萬不要想多了孩子。
  3.記得爸爸和你說過生活要有規律,每月自己的花銷自己要記賬,要懂得合理安排自己的支出。我對你說過的生活費就是生活費,不要挪用幹別的(就是說要求你每月必須預留足夠生活費),至於你買衣服和學校要的其他費用,還有你學習其他知識和社交活動等等支出款項,這些所需的錢你隨時都可以告訴爸爸,爸爸也一定會滿足你的要求的,爸爸怎麼能不給你足夠用的錢呢?只要說明用錢的目的爸爸怎麼會拒絕呢?再說爸爸一直很清楚的知道我的孩子是不會亂花錢的孩子啊。
  4.孩子,爸爸知道你現在有很多想法,不管是因為你年齡大了長了心眼,還是受別人對你的影響,可能你一直擔心爸爸今後有自己的生活後就可能對你的供養大打折扣,其實這種想法完全沒有必要,爸爸的經濟條件你很清楚的,爸爸雖然沒有其他收入,而且每月還要支付個人醫療費幾百元,但就爸爸現在的工資收入,加上你媽媽給的,怎麼還會供養不起你的上大學一切支出需要呢?
  再說,爸爸媽媽最後的錢不都是孩子你的嗎?爸爸的錢不給你給誰啊?況且爸爸的為人你應該知道絕不是不負責任的人啊!記得我說過的,只要孩子你有能力和有願望,你讀研爸爸都會供養到底的。這一點你完全放心好了,爸爸是不會失言的。
  我的孩子,關於你的上大學費用問題,你不必再困惑了,爸爸其實最關心的是如何讓你學會獨立生活,讓你養成良好的消費和生活習慣,並沒有什麼其它私心雜念,你也不要把爸爸想歪了。讓你每天每月計劃的花錢,這做法一點壞處沒有,你自己安排好自己的一切事務,對你今後享受完美的人生真得會有很好的幫助的,現在你剛剛進入社會,需要學習的內容很多很多,學會精打細算過日子是很有必要的,我希望我的乖女兒你能因此真正的理解爸爸的一片苦心。
  好了,這次就聊到這吧,不知道說得對不對,你有什麼想法我們父女還可以進一步交流,爸爸再次強調一點的就是孩子你需要錢的時候儘管和爸爸說,爸爸一定會盡力滿足你的。
                                                                                                      父親就此擱筆
                                                                                                    2011年5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