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扉裡的石頭被吹動了
禁錮的靈魂在掙脫
萌動的芽開始羞怯
固守的信念走出了黑
季節的腳步逐漸加重
原罪也被赦免
久仰的玫瑰開了已成雙
我看見
一滴水正在膜拜
另外一種風裡
橙色鋪滿山巒

循一條河流的流向
歷經五百座村莊和井
我遇見一個年輕的姑娘
她是我從前的母親
可是她不認識我
她給我一碗甘甜的蛋茶
我記得她的長髮在我夢中出現過
還有她隱約在稻田里如蘋果般的臉

迎面交換的聲音被風聲淹沒
逐漸融化在水的旅途裡
途徑了你靈魂散步的小徑
一隻鳥銜走了我的祝福
留給我的卻與一顆露珠有關
因為宿命來不及篡改
必須用母語來暗示未來
未來的影子在雲煙裡飄舞
桃花下你拉緊我的手
兩行足印相互交錯追逐玉米拔節的快樂
一張仰起的臉比任何一朵桃花都嫵媚

我倆臨時組建的王國裡
流行著小提琴和華爾茲
我們交流的語言僅限於水和萌芽的綠
我們的身體:
我是注入你眼睛裡的一滴水
你對著它梳妝,不用胭脂
你飽滿的胸膛就是我嚮往的大地
那裡盛開著慾望的花
纏繞的肢體是翠綠的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