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嘯而過的又是一趟幸福的列車,緩慢而張揚地疾馳著。車內,輕揚浪漫的音樂緩緩地流淌著,氤氳出一娓娓暖暖的、沁人心脾的幸福。你聽,一句又一句清新纏綿的呢喃聲,飄飄然滑落過來了。好美,好溫馨,恰如開在盛季裡的水蓮花那不勝涼風的嬌羞。滿車的幸福,靜靜地,柔柔地,在這個七夕夜晚散溢出來,像一杯歷久彌香的美酒。真好。此時,牛郎織女也一定在鵲橋上漫步,相擁,幸福的哭泣,耳語吧?
  盯著窗外,好美的夜景。家裡住在6樓,從這裡看下去,基本上半個城市也便一覽無餘了。萬家燈火,忽明忽暗地迴響在美麗的七夕。望望天空,卻沒找到星星,連月亮也失蹤了,天空只是灰濛濛的一片。也許,城市的燈光太過耀眼,繁華,而那些可人的、幸福的、喜歡安靜的小星星天使們一定也在七夕節結伴閒遊,或是到鵲橋偷偷地聽牛郎織女的情話去了!
  真好,好羨慕。一泉又一泉的秋水漫不經心地從眼眶裡湧了出來,靜悄悄的。然後又一瓣又一瓣地滑進了嘴裡,好苦。不過,也好美。要是……呵,那該多好!
  記得兩年前,初入大學校門時,大家是多麼地興高采烈。還曾,高呼著:我,柳月,一定要找個好好疼我,愛我的好boy,然後,一起追尋夢想,一起瘋狂地玩耍,賺錢,一起闖蕩世界」。夢想中的青春,自己一定要騎一輛單行車,自信而高傲地追尋那一抹只屬於自己的色彩。它也許是灰色的,甚至是黑白相交,一片雜亂,但也一定是明朗生動精彩的,而且絕不流於俗套。就像《穆斯林的葬禮》裡美麗的新月與楚雁潮老師的愛情--單純、堅貞、明媚,恍若一彎流水,柔柔地流進山林,原野,懸崖,深林,卻一直安安靜靜,樸樸素素,高傲堅貞地彼此捍衛守護著對方。儘管,我知道,他們的結局是悲慘的。新月,死了。但是,死又有什麼關係呢。那銜來愛情之果的青鳥,早已無怨無悔地守候在他們身旁,連傳達彼此靈魂的交流。又或者,就像舒婷的《致橡樹》:「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做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緊握在地下,葉,相觸在雲裡。每一陣風過,我們都互相致意,但沒有人聽懂我們的言語。你有你的銅枝鐵干,像刀,像劍,也像戟;我有我的紅碩花朵,像沉重的歎息,又像英勇的火炬,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彷彿永遠分離,卻又終身相依。」又或者就像路遙《平凡的世界》裡孫少平和田曉霞一樣。你愛看報,愛讀書,有著渾身的鐵骨錚錚:你不甘平凡,你要強:你從容不迫,迷茫而又自信的從大山裡硬是走了出來,終於高傲地成為了「市民」,成為了大亞灣煤礦的一員。你用勞動為自己賺得了尊嚴,也收穫了平凡而偉大的人生價值。而我,只想當「田曉霞」,絕不會像一個俗人一樣,用出身的差異來看低你的價值,而只會讓自己更加優秀,成為一個省報的記者,來記錄報道人間的是是非非,也銘記刻印我們共同的誓言信仰。又或者,就像魯迅《鑄劍》裡面莫邪與干將的愛情……
  世間,最浪漫的事,莫過於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可是,有的時候,遠不是你想像的這樣。生活裡的愛情,不是童話,更不是小說,你那簡單的如同一張白紙的嚮往,在接觸到塵世的陽光後,就如一朵開在溫室的花朵,經不起半點的風吹雨打,便瞬間凋零了。一任一娓又一娓的花瓣悄悄滾落地面,腐化成泥。而那些曾經的美好,也便戛然而止,而不得不擱淺在記憶的流年裡,在每一個黃昏來臨時,無奈地舞動著臂膀……
  有的時候,不是不可以,只是不想,或是不甘心。多少次,你因他的快樂而快樂著,也因他的痛苦而痛苦著。你會因為他的一句話的語氣而傷神或是興奮,或者因他企鵝頭像一時的沉默,而心裡空洞嘩然一片,把自己徹底的丟掉。許多,或許是沒有原因,也不需要原因。當一個人乍到時,心裡便混亂了,世界便凌亂了。亂的連自己也弄不清,只剩下微醉的憂傷和徹底的思念。從沒嘗試過,每天醒來,映入腦海的第一個是你;白晝的尾聲,夜的開始,依然是你那俊朗堅毅的面龐。忙的時候是你,閒的時候還是你;被你誇,眼裡是你,被你罵,心裡卻還是你。是的,有的時候自己也沒有辦法。半年來,一直在掙扎,一直不開心,一直在努力,可我就是鬥不過自己的矜持,就是不知該如何讓你走進我的世界。儘管心裡一千個一萬個願意,卻還是……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你的頭像亮,我便暗著,所以自始自終都沒亮,卻也很少打擾。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好不容易逮到機會和你說話,說了幾句,卻想急急地離開,彷彿怕你發現自己的秘密一樣,而不敢將心靈打開。可是,我還是不開心!
  你說:「柳月,好好保重,別想太多,早點休息,改天我們好好聊!」我獲得了一絲的慰藉,卻並不開心;你說:「柳月,我們是朋友,只是朋友!」我內心獲得了一絲的安靜,少了些許的凌亂,而後不開心。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了。半年多來,竟不知不覺的活在了你的世界裡,快樂卻更多的是痛苦著。
  其實,我也不知道,究竟自己想要什麼,想得到什麼。你走近,我卻不能讓你走進來,所以不開心;你離開,走遠,看著你的背影,我哭,而後不開心。這半年來,學習一塌糊塗,可也沒怎麼聽過。在一片蓬亂中,一走一摔跤,連滾帶爬的也過來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你幸福,我做不到幸福;你不幸福,那我便更沒開心而言。只知道,自己在以一個卑微的姿態仰視著你。若你日後富,我不會棄你;若你日後貧,我更不會棄你。只知道,你來到我的世界走了一趟,它便再也裝不進別人。只知道,這段時間,當一切都銷聲匿跡以後,我變得很安靜。但也特別害怕安靜,害怕閒適。只知道,當一個人安靜下來沒事可做時,會變得無所適從,會被沉默徹底的吞噬掉。
  其實,我也不知道。讓我念念不忘的你,是不是那個值得我付出的人。我們從來沒有真正見過面。唯有兩次短暫的視頻,也只是我看到你,而你卻不曾親眼見過我。見得最的,也便是你大量的照片,有照得好的,也有壞的;有看起來帥的,也有醜的。一切,似乎也沒什麼,而你竟用你短暫頻繁的說說更新,帶動了我半年多的情緒變遷。我竟會傻得透過那些蒼白的文字而去理解你,而且完全符合了自己的邏輯。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用自己的想像而去重新塑造了你的「形象」。
  記得自己曾讀過一本小說《飄》。書中描寫了思嘉與艾希里的愛情。思嘉不顧一切,無可救藥的愛上了艾希里,而艾希里卻選擇了別人。而後雖多次嫁人,心裡卻只有艾希禮一個人,而殘忍地將深愛自己的船長丈夫晾在一邊。但直到結尾,思嘉才明白過來,自己的愛根本就是一場錯覺,才明白自己深愛的艾希里也不過是自己心裡的影子罷了。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也只是那個艾希利。又或者,一切只是自己縫製了一套美麗的衣服,並且愛上了它。後來,你,那個穿著白襯衫的翩翩少年,緩緩走來,看起來那麼俊朗,那麼有能力。我便把衣服給你穿上,也不管你穿了是否合適,也不想看清你究竟怎麼樣,而只是天真的無可救藥的愛上了那件衣服,而根本不是喜歡你這個人。
  寫到這裡,夜好靜。突然覺得有些可笑。但過去了3分鐘又回到了原先念你的軌道。有時候,仔細想想,是自己不好。好像太有些神經質了。但當時,呵呵……
  夜好靜,半年多來,覺得自己成長了許多。可能吧,這麼多時間以來,一直都在掙扎,都在掙脫那束縛自己的牢籠。我想,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慢慢走了出來,也一定會勇敢執著地去追求自己的愛情。
  夜好靜,七夕,呵,牛郎織女也一定睡著了。現在覺得心裡好平靜,像一碗水,安靜自如。
  七夕,好美的日子,掙扎過後,定是鳳凰涅槃,浴火重生啦。
  窗外,好美;七夕,好美!牛郎織女,我看到了,正提著燈籠,在幸福地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