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徑風清,雲霞九天,綠鳥相喚,捉花溪間。忽有墨花無數,點滴綻放,簇如雲朵,頃刻,滋暈成一溪煙雲……

珠簾半卷,疏影風淡,水柳枝柔,臨波拂岸。翠鳥兒婉轉入雲,隱隱的鐘聲響起,穿透沉靜的深深庭院,鴿群迎風,紅白的桃花梨花飄轉,紫色的桐花一開再開,初春的天氣,透出我隱隱的喜悅。

你一襲青衫,吹笛而來,在挑花林中漫步,我悄然凝望,依窗梳妝。
從此,三千青絲綰起的相思,是我雲鬢間斜插的那朵桃花。你在桃花樹下的朗朗清讀,忽然變成唇邊茫然的「桃之夭夭……」你緩緩起身,尋覓我散落林間的倩影。在我身後,你輕柔的微笑,如臨溪花影,蘭香萬緒。我曉夢西窗,清風臨案,相思滿箋。

粉箋凝香,一片相思入墨痕。

彩雲一窗,窗陰一箭,紗窗新綠,樹樹嬌紅。
仲春的天,牡丹開得正好,未知的顏色已經綻放滿目的絢爛,一若初見時你我的歡顏。
堂前飛燕,忙啄新泥,日光和暖,紙鳶翩躚,貓綣在天井裡的花下,似醒似酣。紫籐攀向幽窗,幽窗浮身牆頭,描一簇翠,點一縷紅,攬些飄蕩的歌聲、陽光或笑語閒言。
花事很盛,青石小巷的深處,柳絮煙舞,奼紫嫣紅,時光的漣漪漾起,紫籐爬上窗楣,風牽你的衣襟。你的目光像一潭清澈的湖水,碧水清荷一池香,千年詩行一夜愁。
古典的月光,雨一樣的問候,我所有的欣喜憂傷,落成一抹羞紅,炙硯呵筆,卻不敢輕寫一瓣桃花絕姿。
手挪裙帶繞花行。風,從簾外來,惚恍聞你低語:夜已涼,莫忘添衣!

三月的歌,起於青萍。

我是你前世放飛花叢的那只蝴蝶,風起花落,墜入紅塵。你半竿斷笛,可以吹落千亭花朵;我抖落時間的塵埃,摘一朵微笑掛在唇邊,在你的思念裡輾轉成詩。
涼夜風清,皎月穿紙,梆敲更定,墨香縷縷。經久的墨香裡,你筆行紙上,爛若春花,豐潤遒勁,神飛翰逸。
將你的墨跡深藏。
簾外滿地的黃花,而我已經忘了霜染紅楓是在哪個季節,如同我被歲月剝離的心事;青絲繫在秋琴,才知梵音處早定了來生前世。
我輕吟前世的離歌一路遠去,長安月下的紅袖,徒留一個盛世浮華中的美麗背影。

光陰悄然在掌心流過,月上柳梢,誰會為誰在黃昏守候?!

筆蘸甘露,松風煮茗,新詩韻成,箋涼案冷。
冰涼的花瓣在唇間跌落,雨催梧桐的聲響在石階上滴滴不休,淺淡的月色滑落,我指間不散的清冷,此刻,細雨涼薄。
我瘦筆如花,拈一句唐詩,讀徹溺水三千;撕一頁宋詞,夜裹西窗冷月。燭影搖紅,筆墨有靈,彈指芳華,飛雪梅香。
我仰望天空的淺紫,再牽來秋天細長的雨水,唐詩如舟,怎渡香愁?!
石濤曰:「漫將一硯梨花雨,潑濕黃山幾段雲。」這黃山之雲,與巫山之雲,有別嗎?

我守候著一方清涼的夢,等你!
剪一縷晚風,守一輪皓月,思念搖碎了一樹瓊花,拈花而笑,已過千年。
月色侵花,已被相思瘦彎。我把相思的紅豆,熬成纏綿的心事,掬一捧,就著菊花,在弦上輕彈。
前世,我若是一朵清蓮,你就是盈盈秋水裡那一簇溫柔的影;前世,我若是你案上那方硯台,看盡你柔情的孤獨,今生我寫到別來,必紅箋無色。

月榭攜手,共賞藕池千朵。秋瞳剪水,碎千秋一月。

我淡淡地穿行於江南的水影流光,裙裳迤儷,裊裊而來。看你在紅塵中輪迴,許下再一次輪迴的誓言。
「堂前花滿樹,硯中墨盈香。」
今夜,我攜一卷書香,和著唐詩宋詞的清韻飄逸而來。雨在窗外飄,聽著雨聲,我彷彿聽到長滿鬍鬚的唐詩抖落一肩塵埃,輕聲地問:
你是誰?

唐詩三百首,篇篇為情愁。
今夜,走在江南的杏花春雨裡,我輕輕地說:我是你前世放飛的蝴蝶,在唐詩宋詞裡等你,與你舞成一世的繾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