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今,我這樣愛過你,只為一剎那的怦然心動,一瞬間的暗香浮動。

如今,已不想再去訴說那過去的種種,不願解釋,不多分辨,只想離去……

只因,我已身心俱疲。

都說世上的人,必先利己,再及人。可誰不是在經歷了痛徹心扉後大徹大悟,誰又情願將自己的情感和愛意不再袒露,誰又喜歡欲拒還迎的曖昧把戲……

曾今,天真的以為,世上的事,人間的情,有付出必有收穫。只是,交對了心,才會有回應,遇錯了人,則是萬劫不復。

當然,你與你的真命之人,必然不會是「錯的人」,只因這人,非我而已。或說是,非我所命,強求不得。

只有對自己愛著的人,才不會有諸多要求,萬般理由。有要求,有理由,不過是不愛,抵多不過是不夠愛而已。故而,你的諸多推辭,諸多理由,在我眼中,不過是過眼之戲,唬人之語,又何必故作深情,似留非留,含糊不清……

有句話說的甚是在理:一個人愛你程度,與願意奉獻給你時間是成正比的。

愛則有心,所謂有心,則是無論多忙,都會在無意間想到你,常常想要知道你的消息。誰也不能否認!只是,女人往往喜歡用各種理由,為自己愛的人辯解:ta太忙,太辛苦,所以才沒時間。並非愚鈍,只是不願承認。並非癡傻,只是愛著你而已。然而,事情的真面目往往都是醜陋殘酷的,嘴上不說,心裡卻不得不想,也不容你不想。只得讓自己日忙夜忙,可再忙,腦袋卻還是有停歇的時刻。

就在大腦稍息的片刻,洶湧的思緒便會如洪水猛獸般傾瀉而來,容不得你反抗回絕。

呵呵……不都說,女人不能閒著,閒著就出事兒。話雖俗氣,卻自是在理的。

自知沒有讓人專情與我的本事,只願能將我放置愛情的第一即可,能在我需要的時候出現,能安慰我的不安和焦躁,讓我不覺黑夜的漫長和恐懼,不畏人間冷暖的痛楚。這樣的要求,都不能滿足,再做任何解釋,又有何意?

於我,自是有甚多缺憾之人。只因種種動盪不安後的我,早已是千瘡百孔,敏感不安。故,若不能接受這樣的我,也就無法擁有陽光明媚,燦爛耀眼的我。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沒有出現的你,便無在其他時候出現的必要。有時,錯過了一秒,即是錯過了一生。

決絕也好,刻薄也好,不遺憾,不惋惜,只懷念,懷念,曾今,這樣愛過你的我。如今,已漸行漸遠……

下一個春天,或是巴黎香榭,或是高原山脊,或是澳海之濱,或是富士之峪……人群中,你我,錯末後,向左向右,再無交集……

不知,你可否會在,多年後,依稀記得,曾今,有個這樣愛過你的我,曾今,有過這樣一段錯過的事。不用太久,一盞茶的時間,幾秒的回憶,一生歎息,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