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解其中味?塵封之酸楚,竟然這般撕扯。

夜的墨霧,將我濃濃裹起,扔於這片荒涼。孤寂,頓生。而我頹廢的心,疲勞的身,卻無力洗盡那鉛華……足,躑躅於沙漠與綠意溝壑間。一任思緒,似冰,凝脂;如畫,縹緲……

斑斑碎璃,刺進肋骨,疏導著神經的錯亂,惶惑我的眼。

無意識地,將髮梢纏結於臂腕,掄起一輪月的肖像,勾手,倒掛。隨著塵念的起落,一些哀怨,一些婉約,忽明忽暗。

◎時光幽幽,禪願蝶夢叢生

拂不開的煙沙夢,擋住月婆少見的陰霾。一箋夙願,在琴瑟故里,初識了晨曦的姣好,化開冬雪積鬱,以布谷鳴叫方式,種植滿坡流淌清馨的傳說。

歎蝶靚影矯捷,歎風柔腸百結;歎雨垂簾千尺,種下一汪漣漪;歎情火樹銀花,撩起碧波蕩漾……

時光幽幽,以誠乘載心輪,波花做漿。每段蔥蘢航行,都似明淨湖面炫起一盞清明,在月下,盈盈綽綽。浸脾的舒暢,總是在望遠的眸顫裡,輸送給雲的前瞻。

◎如煙若雪,一谷清音掛懷

也曾在坡谷輕音裡,望雪飄逸。似一朵凝煙的晶瑩吧,不然那樣剔透?或許是上天的注定安排,讓這場遇見如此刻骨銘心。

偷偷的,暗自勾勒你的姿態,在一枚月的輕狂裡。恍惚有琳琅的風鈴,潛進夜的魂。

積澱的美,星眸微嗔。入硯之時,晨曦的紗麗,披在漫天瀰漫的輕吟淺唱裡,在一溪如碧的春念中,搖曳多姿。為你臨摹之快,只消看湖的漣漪是怎樣被疊高於九霄競熠便可明瞭。

很想就這樣一個姿勢,輕擁這嬌媚,可歲月不容哦。

從未想過,我會以若離心態步入一篇纖塵綿憶來寫真--這年,這月,這關於雪的傳說。

◎伊人蒹葭,且行且珍惜

流年淡賞落紅,只是不相忘。幾渡蒹葭,幾度花開?聽聞浮生若夢,卻不知,伊,你早已潛心,融進我為你留墨的紙硯。若,我在風起的時候,還能看得見蒹葭水秀、輕舟淡泊,伊,那是你在延續我未了的情懷嗎?

緣,締結我們相伴相隨了一段旅程。那江南詩畫,那伊人伊語,讓我流連,讓我懷戀。

若我才承認,我一直以仰慕心態望你,以你為榮,親,你會信嗎?

捻花為律,為你唱一支無眠的曲吧,親,且行且珍惜……

◎雨扣簾櫳,與天同抒,鬢花展顏

若漫天桃李中,我是那朵麗顏,那該給伯樂通記頭功。雨打芭蕉,雨扣簾櫳,柔簾千尺……在一枚素顏待描的蕊絲滴露時,所能吻嗅到的,先是梨花帶雨的春痕,而後又是槐花香入魂魄。你可知,那馨香,在花蕊微歎鏡前,巧鬢妝顏時,是多麼可人兒?

在清茗不絕繞樑三尺時,常常執手素描同一篇心語。若不知所措、心悸能代表轉角處霜花與梅香碰撞,那又怎能說得清星星璀璨四季,鎖定的那盞燭火的搖曳呢。

燭搖三尺,通靈的,不只是彼此的心跳。案几旁,珠簾內,翩翩芳心燃……

聽時針滴答記錄的夢轉千回裡,誰還會聯想,煙沙帶走半城的香薰,在山外,遠眺……

祈福,只為那一番相知。

◎彼岸處,鎖一枚淡然

終於可以抒發淡然心語了。歲月悠悠,將自己逃離那片花海。

曾經未完的月下杯盞,終於可以慢慢淺酌了。一個人的素描,在唐詩宋詞裡,可以盡情展顏……

若能許我前塵不悔就好了,可以不必忘記那婉暖指尖叩攏後的殤,可以以一朵蓮的嬌媚,浣洗心壁上的青苔,給心,一個完整。

於青山綠水間,靜賞彼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