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女子,涼薄的唇,熾熱的心。細細的情愫如浮塵,蔓延在整個城市,穿梭在每個時空。

你可以說這個標題看它不順眼,其實也是,因為完全不符合我一貫作風。但是,我也一直不知道我啥作風,所以用這個標題,覺得舒暢。

類似於,流川楓去湘北的原因,是因為近。

謹以此文獻給我自己,還有每天晚上的一瓶冰紅茶,跟最近上火抱著的王老吉。

當然,它們與本篇無關。

倦意深深的走在暮色降臨的空曠大道上,風雨欲來的天空是如此的陰深。

天使,這個時候突然想起了小時候常常幻想的天使。

天使的作用到底是什麼?到了二十一世紀,其實天使已經失去了原來的價值和地位了。很快愛上一個人,很快忘記一個人,快到消息都來不及傳到天使的手中,都還來不及讓他愛上你,你就已經移情別戀了。

這個外表盛大內裡蒼老的城市中,究竟還剩下幾個人還在憧憬純粹的愛戀?也許多年以後,我們都被一秒一秒的改變,我們都會為更多的事情悲慟、欣喜、悵然--除了愛情。

如一尾游離的魚,在這個繁雜的人世間我扮演著超度眾生的角色。

告誡;沒有了愛情的世界,還有別的什麼留下吧!何況愛可以從零開始。然後聽到;愛從零開始,那麼和誰開始呢?

天使雖然沒有超能力,但是至少還有點希望吧!叫我怎麼說,怎麼又去寫?

漢字的書寫系統及其複雜,難度大到令人望而生畏的地步。即使是本國人,要基本熟練地掌握運用至少也需要十年時間。然而一旦學會,就能開啟數千年享用不盡的知識寶藏。當今中國人閱讀古代的文章,其難度不會比讀現代創作的古體詩難度大多少。

可笑,我作為現代人就連現代詩都讀不明白,又怎能夠看得清遠古時代的蓄意。

我就可恥地說;立地成佛吧!

想起電視裡那些寺廟盤膝而坐幾千年的尊像啊,一直是我不能忍受的螺絲頭。

「那立地成佛到底是什麼意思哩······」誰來答如此深奧的問題呢,我?;呃······就是一個人立在地上,站著站著突然變成了光頭······

房間裡貼有那麼一張世界地圖,我去過的地方在上面小之又小。

屬於整個世界的留白,不曉得還有多久才能補上。用手去感知那些暫時空缺的地域,還是能感受到凹凸不平,抽回手來看,已然,手上糾纏的也是人生。命運之所以傳說被注定在掌紋上,就是意味著你每一刻都把人生的地圖握在手中。

而,那些,災難中逝去的人事們,是否看清了自己的人生呢?

著名詩人蘇軾悼念亡妻的詩,讀起來讓人潸然淚下。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雨水是上帝的眼淚,如果上帝都哭了,那我們還能夠期望誰將成為我們最後的贖罪?

用掌心按按腳下的土地,曾走過的往事已去,我已如今。

兩千四百年前我在沙漠裡成長,兩千四百年後我在小鎮中靜默。

綵帶落地,七夕相守。

我飄著,像一片葉子,不是沒有目的,只是身不由已。

有很多事情,放佛憶起了卻又忘記了,也許這些事情根本就只是臆想而已。但當我望向遠方,我想,有些東西,沒有看見,卻一定發生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