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央,有人說,我是妖精,有人說,我是才子,其實,紅塵芸芸,我什麼也不是。我只是這塵世,一粒會回憶,會消逝,會遺忘的塵埃,只與文字有染。

  --題記
  
  (一)回憶

  平平仄仄的時光在老去了之後,沉澱出的琥珀色的痕跡,便是回憶。

  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仰望天空,喜歡深藍色的憂鬱,最後卻發現,天空裡卻沒有我飛過的軌跡。不知道什麼時候,父母的叨叨唸唸,在漸進漸遠的時光裡,逐漸成為一種懷念。

  那些流年的故事,在時光的流逝下,最終變為了絲絲縷縷的記憶。那些似水的年華,在驀然回首間已成為灼灼的傷痕,早已填滿了空虛的心靈。那些青澀的的回憶,或是親情,或是友情,亦或是愛情,都成為了心裡最柔軟的部分,不可或缺。

  也許,回憶,是成長的必然。不屬於誰,只屬於自己,屬於一圈圈稠密的年輪,屬於一段段難忘的歲月,屬於一個個匆匆的日子。

  那些明媚但淺薄的回憶裡,記錄了成長,記錄了快樂,記錄了悲傷。

  也許有一天,我會在悲傷的時候安慰自己,不要哭泣;也許有一天,我會像樹葉一樣,禁不起秋風的一聲歎息;也許有一天,在十字路口,我會知道,我下一步將去那裡。

  也許有一天,我會雙手合十,祈禱著一場波瀾壯闊的愛情,祈禱愛我的,我愛的人,一直安好;也許有一天,上帝會答應我,要讓我做一個單純的孩子,不再懼怕寂寞與憂傷;也許有一天,我會在種滿風信子的地方執著不悔的等待,在寂靜的時候歡喜,在默然的時候相愛,在大海的對面等待一場春暖花開。

  如果時光過得太快,那麼,在留下回憶之前,我只想沒有傷痕地安靜地離開。從此以後,我會每天以同一種姿勢仰望天空,並不是想尋找什麼,只是因為習慣了寂寞。

  或許,從此以後,生活會像翻騰的浪花,波瀾起伏。那麼,我就在朝霞艷照的時候吟唱,在月色如霜的時候念想,在梨花飄雪的時候去流浪。

  或許也許有一天,我會不顧一切對我愛的人說,我們要永遠在一起,永遠不分開;或許會有一天,我會滿含真摯的對愛我的人說,我很好,也單純的希望你好;或許會有一天,當我老去的時候,我還可以這樣安慰自己,就算此生不待,也還有回憶。

  因為有回憶,所以,從此,不失望,不憂傷,不遺忘。
  
  (二)消逝

  世界上有太多的東西,每天都在消逝,包括你,包括我,包括時光。

  當熱夏再一次侵襲沉寂的城市,歲月再一次從指尖間悄悄溜走,在呆坐時,在閒聊時,在哀歎時,在思索時,時光就在瞬間流逝,不留半點痕跡。

  曾經,還在這個時候,躺在媽媽的懷中,香甜且安穩的睡著,嘴角還帶著淺笑;曾經,還在這個時候,跌跌撞撞地走出人生的第一步,那時愛我的人都笑了;曾經,還在這個時候,被媽媽握著小手,一筆一畫地學著寫字,媽媽溫柔的眼神是我無盡的動力。

  幾時,學著用我淺薄的文字描繪生命的旅途中的每一寸風景,每一種心情,每一個故事,用文字去演譯青春的妖嬈;幾時,一個靚麗的身影從此刻入我的世界,我想抹也抹不掉,成為我的日思夜想;幾時,我把粉紅色的信紙放入她的書包,平靜的心湖泛著陣陣漣漪,在興奮與驚喜中徹夜難眠。

  豆蔻的年華,曾經肆意地揮灑青春,留下太多轟轟烈烈,為歲月留下了太多刻骨銘心。心事如雲,往事如煙,因為心事已然成為往事,因為往事已然成為故事了。

  當回首時,苦澀也罷,甜蜜也罷,因為都已經消逝,因為經歷已變成回憶了。當回首時,真實也罷,模糊也罷,因為一切都過去了,再也尋不回。

  時光過得總是這樣快,在還沒記住什麼又匆匆的流逝了。一段段的往事如浮光掠影,如沙子般從手指縫裡流掉,一去不復返,覆水難收。記憶的片斷裡影像殘缺,甚至將來連發生過什麼都記不清,也許本來就沒發生過什麼,什麼都不存在,就像一場遺忘的夢。

  那些已經消失的,和將要消失的,無論我如何將之遺忘,在寂寞的時候,我還是會寂寞,憂傷的時候,我還是會憂傷。

  現在,回首著往昔的笑與淚,輕歎逝去的種種,不禁淚落。

  故事開始被遺忘,消逝的不再從來,從一開始,我就知道。

  因為消逝,我學會了珍惜,珍惜每一個花開的日子。
  
  (三)遺忘

  很多人,很多事,不需要說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遺忘就是最好的紀念。

  我想說,善於記憶的人也許深刻,但絕不輕鬆。所以,忘記,往往是最好的選擇。

  總在哀歎過去的不幸,過去的美好,其實日子就像一隻頑皮的精靈,竊笑地與我擦肩而去。到了最後,自己才發現,自己被自己欺騙。

  總覺得,生活沉甸甸地,壓得人喘不過氣。其實,沉重的不是生活,只是我們在紛擾的城市裡躁動的心。不要一味回顧過去,逝去了終究不復返,痛苦總會被時間掩蓋,在歲月中慢慢淡化,僅是曇花一現罷了。

  也許曾錯過一段季節,錯過一段時光,錯過一件事,錯過一個人,也許曾錯過了太陽,錯過了月亮,也錯過了天堂,但錯過的始終是要錯過的,遺忘是最溫暖的紀念。

  其實,在人生的旅途中,要學會忘記,一些悲傷的事情;要記得忘記,一顆受傷的心靈;要懂得忘記,一段蒼涼的過去;要能夠忘記,一汪流轉的淚水。

  塵埃未定,黑暗抵達之前,仍要努力走出一條明媚的路,走出不同於過去的軌跡。這一路上,仍然會有奼紫嫣紅,仍會是千山萬水。

  在黑暗來臨之前,學會遺忘,黑暗之後,就是黎明的曙光,那時,一切的悲傷與淚水都將變成一道日光的明媚,變成內心愉悅的小幸福。

  學會遺忘,疼痛會一天比一天少。因為被忘記,被記得,都是別人的事,生離,或者死別,意味著消失。喜歡沉溺於回憶的人是可恥的。只有遺忘,這樣才能獲得微小的幸福。

  遺忘就是忘記,你在這裡,我在那裡,你忘了我,而我忘了你;遺忘就是距離,魚在海底,鳥在天上,沒有交集;遺忘就是時間,是彼岸花開的期限,一千年,一萬年,卻不再見。

  當遺忘了悲傷,遺忘了疼痛,遺忘了負罪之後,人生,還如盛夏的日光,一樣透徹明亮。
  
  (四)文字

  文字,無論何時,都是心底一抹最深的眷念,不可遺失,不可拋棄。

  不知何時,我一如既往的愛上了文字,文字成為了我的唯一。在時光的緩緩流動裡,那些微小的幸福在筆尖流成一行行清清淺淺的文字,帶著一串串風鈴般清澈的歡喜。

  有時,我甚至覺得,我不知是愛上了文字,刻意留下流年裡那深深淺淺的痕跡,還是愛上了那一刻心靈深深地觸動。

  流著眼淚,想著某人時,寫下的文字是蒼涼的;愛上一個人,竭力討她歡喜時,寫下的文字是纏綿的;心有感觸,憂鬱時,寫下的文字是淒美的。

  沒有誰會是我命中的注定,誰都是我命中的過客。那些笙歌夜舞,流離繁華,終究會曲終人散,不復存在。

  我知道,經年之後,一切不可能再如往日一樣。我不會傷心,自然不會流淚。拂弦輕唱,自然想不彈悲歌,因紅塵中的悲傷,已經太多。

  些許無奈,些許遺憾,些許憂傷,能夠用來收藏的,也許只有文字。

  從此,喜歡將世間的一切,試著用文字來描繪,因為某些人,我把思念和祝福注入文字。我是寂寞的,可我擁有文字,訴說著一切;我是憂傷的,可我借用文字,發洩著一切。

  是否喜歡文字的人都是寂寞的?是否只有寂寞的人,才會寫出那些憂傷得令人心疼的文字?

  悲歡離合,陰晴圓缺,我將人世間的一切都告訴了文字,讓文字做了我的聽眾,讓文字做了我的紅顏,從此,我的世界裡,文字佔了多半,成為了我宿命裡的轉盤。

  哭泣時,我學著把悲傷融入文字,如同春日裡的一場細雨,寂寞時,我學著把寂寞拋給文字,如同夏日天空裡盛開的煙火。

  一生的冷暖,都隨文字飄落,所有的感傷,在恍然一夢中墜入塵世,似月光般飄渺。宿命的風,將輪迴的轉盤轉了又轉,將我的命運定格。

  有些時候,喜歡一個人,喜歡安靜,喜歡獨自守著一台電腦,用簡單或雅致的文字拼湊蒼白的美麗,堆集冰冷夜幕下的繁華。當我驀然回首時,浮世綻放著一場如煙花般燦爛的紅雪,灼傷了一些觸手可及的文字。

  沏一壺花茶,淡淡的茶味伴著花香,隨時隨地飄蕩在房中,令人清新舒暢。於這樣的環境中,安靜的寫著只屬於自己的文字,很溫暖,很美好。

  心染沉香,靜美如斯。鍾情於文字,我相信,文字裡,會有我日思夜想的女子,會有一座城,那將是我永遠的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