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在這靜靜的夜裡,沒有一個人陪我。我說的是QQ好友的頭像都是灰色的,沒有一個閃爍。這樣也很好的,因為我知道他們都在甜蜜的睡著。至於我,不用擔心的。我白天午睡了,前半夜也睡了。只是午夜起來聽歌或者看看網絡裡在胡說什麼。呵呵,怎樣都很好的,因為我愛著這些事物。
        不厭其煩的聽博客裡循環放著的歌,但是每一首我都很喜歡的,儘管不知道歌名和唱者。生活是簡單的甚至是枯燥的,如果不能敏感的意識到每一天都有差別才是悲慘的。要不怎麼有人麻木有人瘋狂呢,大部分處於半夢半醒半明白半糊塗之中的。到老都會感動能流淚哭泣是幸福的,因為說明這個人真實的活著。否則無論他掌握了多少錢權,都是身外之物的。每個人都是自己的最好朋友,如果連自己都欺騙,活著已經失去了好多。
         每一天我都很快樂,因為我沒想那麼多。朋友來了有好酒,豺狼了來了也不用獵槍了。要學會與狼共舞該有多麼刺激和過癮呢,難道惡狼傳說都是壞的嗎。每一種生物的存在都有理由的,根本沒必要太在意的。因為我們不能只擁抱陽光摒棄陰影,也不能只是善良的被欺騙而不長點記性。不喜歡的,沉默就是。沒必要以惡制惡,否則我們跟它是劃等號的。過分了還會治罪說是防衛過當了,就像山中,有蘭花也有稗草,共生互存不是很好?
         我享受忙碌的充實,也舒服的接受閒得無聊。沒有空虛和寂寞,也難以得到熱鬧和歡笑。因為不可能存在一直對我好的人,我也不會永遠的去恨。變幻莫測的是生活,可是如果我們不能使自己休養得處變不驚泰然自若是很容易受傷的。沒有任何人欠我們的,我們也不能因為對別人好就渴望著他乖巧。誰沒有隱私,誰沒有喜好。所以沒必要祈求的,就像梁實秋說的挺好:「如果你走,我不送你。如果你來,不管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所以他才有四千個與伉儷相守的開花的日子,欣賞美好也不束縛別人的自由該多麼美妙。
          順其自然,因為我們的存在就像歷史長河中的一個瞬間。隨遇而安卻很難做到,遇到該爭取的事物放棄就是沒有志氣。成功了感謝所有的人和自己,失敗了也沒必要怨天尤人。事物自有其規律,不是誰能夠控制得了的。如果努力了仍然沒有達到目標,那只能認命和思考哪裡錯了。下次遇到同樣的情況注意就是,哭泣是沒有用的因為生活並不相信眼淚。祝福所有的認識的不認識的人,但是也要接受每個人都並不總是幸福快樂的現實。有所執著證明著我們的存在,灑脫的放棄該放棄的更說明我們是多麼的了不起。
         生而為人就是美麗的。看那個倒立爬行著上學的孩子,該多麼的值得我們喜歡和尊重。相比於紈褲子弟,他簡直就是偉大的聖者。表面上風光的未必就是好的,許多的人許多的時候並不能擁有自己。縱慾狂歡使勁享受的也好,還是悔恨昨天絕望明天的都是在浪費大好的光陰。只有平和的,好好的做著該做的想著該想的生活才是美好的。很簡單的,都是我們自己把生活整複雜了。只要把人做好,世界就正確了。
        此刻,儘管沒有一個人陪我。我心中也充滿喜樂,享受著把每個人都想像成天使的快樂,也欣喜慢慢接受魔鬼的愉悅。沒有地獄,就沒有天堂。不接受魔鬼,就不配擁有天使。何況,每個人又都是魔性和神性並存的。只要讓心底的魔鬼永遠受壓制,而像個天使般的舞蹈這個世間就會美好。但是要知道自己有時候也想要做惡事的,尤其是在生活中遇到不公和受到委屈的時候。但是,想一下就算了,千萬不能做。因為一念失常,就會墜入地獄的。
        不看別人,管好自己。就足夠了,就能夠一生平安遇難呈祥逢凶化吉。這不是迷信的因果,這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樸素的唯物主義。遇到不好的事情要想到不會太糟,遇到喜悅的事情也不要忘乎所以。要知道樂極生悲福禍相依,存善念有正行就不懼任何風雨。看孔子一生顛沛流離,不是也高壽而歿嗎。吃得草根百事可做,要明白入奢容易入簡難的道理。
        這些都是說給我自己聽的,你要是記住就更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