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深情地看你
因為你每一分鐘都會使我戰慄
你的身軀如果滾燙
你的肢體一定炙熱
如果你的臉色豐潤
你的嘴唇一定會火烈
我就這樣靜靜地站在那裡

我是否可以擁有你
儘管我已經疲憊不堪
從遙遠的石炭系走上來
我幾乎因此變為塑像
但一想到因為你已經重生
就萌發青春一樣的朝氣

你在藍天下吐哺
你在綠地上徜徉
你在空氣中昇華
你在陽光裡沐浴
這是你今日的容顏麼
為什麼都在向你表白心意
而你 卻怎麼也不可以垂青於我

我雖然所剩無幾
一切在我的心中卻都是惡瘤
我出賣頭腦和四肢
然後滋養口舌,繼續行走
不能說出這是一種退縮和陰暗

忘記你是從哪裡走來
你曾經是一片荒蕪的處女地
誰都知道,誰也無法開墾
若不是歲月將你喚醒
時局一定不會造就你冰清玉潔

忘懷一切和適應一切是最好的法則
習慣也可以是一種行徑和思維
要麼是每天苟活於世
一想到還有例外,光陰短暫
我就非得同你一起廝守
這是不老的愛情神話

今年的一季剛把你成熟
你就迫不及待地表現
黃雀在你的纖指上頌著讚歌時
早有月光與你的目光和映
一片深遂的鮮亮和幽靜
腋窩下無數私語悄悄響起
漢白玉、大理石、玲瓏燈、珊闌裡

這是我的卑劣和渺小
我以為與你平等你會多看我一眼
其實應該仰望才見
你就像一個大眾情人誰都可以奉獻
說出的話已經變了味
本來要讚美你卻不曾想貶低了你
在我的眼裡境像著的你
依舊不失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