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覺的已是深秋,端一杯香氣裊裊的咖啡到窗前,看蔚藍的天空塗抹的雲肆意的白,沉浸在深秋明亮而溫暖的陽光中,思緒突然明淨如同秋水。
  推開窗,秋風肅殺,身心俱寒,懷舊與傷感總是與秋意一同紛至沓來。大把大把的春光猶如天邊的一線浮雲,漸漸的抽離連白色的痕跡也消失不見。時光啊,就這樣不痛不癢的日子中流逝了。光陰荏苒,青春已逝。
  身心疲憊成一道弧線,只感覺到一直都在下墜。看到窗外樹梢那幾片等待落下金黃樹葉時,看那赤裸的枝頭,卻沒有我等待的結果。音響裡傳來刀郎的聲音,《喀什噶爾的胡楊》一遍一遍的低回吟唱:
  不管在遙遠鄉村喧鬧都市我一眼就能夠發現你
  任我是三千年的成長人世間中流浪
  就算我是喀什噶爾的胡楊
  我也會仔仔細細找尋你幾個世紀在生命輪迴中找到你
  我不怕雨打風吹日曬被大漠風沙傷害
  讓心暴露在陽光下對你表白
  我寧願我的身軀被歲月點點風化也要讓你感覺到我的真愛
  我倆的愛情停留在哪個世紀從來臨到離去
  它化作了哪裡的風景
  我倆的愛情躲進哪裡的土地是什麼讓它這樣傷心
  變成憂傷的的聲音
  聽著音樂,思緒不免拉到了遠方。現在在廣袤的戈壁,在荒涼和落寞中,一定有金燦燦的一片,那就是胡楊。這種被維吾爾族人稱為「英雄樹」的樹種,它有「生下來千年不死,死後千年不倒,倒下去千年不朽」的神奇傳說。想到它就彷彿看到它頭頂著藍天白雲,陽光下搖曳著片片金黃的樹葉,它們或者一棵或者多棵佇立在塔里木河旁,靜靜的梳妝。金燦燦的倒影映照在塔里木河的柔波裡,偶有蜻蜓飛過水面濺起圈圈漣漪。這般的寂靜,天地中只有藍天,白雲,胡楊,河水中有它們倒影,分不清哪個是天,哪個地,天地沒有了明顯的界限。一切喧囂的塵世都和它沒有了聯繫,天地都澄淨在胡楊美的生命裡。
  我從未將胡楊看成一種植物。它是打落在凡間離散的精靈,給人們信心和力量,予以生命的啟迪,它是大西北每個女子的嚮往。
  如果有來世我願幻化成一株胡楊,用堅韌的性格來包裹自己,托著溫柔枝葉,可以充滿濃情綠意,也可以璀璨金黃。孤寂的生長,頭頂著廣闊天,扎根於貧瘠的土地。夜晚和星星為伴,獨守和殘月的那份清冷。白天和雲朵曼舞,忍受烈日的烘烤,即使身軀被大漠的狂風摧殘成扭曲的模樣,依然笑的坦然,保持美好的姿態。
  如果有來世我願幻化成一株胡楊,不會為自己出身在大西北荒涼的戈壁而悲傷,同自己的命運抗爭著,不會自怨自艾的惆悵,莫名的憂傷。不會為生命的際遇所妥協,可以在大漠深處,可以在荒石險灘,以一種頑強的姿態,隨處的生長。在春天裡抽出一片新綠,在夏天滿身蔥榮,秋天裡收穫金黃的希望,冬天裡汲取白雪的滋養。大自然給予我的很少很少,連雨水都吝嗇不想付出。而我忘卻孤獨,摒棄不滿,想回報人們三千年的夢想,托起綠意,抵擋風沙的侵蝕,在荒漠中建起片片綠洲小島。
  如果有來世我願幻化成一株胡楊,在無情的天地中尋找有情,在悲憐中尋找自我,在放棄中尋找希望,在憂傷中尋找真愛,在苦澀中尋找幸福的曙光。懂得疼愛自己,自己給自己力量,拚命的生長。我的美,我知道。
  如果有來世我願幻化成一株胡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