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靜好

文/竹兒

你給的五月,靜好......

(一)

五月,在淺的,深的,濃的,淡的色彩裡安靜的尋著自己的來世,一個清清轉身,也要走出好遠了。不敢大聲的呼吸,也不敢大聲的呼喊,怕驚醒了一簾幽香的夢。

文字,依然輕飄飄的,續寫著我和你的故事。我依然安靜的行走在一個又一個晨與暮的日子裡。有些惦念,總是在心裡徘徊,不肯遠行。

看著五月,依然想著你。也許有些牽掛就是與生俱來,總是安靜的光顧。我的淚,是不是不曾預約過,在想起裡,默默澆築著心裡的一抹明媚,落淚,並不是因為難過,其實,有些淚是因為幸福。

依然纏綿著的風,在指尖掠過,還是如我的眼,安安靜靜的注視你。你說我是美麗可愛,溫柔細膩的女人,在欣喜與羞澀裡輕輕投入你的懷抱。瞬間的暖意,洋溢著全身,依然安靜的看你,你的笑,終是成了我今生不能回頭的念,在每個夜晚,悄悄在心尖上升騰。

歲月,在一步步走遠,我卻一步步淪陷在暖意的濃重裡。常常想起輪迴兩個字,我們真的是輪迴嗎?我前世是你窗前的那朵茉莉,還是你前世嗅過的勿忘我,今世,就這樣安靜的綻放在你我相遇的路上,那條路,是你必經的路,為那抹清幽,我又輪迴了幾世?

總是喜歡在夜色裡喃喃自語,望星空淺歎。人生,是不是讓人歎息的事太多。一次回眸,也是會讓人歎上幾個來回吧!

今夜,涼風兮兮,卻有一絲雨意飄過。雨,想起了那絲絲戀戀的纏纏繞繞。於是還是輕吟了一句「與君又結同心圓,不念執手只念緣。相遇相知到來世,奈何橋上等三年。」

(二)

佛說:那一天,我轉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不為來生,只為你的溫暖。那一世,我轉山轉水,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佛又說:五百次回眸只為你經過,歲月的蹉跎讓愛犯了錯,即使化身石橋等你來走過,我的心事你會不會聽我說。

於是,安靜的執筆,為五月的靜好,也便念著一絲佛意的虔誠,也許佛亦參不透人與人的相遇,這份塵緣也許並不是一次偶然,只是在前世五百次的回眸,還有五百次的擦肩。

輕撩歲月的墨,用五月的筆,安靜的續寫一些雲煙清淡的故事,用一個閒亭信步的笑語,笑一世與你的執手相念。人世浩瀚,還是念這不早也不晚的遇見。

原來光陰就是一枚彎彎的月,卻總是承載著一縷淺淺的愁,於是,在風清雲淡下,訴,一簾又一簾的清夢。安靜,安靜,我似呼吸著一縷佛前的潔淨,安靜,安靜吧!

也許太多的喧囂弄亂了今世,也許太多的紛繁在紅塵行走,也便讓我染上了塵煙。我還是這樣細細的語,語一簾紅塵的梵音,我該出離,該遠行,卻只是醉了,醉在那一縷塵緣裡。

五月,安靜的風,安靜的花開,安靜的花落,安靜的幸福,怎又凝著一枚安靜的淺愁?在眉心輕輕顫抖,如我的心,如我的淚,輕輕凝結,可,還是想輕輕吟唱,安靜的看你。

那眸裡分明落下了,你的柔情萬千,你的歎息滿地......

我還是輕歎著,還是輕輕說著:你給的五月,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