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如酒,貪杯的風默誦著玄奧的魔咒
欲把一樹樹燦爛的迎春帶走,火中的蛾
最是飛累的時候
才知道殘羽的碎片已覆水難收
誰理解,記憶裡的芳顏
為何總是默默追逐神傷的落紅隨波逐流
誰理解,我們癡癡挽留的美好
為何總是不可強求
為什麼,疼痛的心與搖晃的手
總會淪落於茫茫的霧中,夢繞枝頭
為什麼知音難求
別在太多的幻想裡吟詩作賦
別在逃避的長醉中黯然回首
生活,其實有很多坎坷
無奈的承受
就像被冷酷的現實彎曲的柳
雨露陽光,總是在東倒西歪之後
才會給你一片更廣闊的田疇
-二
深夜憑窗更久
等到黑暗的背後一道飛瀉的血痕擦傷眼眸
等到被暗算的毒箭把皮囊穿透
等到重如蝗災的貪慾陡增煩憂
等到開放的門前出現攔路的狗
等到忍無可忍
等到必須踢開絆腳的石頭
就像踢開欠踢的皮球

如果群鳥起舞,鳳凰展開盛世的歌喉
如果百花爭艷,你比奇麗的牡丹更加優秀
如果蕊似初開,品味
在新鮮的空氣中吐露神秘的舌頭
芬芳回到最美的篇首
如果這是一片萬紫千紅的樂疆
如果這是一方庫藏珠寶的樂土
如果鷹擊長空,水襯飛舟
請允許我閉合隱形的翅膀
就像一隻不攜小籃的蜂王
在你花瓣的宮殿前片刻停留
抑或去做神話裡的戰神且把芳菲護守

長刀在握,我於耀眼的瞬間瀟灑宇宙
襟飄帶舞,我是馳騁天地的騎手與射手
迎著探險的漂流,闖我世界
我有雄心,乘龍逐日
我有抱負,山河錦繡
走,不顧善意的勸阻牽連衣袖
走,不計星光般遠遠的等候
哪一處驛站有暗設的陷阱
陰險的計謀
哪一處驛站又有我夢裡尋她的苦求

胸懷正義,何畏姦淫猖獗蠅營狗苟

獨上高樓,自然心清神異縱目運籌

我們的力度,總是在威武的強弓大開之後
方顯射鵰本色,融金的火候
如果君子有志
日日重溫那篇膾炙人口的黃鶴樓
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
如果英雄的背上
還有精忠報國的刺字,清晰依舊
如果我們全部的心神
並不局限於酒
還有兒女情長裡的想念悠悠
那麼,又何愁沒有江湖伴侶攜手白頭

走,我的衣衫比黑夜更暗
我的心明過火焰
我的鞋子是夏日中銀色的蹄鐵,它
馱載著我一次次飛躍泥潭
並且給我俠客的快感
這一刻我飄起來了
這一刻我化身為無邊的夜色
這一刻我就像那貪杯的風一樣
徹底超脫了小我,低級的銅臭
這一刻就連我的審美意識
也不受那些腐敗的贓官左右
這一刻我走我路
不去想旅途多劫,懸巖褶皺
不去想雞毛蒜皮,狗與石頭
這一刻我迎風把酒,這一刻獨自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