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傷痛,情不自禁
  有些微寒,有些清冷。
  這樣的一個日子,我開始想念,北方之北,讓我有著絲絲疼痛又覺著戀戀不捨的你--家。
  我翹首,聆聽;我放慢腳步,頻頻張望。風,一陣陣的飄來,又漫漫的遠去,獨獨沒有你的音訊。
  其實我已經習慣了,很久很久,我都是這麼孤身只影,輕輕的,安靜地回想。默默的,幽然的行走。只是今天,我的城市降溫了,風是蕭瑟的,雨是迅猛的。我有些措手不及,我沒有想到春日裡的風雨也會這般的呼嘯而來,叫人有著兵荒馬亂的恐懼。
  一眼覽去,哪兒哪兒都濕漉漉,水淋淋,冷颼颼的,很不舒坦。
  仰起頭,一聲聲吟哦著那熟悉的字眼,不讓自己發出一絲聲響,只是默念。然後,微笑著一路朝前。
  
  【二】雨中,思緒飄飛
  不算擁擠的公車上,臨窗而坐。
  凝眸,靜賞。煙雨朦朧中,含苞待放的花蕊,探出頭來的新綠,搖曳漫舞的枝葉……
  一筆一筆的塗抹,一遍一遍的擦拭,通透明淨的車窗,讓我豁然。外面的世界,那麼嫵媚又那麼清新,那麼豐盈又那麼爽心;是我的疏忽?抑或是我的專注?我好奇自己先前怎麼沒有留意到這大自然的饋贈,這明澈心扉的酣暢,這熨帖有序的溫潤。
  是距離產生美麗?
  那麼遠又那麼近的春意呵,在雨水的渲染中叫我好生想念的你。如煙的江南,如愁的絲雨,如夢的情致,北方之北的你,有沒有那麼一個瞬間也會想起……
  
  【三】遇見,就是美麗。
  以為春天的腳步太慢,卻不知她竟在沿街的小徑上散步,在屋簷牆角下吹風;以為春天的美麗尚未綻放,卻發現粉紅、月白、鵝黃。淺綠早已次第繽紛,鋪天蓋地;以為春日裡的細雨潮濕了眼眸,豈不知那泥土的馨香竟在不覺中叫我微醺微醉;以為春天的溫暖尚未抵達,可鏡子裡的我竟是裙角飛揚,一臉恬淡。
  原來啊,美麗觸手可及,只是我們太匆忙,忘記了用眼睛去尋覓,用心去感悟。
  試著後退一步,那些不經意的點滴,或許會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快意。偶爾放慢腳步,那些微不足道的細節,或許會迸發出璀璨的光芒,明媚一生,溫暖一世。
  
  【四】孤單,卻不寂寞。
  喜歡獨處,那是一種自由且妥帖的放任。習慣安靜,那是一款源自心靈深處的魅惑。
  花團錦簇的街市,一個身影,在眼前漸漸明晰,緩緩暗淡;一種聲音,在耳邊由遠及近,穿越肌膚,墜入心湖;一款溫軟,在腦海在眸光觸及的每一個角落,靈動鮮活,沁心潤肺。
  熱鬧屬於別人,我習慣了迎著風,望著天,伴著淺淺清清的腳步聲,若無其事地遊走。
  
  【五】沉淪,直到荼靡。
  我喜歡清淡的氛圍,更憧憬濃烈的氣息。我沉迷淺淡的色系,更嚮往荼靡的醇美。
  花開荼靡,是怎樣的一款韻致?愛到荼靡,又是怎樣的一種極致?我無能言語,也無力描摹。可我就是喜歡那種至醇至美的,那種蝕骨入髓的;那種活色生香的,那種竭盡全力的酣暢。
  喜歡文字,於是孜孜不倦的書寫,不在乎別人怎樣去評價;喜歡音樂,於是毫無顧忌的歌唱,不管是不是好聽;喜歡那些可愛的小飾品,於是大街小巷的找尋,不惜代價的淘來……
  我喜歡生命中那些自然的,純美的因子,總能在某個瞬間,喚醒我們最初的,最純的慾念。
  我喜歡那樣的一種美麗:無須在意結果,只要享受過程。即便有些缺憾,但也可以光華耀眼,將瞬間定格為永恆。

     【六】回憶,感動內心
   一個電話,一條信息就將我的思緒調回到過去。
   還是那麼親切,卻發現自己已經是局外人,感覺是那麼快樂,卻帶著絲絲憂傷。埋藏心底許久的心緒重又湧上心頭,然而眼前的現實,讓不知道該如何去宣洩。一直沒有放棄重拾過去的想法,雖然可以享受一個人的自由,但是卻少了一個人一起分享。日子過的如此的逍遙,卻總是要和單調的生活為伴。想起以前總是要到很遲才願入睡,現在最怕夜深人靜,怕自己活躍的思維胡思亂想,怕看到寂寞的身影逼近,所以總是很早就爬進自己的小窩。
迷失的世界,讓人迷茫,迷茫的生活,讓人沉淪。
   或許沉淪是一種發洩方式,但發洩過後就應該清醒,沉淪過後就重新恢復生活。生活是豐富多彩、跌宕起伏的,充滿了太多未知數。在經歷了一小段時間的沉淪,突然驚醒,生活不僅有歡樂,也有悲傷,而我曾在悲傷面前屈服。生活還在繼續,精彩在上演,悲傷在重蹈,要學會適應悲傷,學會在悲傷種成長,那其實是一道坎。   
   放縱、墮落、沉淪是無能的表現,越放縱越習慣放縱,應該時刻提醒自己要時刻注意剎車。放縱是給自己墮落的一個借口,是一種逃避,總在放縱中自我安慰,讓自己有墮落的機會,而真正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常常會給自己一個可以放縱的理由,反正已經這樣了,再一次也無所謂,然而生活就要懂得剎車,因為一切都來得及。
   失望後的清醒,讓我在悲傷中成長,在悲傷後改變。生活中有太多事物,不能按自己的思路去發展,有太多事物只能擁有,而不能佔有。人即將死之時,他的佔有都成泡影,而他所擁有的卻真正讓人懷念。要學會去擁有而不是去佔有,將擁有的化作美好的回憶。
   每當看到太陽升起,總看到生命的旺盛。生活的酸甜苦辣,人間的冷暖,都值得去擁有。不要讓悲傷這道坎把我絆倒。真正的強者不是一蹴而就的成功,而是跌倒後的起立。只要用心去生活,都是美好的。
   讓改變給自己的生活添加活力,一點點的改變有很大的差別。
   我很久,沒聽見,又新鮮,又熟悉,的聲音,請準備,我回來了...

   【七】雨夜,紅袖添香
   是我遭遇挫折後雄心不在?還是機會放棄了沒有家庭背景的異鄉客?不想深研,也懶得去思考,身處盤根錯節的環境中,要麼...誰來當頭棒喝,驚醒沉淪人,喚回曾經的激情飛揚,躊躇滿志。
   三個月中,自己沒有任何能夠炫耀的東西!
如果真要列舉的話,我只能把我用汗水、尊嚴、屈辱、憤怒、和別人的諷刺嘲笑換來的,骯髒的幾百塊錢拿出來了!
   「紅紗帳。螢火蟲。微清風。白月光……」
雖然此時的生活不能稱的上是「紙醉金迷」,但「安逸」二字,便可使我「沉淪」!
     我跌跌撞撞,咬著嘴唇,仍倔強蹣跚前行……
    我奮力站起身,對著前方的黑暗大吼一聲:「沒有我的允許,沒人可以將我變的卑微!」

    【八】歲月,逆向霸佔
    人間有無窮變幻,繼續繼續,直到繁華如煙般消散,重歸洪荒,像是午夜夢迴的囈語,滄桑沉著,悠遠迂迴,充滿了對生命萬物透徹的了悟,超越了生與死.我執著悍衛著自己渺小的驕傲與尊嚴,愛與恨,彷彿來自另一個世界,如同女巫神秘魅惑的召喚,使人不自覺地墜入其中,不願意醒來。
     蘊藏以久的暴風驟雨,,,在肆意發洩,雷聲閃電充刺著膻悚的我,一股浸人心脾,火山熔岩般的炸開了我千年冰封,感恩與懊惱糾結著,謝謝你,謝謝你,讓我枯萎的心有了一抹亮色,雖然只是轉瞬間~~~~~~~
  一個男生在過盡千帆之後,回首自己的經歷,有檢視也有一些自憐吧。高貴,更孤絕,傲然獨立。這樣的人外表驕傲,內心孤獨,玩世不恭,同時又很敏感脆弱,愛起人必定是瘋狂炙熱的,這樣的身份性格,也許就注定他的愛情是一場悲劇。
      心潮久久波瀾起伏久久不能忘懷那抹不去的一霎那。幾番迷茫無奈中,那幻影般的意象若隱若現,那是真實的最愛卻怎麼也遇不見求不來。只是今生偏無緣,奈何,奈何?永久的夢幻永久的埋葬在心底,孤寂一生,是執著還是堅持,都已經不重要了。放棄與不放棄再也不重要了。或許孤寂本身就是另一種解脫執著的開朗意境。

   【九】沉淪,風雨同嘯
    一半漂泊一半沉淪,春天裡,漂泊在列車上。帶著俗氣可實現又無法迴避的夢想,我往綿陽。之所以說是「夢想」,是因為前方的路還未明瞭,但那「夢想」又是鐵打的事實早已沿著已設計好的軌道在運行,遲早會成為現實。即使夢想成真,為這俗而又俗的「夢想」進行著生命的輪迴曲。我喟然,我卻在執行著。
    風往南飛,車輪「咯卡、咯卡--」往西南滾。車廂中擁擠的人群,夾著難聞的味道。憔悴的臉,焦急無奈的等待,昏睡無神的眼神;列車的轟鳴聲中,恍惚的靈魂,吐著微弱的陽氣,那微閉的眼睛,顯示著那生命還在跳搏著。陌生的人,無關痛癢的目光互掃瞄著,慶幸、安慰或冷漠地不屑一顧。隨著列車的前進,帶著一個個陌生的人進入一個個陌生的城市。終點站到,曲終人散。
    人的一生不可能每天都做有意義的事情,但決不能沒有目的整天盲目的混日子,如果你曾經墮落或 沉淪過,當你的意識突然告訴你在墮落的時候,你會有何感想呢?當沉淪的夢剎那間驚醒時,嗯你是否會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呢?你是否會想好好把握以後的時光幹一場轟轟烈烈的大事呢,或者做好生活中細微小事呢?人的一生有幾個十年,曾經那個盼望長大成人的女孩突然覺察到長大後的生活原來是這樣的沉重,突然害怕自己慢慢老去,然後死去.帶著永遠不能完成的心願而死去是一件多麼遺憾而可怕的事情.如果人生可以倒流那女孩是否想做一個永遠都長不大天真無瑕的整天喊著要冰糖葫蘆的玩童呢?唉,曾經愛過,痛過,恨過,傷過,哭過,等過,失去過,得到過,幸福過,甜蜜過,但是生活經不起荒廢,荒廢一時不是很大問題,,可怕的是荒廢一世.所以荒廢生活的人們,改醒了,該為人生加肥料了,要不你的人生就真的 荒  了! 難道不是嗎? 加油!!

   【十】必要,再次驚醒
    人性的覺醒與沉淪, 人性的覺醒與沉淪  , 越來越多的都市人開始走在路上,去尋找自己的精神家園。
  在路上,我們永遠無法預知下一秒鐘,下一個人,下一段情,下一個故事。因為不可知,所以才有無盡可能。而這,或許,恰是在路上的魅力。
     多年的沉淪,只是為了今天的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