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黃的路燈慷懶的將滿身的光芒灑下,極不公平的塗抹在牆角的紫荊花上。陰陰的,亮亮的,與夏季有種極不協調的湊合。風拂過,星星點點的亮與牆上的陰影交錯舞動,恍若如影隨形的夜魅。一種涼,從頭皮到腳底。落漠的餘輝隱退路燈的昏黃後,有一些無奈,幾許的悵然。曾經畫布上的經典只剩下灰暗的叢林建築毫無生機的孤立著,歎息著。
孤獨的站在樹下。有的,只是一種落寞。老天,只有自已知道,經過了這麼多年,沉澱了的往事依然時時在蠢蠢欲動。
一份煙花般的感情,一份執著的煙雨濛。偏固執的讓凋零的玫瑰開在黑夜中,失去色彩的花落幕在記憶的背後。一顆孤獨的魂,冷冷曬著月光。也許誰都無法說對與錯,我們只是本就不該相交的平行路。總以為可以跨過相隔的橫溝,只是漫長的暗夜開了一個不深不淺的玩笑,將路的盡頭平行的牽著走。
信手在紙上塗鴉過:最初最真的愛褪色蒼白如落寞,現有的感情猶如杯中酒,可以麻醉也可以打發寂寞……
我無法追問最終的理由,因你殘酷的選擇我最好的朋友。原以為擁有你,心可以滿滿的,沒有餘隙可以讓思緒晃動。實際我的好只是你空虛,寂寞時的填補。我愛你,你愛我,或許只因我們彼此都寂寞。
我無法釋懷,是你一直都在敷衍著我。而我已成了你的囊中物,我知道我過得不快樂,對你遷讓,容忍到無條件接受,只因你說過一句「你是我夢中的樹!於是我孤獨的站立著,以一種恆古不變的姿態迎接著流動的過客。我不能前進,也沒有退路,在半空懸掛的魚鉤上努力的呼吸著,掙扎著。
潛伏了整個冬,零星的記憶又聚成了一棵樹,一棵有影子相伴的樹。我少了孤獨,學著不再寂寞。只是偶爾的失落不經意飄出,沒有時間和定所。在黃昏的時候,街燈點亮的時候,幾年前的那個時候,我和你正在淡淡的說著分手。那時的夕陽正一點一點減退,一點點的削弱,而屬於我的樹也正隱退暮色中,帶有點淡淡的憂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