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清冷的早晨,飄著稀稀落落的雪花,空彷彿被凝結。我穿著厚厚的羽絨服,走在班途中。
    高跟靴子敲得凍僵的馬路「咯咯」地響,我搓搓冰冷的手指,指尖凍得有些發疼,趕忙伸進衣袖裡。街的行並不多,各個都捂得很嚴實,露出一雙眼睛徑直盯著前方,自顧趕路。似乎那些目光也結冰了,少了度,也許是吧。這天,真能把凍透,甚至是心。
    嗯,數九了,各地都在急劇降,連每在路旁蹦跳的小麻雀也失了蹤影。我靠著路邊,邊走邊數著街,已經轉過第三個。別說,還越走越暖和,感覺後背有乎了。生命在於運動,腳下的步子也輕快多了。
    「請問,市醫院怎麼走呀?」一個聲音打斷我的思緒。只見一個十七、八歲的女孩,一看就是外地,穿過馬路奔向我。有些尷尬,很不好意思開求助的樣子。也許她剛剛問過別,而那些都走得太急了。「哦」,我回過神來,望著風塵僕僕的女孩,她的臉已經凍得通紅。「你向前走,再往北拐,就到了。」「噢,謝謝。」女孩順著我手指的方向轉要走。
    咦?我這個路癡,天天走這條路,怎麼就忘了呢!「喂,不對,你跟我走,直接向北。然後,到前邊路,我一告訴你,你就知道了。」女孩無比感,眼神變得光彩起來。她搓搓手,難為地說:「真是太謝謝您了,這大冷天。」「呵呵,沒什麼的。」我付以親切的微笑。
    姑娘跟著我,一起朝北走。其實,剛才她我的一剎那,我腦海裡第一應是,她會不會是騙子。因為路行不多,萬一是個搶包的呢,這樣的事我聽得多了。但,這念只那麼一閃,我還是毫不猶豫地停下腳步。記得,親曾經非常憤地跟我嘮叨。一天,她去新瑪特,出來的時候,走的不是原來那個門,就轉向了。正好旁邊有一位穿著華麗的中年女士。親貌地詢問,可那女士竟然大聲喝斥:「不知道!該幹啥幹啥去!」可把親壞了,這真是瓜子裡嗑出臭蟲--什麼都有!這麼大年歲,一次被如此無,怎能欺負親是個老呢?
    親的冷遇在我的心回想,我一直陪那個女孩走到市醫院門,才折回去學校。女孩紅撲撲的臉,洋溢著青與活力,像盛開的花一樣燦爛。那是對社會的肯定,對美好的憧憬。她一定和我一樣,堅信這個世界還是美多於丑。與的遇見是多麼美麗的事,是緣分,是真誠,是善良,是暖,是關,是信任!
    陌生之間的信任如此簡單,如空一樣,但失去它卻非常容易,不是嗎?「陌生」是我們生命中尚未相遇的朋友,正在某個地方等待,等待著美妙的時刻。
   心不再冰冷,路的目光中增添了,凝結的空也感染了度。這是我的希望,我們每個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