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七場雨。

      當第七場雨下完之後,草叢裡已開出新綠。
再不是遙看草色近卻無的淺黃輕綠,而是濃得化不開的青翠,
與青蒼的碧空輝映成一抹悲愴深邃的景色,讓我無由地想起夜
色將至的蘆葦蕩,寂寥得淒迷。

樹叢裡的花正開的如火如荼。遠遠看去,
一大片一大片蔓延開來,如粉色的櫻花雪一樣,開得曖昧,開
得纏綿。粉色,尤其是淺粉色,總讓我溫暖得想落淚,那是一
種晶瑩剔透的美。只是太過晶瑩了,便有一種易碎的美感,就
像那即將破碎的琉璃一樣,雖美不勝收,卻繁華得不真實。

行走在甬道上,掠過淺黃輕綠,奼紫嫣紅,
有時會匆匆忙忙,如機械般擺動手臂和腿,兩點一線在家和學
校間往返;有時會有心情留戀著那片生機勃勃的草地。通常雨
點會在這時毫無預兆地落下,渲染一下氣氛,為我的小情緒加
點催化劑。於是我會很配合地放慢步伐,看著身邊一個個向樓
內奔走躲雨的人,不急不緩地繼續漫步,觀賞著我的風景。

我總是喜歡這樣和別人不一樣,顯得與眾不同。

可是時間又不允許了。更多的時候都是在為趕時間疾步行走,
即使知道那擠出來的時間容納不下一道數學題。可我還是相信
時間是擠出來的,所以不知不覺間快了步伐。或許這樣我才會
有一點安心。

是的,不過是為了安心。只有不斷地忙碌才能讓我感受得到自
己的存在。於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會一直將自己關在教室裡一
下午甚至一晚上動也不動,一直埋頭於做題。有時不斷地寫字
手會麻木,頭會暈,眼睛會疲憊,可是還是不斷地寫下去,直
到「亂花漸欲迷人眼」才罷休。做著做著,心情就會漸漸地舒
展。我承認這樣有一點變態,但一切一切都抵不過做出一道題
的喜悅。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有時會回想起高一上學期初入高中時的荒唐日子。那段時間沉
迷在穿越架空中,常常不至12點不睡覺。我突然很想知道我當
時是怎麼想的,怎麼做得出那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來。可我確實
是這樣過來了,帶著試探和碰撞,也終於摸索出一條道路來。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現在能做的,不過是繼續行走。哪怕前
方仍然是光怪陸離的世界。

姐姐即將畢業了。我也即將告別高一。有時會感覺到時間很短
總是不夠自己伸展;但聽完姐姐的抱怨後我舒了一口氣。好吧
,我承認我有那麼一點自私。我的時間還很充足。我還可以有
一次告別,兩次告別,--但她確實沒有任何退路了。我純粹
地相信,努力不會白費,對於我們這種純粹的人來說。也曾問
過她,沒考好怎麼辦。她笑笑,沒想過。

沒想過,也不需要想。我們能夠做的是做而不是瞎想。所以不
會再讓零碎的時間頹唐了初夏,所以會給自己留下機會去彌補
逝去的時光,所以不會再讓淺薄的憂傷讓這個漫長的夏季匆促
荏苒。

只願夏季之末,還來得及去看草叢的青翠,樹叢的如火如荼。
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