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這是我的主意,去我們都陌生的地方
乾旱的季節,飄落的雨點格外重要
我把車子開的不快不慢,你說舒服
道路阻塞,我依然明白曲徑通幽
窗外的風再冷,我還是讓室內溫暖
水庫裡冰的厚度足夠承載我們的重量
開冰取魚的老婦人,是為了生存
你我手牽手走來,是為了搜尋快樂
冬季,來這裡的人無疑是相愛的
這裡也曾人聲鼎沸,現在卻異常安靜
想一想春天很快到來,此處美景怡人
我們還會不會前往,做到彼此欣賞
夜色越來越濃,霧氣逐漸加重
電話響起,關心的話語讓我們感動
往前走,前面有燈光和炊煙的味道
我們無法拒絕,我們又無法放棄
之二
終點是不會改變的,可過程卻是未知
正因為未知,我們才願意探索
可以說算一次出逃,沒有人知道
也就沒有人報警,我們消失一個下午
如此的順利,有點出乎你我預料
一切都按照我們的計劃進行
大橋修復了,秩序井然,情緒穩定
一些果實提前成熟,滋養越冬的身體
好多年前的記憶,已經無法尋覓
只要是兩個人,不管去哪裡居住
都是幸福。隨便一處院落,敲門
我們是遠道而來的最受歡迎的客人
沐浴,更衣,就餐,放鬆身心
這都是應該的,新的一年開始了
我們要更加相愛。流水的聲音,掩蓋細語
時間過的飛快,後果可想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