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給你一個願望,你會想要做什麼?
    我,我想好好看看這個世界,我想知道,這個世界,最美麗的東西,是什麼。
    於是,我飄來一個地方。
    佈滿灰塵,讓我染上了滄桑的塵埃。
    「你的存在就注定是我的痛苦!」有一個人悲憤的向另一個人發出吶喊,我輕輕飄落在他的口袋。
    聽著你那顫抖的心聲:「為什麼?我就站在這裡?你卻要看別人?難道我在你的心目中,真的只是兄弟而已?」看著你決然而去,而我忘不了,另一個他,倒在地上,暈倒之前那淒然的眼光。
    「回不去了,我們回不去了!」訣別般的話語,冷漠的表情,還有,轉身時那絕望的目光與一滴冰冷的淚。
    這是最美的嗎?我不相信!
    「你去死吧!」尖銳的聲音,卻狂壓下那全身奔湧的力量,就算是慢性自殺也在所不惜。為什麼?
    「不要怕,有我在!」那溫暖的懷抱,那寬厚的胸膛……似乎聽到你在說,僅此,於願足矣。
    於是,那最後的同生共死,你在微笑。
    我,稍微有一點明白了。能夠滿足,就很美麗。
    我繼續飄,來到綠茵茵的操場。
    散盡塵埃,沐浴在陽光下,飄入金黃色的髮絲叢中。
    你是一個高手。在球場上,簡直所向披靡。對了,簡直。
    因為見到另一個他,就會自亂陣腳。
    粉紅色在他的身上,那樣鮮嫩,是不是這粉嫩的顏色讓你花了眼,醉了心?
    反正,只要他在你身邊出現,你就會心狂跳,然後,百做百錯。
    即使那樣,你也那麼開心,因為,他在你身邊嗎?
    不,你也有不開心的時候,他的身邊,總有一些鶯鶯燕燕。
    而你手裡,也總有一些花花草草,被你揉碎,心亦碎。
    徘徊,猶豫,你左右不安,難下決斷。有這麼困難嗎?
    一個在樓頂,一個在樓底,你大喊他的名字,他笑的那樣燦爛。
    其實,這不是很簡單嗎?
    我,又明白了一點點。原來,果斷也是美麗的體現。
    再飄,這回更亂。我不知道身旁的你,是一個人,還是兩個。
    有時候,你為家人忙裡忙外,一刻不得閒。尤其是他,照顧的無微不至,
    難道僅僅因為是弟弟的關係?還是什麼別的?
    有時候,你艷麗奪目,讓我不敢斜視。而那張狂,霸道,與另一個人是那樣接近,那樣相似。
    你可知道,當你狂妄的看著別人,那同樣不可一世的人,卻在悄悄凝視你嗎?
    亂了!亂了!
    那溫柔的你要走,遲鈍卻堅決的他拉住不放,用了幾千幾萬種理由讓你留下。
    其實,理由也只不過是一個吧?
    你還是留下了,是因為他最後的幾個貼心的字句嗎?
    我不說了,留給你們去回味吧!
    看來,堅持到底,也會美麗。
    而狂傲的你被冰封,那狂傲的他寧可犧牲自己用火焰融化自己來成全你的存在。
    當冰與火共舞,你們終於打破束縛在一起的時候,
    我明白了,奉獻與成全,更會迸發出驚天動地的美麗。
    停的飄啊飄,這次,是一所大型醫院。
    我落在了粉紅色的護士帽裡。好香好甜的味道,就像這個小護士。
    動作那樣輕柔,那樣迷人。
    天之驕子,會有什麼煩惱?
    會!煩惱的是,那個大廚師只會看自己身邊的小女人,卻沒有看向旁邊那熾熱的視線。
    於是,一個人,叫孤單,想一個人,叫無奈。
    午夜夢迴的時候,總聽到你喃喃自語著他的名字,那是因為,他要做幸福的新郎。
    而你,做的夢,也在遺憾。
    不能遺憾,有遺憾,怎會美麗?
    豁然開朗,既然他不走向你,為何你不能走向他呢?
    最美的打扮,最真的心,告訴他,你喜歡他,無論結果如何,再也沒有遺憾!
    華麗的開場,華麗的落幕。
    原來,他的心中早就有你,原來,這一切只是陰錯陽差,
    什麼幸福的新郎,只是誤會一場。
    不,應該說確實是幸福的新郎。
    另一半,是勇敢的你。
    我猜到了開頭,也猜到了結局。
    微笑中我再次飄遠,那微笑,告訴我,勇敢的人,最美麗。
    怎麼這次又來到了廚房?
    恩,好濃郁的幸福味道。
    幸福啊,原來是蛋炒飯的香氣。
    那精心準備蛋炒飯的廚師,那樣一絲不苟,那樣小心翼翼,
    哦,這些飯都是他的寶貝!
    看錯了!原來,寶貝不是蛋炒飯,而是吃飯的人。
    你是如此的期待,他是那般的享受。
    整個世界,只有你們倆個。
    鬼面,火面,西餐,中餐,左手,右手。
    突然明白了,那關於半圓的傳說,就是為你們而設。
    每個人,都在尋找他們生命中的半圓。
    有的找到了,圓滿。
    有的沒找到,殘缺。
    你們會美滿!
    是嗎?
    世事總不會給我們一帆風順的美好,
    他的左手受傷,家人遇難,連人格都受到了質疑。
    你會怎麼做?
    還用我說嗎?
    撐起那巨大的臂彎,為他擋風遮雨啊!
    富貴不移,貧窮不離,
    風雨過後,那一道彩虹,分外妖嬈。
    卻不敵他那朝你的微微一笑。
    沿著七彩虹光,我再次飄走。
    走吧,因為,不離不棄的美麗已震撼的我無語。
    也許,這是最後一次的旅程。但又是一次不同的時空漫步。
    在這裡,我看到了他們,五年的風風雨雨。
    他,可以說是挫折大王。
    單親家庭,身負巨債,
    簽約後又無緣發片,一次次機會的溜走讓人扼腕。
    他,可以說是自閉大王。
    不善言辭,不苟言笑。
    拍個戲,讓人說沒這個沒那個,於是,更加不願說,不願笑。
    兩個在繁華盛世中的孤單身影,就這樣重疊在一起。
    其中的過程不需多提,因為,你,我都了。
    時間會改變,歲月在更替。
    感情也會滋潤的更加成熟。
    也許,文字會騙人,也許,劇情會編寫,
    但是,人的眼睛最誠實。
    而他們倆的目光,也只有投注在對方身上時,
    最閃亮,最動人。
    所謂眉目含情,所以一切困難皆化解。因為,我有你,你有我。
    沒有再給他們編注什麼的必要了,
    他們,是自己生活中,最精彩的作家。
    他們,會為自己創造傳奇。
    他們的世界,不會有完結篇,只會精彩紛呈,無比蕩漾。
    那麼,我也不必再打擾他們了,是吧?
    你回來了?
    是啊,我回來了。
    你知道這個世界最美的是什麼了嗎?
    知足,果斷,堅持,勇敢,犧牲與奉獻,在困境中相互扶持,不離不棄,認真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跡,這就是愛。
    有愛的人生,是最美的。不,還要加上勇氣。
    愛與勇氣,永不失敗,愛的美麗,沒有止境。
   
    對了,我是誰?
    我,是一株聖誕玫瑰。
    聽說,我是1月25日的生日花。
    還聽說,我的名字叫「猶豫不決」。
    因為,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總是徘徊在小孩子的夢幻世界與大人的理性世界之間,比較缺乏決斷力。
    但是我要告訴你們,你們錯了,
    我來這世界一遭,不是為了帶給人失望,而是為了讓猶豫的人們明白,
    不要放棄希望,越是困難,越要堅持。
    那麼,你的幸福,指日可期。
   
    他和他,我與我們。
    要記住,愛與勇氣,美無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