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你的文字都是為誰而寫的?我一時無語,我只是記錄我某時某刻的心情與感觸吧,也許心底有一個人,會讀的懂我的文字,會和我的呼吸同一個頻率,會和我的心一起跳動,會認為我在和她的心靈對話,會讀我的文字而感動,也許這只是我的YY……
    在電腦上,偶爾的寫,多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著那些熟悉或陌生的歌曲,共鳴著自己驛動的心!簡單的文字描述自己某一時刻的心情,我知道寫文字是需要有靈感的,是愛的凝聚,是情的昇華,是心的澎湃,是思的延伸,是念的掙扎……謝謝那些給了我靈感的人,是你的某點某滴某句話某個眼神某個默契激發了靈感的源泉,讓我得以用文字去抒發內心的感覺,我知道,那是一種默契交流與溝通!我相信,為你寫下的文字,你讀得懂!我相信,在那一刻,你和我一樣的感觸!
    文字為誰而寫?心情為誰而改?眼淚為誰而流?
    也許只有讀它的人才知道,對!是你,就是你--讀得懂它的你,「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你不能否認,我對你的愛,已經深深的滲入文字,代表著我一顆孤獨的心,為你寫下同樣孤獨的文字,渴望你能用心去讀它,彷彿是和我的心靈在交流與溝通……文字為誰而寫?為那些讓我心動的人兒,為那些給了我靈感的人兒,為了那些我在乎的人兒,為了那些讀得懂我的人吧?
    「我把自己公諸於世,不是我失落,我傷悲,而是我繼續了我的幸福和快樂,我要把陽光和燦爛的笑容變得更加燦爛……」所以,我要努力活
    得很快樂,至少在你的面前,我要裝作很快樂!
    我要把樂觀、積極、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現在你面前,去撫平你的心傷,看到你流淚,我的心便在流血,看到你難過,我的心就會更加疼痛,我只想你快樂!其實,我們想要的並不多,簡簡單單快樂,就可以的。
    文字,記錄我的心情,每一次,當我回頭再讀它的時候,發現那些簡單幼稚的文字中藏著喜怒哀樂,字裡行間透露著某月某日的憂愁。我好害怕,害怕某一天,不能再寫出感動自己的文字,我拿什麼去傾訴對你的愛,我好害怕某一天,你不再讀我為你寫的文字,我拿什麼去拯救這稍縱即逝的感情,我好害怕某一天,某一天我失去了自己,失去了你,我拿什麼去保留曾經對你的感覺?唯有這些簡單的文字,為你而寫的文字,在每一天與昨天道別中,在每一天都會有不同的心靈感受時!
    在時過境遷紅顏已變成白髮蒼蒼的時候,你是否還會記得曾經的那一份感動,曾經有一個男子,用心為你寫下文字,把你留在他的記憶裡?
    那時候,我們都老了,在唱著「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坐在輪椅中慢慢的滴著口水,叫著「糟老頭和老太婆」!那個時候,我能在你的耳邊念著年輕時候為你而寫的文字,踏著文字這條幽幽小徑,與你一起回味過去的過去,回憶曾經為你的心動,演繹著相濡以沫的浪漫,於是,文字便成為保留記憶的一種方式。
    我的文筆不好,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很多時候,我只是孤獨,寂寞,沒有人願意傾聽我的心聲,我只能自言自語,我只能用文字,去強烈的表達和訴說心底的聲音,我只能用這種方式去記錄我的心情,我沒有駕馭文字的能力,我也只能用我不深的理解力,想像力和認識不多的漢字去拼湊下來每段不完整的記憶,但是我相信,你能看的懂,看的懂我文字裡的無奈與執著,看的懂我的失落與寂寞,看的懂我內心的糾結與掙扎!
    文字為你而寫,一廂情願的、很單純的一種情緒寄托。也許你有沒有閱讀,都已並不重要,也許你並沒有讀懂,也已不再重要!重要是我記錄了某一時刻,我對你感動,那一刻,我越過了自己的心靈屏障,在文字如水般劃過的時候,靈魂已經在自我超脫,那一刻的文字可以折射出另一個我,一個可以勇敢表達我對你的愛的方式,僅此而已吧!
    為你寫下的文字,為你而改的心情,平淡而真實,凌亂的、矛盾的,在時間的面前,一切都只是一個符號,無關風月,無關是非。不為孤獨而寫,不為寂寞而留,只為了那一刻,我記錄下了對你種種情愫……寂寞才說愛,寂寞才用文字表達愛,到底該不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