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坐在冷窗下,風兒拂過我的臉龐,
靜靜地,我尋找著,
尋找著流連散去的聲音,
尋找著漾在眼角的微笑。

思緒飄到兒時的海洋,雨滴搗碎了年輪的枯枝,
那落滿滄桑的雙眉間寫滿了一臉的疑惑,
我,靜靜地尋找著。

尋找沉浸在心底的夢想,
尋找著發黃的記憶,
尋找著堆滿落葉的秋天,
尋找著-----
那永不老去的故事。

可是,為什麼就找不著你呢?
在流去的光影裡,為什麼就沒有留下我的腳印兒?
為什麼承載希望的風帆駛出就再也沒有回來?
為什麼,為什麼時光一去就不復返呢?

我曾幻想扶搖在歡樂的海洋裡聆聽四季的輪迴,
我曾癡戀著高崗上的孤鴻,尋找打開智慧大門的鑰匙,
我曾經滿懷豪情地耀動著那顆蠢蠢欲動的心臟,
任腳下的落葉沙沙地發出遺憾的旋律,
可我還是沒有找到。

當拂去了消逝的塵沙,在呆滯的目光裡,
我確實又是感覺你的存在,
我在秋葉凋零的暗溝裡,聽到你的呼喚,
我在漫朔著朝霞的黃昏預見了你的吶喊,
可是我卻沒有找到你的影子,
於是我問涓涓泉流,泉流說:
你在花開漫漫的峰頂矗立,而我,在默默流淌中望見你的背影,
我問暖春,暖春說,你在飄逝的飛雪裡。
最後,我問媽媽,媽媽悄悄地對我說:
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
真的過去了嗎?我夢寐的幻想。

春天盡了,夏天來了,
可是,我的歲月,你在哪裡?
難道就這樣把我拋棄,永遠不再回來了?
難道飄在蒼穹的雲彩就不再散開?

也許,雙額間的皺紋會慢慢的解釋給我聽,
也許,也許只有在夢中,
我才能找到,找到屬於我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