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人生有四苦:看不透,捨不得,輸不起,放不下。

  我說,人生本就這樣,何苦煩憂?還是隨我去聽聽穿過竹林的晚鐘吧!

  --前言

  一段歲月,經過風雨的打磨,被安放在一個開滿星星的夜裡,安靜地唱著一首清澈透亮的歌,撫摸著那根曾經的琴弦,輕佻細抹著那段曾經的時光,亮澤如緞!

  依偎在那段歲月裡,觸及你的故事,輕若蟬翼般的溫存,瞬間滑落,不想看著你離去的背影,淡出我的視線,可是卻收攏不住心裡所有的無奈,與你漸行漸遠。我知道,你的劇本裡,沒有我存在的空間,可是,我卻依然把你放在夢裡,徘徊,踩著我的心疼,來來回回。

  一聲歎息,無需日月的雕刻,一直搖落在夢裡的那盞燈影裡,扯拉著劇情的模式,走不出關於你的章節,宛如細碎著的流蘇,被風輕輕掀起,穗穗飛揚,我的眼淚也如那飄過窗口的花瓣,蕩然失色。

  一個過往必是一個過場,一個過場必會炫如煙花!

  我不知,人生究竟會有多少的過往,才會讓生命的花事更加燦爛?我也不知,生命中究竟能有多少過場,才會讓屬於你我的故事更加完美?而無悔!

  一段美麗的邂逅,在我的筆下生花,夢裡生根,滋生痛徹心扉的溫暖,我深陷其中。

  你,是我心裡的疼。

  似乎還是夢裡的那盞漁火,點燃漫天的星星,清霜雲翳般的遮蓋,阻擋了我走向你的腳步,撇腳、笨拙的出場,沒給你留下任何精彩的回想,按耐不住的思念,卻在燈影紅燭裡,被生生拉長。

  這樣的夜裡,想著你,我的心便是明淨著的,如果此時能有一支洞簫悠悠吹起,從你的夢裡悄悄流出,悠揚的韻律,穿過竹林,透過月光,最後,在我的心底起伏回轉。我的心便是快樂著的。

  喊著你的名字,起舞輕揚,我寧願再次相信,陽春白雪,自有你的故事,都是美麗的詩篇。

  你可知?我一直用這樣的形式,複製著我們的過往,讓我的心在千萬次輪迴裡,美麗,鮮亮,及至老去。

  倦了!終是倦了!

  痛徹心扉的暖終抵不過一場晚來風急,無數次的回望,只能看你漸行漸遠,從我的眼眸中離去,獨自撐一把傘,從你的故事裡走出,站在夢的盡頭,任那夜的月光如水,打落我所有思念的句子,掬一把清霜,淡然笑過,卻依然別不過這個季節裡所有花開的曲折。

  放下你,我的心事滄然而下,在夜裡,清蕭醉裡,掩住你的名字,畫地為牢,思念卻無處躲藏!

  默然中,凝重的鐘聲羽羽碾來,彷彿是生命裡的旋律,走進心底,一種領悟,渾然天成,從未有過這樣的聆聽啊,剔透著我斑駁交錯的思緒,瞬間琳琅剔透了起來,我的心事便如清澈的溪流,明亮而無暇。

  生命的厚度是可以張弛的,盛得起快樂,也放得下憂鬱。

  知道嗎?這樣空靈、溫暖的呼喚,只有我懂。所以我說,你不懂我!

  深沉,厚重,禪音余繞,似乎是在夢裡,如一粒種子,從高山上飄渺而來,攜高山流水之清韻,叢林古道之清幽,沒有一絲塵世間的喧囂,從容走來......

  潔淨了塵世間的俗念。

  跪落,雙掌合十,任眼角的淚水滑過,晶瑩滾落,三千青絲散落,剪剪追溯你的腳步,心裡仍有你含笑走過的疼痛,剔骨。裊裊茫色裡,你淺淺地笑,愈見清晰,竟然放不下!

  何苦?何苦!

  夜裡的角隅,寂然,悠遠,聽晚鐘碎碎,碾過想你的心。

  窗外似乎有風輕輕飄過,也有月光輕輕蕩起,塵世間一切的紛爭,情愛恩怨,似乎也隨風飄遠……

  只有一抹晚鐘,清脆叮噹,從夢裡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