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陣子沒心思拍菜了,這幾天手有點癢,趁著要過年,整幾個我常做的簡單菜貼上來,雖然簡單,也大言不慚地把它們稱為「年菜」,就算是給跟我一樣沒空鑽進廚房裡鼓搗的忙碌媽媽們看的吧,興許能做個小參考唄。不過,過年的時候,大多人家都全家團圓,最不缺的應該就是人手,可能,連過年也忙得沒空做飯的人,只有俺們這些在海外的拖著小娃的媽媽們了吧。
過年要有餘,年菜裡肯定要有魚啊。拖著個小娃做菜沒法從容,所以一切從簡,下面,噹噹噹~檔~,上一個俺家最近很喜歡的一個魚的吃法。做起來很簡單,但是挺好味的,豆爹甚至說,以後做魚就用這一個法子做就行了。這個燉魚好吃的秘訣麼,就是:韓國烤肉醬。哈哈~~
做法:1)魚一條(我用的是鱒魚),洗淨,切段兒,丟高壓鍋裡。加雞湯,韓國燒烤醬,料酒和一點老抽醬油。湯不用太多,湯的高度有魚塊兒的一半即可。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2)設置高壓,8分鐘。我的高壓鍋是電的,如果不是電高壓鍋的話,可以等鍋上汽以後計時8分鐘。其實,這個時間是我自己隨便設的,也許不用這麼長時間就可以。到時間後,關火,然後就不用管它了,等要起鍋裝盤之前,打開鍋蓋,把鍋裡的魚翻個面,大火咕嘟咕嘟收一會兒汁。沒有高壓鍋的朋友,就用普通鍋也一樣燉哈,不過,可能湯汁略多些為好,另外,要留心燉多少時間的問題。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3)收汁至湯汁濃稠就可以盛盤了,湯汁不要收干,要稍微多留一些,吃的時候,魚肉蘸上湯汁,很美味。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