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秋夜涼
你只想遠離城市的燈火
卻不止一次,誤入秋夜
你拎起碎步,也沒能擊潰秋風
你一臉沮喪,彷彿寂寞無邊
你試著用手掌,推開幽暗的門窗
卻發現,裡面早已空空蕩蕩
於是,你妄想躍上枝頭
與宿鳥攀談,或撿拾一匹月光
宿鳥選擇飛走,剩下一陣悲涼
襲上心頭,你說,秋夜竟如此漫長
二、聖誕前夕
沒有一個夜晚,是精心籌劃的
也沒有一段相思,是聲情並茂的
總有一些沙粒,從你的城堡飛來
總有一些祈禱,要迷失在路途上
你偶爾提及,愛情的病榻令人窒息
僅有吞嚥的動作,連上帝也為之動容
聖誕節要到了,空氣驟然緊張起來
因為一個人的平安夜,又要重演
笑談的那夜,我丟失了那片薄唇
只記得,月黑風高,不敢入眠
多年以後,你把太平洋交給我
你說,你才明白什麼叫大洋彼岸
三、紫眸
比平視略為矜持一點,就是眺望了
關於前方,你不著一字的堅信著
生活的肩,保持前傾的姿勢
於是,你的內心可以盡情的招搖
眉頭不鎖,塗上一抹淡然
那顆宿命的心墜,才是最後的依靠
我用笨拙的相術,為你預卜
你哀怨的眼神,蓄養了太多迷離的春草
你要那些春草,只與刻薄的生活作對
你相信,前方就是春天,溫暖也正在逼近
四、無極限
說什麼十年九不遇
說什麼一見鍾情
其實,是生活壓迫了我
讓我不得不沒病裝病
唱什麼天涯何處無芳草
唱什麼酒干淌賣無
其實,是愛情欺騙了我
教我從此哭笑不得
念什麼花容月貌
念什麼傾城傾國
其實,是歲月腐蝕了我
我不再卑微,我迷上了無極限的毀滅
五、期盼幸福
鞦韆椅上,你故意空出一半
其實,你在教誨一株植物
如何在春天繁衍感恩的綠葉
如何在這要命的季節
保持一點含蓄的風度
你總是這樣,喜歡輕裝簡出
習慣了把身體,放在平淡的姿勢裡
光線也正好,情色那麼逼真的
在眼角定格,你用手掩住腹部
你說,用心生活,一定別有情趣
是的,人生能做幾回綠水雅客
你用期盼的眼神,以精緻的餐具為伴
在那杯白開水冷卻的過程中
種種男女歡愛,都變成前朝舊事
你還能期盼什麼,除了一雙清澈的眼神
六、逆光
歲月漂白了記憶
生命的強光
有時,只能照亮
生活的一個角落
你處之淡然
哪怕下一刻
有一隻白狐現身於你
只是不經意的一個轉身
你陷入逆光的重圍
你用衣飾呈現自己
又用飄逸的長髮沉靜自己
最後,你微笑的
把洶湧的內心,交給了夜
這是一款形神兼備的笑容
是人生舞台上
最精彩的一句旁白
不用打探
紅顏是否衰老
不用揣測
眉目間的悲歡
站在我的立場
你有一種逆光的嫵媚
溫存於我
七、如夢令
冬天冷的
夢都變短了
我用叩門的手
把自己拎進被窩
你說
冷,冷,冷
外面的世界
怎麼這麼冷呢
我不置可否
心安理得的
只管受用
那些無題的妄想
只一支煙的工夫
你又開始嘮叨
有很多關鍵詞
比煙霧還要多
一個人久了
又很想念你的嘮叨
如同一個偏方
不在意是否過期
只在意能一直惦記著
八、玉色
那句思念的比喻
掉進杯裡
月光也跟著跳進來
一杯混濁的乾坤
就這樣,端也不是飲也不是
身後有手,蛇行而來
我明白,這一次
我做不了一座山了
黑暗中,我只想尋你的唇
那是一個凹凸不平的去處
杯酒還是灑了一地
我只好假裝醉了,想扶牆
你把牆都拆了,只留下一陣喘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