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章 探病

夜深深的,有月光,也有清風環繞著小樓輕輕地吹.儘管小樓的窗門關得緊緊的,但那柔柔的月光透過紙窗,給樓裡的某些角落穿上了輕紗,柔美至極.

欽涯感情細膩地道:"衣兒從小就沒有娘親的感受我能體會.那種滋味不是酸的,不是甜的,也不是苦的,也不是辣的.它很悶,壓得喘不過氣,好想把胸口撕開透透氣.可是越抓,胸口越疼,越透不過氣."說罷,欽涯的臉色黯然了許多.

荷衣感覺到欽涯的聲音有些酸澀,抬起頭藉著月光小心地注視他,輕聲道,"你的胸口還悶嗎?還想用力地抓它嗎?"

欽涯低頭,同樣小心地把荷衣裝進眼裡,"不了.不會悶,豁然開朗."

荷衣心裡明白,眼神與他相撞在一起,沉默.

"那麼,衣兒從小便失去娘親的感覺是這樣的嗎?"欽涯輕聲問道.

荷衣想了想,腦袋裡的記憶就跟這夜一樣朦朧,道,"沒有什麼感覺.如果娘親一直陪在我身邊疼我,愛我,呵護我,然後突然有一天她又死去了,也許我會痛徹心扉.可是我沒有感覺過有娘親的存在,所以就沒有什麼感覺.有的人如果對我比對他自己還好,我會記住一輩子,甚至更多.可是如果我跟他沒有交集,談不上感情,就算是跟他有關係他離開了我,我會覺得沒什麼."

說罷,荷衣低頭安然地躺在欽涯的懷裡.躺在老公懷裡的感覺就是這樣的嗎?是嗎?我想也許有差別,但感覺依然安好.想著,想著,她喃喃道:"曾經就有人對我比對他自己還要好,讓我很久,很久都覺得很幸福,久到他已經忘記了曾經對我的好."

欽涯輕聲問:"那種很久,很久的幸福我也感覺到了."

荷衣心升笑意,"哦?是嗎?"

"嗯,是的.衣兒,謝謝你拯救了我."欽涯說這話時,加注了無數的感情.

是嗎?我是拯救了老公,還是拯救了你,還是拯救了我自己?也許以前的事情不應該再想,眼下的今天過得開心,安然就是好事.是的,老公所希望的就是這樣的.荷衣暗自心想,在心裡問了自己千百遍,該放下了嗎?然後輕輕地答,是該放下了.

"衣兒!在想什麼?"欽涯輕問.

"沒有,努力想睡著."荷衣輕聲道.

他微微張開唇,又閉起,猶豫了片刻,道,"如果你的母親還活著,你會歡喜嗎?"

荷衣輕輕笑道:"她不該活著,她早就入土為安了."

想了想,暫時還是不要告訴荷衣,關於太后的事情.他輕輕拍著她的背,道,"睡吧,趁天亮前睡個好覺."

深秋的天不算很藍.天空經常會有常居在眉山的鳥飛過.那些美麗的弧線越過天跡時,荷衣甚至會懷疑這是秋天嗎?秋天的鳥兒活動這樣的頻繁.也許,在這太平盛世的古域國,連鳥兒也覺得沒有冬天.荷衣沒有見過鳥語花香.可在這眉山她卻見到了.竹海裡的地面上開著野菊,那種花朵小小的秋菊.顏色還挺多的,紅,紫,黃,白.四色的花相互擁擠,煞是好看.秋天的鳥兒在清晨的時候會嘰嘰喳喳地練嗓子.時而還會?在地面,竹枝上東張西望.野菊的花香很淳樸.秋風過處,煞是好聞,清新.

原來鳥語花香是這樣子的?原始,美麗!

荷衣在床上靜養的日子已經快過一個月了.在欽涯的細心照顧下,她小產後的身子恢復完好.這一日清晨,陽光很溫馨,星星點點地照得竹林充滿了神秘感.她踏出小樓,聽到有飄渺的笛聲悠悠揚揚,索索繞繞地響起在竹林.那聲音安閒自如,風度盎溢,纖塵無染,好像來自雪山洞巖內滴水穿石的聲音,原始的草原上風吹動綠草的沙沙聲,靜夜明月下花開的聲音.

荷衣尋聲而去,悠遠的深處,兩個身影從模糊到清晰.是山間與欽涯站在竹林深處,一個聽著曲子,一個吹奏曲子.吹笛子的人是欽涯.他一席白衣優雅地站在竹葉與秋菊中.山間靜靜地聽著,直到曲終時他還陶醉在曲子的美好嚮往中.對,那首曲子就是一首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聽曲的人會聯想到和自己的心愛的人在這竹海的小樓中與世無爭地相愛到老.連荷衣也被那笛聲熏陶了,靜靜地聽,直到曲終傳來山間和欽涯的對話.

"沒想到顥琰王的才藝如此了得,吹笛的境界出神入話,把人直接拉進了曲中的景中."山間輕聲讚美道.

欽涯微微笑道,"我怎麼敢在古域國有名的樂師前賣弄.山間大師才是個人才,不僅精通音律,還醫術高明.我只不過是吹出了自己的心聲."

山間笑道:"山間不才,不敢同顥琰王相提並論.山間從來沒有聽過如此神往的笛聲.從你的笛聲中可以看到很多東西,美好的,嚮往的.我能猜得出顥琰王吹這首曲子是為了姐姐.看來山間不該再懷疑你.你確實已經將過往的一切都放下了."

欽涯欣慰一笑,道,"從來沒有人這麼懂我.山間大師果然是音律中的高人."

山間輕聲道:"我也從來沒有遇到過有人可以把笛子吹得這麼入神的高人.顥琰王一大早就在這裡吹笛子,起得好早.姐姐還在睡吧?"

欽涯笑道:"衣兒還在睡."

山間頓了頓,輕聲道:"其實我也有心愛的人.那個人還長得很像姐姐.一眼望過時,不會覺得她們相像.可是越看越仔細時,她們真的像是姐妹."

欽涯點點頭,"所以你才分文不收便為衣兒治病?"

山間笑道:"你都知道."他想了想,"很多時候我會把姐姐當作是她.我這麼說希望顥琰王不要在意.雖然她們相像,但始終不是一個人.姐姐才年芳十八,而她已經是花落的時候了.花落的時候還那樣美麗,叫我一輩子也忘不掉."

聞言,欽涯心中一驚.山間所說的人會是她?

"顥琰王?"

欽涯從神遊中回來,"沒想到山間大師如此癡情."

"你不怪我用那樣的眼神看姐姐?"山間輕問.

"什麼樣的眼神?"欽涯笑道.

山間頓了頓,道,"在姐姐身上尋找她的身影,那種眼神?"

欽涯沉默了片刻,道,"山間大師都說過了,雖然她們相像但是並不是同一個人.我不會介意,相信衣兒也不會介意的."

山間笑道:"能聽懂顥琰王的笛聲是我的幸運.希望一個月後姐姐的露嬌人巨毒可以順利驅除,也希望最終你和姐姐能像笛聲裡的境界一樣出雙入對,永結同心."

欽涯也同樣笑道:"能有山間大師聽懂我的笛聲,實乃我的榮幸."

荷衣漸漸走近他們,高興道:"好一對知音,勝過伯牙,子期!"

欽涯與山間同時轉頭.

"衣兒?"

"姐姐?"

他們不約而同輕柔地喚她.

欽涯心疼道:"你怎麼出來了.外面風大,怕受寒."

山間笑道:"姐姐已經做了一個月的月子了,沒事的,早該出來透透氣了."

聞山間言,欽涯放寬了心,道,"衣兒剛剛所說的什麼知音,伯牙,子期?"

荷衣笑道:"想聽嗎?"

欽涯和山間同時應道:"嗯."

荷衣解釋道:"伯牙子期是很好,很好的知音……"

荷衣講起了俞伯牙與鍾子期的故事給他們聽.當然為了避免他們聽不懂她說的歷史,荷衣並沒有提到春秋,沒有提到戰國.有一個叫俞伯牙的人,精通音律,琴藝高超.但他總覺得自己還不能出神入化地表現對各種事物的感受.老師知道後,帶他乘船到東海的蓬萊島上,讓他欣賞自然的景色,傾聽大海的濤聲.伯牙只見波浪洶湧,浪花激濺;海鳥翻飛,鳴聲入耳;耳邊彷彿響起了大自然和諧動聽的音樂.他情不自禁地取琴彈奏,音隨意轉,把大自然的美妙融進了琴聲,但是無人能聽懂他的音樂,他感到十分的孤獨和寂寞,苦惱無比.一夜,伯牙乘船遊覽.面對清風明月,他思緒萬千,彈起琴來,琴聲悠揚,忽然他感覺到有人在聽他的琴聲,伯牙見一樵夫站在岸邊,即請樵夫上船,伯牙彈起讚美高山的曲調,樵夫道:"雄偉而莊重,好像高聳入雲的泰山一樣!"當他彈奏表現奔騰澎湃的波濤時,樵夫又說:"寬廣浩蕩,好像看見滾滾的流水,無邊的大海一般!"伯牙激動地說:知音.這樵夫就是鍾子期.後來子期早亡,俞伯牙悉知後,在鍾子期的墳前撫平生最後一支曲子,然後盡斷琴弦,終不復鼓琴.伯牙子期的故事千古流傳,高山流水的美妙樂曲至今還縈繞在人們的心底耳邊,而那種知音難覓,知已難尋的故事卻世世代代上演著.

欽涯與山間同時感歎,"有這樣的知音嗎?"

荷衣笑道:"這個就不知道了.這是個故事,我也是聽說的.世上如伯牙子期的知音實在是太少了.曾經有人感歎'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士為知已者死,女為悅憶者容』.也許那樣的朋友真的很少.山間能懂得欽涯的笛聲真的很難得."

山間輕聲道:"姐姐也應該很慶幸會有人願意跟你做知音."

荷衣疑問道:"難道子威也願意跟我做知音?我想你能懂欽涯,可不一定會懂我.我有許多事情是你不可能會懂的."

山間笑道:"我不懂你,但是有人會懂你."

欽涯忙問:"此話怎講?"

"我下山採集的時候遇到了阮媽媽.她一直擔心你的身體,還派手下的人到處找尋.我不忍心就告訴她你們來了眉山.說不定這兩天她就會登門來訪.她還讓我轉告姐姐要幸福."山間解釋道.

荷衣明白,欽涯也明白.阮嬌娘是要讓荷衣給欽涯幸福.她給不了的,她希望荷衣能給.本是情敵,做到這一步真的不容易.也許,她們真的可以做知音.

重情的阮嬌娘果真尋著山間給的地址隻身來了眉山.彎彎曲曲的山路很隱蔽.妖娘找那那片竹海的時候,看到了兩座剛修的小樓.是個明媚的正午,荷衣正躺在樓台的靠椅上閉目養神.

"有人在嗎?"阮嬌娘大聲喊道.

尋著樓下的聲音,荷衣放眼望去是嬌娘隻身的身影.廚房裡的欽涯踏出小樓正撞上嬌娘.荷衣並沒有立刻下去見客,依舊躺在椅子上,蓋著被子透氣.

欽涯的身上正圍著圍裙,道,"你來了?"

嬌娘先前的望眼欲穿在這一刻黯淡了,道,"你果真變了."

……

是沉默,良久.

"那個……荷衣現在還好嗎?我聽山間說她剛剛小產,身子恢復好了嗎?"嬌娘收起黯淡的眼神道.

"她在樓上,身子恢復了,露嬌人的巨毒還沒有解."欽涯應道.

"我上去看看她吧."嬌娘微笑道.

樓上的荷衣並沒有想到妖娘會直接上來看她.她微微閉著眼睛,聽到腳步聲立即眼開眼睛,平靜道,"阮媽媽,山間昨天才說你會來眉山.你今天果真來了."說罷,她欲起身迎客,掀開被子正穿靴子.

"你躺著別動."嬌娘趕緊上前扶住荷衣.

荷衣輕輕笑道:"我沒事了.阮媽媽坐吧."

聞言,嬌娘尷尬地坐在靠椅上.

欽涯在圍裙上擦了擦手,道,"那我先下去做飯,你們慢慢聊."

欽涯走後,荷衣微笑地看著嬌娘,道,"阮媽媽喝水吧,這裡的清泉水很甜."說罷,她端起側身旁竹做的矮几上端起水壺倒一杯清泉送給嬌娘.

"謝謝!這個竹杯子好可愛."嬌娘笑道.

"是,很可愛.這杯子是欽涯讓山下的農夫燒灼而成的,很可愛."荷衣輕輕道.

嬌娘欣慰地笑了,"看得出荷衣已經放下仇恨了."

荷衣平靜道:"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心態.也許我原諒他了.但是有另外的原因,阮媽媽不會知道的."

嬌娘笑道:"其實什麼原因都沒有關係.你們現在真的是一對讓人羨慕的夫妻,這就已經夠了."

"阮媽媽的胸襟很廣."

"這有什麼用,再怎麼包容一個男人,他仍舊不會在意你."

……

她們一直聊到用午膳的時候,欽涯上來叫他們下去吃飯,很友好.荷衣看得出嬌娘是真的在祝福她,而不像阮小魚的毀滅.

"哦,這就下來."荷衣對樓下的欽涯說道.

吃飯的時候山間一直在聽著三個人你一句,我一句.他無奈道:"大家先吃飯,秋天了很容易涼."

"姐姐喜歡吃豬腳,來給你."說話間,山間夾一塊魯豬腳送到荷衣碗裡.

欽涯從湯盆裡盛了一碗雞湯遞給荷衣,道,"吃飯前先喝碗湯吧."說罷,他同樣遞給嬌娘,"你也多喝點雞湯."

嬌娘笑道:"謝謝!"

"對了,阿泰叫我帶話給你.說是他把生意打理得很好,叫你不用擔心."

欽涯笑道:"這個我知道.阿泰的能力我清楚."

荷衣輕聲道:"大家多吃菜吧."說罷,她一人給他們夾了一塊雞肉.

飯後山間去了驅毒室為荷衣準備明日的要泡的藥.從荷衣做滿一個月的月子後,山間要求荷衣每天都要泡在那口大鼎內.大鼎內裝著半透明的藥水.每日落幕時,荷衣便會在裡面蒸泡一個時辰,以便驅除體內的露嬌人巨毒.說是,一個月後便可以大功告成.

欽涯則是一如既往,端著碗,盤,盆,筷去了廚房收拾衛生.

"一會我就下山.看到你們這樣我就放心了."嬌娘欣慰道.

"阮媽媽為何不多住幾日?"荷衣輕聲問道.

"不了,一會就走."嬌娘輕聲道.

荷衣也不強留,畢竟在這裡會讓嬌娘尷尬.

"不知道阮媽媽的阮嬌樓有沒有關掉?聽山間說過你想關掉它."荷衣問道.

嬌娘輕笑,道,"其實我很想關閉了青樓的生意,可是那些姑娘們會沒有去處."

荷衣平靜地說:"嬌娘為何總為別人活著?情你都可以放下,為什麼不讓自己徹底的輕鬆呢?那些姑娘自然會有去處.其實你關閉了青樓是解救了她們.她們各自都有私房錢,生計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嬌娘笑道:"也許吧.我再想想,也許哪天就想通了."

荷衣真誠道:"希望嬌娘真正能放下某些東西."

"謝謝!我會過得很好的.時間不早了,我想趁天黑前下山."嬌娘起身說道.

荷衣跟隨嬌娘從椅子上起身,道,"我送你."

竹林中下的星星點點中,荷衣山間揮著手向嬌娘告別.嬌娘尋著走來的路,絕塵在竹林中.

荷衣側頭對欽涯說:"你應該去送送嬌娘,去吧."說罷,荷衣轉頭向小樓走去.

暗處,一個矯捷地身影躲在高處的竹葉中暗自心喜.沒有任何人查覺到那股陰冷之氣.那個人沒有任何聲響,像一隻蚊子準備隨時攻擊.







第102 章 驅毒(上)

荷衣的腳剛要踏進小樓,轉頭微笑,道:"我覺得你應該去送送阮媽媽,別愣在那裡了.也許以後會很少再見到她,也或許沒有機會再見到她.去吧."說罷,荷衣對著欽涯一直微笑,送去了春風.

聞言,欽涯追上嬌娘.憑他的輕功,獨步天下,嬌娘還沒有走出竹海便將她追上.

"小羊!"欽涯在嬌娘背後喚道.

嬌娘回頭,含淚而笑,無語.

"我送你下山."欽涯輕聲道.

嬌娘轉過身正面面對欽涯,淚水已經擦不掉,洶湧地濕了眼睛.這是這些年來他第一次叫她'小羊』.這是這些年來,她第一次在他面前流淚.她吸了一口氣,深深地吐出來,整理好心情後,淚水收得風快,瞬間停止了流淚,平靜道:"路還很長,你要送我是送不到盡頭的.我們就此一別,來日若有緣再見."

"對不起."欽涯輕聲道.他的眼神比起以前,柔了許多.

嬌娘淒美地笑道:"什麼都不用再說,祝你和荷衣幸福."

欽涯點頭,良久緩緩地道:"以後要為自己活著."

嬌娘的臉開出了最美的花,笑道:"會的,一定會.回去吧,我自己可以下山.憑我的武功,還沒有人惡人能傷我,放心."

欽涯再次重複,"以後一定要為自己活著."

嬌娘點頭,微笑,道,"嗯.我下山了,有緣再見."說罷,她在欽涯的目送中快步向竹海外走去,漸漸地成了一個點,漸漸地看不到人影.

欽涯回小樓的時候,那個竹林暗處的人早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山間說,荷衣小產後休養一個月便要開始做驅毒的準備.露嬌人實屬巨毒,性卻溫和.它在荷衣體內潛藏,冬眠,每隔一段日子浮出來活動,偷襲寄生的主人.荷衣小產一個月後的日子,它便活動頻繁,頻頻流通在荷衣的血液內.這是剷除它的最好時機,借它近一個月最為高峰的一次,加之以毒攻毒,便能將其徹底剷除.鄭水清當初知道有這個辦法可以為荷衣袪毒,荷衣那個時候既沒有小產,他也沒有信心.據他自己為荷衣把脈得知,她體質太弱,受不起以毒攻毒這樣的極端治療法.若是稍微有什麼不注意,荷衣不但不能驅除體內的露嬌人,反而會受其它巨毒所攻.這樣的冒險,鄭水清不敢嘗試.更何況,他已經失蹤了好些日子.

荷衣小產後的前一個月,身子骨很利索,也沒有什麼病痛.一個月後,是露嬌人活動頻繁的時候.她發病疼痛的週期縮短為三日,三日一疼痛.每過一個週期,疼痛的程度上升一層次.十個週期後,便是潛藏在荷衣體內的露嬌人活動力度最大的時候.加之,山間的針灸引毒法,將能讓那些潛藏的毒氣全部喚出.那便是山間為荷衣以毒攻毒的日子.為了荷衣在十週期後能夠有體質承受巨毒的攻擊,山間特地讓荷衣每日泡在藥水中.那些藥水不同於以前化胎時所泡的無色無味的藥水.大鼎內的透明淡黑色藥水是毒藥所制.每一次浸泡的時候,藥的份量加重些許.

疼痛的第七個週期,如往常,荷衣好端端的,便被突如其來的疼痛偷襲.

"衣兒!"欽涯臉色鐵青,失聲緊張道,立即扔了筷子抱起荷衣往驅毒的小屋飛奔.

第七個週期,不同以往的是荷衣的疼痛加深.尤其是腹部,裡面像生了吸血的寄生蟲,大口,大口地吞噬荷衣的鮮血.接著寄生蟲便遊遍全身,貪婪地咬啊,吸啊,直到折磨到荷衣大汗淋漓.到最後,她痛暈了過去.

她臉色蒼白,嘴唇發白,心脈混亂.頭髮濕濕地粘在她的額頭,消耗盡了體力,攤軟地躺在欽涯懷裡.欽涯替她捊了捊髮絲,道,"山間大師有把握嗎?衣兒受到的疼痛一次比一次更殘忍,還要到什麼時候?"

山間已經將大鼎燃起了溫火,將鼎內置好了加量的藥包.微微地藥味從鼎內散發出來,越來越濃.山間試了試水溫,道,"可以抱姐姐進去浸泡了.我在外面,有什麼不對你叫我."說罷,山間走出小屋.

欽涯為荷衣更衣後,將她慢慢置入大鼎內.荷衣坐在鼎內,藥水剛好漫過她胸襟.因為她正處於昏迷狀態,欽涯怕她跌入水中,特地一直扶著她.大鼎內的水溫剛好,且大鼎的隔熱功能極其神奇獨特,藥水到適應的溫度便不會再升溫.

浸泡在藥水中的荷衣滿頭大汗.睫毛,頭髮濕露露地沾在肌膚面層.鼎外的欽涯受著熱烘烘的溫火烘烤之苦.前面六個週期,荷衣因露嬌人而疼痛時,都未有昏迷過去.這一次的疼痛程度加深讓欽涯斷了心腸.

荷衣感覺到身子很熾熱,緩緩地睜開眼睛,無力地打量周圍.欽涯的汗水直如雨下,全身都被烘得通紅.她無力地張開唇,道,"你怎麼了?"還沒有搞清楚狀況,以為是在夢遊,她又昏睡了過去.大鼎內的毒素已經蒸入荷衣的體內,與露嬌人發生了衝突.

一個時辰過去後,欽涯抱著荷衣到清水浴桶裡洗去了藥味.在她昏昏沉沉中替她穿好了衣服.當她再醒來的時候,山間正為她針灸.

山間替荷衣拔了針,道,"姐姐這次的昏迷不是因為疼痛過度.若是過於疼痛,姐姐反倒不會昏過去.第十週期的時候,才是姐姐受折磨的時候."

"還會受什麼的折磨?"欽涯著急道,皺緊眉毛.

"放心,山間有信心替姐姐驅毒.姐姐意志力很堅強,這利於我下手.我們應該慶幸姐姐泡了毒草藥後沒有任何異常反應.若是沒有中露嬌人巨毒的人,早已中毒生亡了."

"第十週期後,衣兒就可以平安無事了?"欽涯直視山間,詢問道.

山間胸有成竹地笑道:"一定會的.只是那個時候的露嬌人恢復到最初.你怎麼讓她中毒的,就怎麼讓她解毒."

荷衣微微睜開眼睛,欽涯的影子晃在她眼前.

"衣兒醒了?"欽涯心疼道.

泡過毒草藥以後,她的身子又恢復平常,只等三日後的下一週期的到來.這樣每輪一個週期,荷衣的精神狀況在疼痛沒有復發的時候越來越好.第八,第九週期時,果然如山間所說,荷衣並沒有痛昏過去.而是被疼痛折磨到抓狂,險些傷害自己.

欽涯被荷衣的掙扎所驚,失聲道,"衣兒,不要."

荷衣在大鼎內抓狂,她用力的將藥水濺出鼎外,痛到用牙咬自己的肉.以欽涯的速度及敏銳,都未來得及制止.那手臂上的肉,鮮血淋淋地被她咬下來.若是荷衣這輩子沒有遇到山間,這樣的毒誰來為她驅除?女人遇到小小的痛經便已經是萬千地折磨人.荷衣這樣的疼痛,讓旁觀者也隨之切身地痛.欽涯心痛地流著淚水,看到荷衣受折磨他卻幫不上半點忙.他痛心,被酷刑所絞.

"衣兒,衣兒,衣兒……"欽涯沙啞地呼喊她,束手無策.

大鼎內的荷衣精神失措,無暇顧及周圍的一切.任欽涯呼喊她,也不能感應.就是世界天翻地覆了,也與她無關.她只沉浸在疼痛中,無法自我,神經錯亂.

第九個週期已經順利地過去了.經歷了折騰,荷衣蓋著毯子在樓台的靠椅上躺著.手臂上的傷還未康復,包紮著紗布.她微微地感覺到疼痛,一動不動,生怕一抬手間那肉撕裂的痛.已經接近初冬,那些竹葉稀稀散散地掛在竹子上,只剩下竹竿還是翠綠的.地上的野菊早已經枯萎,凋謝了一地的零亂.山頂仍舊有花香飄來,神秘至極.荷衣很本書轉載ㄧбkwαр.1⑥κxs.сom 想有機會去山頂瞧瞧,究竟是什麼樣的仙境.

兩日後,便是第十個疼痛週期.半晌的時候荷衣見到山間拿了長長的鐵鏈進入小樓.荷衣問他,要用作什麼.山間說,小樓要修補一下.小樓有什麼地方需要修補,還用鐵鏈來修補?荷衣看到那鐵鏈就想起在冥界的時候,牛頭馬面拉著鬼魂從陽間回來.那些惡鬼便用施過法的鐵鏈牢牢地捆住.那些罪惡多端的惡鬼還要到冥掌去受折磨,最後被鐵鏈捆綁著下無間地獄.

荷衣看到山間手中的鐵鏈,沉甸甸地壓著他,她心間莫名的升起一股寒意.

這兩日,山間很少踏出小樓.他都在那間驅毒的小屋忙忙碌碌.直到荷衣第十個週期疼痛的時候,欽涯和荷衣才見識到山間這兩日的勞動成果.荷衣是被欽涯點穴後才得以抱到小屋.山間正在準備為荷衣以毒攻毒,見到荷衣面目猙獰,身子卻不能動,趕緊道,"快把姐姐的穴道解開.她的穴道這個時候不可以被封住了."不等欽涯親自動手,山間快速地在荷衣的百匯穴一點,荷衣被解放後頓時山崩地裂.

山間拿起一條長長的布條,道,"姐姐的穴道要是封了,血流不通會有礙於驅毒.是山間一時疏忽,忘記跟你交待了.快點抓住姐姐,不要讓她動."欽涯如山間所說緊緊地抓住荷衣.儘管他很用力,但是懷裡的荷衣像是在做死亡前的最後掙扎,使出全身力氣反抗.古域國曾經美貌如花的女子,在這個時候猶如是一個發羊角瘋的瘋子.山間用那條布將荷衣的嘴巴堵住,在她腦後死死地打了一個結,道,"你把姐姐抱穩了,我去拿鐵鏈來."

那是四條長長的鐵鏈.荷衣兩日前見到山間拿回小樓的鐵鏈.荷衣的神志尚為清醒.她看到鐵鏈,激動的掙扎.欽涯將她的手牢牢地抓著,她無力反抗便用腳猛地在欽涯身上踹著,踢著.她嘴裡發出"哼……哼……嗚……嗚……"的聲音.那一雙曾經水汪汪的眼珠瞪得比元寶還大,直怒怒地盯著山間.露嬌人串遍了她的全身,從小腹處萬惡的疼痛漫延到骨肉.若不是欽涯用力的抱著她,她寧願撞牆而死,結束這場折磨人的痛苦.

叮……叮……

錚……錚……

那四條鐵鏈與地面磨擦出刺耳的聲音.那一幕惡鬼被行刑的場面突然浮在荷衣腦海.還有冥界的刀山火海,自己血淋淋的全身,恐怖至極.山間用鐵鏈將荷衣的手腳鎖住,她躺在那張一個月前小產的床上動彈不得.鐵鏈已經繃得老緊,沒有荷衣掙扎的空間.露嬌人的毒素頻繁地活動.黑線從她肚子開始遊走,漫延.荷衣的身上瞬間多了無數的黑色血細管,佈滿全身.

這是在受什麼樣的罪?

欽涯束手無策地站在床邊看著山間忙忙碌碌.他輕問:"我能做什麼可以減輕衣兒的痛苦?"

山間低頭取銀針,"沒有誰可以減輕她的痛苦."說罷,他將取出的第一根針紮在荷衣的頭頂.山間扎針的手很平穩,他的額頭卻冒出細粒的汗水.荷衣被鐵鏈鎖住,動彈不得.嘴裡又嗚嗚哼哼地發出聲音.她成八字形,被綁在床上.無論她怎麼用力,都無法晃動那牢牢的鐵鏈.

"紮了銀針後還要對衣兒做什麼?"欽涯急切地問道.






第103章 驅毒(下)

山間沉住氣,低沉道,"你按我說的做就可以了."

荷衣身上的那條黑線延伸到脖子處便停下來了.除了她臉上的膚色發白,其餘處均是烏黑.欽涯望著被受折磨的荷衣,欲伸手輕輕撫摸她的臉,又快速地退回來.山間的針已經扎到了她頭上及臉上的各個要害穴位.那四條鐵鏈仍舊繃得緊緊的,讓荷衣沒有半點掙扎的餘地.她的痛苦像一團火山包在體內,只待他們替她解了鐵鏈火山爆發.

山間的針灸除了引毒,也有寧神的作用.只待荷衣安靜下來,便可以以毒攻毒.她瞪大眼睛,眼眶內佈滿血絲,憤怒至極.受折磨者是荷衣,也是欽涯,亦是山間.小屋內的氣氛極其緊張.山間的汗水不由地下落.欽涯更是揮汗如雨.

床邊上的茶几上擺放著一個拳頭大小的檀鼎.鼎內冒出絲絲黃色的氣體,安神,修生之用.荷衣的眼神從憤怒到恍惚,雖是瞪眼,卻清晰可見她眼神的渾濁.她的神志漸漸地模糊,卻一直睜著眼睛.欽涯一直在她視線內,她卻半點不知前方是何物,直到最後她忘了她是誰,忘了所有.

"紅色葫蘆瓶."山間側頭對欽涯低沉道.

欽涯接過山間手中的銀針錦盒,從床邊的小桌上挑出紅色的葫蘆瓶.葫蘆瓶明明是重量極輕之物,在他拿起它時卻感覺到它本身重量的數倍.且他的手剛一碰觸到葫蘆瓶時,一股陰冷之氣"嗖"的一聲竄出來.若是換作其他人,早已被其嚇得哆嗦.

山間接過葫蘆瓶,揭開瓶蓋,一股白色的冷氣從裡面衝出來.他輕輕拉開荷衣腹部的衣服,將瓶口對準小腹處.一隻隻白色的冰蠶從瓶內爬出來.

欽涯著急道:"你要幹什麼?"

山間埋頭,道:"解毒."

那些冰蠶立即爬滿荷衣的小腹,從她肚臍開始吸吮.冰蠶所吸之處,由黑變紅,再變成正常的膚色,完全看不出有冰蠶咬過的傷口.幾十隻冰蠶圍著荷衣身上搜索了一圈,確定沒有黑線的存在後,又爬回來.每一隻冰蠶從先前的白色變成暗紅,肚子漲得鼓鼓的.山間揭開葫蘆瓶蓋,那些冰蠶又一隻一隻地爬進去.

荷衣已經處於半昏迷狀態,腦袋沒有意識,睜著眼.山間心疼地俯視她,鬆一口氣道:"可以把姐姐的鐵鏈解開了."說罷,他們一前一後把荷衣手腳上的鐵鏈解開.

欽涯扔開鐵鏈,道:"衣兒的毒解了?"

山間深呼吸,道,"還早.先替姐姐將被子蓋上,露嬌人的毒稍後再解."說罷,他將檀鼎放置在離荷衣最近的床頭,"姐姐需要休息半日."

欽涯輕輕地替荷衣蓋好被子,"衣兒的毒還沒有解?那些冰蠶是怎麼回事?"

山間輕聲道,"那些只是一部份.冰蠶吸了她的毒,再回到葫蘆瓶時已經全部沒有存活的希望.那個葫蘆瓶內的冰蠶屍體可以研製成一瓶甚過露嬌人的**."

山間走到大鼎旁,伸手撈出竹籃子裡的蛇,取了蛇膽置於石碗內.竹籃內的蛇上十幾條,每一條都是山野曾經從苗疆捉回的巨毒之蛇.他拿出一個灑壇,揭開壇蓋,一股刺鼻難聞的味道頓時散發出來.欽涯見山間將幾十隻毒蜘蛛,蠍子,蟑螂,黑色的毒蟲子丟進壇內.待它們都被壇內的液體麻木後,又用漏網將其撈起來放進石碗內.那些蛇膽巨毒混在一起被山間磨成粉碎倒入大鼎內.雖然是巨毒,但仍舊沒有使大鼎內的藥水變色.

"溫火煮至姐姐醒來即可."山間輕聲道.

欽涯點頭,道,"衣兒醒來後浸泡在鼎內就可以完全解了?"

"不是完全,是釋放.接下來要靠你替他解毒.依舊如以前讓姐姐在大鼎內浸泡一個時辰."山間輕聲道.

欽涯明白地點頭.

荷衣醒的時候,躺在那張床上.第一眼映入她眼裡的,是欽涯那張溫柔的臉.她眨眼,輕聲道:"怎麼了?"

欽涯瞬間來了精神,高興道:"你醒了.沒怎麼.剛剛山間大師替你解了毒."

"解了嗎?"荷衣不敢相信,只記得那四條長長的鐵鏈像陰影一樣籠罩在她心裡.

欽涯溫柔地笑道,"很快就解了.現在我抱你去蒸泡.一個時辰後,衣兒就可以擺脫露嬌人了."

荷衣眨了眨睫毛欣慰地笑了,道:"嗯."

"我替你寬衣."說罷,欽涯伸手解開荷衣的布扣.這些日子,荷衣泡進那口大鼎之前,都是欽涯替她寬衣.這一次,依舊如故.她的臉角微微泛著紅,煞是好看.他的手指觸碰到她的胸前時,她的呼吸加重.

"欽涯."荷衣輕輕喚他.

"嗯!"他溫柔地答她.

"你不要走開好嗎?"荷衣輕聲道.

他微笑道:"我從來沒有走開."說罷,他抱著她走到大鼎旁輕輕地將荷衣放在鼎內.荷衣坐在鼎內,感覺到今日的藥水不同於以往.那藥水散發著濃濃的腥味,濃濃的苦味,似乎還很刺激皮膚.荷衣感覺到自己並不是泡在水裡,而是像一個沒有空氣的另一個世界,讓她呼吸困難.似乎有千萬隻手在抓撈她的身子,又似乎有蟲子爬遍她的全身.她無力地張開唇,擠出,"欽涯,難受."說罷,她向欽涯伸手.

欽涯握住荷衣的手,溫柔道:"衣兒,忍著.一個時辰後就解脫了."

大鼎內的藥水慢慢地從淡色變濃.一絲一絲的黑色毒素浸入藥水內.溫火微微燃燒,藥水的熱氣冒出來時也變成了暗黃色.荷衣被那股腥味包裹得透不過氣,眼角處泛著眼淚.欽涯伸手輕輕地擦乾她的淚水.

他的手溫柔地撫摸著她的臉,道,"這樣的痛苦再也不會有了."







第104章 魚水之歡

大鼎內的水直到完全變成黑色後,欽涯才小心地將荷衣抱出來.

"我們可以離開這間小屋了,再也不用進來."欽涯吻過荷衣冒汗的額頭,輕聲道.

荷衣從毒藥中出來,膚色上仍舊沾有一層黑黑的水.欽涯小心地看著她的眼睛,道:"我先替你清理身子後再休息好嗎?"

荷衣輕輕應道:"好."

欽涯抱著荷衣,上樓回到臥室.那裡已經準備好一個大大的木桶,足可以裝得下兩個人.此時的荷衣全身無力,泡在浴桶裡會沒有力氣坐穩身子.欽涯抱著她直接踏進樓裡,濕了他的衣衫.

荷衣微微地睜著眼睛,感受到欽涯替她澆水擦身.洗去那些污水後,他替她擦乾身子抱她到高床上.

他的身子濕濕的,衣衫還在滴水,不敢坐在床上.他遠遠的拉過被子替她蓋好,"睡吧,你需要休息."她太累了,不等聽他講完便沉睡過去.確定荷衣睡著了,欽涯才去換掉身上的濕衣服.

從解毒到現在,足足折騰了一天.已經是傍晚時分,山間應門,道,"顥琰王,我可以進來嗎?"

"進來."

"姐姐入睡了?"山間輕聲詢問道.

欽涯轉過頭,溫柔地看了一眼荷衣,道,"睡了."

"露嬌人的毒已經釋放完了,沒有任何意外.姐姐的意志力真的很強."山間高興道.

欽涯感激地看著山間,道,"謝謝你."

山間笑道:"山間不才,用了最危險的方法替姐姐驅毒.其實姐姐體內的毒並沒有驅除,只是……"

聞言,欽涯皺緊眉毛,道,"只是什麼?"

山間輕輕笑道:"顥琰王別著急.山間的話還沒有說完.姐姐的毒是可以解的,現在那些頑固的露嬌人已經全部被釋放,恢復到中毒最初的狀態.姐姐醒來的時候會**燒身,那個時候才是解毒的時候."

欽涯輕聲道:"你是說……"

山間笑道:"時間不早了,山間不打擾顥琰王休息."說罷,山間轉身向對面的小樓走去.

欽涯熄燈後,脫掉靴子爬到荷衣身邊躺下.夜很深,很靜,靜到欽涯清楚地聽見荷衣平緩的呼吸聲.他起身俯視她,藉著月光小心地把她裝進眼裡.她柔柔的氣息吐在他臉上,讓他頓時癢癢的難耐.

他看著荷衣安詳的容顏,輕輕地吻過她的臉.一直,他都沒有入睡,是興奮,是高興,是激動,是憂傷.荷衣醒來後,是自願與他在一起,還是因體內的露嬌人?他思考著這個問題,久久難入眠.

荷衣安好的睡著,一直到半夜時,安心地醒來.是一片灰暗的黑夜,有月光,有溫馨的氣息.她睜開眼睛,沒有看到欽涯的身影.她失聲找尋,"欽涯."

窗前的欽涯聽到荷衣喚他,趕緊回到床邊坐下,"我在."

荷衣感覺精神很好,整個人都神清氣爽,"你怎麼沒有睡?"

"睡不著."欽涯輕輕應道.稍後補充道,"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荷衣微笑道:"沒有,感覺很好.上來躺下來休息吧,你也累壞了."說罷,她向他伸手.他躺下身輕輕地挨著荷衣.她側過身與他對視,"你身上一直有檸檬香的味道."

他沉默不答,靜靜地看著她,捊了捊她的髮絲,很想吻她,又退縮了.陶醉在安寧當中,她覺得身子輕飄飄的就要飛走.是她主動吻上他的唇.就在那一刻,他像受驚的糕羊.太久沒有溫存,太久沒有試過吻她的感覺.久到他以為她不會接受他,久到他的心裡留下陰影,生怕他的霸道又傷了她.他躲過她的唇,眸子剎時無光.

荷衣失落地看著他,"怎麼了?"

怎麼了?他怕了,怕再次傷她.

可是為什麼感覺不對的人會是荷衣.頓時,有一股燥熱流通在她體內,"欽涯,我的毒是不是還沒有解?為什麼這麼熱?"她突然想眼前的男人能夠抱著她,要了她,然後跌宕起伏.

"是露嬌人的毒還沒有解對嗎?"荷衣聲音顫抖道.她攀住他的脖子,充滿情慾地看著他.

欽涯再次沉默,內疚地回望她.她燥熱的身子燃燒成一團火球,火燒火燎地繞著他.她感覺到他身上的某個地方頓時硬了起來,"你告訴我是不是露嬌人的毒還沒有解?"她咬緊牙關,"我知道肯定是."剎時,她無力地放開他,退縮到床邊,小聲地哭泣.難耐,情慾,燥熱,無一不讓她發狂.可是她忍著,忍著想要男人的渴望.她咬著唇,如幾個月前的新婚夜受盡屈辱時,鮮血湧出唇角.他猛然抱住她,熱情地覆蓋她的唇.突然間,她覺得好受了許多.他吻干她的淚水,吻干她嘴角的血跡.

"我不要你幫我解毒.不要……"她幾乎吼道.這樣**難耐的感覺同上次一樣.她明白了所有.她忍受著痛苦掙扎出他的懷抱.

他重新把她拉回懷裡,深情地看著她,道,"看著我的眼睛."

良久,他用柔情把她裝進眼睛裡,"衣兒,我愛你."

荷衣哽咽,道,"你愛我嗎?愛嗎?"

他極其真誠,猶如道歉般,道,"我愛,我愛,我真的愛."

夠了,她不須要太多.他的吻密密麻麻地落在她有肌膚上.她沒有反抗,溫柔地順著他.她的小手輕輕解開他的布扣,一層一層地撥開他.當肌膚與肌膚火熱地磨擦時,她再也受不了,越吻越狂.濕濕粘粘地東西從她雙腿間流出來.他應她而邀,溫柔地進入她的身體.

那一刻,她被拋向去端,飄飄然,無邊無盡地蕩漾.有一種感覺舒服美妙,像潮汐,一波接一波向她衝撞而來.然後有一股強勁的力量,衝破阻撓一瀉千里.露嬌人的藥效很猛,天亮前她一共要了他六次.

再醒來,已經是天亮.她在他的目光注視中醒來,睡眼惺忪地回望她,眨了好幾次眼才睜開眼睛,"你什麼時候醒的?"她輕輕問他.

他也輕輕應她,"很早很早."說話間還帶微笑.

這一個早上,她的生命似乎重生了,特別的輕鬆,心甘情願地面對這張床,面對身邊**的男人.過往的曾經,已經不重要.她只要現在,只知道她現在的心情很愉悅,只知道昨晚的六次讓她心甘情願地迎合他.她甚至希望他能永遠在她身體裡,兩個人相融為一體,永不分開.

心甘情願把身子交給一個男人時,她的所有都是他的.一人女人,一旦心甘情願地和那個男人有了肌膚之親,那麼他們的關係更近了,更近了,連心也近了.這是前世,她和欽涯新婚那晚,她放下初戀的最初原因.

她靠近他,小手在他胸前摸索,小聲道,"你昨晚好利害."她說話的聲音中還帶著調皮.

他抓住她不規矩的手,認真地看著她,道,"昨晚你是認真的嗎?"

她裝作沒聽清楚,問道:"你說什麼?昨晚怎麼了?"

他半晌不知該說什麼,緩緩道:"昨晚……昨晚……那個……那個時你是認真的嗎?"

她調皮道:"哪個?"

他一直不答,她只好接連問道:"哪個,哪個,哪個呀?"

突然,他像個害羞的小娘子,避開她的調皮的眼睛,眼神受傷似的黯然下去.不是害羞,是怕她的答案讓他失落.她依進他懷裡,聽到他的心跳加快,"欽涯,我喜歡你."

他睜大眼睛,心跳的速度更加快速,抱緊荷衣幸福地笑了,"衣兒,我也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

她笑道:"肉麻."

他的眼睛瞬間柔情了許多,深深地看著她,翻過身壓在她身上.似乎昨晚的六次還不夠,再一次燃燒她的熱情,"欽涯,我喜歡你."再也不等片刻,他要永遠,永遠和她相融一體.

荷衣的露嬌人在昨夜和欽涯的魚水之歡中,順利地驅除.一夜,似乎千年,沉澱了所有,再也不會被風波渾濁.

再見山間,他已經準備離去.初冬的早晨,他穿著稍厚的衣服站在荷衣和欽涯面前,"是時候離開你們了."他的身影在荷衣面前突然消瘦了許多,連眼神裡也是悲哀的.原來他跟荷衣講的那個故事的結束不是那個女人不告而別,是山間終日的期盼與失望,直到遇到跟那個女人長得相像的荷衣,直到他看到她開始信賴欽涯.

走之前,山間只記得荷衣告訴過他,有一個權貴的女人很像他所說的故事裡那個壞女人.他開心地對荷衣說,"謝謝!"然後,他轉頭離開眉山.

欽涯在山間轉頭前對荷衣說:"我去送送他,等我回來."

荷衣笑道:"好,我等你回來,去吧."

欽涯隨山間走後不久,荷衣以外的另一個女聲響起.那聲音猶如一把刀插在荷衣胸口.






第105章 驚變(上)

"岳家大小姐可想知道蘭香現在怎麼樣了?"

突然冒出的女聲瞬間傳進荷衣耳朵,驚濤駭浪.荷衣轉頭,是一張蒙面的臉,但是聲音卻熟悉如昨.

"阮姑娘不必這麼神秘.你大可大大方方的登門,何必蒙著臉,何必選在欽涯離開之時突然出現."荷衣冷靜道.

阮小魚拉開蒙面,高傲道:"死到臨頭的人還這麼驕傲.你真不想知道蘭香現在怎麼樣了?"

"哦?蘭香在你手裡?"荷衣平靜道.稍後,她輕佻細眉,"既然你是來找我談買賣的,那請上小樓坐下來,泡杯茶慢慢道來."說罷,轉身,邁步.不等片刻,阮小魚拉住荷衣的手臂,"不用,就在這裡談.蘭香是在我手裡,如果你想她活命的話就跟我走一趟."

荷衣拋開阮小魚的手,笑道:"你認為你手裡有蘭香就可以威脅我了?"

阮小魚高傲地一笑,"呵!你認為你還有選擇的餘地嗎?"

"別以為你擺出蘭香,我就跟會聽你的話.你可以現在就殺了我,不用拿我來威脅欽涯."荷衣平靜道.

阮小魚雙手合拍,"喲,這是誰跟誰.昔日的仇人今日變成了替欽涯著想的小娘子了?"

荷衣淡淡地道:"你對這些事情感興趣嗎?"

阮小魚笑道:"看來顥琰王哄女人的手段真的很高.連自命清高的古域國第一奇女也被他騙到手了.我就想看看,到最後你的下場究竟能比我好到哪裡去.跟我走一趟."

"我說過,蘭香對我構不成威脅,你請回吧."荷衣淡淡地道.

不等荷衣踏進小樓,阮小魚神速地點了她的昏睡穴,"把她帶回去."說罷,風一鬼和風二鬼現身.

"魚兒姐姐,怎麼不把你這情敵就地解決了.這樣抱一個活人回去多麻煩,反正你也不想她活著."風一鬼站在一旁抱怨道.

阮小魚上挑細眉,"留著她還有用.如果可以,我也想殺了她."

地點,古域國與郝爾漠國的交界處,狼岸荷衣被關在半山腰的一座古老神秘的小宅子裡.小宅又老又舊,寂靜得如深山老林,偶爾會有烏鴉飛過,哇……哇……叫得淒涼.那些搭建小宅的耗材皆是古木劈成,雕刻成怪異的圖文,骷髏,蛇紋,爪子……荷衣再醒來的時候就看到這些怪異的圖文,頓時想到這裡是否是一個殭屍窩.宅子頂上的洞口有光線射進來,黑暗與光亮鮮明地對比成一條線段,恐怖至極.有蝙蝠從暗處飛處來,翅膀拍打在她身前,"啪……啪……"地響動.荷衣再也沒有以前的淡漠,無所謂生死.她想著,如果阮小魚為愛而恨,而毀滅,那是不是要報復欽涯?

是擔心嗎?擔心欽涯出事?

答案是肯定的.她從來不會欺騙自己的感情,原諒過後,他就是天.她設想到欽涯再回到小樓不見她時,著急,發狂到最後得知她在阮小魚手裡時受阮小魚擺佈.

她的思緒還混亂,老宅的木板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有人從外面走進來,一副得意的樣子,她優美的步子走到荷衣身邊時,輕輕停下來.

阮小魚俯視荷衣,"我想知道顥琰王都對你到底有多溫?"

荷衣平靜地道:"你抓我來就是要知道這個的嗎?"

阮小魚笑道:"你若是讓我高興了,也許我會放了你."

荷衣在灰暗中對視阮小魚的眼神,平靜道:"放了我沒那麼簡單吧?你是要用我威脅欽涯.還有你說的蘭香在你手裡根本就是騙人的."

阮小魚依舊微笑道:"不要自作聰明.我是問你,君欽涯對你到底有多溫柔.其它的話我不想聽到.我就不明白,我付出了這麼多,他為什麼就看都不看我一眼?"

荷衣淡淡地道:"回報就那麼容易嗎?"

"容易?我付出的少了嗎?你沒資格對我說這些.君欽涯的所有女人就你沒資格.我,阮小羊,包括你那個姐妹蘭香付出的都比你多.憑什麼他會喜歡上你?"阮小魚語氣不服道.

荷衣疑問:"蘭香?她真的在你手裡嗎?"

"這個你不用知道.你只須要知道你連蘭香都不如.她等了君欽涯八年,到最後卻看到他愛上自己的好姐妹."阮小魚哼聲道.

"你胡說,蘭香怎麼會跟欽涯有關係.你到底要做什麼,你要對欽涯做什麼?"荷衣搖頭道,聽到突如其來的消息,難以置信.

"放心,我不會要你的命.你的命還要留著換欽涯的.沒想到你跟你惡毒的娘親一樣賤.我要讓她看看,我是怎麼折磨她的女兒的."阮小魚冷冷地哼聲.

"你說蘭香怎麼了?"荷衣不敢相信地問道.

"你們姐妹間的事情你自己問她.我估計她也活不久了."阮小魚輕佻細眉,冷聲道.

"你把她怎麼了?"荷衣激動道.

"她不是對你構不成威脅嗎?為什麼突然如此激動?還是你聽到她跟你的夫君有關係才情結激動.你怕了嗎?怕她跟你搶男人?我告訴你,不只是她,我也會跟你一直搶下去,絕不罷休.天底下所有的女人就你不配擁有她.你憑什麼,你付出了什麼?當我為他風雨,為他血腥,為他瘋狂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如果他非要跟你在一起,我寧願毀滅他,也不要你得到他."阮小魚激動的說道.激動過後,哈……哈……的大笑,"我忘記了告訴你,這個地方是風家二兄弟加入天網以前的屠人場,專搶人,特別是漂亮姑娘搶來做好事的山寨.若要是誰逆他們意,他們會不高興的."

說罷阮小魚邁著輕步離開,"你們出來吧.這裡就交給你們了."






第106章 驚變(下)

老宅內,昏天暗日.

風家二兄弟待阮小魚走後,表情詭異地向荷衣步步靠近.

"美人!"風一鬼色相萬千地道.見他瞇起眼睛,揉搓雙手.他那眼神讓荷衣毛骨悚然,噁心作嘔.

"好久沒有嘗過女人的滋味了."風二鬼兩眼金光,噁心道.

"不要……不要碰我."荷衣撕心裂肺吼道.風二鬼已經點了她的穴,騎上她的身.他大口,大口地喘著氣,道:"一鬼,你先讓我來.我爽快以後就輪到你."

"二鬼,等等.要是君欽涯知道我們這樣對他的女人,被他發現了怎麼辦.那我們可沒命好活了."一鬼拉開二鬼,小心地道.

荷衣大罵:"禽獸."她在這個時候,手無還擊之力.是絕境,沒有任何希望的絕境.當她真正要被噁心男人**之時,她才明白什麼是恐懼.自以為天高地厚,有膽就可以攀天鈍地,自以為什麼都不怕.原來在她要和欽涯以外的男人苟合時,是那麼地怕.

荷衣耳邊傳來風二鬼得意的聲音,"怕什麼.君欽涯以前是天網的尊主.現在他為了這小娘子什麼都不是,自己的都快到走絕路了,還有閒功夫來管我們的風流事?別攔我,我等不及了."風二鬼說罷又撲到荷衣身上.

"禽獸,走開,別碰我."荷衣怒吼道.

風二鬼拔了荷衣的外衣,"我覺得這裡做那事太沒有雅性了."說罷,他抱起荷衣輕飄飄地往自己的屋子跑,"一鬼,等我出來以後再輪到你."

風二鬼的屋子雖然很明亮,但是一桌一椅,一景一物都裝飾得讓人哆嗦,像極了那妖魔鬼怪的洞穴.他把荷衣扔在那張大床上猛撲上去,拔開她剩下的衣服.

荷衣從最開始的怒罵,到哀求,苦苦地道:"求求你,不要碰我.求求你,我求求你,不要碰我."她只要留著乾淨的身子,她只要他不碰她.她明知哀求沒有用,卻一直破著嗓子可憐地叫道.她不是什麼有個性的女人,她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她只想她的身子讓欽涯擁有.

風二鬼不顧荷衣泣聲大哭,苦苦哀求.他撕碎了她的衣服,趴在她身上猛啃.像惡狼突然抓到了獵物,香噴噴的撕咬著她的肉,"這次你肯定是我的.於子期不可能每次都救你.良心發現的君欽涯自己都在逃命了,看誰還能再來壞我好事.別掙扎了,我很快就讓你痛快痛快."

門外的風一鬼聽得心癢癢的,直跎腳.不料,他正興奮時一個黑影迅速地向他靠近.

是一聲巨響,"彭"的一聲響起.接著,那扇結實地古木門四分五裂,飛濺出碎成渣的木屑.再接著,風一鬼慘叫一聲後,被摔到大床前口吐鮮血,吸了半口氣後怒眼而死.

"他媽的.誰壞我好事."風二鬼爬起身,轉頭看到躺在鮮血中的風一鬼,頓時滅了威風.不等他反應過來,已經被來者拽著衣服扔到地上,磕得生響.

"怎麼可能是你?"風二鬼聲音抖擻道.

"你的武功不是已經廢除了嗎?"

毫不費力就將風一鬼殺掉的人正是失蹤多日的於子期.至於風二鬼所疑惑的,他恢復武功之事,是出自於他的堅韌,習武之人永遠無法達到的境界.

"我今天要讓你們風家二兄弟喪命在自己的賊窩."於子期沒有任何表情地冷聲道.

風二鬼伸手快速擋在頭前,失聲喊道:"等等.於兄聽我說."他急速地喘氣,額頭冒著虛汗,"於兄念在兄弟同你共在天網做事多年,就饒了兄弟吧."

於子期不動聲色道:"你既然知道曾經我是在天網做事,就應該知道我決定要殺的人決不會對他手軟.況且,尊主已經下令撤消天網所有傷天害理的交易,但你還要回到狼崖繼續殺人放火,實在是該殺.更重要的是你竟然敢欺負荷衣."說罷,於子期放眼望向床上扯著衣物擋住自己的荷衣,心疼的.

"於兄饒命.兄弟我再也不敢了.我把岳姑娘還給你.我對她什麼都沒有做.於兄饒了我吧!"風二鬼跪地求饒道,滿臉的驚嚇,額頭的汗水直往下流.風一鬼的屍體躺在他身旁,鮮血直流,看得他直哆嗦.於子期是天下第一殺手.天網內部除了君欽涯能同他過上幾招,其餘人的沒有任何還擊之力.就連阮小魚也得讓他三分,更何況小小的風二鬼.

不等風二鬼再求饒,於子期迅速地鎖住他的脖子,"你非死不可."

一陣風強有力地襲來,那風中帶著尖銳的兵器閃電般飛向於子期.他輕輕拈手,拈住一支光亮的小飛刀.他仍舊不動聲色,輕飄飄地拈住小飛刀微微偏頭,毫不畏懼.

扔小飛刀的阮小魚儀太萬千地踩著碎木屑步步靠攏,道:"他非活不可."

一旁的荷衣亂七八糟地拉攏自己的衣衫,眼巴巴地朝著阮小魚急忙問道:"告訴我欽涯在什麼地方?"

阮小魚露出一張輕視的臉,懶得搭理荷衣,道:"我說他非活不可,放開他."

於子期迅速地點了風二鬼的穴道,飛步向阮小魚,"這是我第一次殺女人,絕不會手軟."

沒有刀光,沒有劍影,殺戮展開.地上的木屑重新飄舞在空中,模糊荷衣的視線.朦朧中,她仍舊能確定於子期大佔上風.只見於子期招招見狠,幾招後阮小魚就招架不住了.重重地一掌,於子期將其擊倒在地,"本來準備放生,但是你太狠毒.留你活口,你會再次威脅到荷衣的安全,你說我能放過你嗎?"

風二鬼見狀,大聲求饒,"於兄息怒.魚兒姐沒有欺負岳姑娘.你要殺就殺我吧,是我抓她來狼崖的."

"你們都該死."於子期平靜道.

"不要……"風二鬼大聲喊道,眼睛直直地盯著阮小魚,"求求你不要,不要殺她.你要什麼我給你,我把岳姑娘還給你.我們不該得罪岳姑娘,我向她磕頭認罪.求求你不要傷害魚兒姐."

阮小魚的脖子被於子期掐住,聲音沙啞道:"二鬼,是小魚對不住你,害你哥哥喪命於此.你對小魚的情,小魚還不了.等有下輩子,我再報答你,這一生我生是君欽涯的人,死是君欽涯的鬼."

"魚兒姐……"風二鬼聲音哽咽道.

"我送你一程."於子期冷聲道.

"於兄手下留人,你先殺我吧,我不要看著魚兒姐死去.魚兒姐,對不起,我沒有能力保護你."風二鬼強烈地哀求,聲淚懼下.卑微的人也有愛情.在他卑微的生活背後也有他的真實感情.雖然他從不說愛,但他懂愛.在他跟著阮小魚來到天網陷害,燒殺的背後,他一直關注著那個唯獨對君欽涯專情的阮小魚.得不到,就要她幸福.可是,他要看著她死去.他做不到.第一次,他哭了.這是阮小魚從認識他起,第一次見到他的淚水.

阮小魚微笑道:"你不必求他.來世再還你對我的情."

荷衣東拉西扯地整理好衣衫,跳下床,"你等一下."

"荷衣!"於子期輕聲叫道.

"你對我的情,來世我也不能還你.不過我們可以不再是陌路人,升級成為朋友.謝謝你三番五次地救了我."荷衣平靜地道,衣冠不整地站在阮小魚身邊,"告訴我欽涯現在是不是有危險?"

"呵……呵……"阮小魚無力地笑道.

"於兄先放開她,好嗎?"荷衣眼神深邃地看向於子期.

"可是……"

"於兄放心,有你在她不會對我怎麼樣的.再說,她說過,我對她還有利用價值."荷衣話落,於子期無奈地放開緊緊掐住阮小魚的手.

荷衣輕聲問道:"告訴我,欽涯現在是不是有危險?"

阮小魚摀住脖子,"咳……咳……沒想到你會擔心殺你父兄的仇人.哈……哈……"

荷衣反問:"難道你就不擔心嗎?"

"哈……哈……你擔心也是多餘的.你能為他做什麼,你能讓重新找回曾經的威風嗎?你只會纏著他.在眉山的兩個月,他遭受奸人算計,朝廷的人四處在抓他.黑白兩道的人都想要他的命領賞.就連郝爾漠國的大王也誓言要活抓他的人.你倒是告訴我,你能為他做什麼?"

聞言,荷衣傻了眼,著急道:"那他現在在哪裡?"

"他媽的,你吼什麼?我要是知道他在哪裡我早綁你去交換他的性命了."阮小魚哭泣道.如實,她也不知君欽涯現在是死是活.她被太后騙了.太后說幫她找回欽涯,從她口中騙去了欽涯幾個月前串通郝爾漠國挑起戰事的秘密,還騙去了欽涯是神秘交易組織天網尊主身份的秘密.

荷衣氣憤地吼道:"那你總該知道是什麼人要害欽涯吧."

稍後片刻,荷衣整理了思緒,故作鎮靜道:"你好好想想,他現在應該在什麼地方?"

阮小魚邊擦眼淚邊思索,太后太狡猾,她只查到一半,就被她發現了,"我只知道她會在狼崖對欽涯下手,所以我就抓你到這裡來了.但是,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動手.眉山的小樓我已經派人去查探了,沒有見到欽涯再回去."






第107章 血濺狼崖(上)

"狼崖哪裡?"荷衣急切地問道,整個人被擔驚得無力地攤軟.

阮小魚擦乾淚水,目不轉睛地盯著荷衣的焦急,視作莫然.突然,她腦門一閃,雙眼射出鋒芒的目光,"想見到他可以,你讓於子期放了風二鬼."

荷衣轉頭看向於子期,開口輕聲道:"放了他們,好嗎?"

阮小魚厲聲道:"把他捆起來.不,憑他的武功就是捆起來了,肯定也能逃脫.你讓他自封穴道."

於子期快言相勸說道:"荷衣,不可以相信她."

荷衣懇求地看著於子期,"於兄,對不住了.我必須見到欽涯,無論生死."

於子期心痛地俯首眨掉顯些流出的淚水,"你真的放下仇恨了?"

"沒有任何原因."荷衣淡淡地說.

於子期抬起頭,目光凌厲地看著荷衣,肯定道:"我不同意."

荷衣迅速的取下頭頂的髮簪抵住喉嚨,"如果我見不到欽涯,以後你也別想再見到我."說罷她用力的將髮簪往深處插入.那髮簪劃過皮膚,刺痛了荷衣的神經.有血珠浸透出來,讓她喘不過氣.

"荷衣不要.我答應,我答應你."於子期撲身上前,懇求道.荷衣快迅地退身,仍舊緊緊地握住髮簪,"自封穴道."

"等等.讓我來."說罷,阮小魚輕輕在於子期的身上一點.他也不反抗,就那樣無奈地讓阮小魚制服.世間最悲哀的事不是沒有足夠的武力對敵,而是擁有上層的功夫在輕敵面前無可奈何,而是無論他想要怎麼保護他的女人,她都一直拒絕.於子期灰心地站在原地一動不動,看著阮小魚得意的笑容.

"二鬼,拿繩子來把這個女人給我綁起來."阮小魚又恢復到高傲,吩咐道.說話間,她已經替風二鬼解了穴.

風二鬼拿來了結實地繩子綁住荷衣,"老實點,別動."事畢,他看向阮小魚,"魚兒姐,下一步怎麼做?"

阮小魚瞇起眼睛,"先暫時把一鬼埋了,回來再替他找一塊風水之地.然後把她帶到狼崖斷層山."

於子期見狀,冷聲道:"你們想要對荷衣做什麼?"

阮小魚慢步走向於子期,抬起他的下額,聲音妖嬈道:"放心,我也不想尊主就這樣被那個臭婊子毀了."說罷,她揚長而去.深暗地老宅裡迴響起阮小魚的聲音,"天下第一殺手就嘗嘗萬毒的滋味.風家二兄弟可在這裡養了很多怪物蟲子,它們可是很喜歡吸血的."

狼崖斷層山,古域國與郝爾漠國最近的交匯處.它像一座高高的巨塔聳立在兩國之間,形成一座懸崖.山崖下的荒蕪直通郝爾漠國.那荒蕪一望無際,沒有任何生命.傳中說,斷層山下生長著來自九天的神仙賜予人類的聖物,聖蓮,一種能讓人起死回生的植物.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生物可見.不過,聖蓮之說只是傳說,沒有任何人真正採摘過.

荷衣被風二鬼綁著,跟著他們的步子前行.偶爾,風二鬼不滿意了還會推她前進,"你給我快點."

前方的阮小魚頭也不回,道:"風二鬼應該學會憐香惜玉才行.好歹,她也是堂堂岳家大小姐.更是古域國當今太后的私生女.你要是傷了她,太后會跟你急的."

風二鬼聞言,回應道:"小的知道."

"知道你還不好好對待岳家大小姐?"阮小魚聲音怪異道.

荷衣拖著步子,聽到阮小魚的話語,平靜道:"你說誰是誰的私生女?"突然她明白了欽涯曾經說過的話.只是再大的消息對她來說並不重要.她只要現在見到欽涯還安好.

阮小魚停住腳步,轉過頭高傲地看向荷衣,道:"如果不是,我怎麼拿你的命救欽涯.怎麼,知道自己的親生母親還活著很開心嗎?"

荷衣淡淡地道:"少說廢話,快帶我去見欽涯."

山路不算太難走,但是明顯地看出這條山路不會經常有人走.山上還有枯萎的花草,正在落葉的樹木.若是去到山崖之下,便不會再見到生物,只能有機會見到傳說中的聖蓮.快到崖邊時,他們聽到有兵器打鬥的聲音.

"快點."阮小魚說道.不等她反應過來,荷衣已經笨拙著身子衝到她前面,向前奔去.奔跑幾十步後,他們轉過彎道見到幾十個白衣女子手握長劍站在崖邊.

遠遠地望去,荷衣清晰地分辨出白衣飄飄的人群中躺在地下的人.她衝過去,被白衣人擋住.待白衣人看清楚來者何人後,禮貌地收回指向她的利劍.

"欽涯."荷衣見到鮮血直流的欽涯,頓時淚如雨下.她不敢相信眼前血泊中的人是武藝高強的天網尊主.怎麼會這樣,她淚眼模糊地向他走去,"欽涯,你應我一聲啊."

地上的君欽涯意識模糊,只看到眼前有個人再向他靠近.漸漸的,漸漸的,他眼前一黑,痛昏了過去.

阮小魚敏捷地飛身上前奪過一白衣女子手中的劍,拉回荷衣將劍架在她脖子上.

"何妃身在何處?"阮小魚厲聲說道.

眾白衣女子齊齊地看向阮小魚,隨時準備出擊.遠處,一個身穿青色服裝的女子匍匐在地上,艱難地向倒地的欽涯爬行.荷衣放眼看去,那女子身受眾多刀傷,血染青衫.待那青衣女子艱難地爬到近處時,荷衣才看清楚她那張熟悉地臉.

"姐姐?"荷衣失聲喊道.

蘭香聽到聲音,抬頭對著荷衣微微一笑過後繼續朝著欽涯爬去.那一路彷彿爬了她一生,漫長而又艱難.她身下爬過的灰土被濕濕粘粘地沾住,清晰可見一條長長的血跡之路.八年的等待只在這一刻她才是欣慰的.失血過多的她,憑著意念,強撐著爬到欽涯身邊.為他而死,她甘願,故欣慰.她秀氣的容顏蒼白得沒有一絲血色.可是,此刻她是最美的.她的臉上,開出一朵美麗的花,永遠生長在心中,永遠不會再凋零.

"君……"蘭香口齒不清地淒涼呼喚道.她的指尖輕輕滑過欽涯的臉,過痕處留下灰土和鮮血.

君,這一生我永遠活在那一夜的幸福中.也許,我不是你的任何人.但是那一夜我是甘願的.在我看到你俊美的臉,挺俏的鼻峰,悲傷的眼神,滄桑的背影時,我就被一巨大的力量拉進一個沒有底的漩渦裡.所以,在得知你身中寒冰掌時,我心甘情願,毫不猶豫地為你解毒.當時,我甚至還懷著衝動,期望.在後來的後來,我才從荷衣那裡明白那叫做一見鍾情.可是,那一夜過後,我們的緣分就陌路殊途.儘管一年後我在那個破屋子裡再等到了你.但是,你永遠沒有正眼看過我.

八年,我以為可以等到你.當得知你左右擁滿女人時,我寧願是其中偶爾被你記起的床伴,只要還能見到你.可是你為什麼是古域國的顥琰王君欽涯,那個荷衣從小就念叨的男人?我連偷偷摸摸見你的機會也沒有了.

我以為妹妹原諒你後,你會幸福.我以為從此你和妹妹會在眉山相守相愛一輩子.卻不曾想到太后會暗地下令追殺你.可憐的君,未來的路不會再冷,我在路上等你.從今往後,你曾受過的所有痛苦都將過去.我累了,記得我會在路上等你.

蘭香的思緒到此,緩緩地抬頭看一眼荷衣,無力地張開蒼白的雙唇,一個字一個字地擠出,"妹……妹……對……對……不……起……"

荷衣被繩子捆著雙手,奮力地掙扎,"姐姐,欽涯,你們醒醒.不要,不要……你放開我."

蘭香帶著微笑沉沉地閉上眼睛依在欽涯身上.初冬的風,顯然地有些刺骨,吹在蘭香身上卻毫無感覺.斷層山頂的風越來越大,冷風吹打在每個人身上,生疼.塵土被風吹到懸崖上空.欽涯與蘭香好像隨時會被那塵土捲到懸崖下邊.那些白衣女子用手擋住風塵,個個瞇起眼睛.

荷衣咬住阮小魚架在她脖子上的手,狠狠地咬下去.趁此之機,她趴到欽涯身上,側頭聽到他微弱的心跳,"他還活著.阮小魚你快救救他,快救救他啊."

阮小魚趁白衣女子不備之時,將劍直指荷衣,"要救他只有殺了你."

荷衣含淚著急道:"要殺也等救了欽涯再殺.這些白衣人是什麼人,為什麼見了我很禮貌?"

阮小魚拿劍抵住荷衣的喉嚨,"叫何妃出來.否則我殺了她."

荷衣端詳著欽涯的臉,淚眼模糊.想伸手幫他擦去臉上的灰土與血跡.她的手被繩子綁著,掙扎不了,只能心痛地看向他.世界只剩下她與他.阮小魚的利劍,白衣女子的戰戰驚驚,斷層山的風,風中飛揚的塵土……一切都與她無關.

"欽涯,你醒醒,醒醒."







第108章 血濺狼崖(下)

這一群白衣女子見到阮小魚的劍就快要割進荷衣的肉裡,個個擔驚受怕.這個痛哭的女子雖然是岳一飛大將軍的女兒,也是她們幕後指使人的女兒.從何妃離開將軍府後,她就一直吩咐這些白衣女子私下探聽荷衣在成長中的點點滴滴.十八年來,關於荷衣的任何事情,她都知道得清清楚楚.荷衣重蹈了她的覆轍,癡戀一個男人.但是兩母女的處理方式不同,荷衣選擇了視作任漠然,而何妃選擇了復仇.

同樣的命運降臨到兩代人身上,當然出現了異樣的結果.

她在想,今天自己到底是對還是錯,關於毀了君欽涯,"你可以把劍刺下去."

一個女聲,婉轉地從風中傳來.所有白衣女子皆回頭看向那個衣袂飄飄的女人.女人的妖嬈,嫵媚,容顏,就如同王母娘娘.荷衣依在欽涯身上,淚水被風乾了,只剩下平靜.她需要平靜.她明顯地分辨出女人的聲音是當今的太后.記得阮小魚在路上的時候說過,她是太后的私生女.

荷衣正視拿劍直指她的阮小魚,命令道:"把繩子給我解開."

阮小魚清楚地聽見荷衣厲聲地對她命令,反而將劍逼她更近,"你終於現身了.放了君欽涯."

年輕的太后邁著穩重地步子笑盈盈地向阮小魚走近.她華麗的服飾被吹起飄在空中,還繞著她發黑的髮絲,"放了什麼人?我從來都沒有囚禁過任何人,何來放人?"

阮小魚冷眼盯著向她走近的女人,哼聲道:"少裝,你不放人,我便親手殺了你女兒."說罷阮小魚的劍已經割進荷衣的肉裡,血珠頓時冒出她的皮膚.

年輕的太后輕輕笑道:"我說過,你的劍隨時可以刺下去."她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直直地與阮小魚對視.目光裡一切安然,笑意安然,心靜如水.

"你真卑鄙."阮小魚哼聲道.

"卑鄙?論起卑鄙你可是高手.為了得到君欽涯,你把他賣了,也把自己賣了.你說比起卑鄙,誰是高手?"年輕的太后輕聲問道.她那臉上的笑容笑得自然大方.

阮小魚的臉色轉為氣憤,道:"你,你……"一時,她不知如何反駁,氣得氣喘吁吁.

年輕太后輕聲道:"你可別說沒有跟我告過密,沒有說過君欽涯是叛亂組織天網的尊主,沒有說過串通郝爾漠國來侵我古域國的叛徒正是當今顥琰王爺."

"你?"阮小魚氣憤道,兩腮氣得發紅髮紫,"那些都是被你騙去的.你說你會幫我得到君欽涯,結果他還是深愛著別的女人."

"呵,我說過坦誠相待,沒說過要背叛.君欽涯有今天敗誰所賜?若不是你,他會橫屍斷層山嗎?即使我饒過他,他也活不久.歷來,敢與君王抗衡的人都不得好死.他顥琰王再勢傾天下也逃不過今天的下場."年輕太后頭頭是道地說道,說罷一臉的應該.

"你胡說,王位本來就是他的.是你殺了她母親,搶了他的王位.他只不過是找回自己應得的.你口口聲聲說他不得好死,那你呢?你做盡傷天害理的事就心安理得?你們母子得寵時,他一個人孤零零地受罪.他哪裡錯了,替母親報仇有錯嗎?那個時候他才五歲,你連五歲的孩子都不放過,你是人嗎?"阮小魚破口大罵道.

人群中,一個白衣女子上前訓斥道:"住口,辱罵太后可是犯的死罪.你這個賤人不想活了?"

年輕太后阻止道:"讓她說."

"你不是人.無論如何我也要把欽涯活著救走,你別得意太早."阮小魚給自己打氣地說道.

年輕太后微笑地看著阮小魚,似乎阮小魚要吃人.一旁不敢發言的風二鬼,抖擻地向阮小魚靠近,"魚兒姐,夠了.如果還想活命的話就別說了."他附在阮小魚耳邊小聲說道.無論聲音再小,依舊讓年輕的太后聽得清清楚楚.

阮小魚咧嘴一笑,笑中生出奸惡.

年輕的太后輕輕說道:"出賣國家的人必死無疑,無論誰都救不走他."

"你真的不是人.暗地裡你殺了他,不讓天下人知道.他的財,他的勢力你就盡攬你旗下.你真的不是人."阮小魚冷笑道.

風二鬼緊張地拽著阮小魚的衣服,被她用力地拋開,"你怕死你就給我滾."

風二鬼委屈地不敢說話,心裡悶氣地想,我只是想要你活著.

阮小魚冷笑道:"岳家大小姐,我送你去見你父兄.你這個冷血的母親不認也罷,反正你活在世上也是多餘的,我就送你一程."說罷,阮小魚的劍深深地向荷衣的脖子刺下去.

就在那一剎那,荷衣生死攸關的關鍵時刻,年輕的太后輕輕揮袖捲起阮小魚的刺,然後她輕輕甩開袖子,那利劍便深深地插入斷層山的山壁上,"你想在我眼皮底下殺人,還嫩了點."與此同時她輕輕一個彈指神功,隔空將荷衣身上的繩子解開.

頓時,荷衣伸手拭探欽涯的呼吸,那裡的氣流緩慢,混亂,"欽涯,欽涯……"她腦袋一轉,立刻起身奪下一白衣女子手中的劍直指年輕的太后,"救他."她用生硬的語氣說道.

年輕太后臉上的笑容僵住,沉默.

荷衣將劍逼近,吼道:"救他."

所有的白衣女子都向她靠攏,試圖阻止荷衣.年輕太后向她們輕輕擺手,"退下."以荷衣的力量是傷不了她的.她重新露出笑容,"你不想知道我是你的誰?"

荷衣怒吼道:"我叫你救他."

一旁的阮小魚撲到欽涯身邊,無心看她們母女間的戲.她替欽涯把脈後緊緊皺眉,"你給他下了什麼毒?"她抬頭質問年輕的太后.

年輕的太后眼神慈祥地看著荷衣,輕聲說:"你真的不想知道我是你的誰?"







第109章 生母

"你要親自告訴我,你是古域國護國大將軍岳一飛的女兒岳荷衣的親生母親嗎?"荷衣嘲笑地問道.她的劍仍舊直指在年輕太后的胸前,絲毫不偏差.

初冬,狼崖山頂的風刮在人臉上,硬生生地疼.年輕太后用平靜地目光端詳著荷衣,嘴角浮著微笑,"荷衣."

"不要跟我說什麼骨肉分離的離奇故事.我叫你現在救欽涯."荷衣用凌厲的目光對視年輕太后的慈祥目光,"欽涯死了,你也別想活."

這一世,親情只是荷衣可有可無的東西.疼她的父兄已經死了.這個莫名其妙鑽出來的母親對她來說無關緊要.而欽涯,她負他,追尋他,冷漠他,再到現在原諒他.這期間經歷的生生死死,恩怨情仇談何容易.如果還要讓她再一次面對生死離別,她會怎樣她無法想像,發瘋,神經,再一次闖冥界……她會,可是她不要.為什麼不可以平平常常的在一起,過平平常常的生活?為什麼?她要他活,只要他活著.

"我是你母親."年輕太后僵住笑容,無力道.

荷衣厲聲道:"住嘴.你是我母親?那誰是當今太后?你不要跟我說我是你跟岳一飛偷情得來的女兒.就算是,我也不認."

女人的野心,慾望,貪婪荷衣知道得一清二楚.作為一個母親,到這個時候才與女兒相認.可想而知,這個母親為了她的利益忘卻了親情.就算是她有難言之隱,也不用如此偽裝.若不是她負了岳將軍,貪慕榮華,權貴,跟了前朝皇帝,便是她負了前朝皇帝,跟岳一飛私通生下了她.荷衣否定了後者,她爹爹的為人她再清楚不過,不會做出任何不忠於皇帝之事.那麼,是後者.眼前這個口口聲聲稱是自己母親的女人為了權貴利益,勾引了前朝皇帝.她理解與否無關緊要,她生母是否還在世上也無關緊要,所以她懶得再去推理自己是怎麼被她生出來的.

"不要跟我談親情.你若不救欽涯,你就得死."荷衣厲聲道.

一個白衣女子上前客氣地阻止道:"岳姑娘,太后確實是你親生母親.你不可以用這樣的口氣對太后講話,會遭天打雷劈的.太后一直在暗地裡關心你的成長,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她講話."

白衣女子的話無非是耳邊風,不入荷衣的耳.她再次申明道:"我叫你救欽涯.你對他下了什麼毒?"說罷,她將劍逼近年輕太后,只差絲毫便刺入太后的肉裡,已經割破了太后的錦衣.

年輕太后稍微皺眉,道:"你要讓我救殺死你親生父親和四個兄長的仇人?"

"別廢話,快救他."說罷,她的劍更深地刺進年輕太后的肉裡.在荷衣眼裡,這個女人連一個已經放下所有報復仇恨的欽涯她也要置他死地,她的心比起欽涯更黑.一個放不下恩恩怨怨,只為名利的女人,荷衣不必對她有好感.

情到深處,不顧所有.就在荷衣在顥琰王府初次見到年輕太后時,還對她有好感.可是,只是因為年輕太后傷了她心愛的欽涯,她便恨她.甚至否定了她所有的行為.這就是情,不分青紅皂白,只向著欽涯.

欽涯的生死關頭,她爭分奪秒,"我不是你女兒嗎?你不救他,我就死在你面前."說罷,她將劍收回架在自己脖子上.那一剎那,已經割入她的血肉裡.

躺在地上的欽涯,一直昏迷.他迷迷糊糊地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一直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在黑暗中飄浮,身子不著地,隨風晃來晃去,不知道時間,不知道從前現在.有一個人的聲音讓他聽著很安心.雖然不清楚那個人在說什麼,但他安靜地聽著.直到那個人說要死的時候,他恍如從千萬年的沉睡中醒來,強烈地睜開眼睛.

"衣……兒……不……要……"欽涯張著毫無血色的唇無力地一字一字吐道.光線刺激地射進他的眼裡,使他半睜著眼,掙扎,反抗.他在同一股壓著他閉上眼睛的力量極力反抗.他不要再閉上眼睛,他尋聲而去,模糊地見到荷衣的影子,脆弱地笑了.

他的笑容,像冬日裡已經枯萎,已經被風乾的殘花,失去了生命的氣息.荷衣聽見他的聲音,迅速轉頭.她看到他的笑容,無力,蒼白,等同看到死亡.那一剎那,她怕極了.她扔了劍,推開他身邊的阮小魚撲在他身上,"欽涯."她聲音沙啞地叫他.

她向他伸手,想要觸摸他的那一時刻,時間靜止,拖了百年世紀般漫長,"欽涯."淚水中,苦,澀,酸,辣,百味交雜,唯獨沒有甜.

他幾欲張開唇,掙扎了良久終於微弱地應她,"嗯."

是幸福.他見到荷衣為自己傷心的淚水,貫穿了他整個生命,二十三載的年華.他明白,她的心已經完全屬於他了.這一刻,即使是二十三年的生命如花般凋零,他也願意了.

不,不是幸福.他微弱地喘著氣,自知大勢已去,自己的命將不久.他不願扔下荷衣一個人孤零零的在人間.這一刻,他二十三年的生命中第一次害怕,萬般,徹底.冷風吹過,吹起荷衣的髮絲在空中飄揚,柔柔的,順順的.他的腦海裡閃著零零碎碎的畫面,片段,似乎早在千年前他就守護著荷衣,替她擦著淚水,替她憂,替她喜,一切,一切都是她的模糊回憶.

欽涯再想說什麼,已經沒有任何力氣了.憑他的武功,不至於身受如此重傷,失血過多,刀傷纍纍.這些白衣女子雖然是年輕太后的得力助手,但她們沒有能耐要去他的命.連他自己也不知道年輕太后何來讓他絲毫沒有查覺,便浸入他骨肉的巨毒.






第110章 欽涯之死

荷衣眼巴巴地目視欽涯的難受,思緒混亂,失去自我,"欽涯,你想說什麼?"她聲音抖擻地問道.

欽涯的臉色白裡發紫,就如同前世,他出了車禍,倒在血泊中的憔悴.她亦如同前世,悲傷地輕輕抱起欽涯.如果,他就將離她而去,她能否再次接受事實;如果他真的丟下她,她還能否經得住這樣殘忍的打擊;如果他真的去了,她還能否再活下去.不.她不要如果,她不要一個人活著,她不許他丟下她不管.

"欽涯,欽涯……"她撕心裂肺地哭喊.悲慘的哭聲蓋過呼呼的風聲.所有白衣女子將目光投在荷衣身上.她們心想,愛一個人真的可以愛到為他痛徹心扉嗎?一白衣女子不忍心目睹荷衣的傷心,"娘娘,為了岳姑娘你就放過顥琰王吧."

另一白衣女子使給發話的白衣女子一道暗示的眼光,聲音微弱道:"素妮,你怎麼說話的.小心點!"

年輕太后依舊面不改色,嫵媚萬千的站在荷衣身前,"荷衣不必為一個負心漢如此傷心.女人應該自重,不要為了男人沒有了南北."

阮小魚站在一旁氣憤地看向年輕太后,道:"你對他下了什麼毒?"

毒?聽到"毒"字,荷衣恍然大悟.她輕輕擱下欽涯,小心地將他的頭放在地上,立即起身走到年輕太后身前抓起她的錦衣,吼道:"你對欽涯下了什麼毒?快點救他."

年輕太后狠下心,道:"叛國之徒,必死無疑."

"要怎麼樣你才肯救他?"荷衣擦掉淚水,急忙問道.

"為了家國的安危,他必死."年輕太后鎮靜地道.

就在荷衣背對欽涯,面向年輕太后的那一刻,欽涯的眼神黯淡無光,眼皮支開了又垂下.荷衣傻傻的以為他還有救,癡心從太后那裡得到幫助.她手裡有的只是威脅,再後來變成哀求,"你救他啊.你要家國安寧,我和欽涯隱居起來,不再讓他和郝爾漠國來往,不再讓他回到天網.只要你救他,我向你保證,他不會再報復.你救救他,他已經放下恩怨了,不會再有戰爭,不會再有天網的罪行.求求你救救他."

"你不應該相信男人."年輕太后輕聲道.說罷,她將手輕輕撫摸在荷衣的臉上,"尤其是負你的男人."

"那你相信我.我不是你女兒嗎,你看在我的份上饒過他."她夾雜著哀求,夾雜著希望,苦苦地求道.

"荷衣,對不起."年輕太后溫柔地說罷,收回撫摸荷衣臉膀的手,轉頭對素妮命令道:"給他一個痛快,讓他早點見閻王."

"不."荷衣趕緊撲在欽涯身上護住他.這一刻的欽涯無力地看了荷衣最後一眼,沉沉地閉上眼睛.閉眼前,是留戀,是不甘,是心疼,是滿足……種種,種種皆因荷衣而起的心靈感慨排山倒海地向他襲來.他的心間滿滿地裝著荷衣,無限地感慨.有人說在人死之前,那一剎那,他的腦海會展望他的整個人生,曾經過往的所有都會重新再出現在他眼前.他閉眼前的那一刻,人生又重來了一次,只是他看不到結局就沉沉地睡過去了.所有人都以為他死了.他只是睡了,安靜地睡了.巨毒加上身上的刀傷,傷痕纍纍的他再也承受不住.

"欽涯?"

死亡,荷衣看到了死亡.她的聲音絕望地衝破蒼穹.

他只是睡了,安靜地睡了.夢裡,他向左向右走.他不想走向黑暗,又捨不得哭泣的荷衣.他就站在那黑白之處,久久地掙扎.

阮小魚不顧一切地衝上前推開荷衣,緊緊抱住欽涯.荷衣再想撲上去被素妮和另一個白衣女子死死地抓住,"岳姑娘,節哀."素妮心疼地說道.

風二鬼護身上前擋住阮小魚,"魚兒姐,我們逃吧."

"滾開,要逃你自己逃去."阮小魚痛哭道,稍後抱著欽涯懺悔道:"對不起,是我害了你."

"魚兒姐,那個老女人的惡毒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快逃."風二鬼小聲地說道.

"我說滾開."阮小魚厲聲道.

風二鬼深深地看向阮小魚,斬釘截鐵道:"要死,我跟你一起死."

年輕太后嫵媚地笑道:"放心,你們誰也別想活著離開.我就成全你們,讓你們死在一起."

風二鬼不明白地問道:"為什麼?"

"為什麼?"年輕太后妖嬈地笑道.

"素妮告訴他為什麼,讓他知道得一清二楚後送他們上路."年輕後太命令道.

素妮移開對荷衣同情的目光,凌厲地盯著風二鬼,"娘娘乃一國之母,絕不容任何一個叛國之徒活在古域國的領土上.勾結古域國的風二鬼和阮小魚絕對不能活著."年輕太后手下的人做事雷厲風行,說罷一群白衣女了手握長劍準備待命.雪妮一聲命下,"讓他們死得痛快一點."

此時的荷衣已經無力再掙扎,她靜靜地看著欽涯,眼神恍惚,三魂丟了七魂.前世今生的恩恩怨怨憂如昨.幸福脆弱如玻璃,總在她想伸手抓的時候就突然碎了一地的殘渣.

阮小魚厲聲道:"不用你們動手."說罷,她抱起欽涯閃電般的速度躍身跳下山崖.

當荷衣反應過來時,已經不見了欽涯的身影.她掙扎,抓狂,撕咬.任她如何反抗,素妮和另一個白衣女子絲毫不肯放開她,"欽涯,欽涯怎麼會死,不會的,不會的."







第111章 死生契闊(上)

粉身碎骨?

粉身碎骨?

荷衣的腦袋轟轟地作響.欽涯真的死了?欽涯死了.她望著對面那頭,空空的懸崖,無底的懸崖讓她胸口處頓時一陣巨痛.沒有空氣,黑暗襲捲而來.她眼前一黑,暈沉沉地垂下頭.如果不是素妮和另一個白衣女子一直緊緊抓著她,這會兒恐怕她已經沉沉地倒地了.

"岳姑娘……"素妮心疼地喊道,鎮靜地伸出雙指搭在荷衣手腕的脈搏處,小心地試探.片刻後她微微皺眉,道:"娘娘,岳姑娘只是心痛過度,休息一下便無大礙."

年輕的太后輕輕走過來,輕聲道:"讓我看看."說罷,她伸出一指替荷衣把脈.無論面對任何,她都始終是那一張平靜的臉,沒有波瀾,帶著淡淡的微笑.

露嬌人的毒真的解了?年輕太后替荷衣把脈後,心底自問.她若有所思地含笑點頭,"把荷衣帶到我的竹園去."竹園是她的私宅,另一個身份的藏身之所.

素妮恭敬地道:"是,娘娘."

不遠處一個風度翩翩的年輕男子迎風走來.他走得更近時,年輕太后身邊的白衣女子拔劍指向他,警惕地道:"你是什麼人?"

年輕男子自顧前行,絲毫不將白衣女子的話放在眼裡.眾白衣女子皆將劍直指向他,"站住,你若再前進便不客氣了."

年輕太后輕輕轉頭,平靜地看一眼走來的年輕男子.待她看清楚來者何人後,對眾白衣女子輕聲道:"不必驚慌,都將劍收起來."

"是,娘娘."

那年輕男子腳上系有千斤重擔,每一步沉重而緩慢.他彷彿走了一生的漫長,要走到年輕太后身前是那樣萬千的艱難.

"原來你就是當今的年輕太后?"那年輕男子低沉地問道.終於,他走到了她身邊看清她十二年不曾變的容顏.這十二年來,山間一直盼望的時刻這樣無聲地到來.他幻想過很多種再見面的方式,卻無一種是這樣的.昨昔和此時是如此大的差別,再見面時身份懸殊如此之大,一個臣民,一個乃一國之母.

"大膽.見到太后還不下跪?"素妮訓斥道.

年輕太后輕輕笑道:"你們都先退下,把荷衣帶回去."

眾白衣女子齊聲應道:"是,娘娘."

"慢著."山間厲聲地打斷道.憤怒.是的,是憤怒.山間從未有過這樣大的火氣,道:"你的血是什麼做的?她都已經昏迷了,你要帶她去哪裡?"

年輕太后微笑地看著山間,沉默.她滿身的風韻,十足的迷人.

山間憤怒道:"是不是跟君欽涯有關的所有人你都要斬盡殺絕.荷衣是無辜的,你要帶她去哪裡?"

年輕太后打量山間片刻,將他對荷衣的關切盡收眼底,微笑道:"你喜歡荷衣?"

山間停頓道:"你……你明明知道我的心,為什麼還要這樣問我?"

"你們先把荷衣帶回去."年輕太后再次吩咐道.說罷,素妮和這群白衣女子攙扶著荷衣離去.山間快步上前,風一般繞過素妮和白衣女子,從她們手上抱過荷衣.1⑹kxs小說手機站wap.⑴⑹kxs.整理

年輕太后微笑地挑高眉毛,"十二年不見,你的功夫大增,超乎我的想像.看來當初你自己留了很多沒有告訴我."年輕太后觀山間的步伐,招式陌生奇特.這群白衣女子絕不是他的對手.

"十二年前你接近我和師傅就是為了要得到那些武功醫術嗎?"山間抱著荷衣,傷心地問道.

年輕太后輕輕笑道:"那麼你呢?你們當時願意留我,又是為什麼?"

為什麼?明明知道她有居心才接近他們師徒二人,但是仍然很開心跟她在一起.還要問為什麼?一個女人同時玩弄了兩師徒的感情,她還來問為什麼?山間淒涼地笑了.轉眼間,他收起淒涼的笑容,抱著荷衣輕輕蹲下身子替她把脈,"你們不可以把荷衣帶走.她是我姐姐.如果非要帶走她就從我屍體上跨過去."待她確定荷衣只是昏迷,並無大礙時這才放心地抱緊她.

"山間大師為一個女子甘願去死?"年輕太后輕輕問道.

十二年前,倘若站在山間身前的嫵媚女人有生命的危險,他也會不顧生死保護她.那個時候的何妃神出鬼沒,身份眾多.一個異族可憐的姑娘,護國大將軍的原配夫人,乃至搖身變成皇上寵幸的妃子,轉眼間又變成一國之母.只是山野,山間師徒二人只知她是異族可憐的逃命姑娘.其它,他們不曾知道.她隱瞞身份接近二人,從山野身上學到了她想要的東西.偏偏她是個漂亮女人,是一個任何男人見了都地心動的女人.這師徒二人,一老一少皆被她迷得團團轉.而她,對一老一少的兩個男人若即若離,不說愛,卻又讓他們琢磨不透.到最後,她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無聲地消失.

山間抬頭,一臉受傷地看著年輕太后,輕問:"我只想問你最後一個問題."

年輕太后輕聲對眾白衣女子道:"你們都先退下."

眾白衣女子頭也不抬,道:"是,娘娘."說罷,所以有都恭敬的退身.

斷層山頂只剩下山間,年輕的太后,還有昏迷的荷衣.冷風呼呼地吹,冷意傳遍山間全身.他輕輕解開披風披在荷衣身上.隨後,他抬頭真誠地將年輕太后裝進眼裡,道:"那一晚是你的真情,還是利用?"






第112章 死生契闊(下)

"哪一夜?我從來就沒有過情."年輕太后無所謂地笑道.說罷,她輕輕揮袖,一副優雅的姿勢.

山間含淚,道:"什麼也不用說了.從此以後我們便是陌路人."

一個男人,在他十四歲的時候被一個**要去了初夜.而那個**竟然裝作什麼也不知道.山間以為還會有希望.至少那個時候她把他當男人看.可不曾想,一個經歷紅塵的女人怎麼會把他放在眼裡.良久,他都喘不過氣,心痛到呼吸困難,"就當那一夜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

"山間大師可能忘記了.哀家乃當今太后."她將"我"轉為"哀家"後,鎮定地看向他,道:"哀家想,山間大師自然很聰明,不會自尋煩惱."

"放心,過去的事我會忘記.我也有我的將來.今天無論如何我也要把荷衣帶走."山間斬釘截鐵地道.他一臉的灰冷和僵硬.

年輕太后笑道:"怎麼樣無論如何法?"

"拚命."山間咬牙道.

"難不成你真喜歡上荷衣了."年輕太后輕輕問道.

山間側頭道:"與你無關."

"當然與哀家有關.哀家也希望荷衣能幸福.但是她不能跟你在一起."年輕太后肯定的說道.跟她有關係的男人,她絕不允許他染指她的女兒,"希望你對她沒有別的用心."

山間的眼睛裡寫滿了明亮,他認真地看著年輕太后,說道:"我承認,我對荷衣是有一種不明不白的感情.一開始,我接近她只是因為她長得像你.希望從她的身上能看到你的身影.可是,後來發現她除了跟你長相相像以外,再沒有任何跟你相同之外.她善良,她堅強,她看破紅塵,她有再大的仇恨她也不會有報復的心理,她平靜的心,她淡泊名利……越來越覺得,她才是我真正想要的那個女人."

年輕太后輕笑道:"就因為這些嗎?"

山間滿足地道:"這些就足夠了.我們很相像.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都會心平常心去面對.無論受到任何傷害都會全身而退,更好,更自在地活下去.在君欽涯沒有死之前,我不敢對她有任何非分之想.看著她慢慢地原諒君欽涯,再慢慢地愛上他,雖然有些心痛,但一樣祝福她.可是現在,君欽涯離開她了,我再也不要把愛藏在心裡.我要代替他在她心中的位置,一定要."

年輕太后輕輕問道:"然後呢?"

"所以,我不允許你帶荷衣走."山間胸有成竹地道.

年輕太后打量了山間片刻,平靜又肯定地說:"哀家也同樣不允許你帶走她."

"你真的那麼狠,要趕盡殺絕?不過,你別忘了,你身上學來的功夫都是從我師傅那裡學去的.不一定你就能從我懷裡搶走荷衣."

"呵呵,好一個癡情的種."年輕太后一聲大笑後,語氣逼人地說道:"哀家必須帶她走.你永遠也沒有機會跟她在一起.至於我怎麼處置她是我自己的事,與你無關."說罷,年輕太后已經神出鬼沒的轉到山間身後.那速度,快到深藏不露的山間也沒有看清楚.這是哪門的武功?山間從來沒有見過.

年輕太后口也不開,那逼人的聲音便清晰地響起在風中,"我只是要帶走荷衣.如果你硬要跟我作對,就休怪我心狠心辣."

山間還來不及擱下荷衣,便被年輕太后擊退數丈之遠.荷衣不知何時被年輕太后掠去,輕輕擱置在地上,"你硬要跟我作對是不?"年輕太后輕聲問道.

"你從哪裡學來的這些功夫?"山間驚奇地問道.

年輕太后平靜地道:"你如果自己離開,我可以饒了你."

山間肯定道:"如果你要帶走荷衣,就從我的屍體上跨過去."

就當他們打抖時,於子期從山角下的老宅趕來.他絲毫不去理會兩人的打抖,只顧衝向昏睡的荷衣.像於子期這樣的天網絕頂殺手,不僅習武,更懂醫術.待他確定荷衣沒事,只是因激動過度而昏迷後,這才放心.看到她身上披著的披風,他猜到了是山間所為.他小心地替荷衣裹緊披風,生怕冷風侵襲她虛弱的身體.

荷衣從昏昏暗暗中醒來,模模糊糊的一張男人的臉映進她的眼簾,"欽涯,你回來了嗎?我就知道你不會再丟下我不管的."荷衣激動又小聲地念叨.她喜極而泣地淚流滿面,摟著於子期的脖子萬分開心.

"荷衣,你看清楚.我不是君欽涯,我是於子期.發生什麼事情了,風二鬼和阮小魚他們呢?"於子期痛心地問道.

於子期?

他不是欽涯?荷衣抬起頭,從於子期懷裡串出來仔細打量著他.那一張臉的確不是君欽涯的.她立即遠離於子期,向後退了數米遠.她與懸崖的距離只差幾尺,若再向後退便會跌入懸崖,粉身碎骨.

"荷衣小心,後面是懸崖."於子期失聲叫道.

年輕太后和山間停住打抖,齊齊地向荷衣看來.

懸崖?欽涯的屍體跌下懸崖了.待荷衣理清楚思路以後,痛心地望向懸崖底淵.

欽涯,我們只能生死相離嗎?前世如此,今生如此.到底是誰對誰錯了?

斷層山的風呼呼地吹,無形地劃過人的肌膚時,刀子一樣割肉的疼痛.山間快速向荷衣衝來,小心地抱著她.於子期見狀,湊身上前溫柔地盯著荷衣.只有年輕太后,隔岸觀火般站在遠處平靜地目睹著親生女兒的心痛.

荷衣用力的扮開山間的雙臂,無力道:"你們讓我靜一靜."她掙脫出山間的懷抱,趴在懸崖邊含淚望向崖底.

她喃喃自語,"欽涯死了.他在下面肯定很冷."

再後來,她一言不發,平靜地望著崖底.






第113章 讓愛隨風

萬丈深的懸崖下,欽涯的屍體早已經四分五裂.是什麼隔阻了他們的愛情?生死?心靈?時機?

荷衣不明白,究竟是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卻始終不能在一起過平靜的生活.只需要平平凡凡,有個家,有愛,安寧地生活在一起.這很難嗎?她不懂,她不明白,她不甘,她憤怒.

她起身,將憤怒的目光拋給十幾米外的年輕太后,她的親生母親.親情在這個時候蕩然無存.她的目光足可以殺死一個人.年輕太后,慢慢走近荷衣,輕聲道:"母親以後會補償你的.只有呆在母親身邊才不會受傷害.不要相信男人的感情."

她仍舊憤怒地看向年輕太后,半點沒有善意,道:"你永遠也無法明白欽涯在我心中的位置."

年輕太后平靜道:"可是你要明白我是你的親生母親."

山間終於明白為什麼荷衣的相貌同何妃如此相像.他像突受了打擊,目光呆滯.怎麼會這樣.他愛過的兩個女人,竟然是母女?

而於子期,心疼地向荷衣伸手,用力的握住荷衣的纖纖細手.荷衣從他手掌中抽出自己的手,道:"子期兄,謝謝你."她轉過頭,對於子期淒涼地一笑.片刻後,她的笑容稍縱即逝,再一次憤怒地盯著年輕的太后,"你不再會是我的母親."

說罷,荷衣面向懸崖,深深地呼吸.風中的空氣好清新,爽鼻.

"子期兄,如果有機會,你願意聽我和欽涯的故事嗎?"荷衣輕輕問道.

於子期輕聲應道:"你和他的恩怨情仇我都清楚."

荷衣輕笑,感受冷風的同時,異常的清醒,笑道:"不是你想的那樣,遠遠不止是那樣.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告訴你.那樣的愛情,你也會感動."

是呀,那樣的愛情於子期一定會感動.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當初荷衣學這首金元好的詞時,還在疑問,有生死相許的愛情嗎?她不相信,她卻切實地經歷了.前世,乃至今生.

是的,今生,亦生死相許.萬里層雲,千山暮尋,只影為誰去?如荷衣,她可以憑著自己的堅強安好的活下去,可是她不要.初冬的冷風中,一道美麗的弧線越過斷層山崖.生命快要終結,悄無聲息.直到荷衣白茫茫的衣衫快速地往下墜落時,身旁的於子期,山間才察覺.

花樣的年華,卻不復花樣的年華,終結在這個初冬.

荷衣……

荷衣……

荷衣……

於子期和山間想伸手抓住荷衣,卻只能觸摸一片空氣.就在他們看見那片白色漸漸變小,直到沒有時才後悔,為什麼不跳下去拉住荷衣.於子期心想,荷衣想要跟她講的故事是生死相隨嗎?

年輕太后輕功再絕,也趕不上荷衣.當她飛身到懸崖邊時,已經不見了荷衣的蹤影.難道這就是我的報應.為了報復,害死了愛自己的岳一飛,還害死了自己親生的兒子女兒.報應,這是報應.她想,她已經停不下來了.

斷層山,埋藏了一段千古佳話.荷衣還沒有告訴過任何人,關於她和欽涯的故事,就這樣了結了,無聲無息地隨風而逝.冷風依舊,情依舊.荷衣快速墜落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但她坦然地笑著,幸福一定就在下面等著她,一定.






第114章 欽涯你在哪裡

嚴冬壓不住冬的萌動.

斷層山崖下,積雪已經開始融化.這方圓百里,一望無盡的雪,白茫茫的一片,煞是好看.只是,雪很冰冷,直把人的骨頭凍散架.這裡沒有任何植物生存,除了傳說中的聖蓮.只是,於子期和荷衣從來沒有碰到過.

荷衣跳下山崖後,於子期也縱身跳下.雖然晚了一步,但是毅然無比.

"當時你怎麼就跳下來了?"荷衣蹲在火堆榜,輕聲問道.

他們點燃的火堆不是柴木,而是堅硬的煤炭.想必早在成千或者上萬年前,這裡是一片森林.到後來,全部變成了岩石.那些樹林便被埋藏在山下,直到現在變成了煤炭,被他們發現.若不是這煤炭,他們無法生存下去.於子期的生存能力超乎荷衣的想像.斷層山下的雪地裡三兩天會有單只野狼出沒.他只用當初陪他一起跌下懸崖的劍,便殺死了野狼,獵到了他們幾天的食物.他用狼皮做了被子.白天,他們披在身上暖身,晚上他們蓋著擋風.他們就在那個不大的山洞裡,一過就是整個冬日.

野狼不是很多,在積雪開始融化時,已經很少出沒在斷層山下.從開始的三兩天一隻,到後來半月一隻.於子期正愁著再過幾日用什麼沖饑,他已經半月沒有見到野狼了.

苦中作樂,他輕笑道:"你不是要告訴我關於你和君欽涯的故事嗎?為了聽故事,我就跳下來了."

荷衣輕輕笑道:"故事還沒有結束,所以還不能講."

再一次經歷了生死,荷衣的信念更加堅定.她被困在雪山的日子,走不出去,卻始終心繫雪山之外.她一邊烤著火,一邊輕笑地挑著眉.

於子期敲碎一塊大大的煤炭,分成小塊往火堆裡扔,"你還要去找他?或許他真的已經死了呢?"

荷衣僵住笑容,道,"不,他一定還活著.我們能活著,他一定能活著."

炭火照亮了這個積滿冰雕的山洞,那光亮顯然朦朦朧朧的.桔紅色的光火映在冰雕上,煞是好看.荷衣和於子期的臉也紅紅的,多了許多溫暖.於子期沉默了片刻,平靜道:"要去找到也等段日子開春了再去.這樣出去隨時會遇到雪崩.開了春,我陪你去找."

荷衣不說話,平靜地看著於期.他們也算是生死之交了.於子期明白地輕聲說:"不用感激我."

沉默.荷衣移開目光,被於子期深情地看著她很難受.

於子期平靜地道:"也不用對我有愧疚.是我自願的."

無論什麼,荷衣也不願意再欠任何男人的感情.她已經欠了欽涯,還沒有還.她還能拿什麼來還給陪她跳懸崖的於子期?生死之交的男女若只能做朋友,這對於子期來說太不公平.

於子期打破平靜,輕聲問道:"你真的相信他還活著?雪山已經被我們搜遍了,沒有他的屍體.我們都走不出去,何況他和阮小魚.況且,他摔下來前已經死了."

荷衣肯定道:"他還活著,一定."她不激動,不傷心,不難過.因為她相信,他一定還活著.

於子期注視了她良久,堅決道:"好,我一定替你找到他."

"子期兄,不如我們結拜吧."荷衣尷尬地建議道.

"不,我不要結拜."於子期難過道.他幽怨地看向荷衣,深深地呼了一口氣,"我希望他也活著,能回來給你幸福.但是,他生還的機會太小.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很久,很久我們還找不到他,你會接受我嗎?"

荷衣肯定道:"沒有如果,他一定活著,一定."

於子期的眼神更黯淡,"希望他活著,也希望後來你是幸福的."

她不說謝,一個謝字太輕,無法報答他.她看著他,沉默.

"我有一個請求,你能答應嗎?"於子期試探地問道.

荷衣輕笑,"你不說,我怎麼答應你?"

於子期吞吐道:"那個,在找到他以前,我可不可以,可不可以……抱……抱你一下."他的話終於說完,臉更紅,更燙.

荷衣蹲到於子期身旁,拉近了他們之間的距離,微笑地張開雙臂輕輕抱住於子期,輕輕地拍打著他的背.

於子期頓時一陣顫抖,全身像通了電一樣發麻.似乎突如其來的懷抱讓他很難適應,難以呼吸.他僵硬地伸出雙臂反抱住荷衣,心靈上的溫暖讓整個冬日充滿陽光.只是,很快,他便輕輕推開荷衣,尷尬道:"你就不怕嗎?"

荷衣笑道:"怕什麼?"

"不怕我把你怎麼樣?"於子期如實說.的確,就在荷衣抱住他的那一剎那,作為一個正常的男人,他春心晃動.更何況,荷衣是他夢中的女子,他有些把持不住.所以,他很快就推開了荷衣.

荷衣也明白,只是她不說.她瞭解男人,沒有不好色的.但是對于于子期,她相信他.她輕笑道:"我永遠都會放心地跟你在一起.作為生死之交,我們的擁抱是無價的."

"我們的擁抱是無價的?"於子期反問.

"嗯,無價的.難道我們不算是生死之交嗎?"

跳下懸崖的後來,他們在一起渡過了漫長的冬日.以雪為飲,以狼肉為食.那樣相伴的日子,比生死之交還寶貴.

於子期肯定道:"我們是生死之交."

良久後,荷衣重新湊近火堆,烤著雙手,道:"為了讓你更瞭解我,我就提前告訴你關於我和君欽涯的故事.聽嗎?"

於子期勉為其難道:"其實我跳下來不是為了要聽你的故事,我是……"

荷衣裝作不開心道:"不聽?跳崖前我告訴過你,我們的故事你不是你所知道那樣的."

於子期疑問地看著荷衣.她再次確認,"真的不聽?"

"那算了,反正……"

於子期趕緊接道:"聽."他也想知道,究竟是為什麼荷衣這麼癡戀欽涯.會算命的他,都無法算到荷衣的過去.她是個迷.待她自己解開.

荷衣從她和初戀相戀講到她被拋棄,講到欽涯一直守護她,講到後來她嫁給他.再後來,她傷他心,他離開她.

"他出了車禍,倒在車輛穿越的大街……"荷衣平靜地講道.

於子期實在是越聽越糊塗,"等等,什麼車禍?還有你什麼時候有上過大學?還有什麼是同學?顥琰王怎麼是你同學?你一直呆在將軍府,他一直是皇子,怎麼可能在一起?"太多的疑問,太多的不解.

荷衣笑道:"先不要問我.聽我慢慢講.我是說前世,我們的前世.我們曾經生活在一個繁華過蜀都城的世界.有很多東西你都不知道.有車,燒汽油的車,可以飛快的載著人跑.還有飛機,可以載人飛上天.還有互聯網,可以上網查尋到你想查到的所有信息.還有許許多多,那些只是聰明的現代人發明的科技.更重要的是那個時代,男女是平等的.男男女女都要學習,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到後來要工作,賺錢.無論男女,都要為家庭分擔,承受責任.那個時候是一夫一妻制,大家都是公平的."

荷衣看向一頭霧水的於子期,"我知道你不明白.最主要是的要讓你知道欽涯曾經對我有多好.他尊重我,他包容我,他關心我,他體貼我,他關心跟我有關的所有人,他甚至縱容我.縱容我跟他結了婚,就是成了親,還回到以前的男人身邊.所以,後來他倒在了血泊中.我看著他模糊的臉,突然後悔,心痛.再後來,我自殺,再後來我到了冥界知道了人真的可以輪迴生命.我求冥王讓我再見到欽涯,上了刀山,下了火海,穿越了對付惡鬼的冥掌.直到後來打動了冥王,他才讓我留著記憶投胎到了古域國,還告訴我欽涯生在帝王之家."

後來的轉世輪迴,於子期能明白.生死,神鬼之說他略懂一二.他忙問,"所以你出生兩年後,會說的第一句話就問到了君欽涯?"

荷衣點頭,"嗯."

於子期移開注視荷衣的目光,投向火堆,沉思.

荷衣追著他的目光,問道:"怎麼?不相信嗎?"

於子期搖頭道:"不,我相信.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欽涯會折磨你了.前世你欠了他,所以今生你要還給他."

荷衣懺悔道:"我真的很沒良心,他對我那麼好我還冷漠他.直到我們再一次面臨生死分離,我才後悔.其實你說得沒錯,他生還的機會太小.我也知道,但是無論是生是死我都要找到他.哪怕只是見到他的屍體."

於子期緊張道:"你不是還要跟著他去陰間吧?"

荷衣輕輕敲一下於子期的頭,道:"說點好聽的行不行?欽涯一定還活著,你說過我以後會幸福的."

於子期輕笑道:"是,他還活著.開春以後我們就是掘地三尺也要把他找出來,當然找到的是活人."

那一晚,荷衣將自己的故事告訴了於子期後很安心.似乎壓著她的千斤重擔輕了.但是,那晚她同樣做著噩夢.在那一片迷霧中,她四處找尋欽涯.尋著聲音而去,見到的是那熟悉的一幕,欽涯倒在血泊中,永遠跟她說再見了.

"欽涯,欽涯……"荷衣又說夢話了.蓋在狼皮下的她踢開狼皮,伸手在空中亂抓.於子期趕緊抓住荷衣的手,"荷衣,醒醒,不要害怕那只是夢."

冰天雪地裡,荷衣大汗淋漓地醒來,大聲嚎哭,"欽涯他不會死的,他不會死,一定不會."

於子期心疼地握住荷衣的手,輕聲安慰道:"你不是說過嗎?他還活著,一定活著.積雪已經開始融化了,再等一段日子我們就出去找他.也許他和阮小魚已經離開了雪地,安全地逃出去了.放心好嗎?無論如何我都會陪著你."

慢慢地,荷衣擦乾淚水,從悲痛中清醒過來.她又堅定了信念,剛剛只是夢,只是夢.她裝出笑容,"嗯.他還活著.一定."其實荷衣自己心裡清楚,這樣摔下來還有什麼生還的希望?明明摔下來之前,欽涯就已經死了.就算是自欺欺人,她也要相信他還活著.信,就一定會成真.不信怎麼有希望呢?

於子期輕輕給荷衣蓋好被子,"不要著涼了.冒這麼多汗水,要是受寒會感冒的.安心睡吧,我再加點炭火給你取暖."他輕聲說道,看著荷衣閉上眼睛後起身走向不遠處的火堆走去,加了炭火.

幾日後,他們的狼肉已經吃完了.於子期握著劍出去,又帶著劍回來.

"今天還沒有找到狼嗎?"荷衣輕聲問道.

於子期安慰道:"沒事,剩下的還能挨一兩天,這兩天我多出去找找,一定會有的."

荷衣幫於子期接過劍放好,道:"要不我跟你一起去.狼很狡猾的,肯定知道這裡有危險.它們的同伴來到這裡就再沒有回去過,它們肯定也查覺到什麼了.這慌雪地裡,它們也需要獵物充飢.我有辦法抓到它們?"

"什麼辦法?"於子期疑問道.

"現在不說,明天我們一起出去再告訴你."荷衣笑道.

"你出去太危險了,萬一真遇到狼怎麼辦?"於子期緊張道.

荷衣笑道:"遇到狼不是更好嗎?你武功這麼高,我跟著你會安全的."






第115章 神秘的女屍(上)

次日,早早的,荷衣和於子期烤了所剩不多的狼肉吃完後,便準備動身出去尋找食物.剩下的肉最多能挨到明天.荷衣抹乾淨嘴巴,高興道:"我跟你出去獵物吧."說罷,她邁開步子向山洞外走去.

於子期站在原地,愣了一下.荷衣催促道:"走吧.一定會獵到食物的."

於子期輕問:"最近沒有狼出沒了,你的辦法是什麼?"

荷衣笑道:"快點出來,今天有陽光.等一下出去再告訴你."

出了山洞,於子期向比較幽深的地方走去.荷衣拉著他,道:"去那邊怎麼獵物?"

"那要去哪裡?"於子期不解道.

荷衣輕輕笑道:"去空曠的地方,越空曠越好,反正不要去能藏人的地方."

"空曠的地方怎麼會有狼,狼都是藏在暗處的.空曠的地方不會有狼的."於子期解釋道.

荷衣拉了拉身上的狼皮.雪山裡的狼都是白色的.狼皮披在荷衣身上,襯托了她的美麗.陽光下,她極其地像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天使.她輕聲道:"就是要去空曠的地方.我猜想狼可能被你殺光了.要不就是它們都怕你了,不敢再出來,也許跑到雪山之外另尋生路了."

"怎麼可能?我們都走不出去,更不用說它們."於子期握劍堅決道.

荷衣搶過於子期的劍,"別太吵.你看到天上那東西了沒有?"

於子期抬頭仰望天空,有陽光刺進他的眼睛.雖然光線不強烈,但足以讓他半瞇著眼睛.他半瞇起眼睛,看到盤旋在他頭頂的巨鷹正在俯視整個雪山.

"看到了嗎?"荷衣小聲地說道.

於子期低下頭與荷衣對視:"你是說要獵天上的鷹?"

荷衣小聲地笑道:"不獵它,獵什麼?狼已經被我們吃得差不多了,剩下的也不敢再來了."

於子期輕問:"可是,它在天上.我們怎麼獵它?"

"噓,不要吵到它了.它也正在獵物,等一下我們到空曠的地方去.我躺在地上裝死,等它下來的時候你就趁機用劍射死它.OK?"

於子期奇怪道:"什麼嘔克?"

"不是,是OK.就是說你明白了沒有?"荷衣解釋道.

"這是你前世的話嗎?"於子期問道.

"嗯.走吧,小心點,別吵了."荷衣小心地向空曠之地走去.

於子期拉住荷衣,小聲道:"你別去,讓我去引誘它下來.你去會有危險."

荷衣反駁道:"可是……"

沒等他可是完,於子期不高興道:"可是你會有危險.在這裡站著別動.我會有辦法把它抓到的."說罷,於子期握著劍輕輕地向空曠之地走去,悄悄地躺在地上將劍壓在身下.

那巨鷹仍舊盤旋在上空,矯捷地目光直直地射在雪地低面.它的身體展開雙翼時包括身子足足有三米之寬.它矯捷的目光直盯著雪地低處,尋找著食物.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的於子期自然成了它的目標.只是,它久久地盤旋在上空,不肯飛身下來.它觀察著於子期的細微動作.良久,它都不飛下來.於子期小心地睜開眼睛看向巨鷹,見它拍打著它的翅膀用心地盯著他.他趕緊將眼睛閉上裝死,連呼吸也微弱了,不敢有太大的動作.只是,巨鷹久久的都不肯飛下來.它觀望了良久後,調頭飛走,影子越來越小.於子期自知巨鷹的謹慎,仍舊一動不動的躺著.果然不出他所料,巨鷹又調頭飛回來.這一次,它如射出的箭一樣快速地向於子期衝來.它用爪子勾住於子期衣服,用力的拍打著翅膀重新向空中飛去.於子期借此機會,牢牢地反抓住巨鷹的爪子.巨鷹突然感覺到有力量在反抗,將於子期抓得更緊.幸好於子期身上的衣服很厚,要不早被它抓爛了血肉.於子期一手用力握住正在兇猛向上飛的巨鷹,一手拿劍狠狠地刺向它.巨鷹已經飛出地面好幾米高.那劍利索地刺進它的肉裡,它再也飛不動,隨著於子期一起重重地跌到雪地上.

荷衣趕緊跑過去,"子期兄,有沒有傷著哪裡?"

於子期咬牙道:"還好,沒被它抓到.沒事了."說罷,他又重重地拔出劍再一次用力地刺向巨鷹.待他確定巨鷹已經無力再飛走時,才停止了刺擊.巨鷹攤軟地躺在地上,抖擻著巨大的翅膀.血染紅了它身體周圍的積雪.荷衣走近於子期替他拍打了身上的積雪,輕聲問道:"疼嗎?"

"沒事.這些算什麼?曾經在天網做殺手的時候比這裡疼多了千萬倍都沒事.不用擔心,我沒事的."於子期笑道.

"做殺手的日子很殘酷對吧?"荷衣問罷,陷入沉思.曾經欽涯也做過殺手.他從一個無人問津的小孩成為殺手的頭目,那需要忍受多少心靈和肉體的疼痛?她心痛地想著,答案可想而知.也許那比她在冥界經歷的磨難更為殘酷.

於子期輕問:"怎麼了?"

荷衣輕笑道:"沒有,我們回去吧.你也歇息一下."說罷,她向巨鷹走去.那巨鷹注視著向它走近的荷衣,眼角還掛著淚水.

荷衣驚訝道:"它哭了."

於子期走近它,看到它的淚水,輕聲道:"在面對死亡之前,總會不捨.動物也一樣.也許它家裡的小鷹正等著它獵到食物回去充飢.正如我們一樣,正等著食物救命.生存就是這樣,隨時都會有生命的危險,隨時都可能被殺."

荷衣心疼道:"子期兄以前會不會很難過?"

於子期笑道:"沒什麼,習慣了.比起欽涯,也許我那點難過算不上什麼.他才是真正的難過."

說到荷衣痛處,她黯淡了眼神,"我們把它拿回去吧."

一隻巨鷹足夠他們好幾日的食物.天空時而會有大大小小的鷹飛過.用這樣的方法,他們足可以挨過剩下的日子.

初春,積雪已經融化了許多.就連他們住的山洞中也少了許多冰雕.那些條形狀,奇形狀的冰雕化成水向山洞外流去.他們可以獵來天空中的鷹為食物,生計不用愁了.山洞內堆了好幾隻殺好的鷹,足夠他們吃上半月.

山洞內的火堆從未熄滅過,一天十二個時辰一直燒著.山洞內的煤炭似乎燒不完,越燒越多.這足以證明,千萬年前這裡曾經確實是片樹木茂盛的森林.

荷衣坐在火堆前烤著火.積雪融化的時候,溫度異常的低,比起嚴冬更為寒冷.儘管烤著火,他們也一樣覺得很冷.於子期用鷹的羽毛做好一件大大的披風,"已經做好了,我替你披上."

荷衣溫柔地看向於子期,輕言道:"1⑹kxs小說手機站wap.⑴⑹kxs.整理如果沒有你,我肯定在這裡活不下去."

於子期輕笑道:"你不是說我們是生死之交嗎,怎麼可以在這種絕境中沒有我在你身邊呢?"

荷衣笑道:"可是總有一天你會不在我身邊的."

於子期明白她所說的意思,開口平靜道:"明日我們便起程吧.雪山裡已經找遍了,不曾有過欽涯的蹤跡.阮小魚一定帶著他離開了這裡.我們去山外找他."

次日,他們帶著剩下的鷹肉,還有不多的煤炭離開了山洞.整個雪山,他們行走了七日.因為身上帶走的煤炭不多,他們走之前便將鷹肉烤好,用剩下的煤炭在夜晚睡覺時取暖.沒有了山洞,晚間十分的寒冷.幸好他們還有炭火,幸好他們有好幾張狼皮和羽毛做的披風.白天他們趕路,晚間便烤著火入睡.這樣行走了七日,已經走到了雪山的邊境.

"那邊就是郝爾漠國了."於子期指向雪山外,輕聲道.

荷衣望向山外,看到了若隱若現的綠色山峰.希望就在前言,他們用了不到一個時辰的時間走出了雪山.當腳步踏上那片發有綠芽的大地時,他們整個人都輕鬆了百倍.

"終於出來了."於子期高興道.

荷衣雖然輕鬆了許多,卻仍舊沒有多大的高興,他平靜道:"這裡是雪山的唯一出路,欽涯會不會也是從這裡出去的?"

於子期肯定道:"如果他還活著,肯定是從這裡出去的.雪山只有兩條出種,一條便是那面懸崖.要想從那裡出去,除非插上翅膀.所以,他肯定是從這裡出去的.這裡已經是郝爾漠國的邊境,他如果走出來了,只有去郝爾漠國.況且,他跟郝爾漠國有關係,說不定會是郝爾漠國的人救了他."

荷衣似乎聽到了所有的希望,望著郝爾漠國的疆土,道:"無論郝爾漠國是什麼地方,我都要闖進去."

他們向前方走去,不遠處有紅紅綠綠的東西躺在地面上,"那是什麼?"荷衣指向那紅紅綠綠的草地.待她走近一看時,幾乎把心臟嚇出來.是幾個異族女人的屍體殘忍地被拋在野外.她們個個臉色蒼白,像是剛剛死去,滴點沒有血色.

於子期探近道:"她們似乎被人放干了血液."






第116章 神秘的女屍(下)

異族女人們確實很像被人放干了血液,個個蒼白地躺在地上.一共六個女人,儘管她們的臉失去了血色,但仍舊可見她們的端裝容貌,個個人都有著漂亮的五觀,上好的皮膚.想必在她們生前一定都是美女.

於子期探著她們的脖子,輕聲道:"她們是剛剛才死去的.怎麼每個人的脖子上都有刀口?血應該是從這裡放干的."

荷衣不敢湊近觀看,站在遠遠的地方,"她們怎麼這麼可憐,花樣的年華卻死得這麼不明不白.她們的家人該有多心痛."

於子期回應道:"是誰這麼殘忍?這種殺人的手法我倒是第一次見到."

從死去異族女人脖子上的刀口上看,那刀口不大,但很深,剛剛在動脈處.似乎有人故意要這樣放干她們的血.刀口處還有牙齒印.於子期皺緊眉,道:"怎麼會有牙印?"

荷衣問道:"野獸咬的?"

於子期解釋道:"不,這是人的牙齒印.只是牙齒印很輕,那人是先用刀劃開口子再咬的."

難道會有人吸人血?於子期心想道.只是不對荷衣講,怕嚇到她.他趕緊拉過荷衣,"我們走吧."

荷衣跟隨於子期,前往郝爾漠國走去.

一路上於子期都緊緊抓著荷衣的手,緊到荷衣有些疼痛,"你為什麼一直抓著我的手不放?"她輕聲問道.以前,於子期總是對她保持著距離.她奇怪,今天見到女屍後怎麼突然不怕這麼近距離的接觸了.

這條山路彎彎曲曲的.山上明顯的多了許許多多的植物.時而還會有小動物,諸如野兔,松鼠,蛇之類的小東西出入.它們見到他們時,趕緊逃跑.

於子期小聲地說道:"我總覺得這裡不對勁.必須抓著你我才放心."後來的話,於子期沒有說出來.明明這座山頭沒有人經過,他卻感覺到有人的氣息,而且還是歹人.似乎那些人跟神秘女屍有關係.只有抓住荷衣的手,他才放心.這個時候他顧不得什麼害羞,一直緊緊地抓住荷衣的手.

這座山頭看似很平靜,沒有什麼異常.山上的植物又迎來了春天,個個爭先地綠起來了.那些草都已經從地裡冒出來,嫩綠嫩綠的.那些樹,似乎是四季常青的,上面的灰塵被融化的雪水洗得一塵不染.山頭的泥土也很新鮮,泛著新鮮的黃土色.春日的陽光照在大地上,反射出不強烈的光線,煞是溫柔的一片春景.

荷衣一直緊跟在於子期身後,"這裡很正常啊.山是山,樹是樹,草是草.有什麼不正常的?"

荷衣不知道,她何曾行走過江湖.只有江湖高手於子期才能感受到那種壓迫的氣息,好像有鬼影跟在他身後一樣,讓他提高了警惕,加快了步伐.只有離開這座山頭,才會安全.

於子期正在說話,突然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向他襲來.後來,他失去了知覺.在失去知覺前,他只記得他緊緊地抓住荷衣的手.再後來,他就什麼也不記得了.

一陣煙霧般,糊糊了荷衣的視線.於子期的手不知道何時鬆開了她,"子期兄,子期兄你在哪裡?"

於子期腦袋重重地醒來,第一反應就是荷衣不在身邊,"荷衣……"他失聲叫喊道.他整理著自己的意識,在他昏迷之前一切都是好好的,他好好的握緊荷衣的手,怎麼就被關在了這裡呢?他搞不懂,也不想搞懂,只想快點見著荷衣,"荷衣,荷衣,你在哪裡?"

世間所有的事都與他無關,他只要見到荷衣.可是,任他叫破喉嚨也沒有人應他.他叫累了,無力地坐在地上.這個時候他在無意中看到自己被關的環境.這是一間豪華的屋子,屋內亮堂堂的掌著明燈.那燈還很別緻,跟古域國的皇宮一樣頗費心思地刺繡一盞燈籠.燈籠上鑲嵌有金絲.屋內的其它景致,擺設獨具一味,優雅,高貴,同時不乏柔美.這明明就是一個姑娘的房間.他怎麼會被關在這裡?

於子期聽到有腳步聲走近.而且那腳步聲是無聲的.幸好他也算是高手,能查覺到來者的腳步風聲.他在中原已經是個速度極快的高手,連鄭水清都不及他的速度.還有誰走路能如此出神入化.讓一般人毫無查覺?他有些怕了,怕遇到真正的高手.

是一個女子,而且還很漂亮,邁著輕巧的步子走進房間.她推開門時,一臉的笑容,"你醒了?"那女子輕聲地問道.

於子期看那女子不像是這間屋子的主人.她打扮妖嬈,像個妖精.而這間屋子十足的優雅,像是大家閨秀的閨房.於子期哼聲道:"你把荷衣抓哪裡去了?"

那年輕女子輕笑道:"口氣不要這麼硬.要知道,你若不是一個處男我不會留你活口.我只要處男,**."

於子期心寒道:"你怎麼知道我還是處男."

那年輕女子妖艷地笑道:"小子,別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我睡過的男人數不勝數,什麼樣的沒有?怎麼會不知道你是處男?"

於子期緊張道:"你沒對我怎麼樣吧?"

"真是一個處男.要是我睡了你,你會沒有感覺嗎?就算是你迷迷糊糊的不太清醒,在醒來後也能查覺到你下身有異常的."妖艷女子毫不羞恥地說道.

於子期冷聲道:"你到底把荷衣抓到哪裡去了?"

"我說過不要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妖艷女子不高興道.

於子期稍微緩和了口氣,道:"荷衣人呢?"

"這就對了."妖艷女子繞著於子期轉了一圈,輕聲道:"你是說那個女的?她已經不是**了,你怎麼還這麼緊張她.她不是你的女人,為什麼要那麼緊張她?"

於子期壓不住火氣,寒冷道:"你到底把人弄哪裡去了?"

妖艷女子同樣沒好氣地道:"少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最後一次警告你."

於子期懶得跟她客氣,他迅速的出擊,向妖艷女子狠狠地擊掌而去.那妖艷女子閃得比馬踏飛燕還要快.在中原,於子期輕功第一,遇上妖艷女子豹子般的速度,他不得不驚歎,"你到底是什麼人?"

妖艷女子嫵媚地笑道:"想要跟你睡覺的女人."

於子期吼道"無恥."

妖艷女乾脆道:"何不說我風?呵,我無恥.難道你就真的不對我感興趣嗎?"

"荷衣在哪裡?"於子期沒好氣地重複問話.

妖艷女子有些不耐煩了,"你如果想救她就最好聽我的.雖然她不是**,但是一樣有利用價值.別惹火了我,我下令殺了她."

於子期重整心情,換了一種口氣,"你想要我怎麼做才放了她?"

妖艷女子輕輕揮手,那道門無聲地關緊,屋內充滿了曖昧的氣息.她脫掉身上的披風,輕輕解開布扣,"很簡單,陪我一個晚上.明日便讓你帶她離去."

於子期噁心地看著妖艷的女子,不甘自己就這麼被她制服了.他冷靜了情緒,整理思緒.這個妖艷的女子雖然外表裝著得風了一點,加之不怎麼含蓄.但是仔細看她的容貌也頗有幾分姿色,屬於小家碧玉型的美女.在這種曖昧的氣息下,是男人總會有些春心蕩漾.而於子期除卻噁心,別無它想.他搜索著記憶裡關於妖艷女子類型的江湖人士,專門抓處男**?還有山頭的那些被人吸過血的女屍?難道郝爾漠國有那樣用至陽至陰的男女練功,以保持青春.這個妖艷的女子看上去很教練,卻二十不出頭.他在心裡盤想著.

"怎麼?不願意?"妖艷女子挑高眉毛問道.

於子期拋開她伸來的手,"我憑什麼相信你."

"呵,我改變主意了.我既要你今晚陪我,也要殺了那女的."妖艷女子高傲道.說罷她詭異的笑了,口吐輕氣呼在於子期身前.於子期憋氣,退步道:"我以為是什麼高人,原來只是些小把戲.你想用**逼我睡在你床上."

比起用毒,妖艷女子何來於子期的利害.他可是用盡了天下第一毒醫鄭水清的萬毒.妖艷女子手中的**還不至於迷倒於子期.

"小子,沒想到你是一個不簡單的處男.我喜歡.像你這樣的極品,我要定了."說罷妖艷女子快速地舞動身上的彩色布條.不知她身上哪裡藏了那麼多蠶絲一樣紛繁的彩條,絲絲向於子期吐來.於子期不閃,緊握住每根向他蛇一般進攻的彩條,反握了主權發起反攻.沒想到妖艷女子只是輕功一絕,並無什麼真本事.

"你就是殺了我也一樣救不了那個女人.這個若大的地宮,你能出得去嗎?更何況是找到那個女人.沒有男人敢如此待我.你在乎她,我就毀滅她."妖艷女子猖狂地笑道.






第117章 荷衣的危險

那妖艷女子得意猖狂的笑容不斷.她不在追著於子期吵鬧要跟他上床,而是神秘而又詭異地收起笑容.

這裡是她的閨房,佈置在隱蔽的地下宮中.別說是她輕功獨步天下,就是她半點不會武功於子期也拿她不能奈何.只見她輕輕轉身,便消失在空中,像幻影一樣沒有了身影.於子期還以為見了鬼.

妖艷女子身離聲不離.她那嬌媚的聲音響起在閨房內,"突然對你沒興趣了,留給其她的姐妹分享.我倒是要看看,你是怎麼救你的心上人的.難不成你是神仙,能把將死之人救活?"說罷,她從機關暗道離去.

這是一個有陽光的黑暗地宮.地宮建在隱密的樹林,與外界隔絕.從來沒有人走近過樹林.那片樹林像是一個迷,看似平凡,樹與樹並排,實則結合風水,處處一樣.走近樹林的人,怎麼走都像是原地.曾有人闖進樹林,再也走不出去,迷死在其內.地宮除了是個迷,還設有重重機關,專用以對付江湖人士.

荷衣被帶到地宮後,被隔絕在一間小屋子裡.她的記憶裡只有於子期鬆開她手的那一刻,情況突然轉變.再後來,她就躺在這間小屋子裡,不知不覺地醒來.小屋雖小,卻裝飾豪華.她一時弄不明白是什麼人對於子期動了手腳,把她關在此地.雖是被關,她卻當作是請來作客,心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竟然被郝爾漠國的有錢人請來作客?他們待她還不薄,石桌上還擺滿了水果糕點,還有水果刀.

房主若要殺我,早就殺了,何必在食物裡放毒.她想也不用想,拿起糕點便開始動口.足足有三個月沒有吃過肉以外的其它食物.她被困在雪山底層的日子,每天都是狼肉,鷹肉,面對桌上的水果糕點如同見到了稀奇的寶貝.她沒有狼吞虎嚥,安安靜靜地填著肚子,糕點吃過了,拿起一個雪梨削皮以後吸吮著它的清甜果汁.直到她吃飽,她才在小屋四處走動.

"怎麼連一扇門也沒有,四周都是牆壁?房主是怎麼把我弄進來的?這裡沒有門,總該有窗戶吧?"荷衣小聲地嘀咕,在屋子裡轉了好幾圈也找不到任何出口.本以為吃飽以後,可以找個逃生之處,看來不是那麼簡單的.

沒有門窗,屋子裡怎麼會有光線,還很明亮.明明這個屋子就沒有掌燈的,哪裡來的光線呢?荷衣納悶,抬頭時竟然看到偌大,通天的天窗.不是把我從上面掉下來的吧?她全身肌肉繃緊,她最怕高了,要是自己醒著被掉下來鐵定被嚇著.既然逃不走,她乾脆不逃,坐在石床上思念欽涯.

欽涯一定還活著,也許是被什麼神秘之人給救了.就如於子期所說,欽涯曾經和郝爾漠國有來往.說不定,他就被郝爾漠國的人救了.她這麼想著,心裡踏實了許多.她能經歷生死,穿越時空找到欽涯,何況是一個小小的郝爾漠國?

她正信心十足地想著,有聲響響起.那道牆莫名的開出一道門.那門卡嚓一聲,光亮地大大開來.竟然有這樣的門,門縫天衣無縫,絲毫看不出那裡會是一道門.那個想要於子期陪她睡覺的妖艷女子從門外走來,道,"把她給我帶出去."吩咐完畢,她後面緊跟的隨從黑著臉向荷衣走去.

"等等,要帶我去哪裡?"荷衣鎮靜道.

妖艷女子挑高眉,高傲道:"跟我作對的女人都得死."

荷衣笑道:"奇天下之大怪!我根本沒有招惹你,你怎麼說我跟你作對?"

妖艷女子冷聲道:"要怪就怪你長得太漂亮,礙了我的好事."

"礙你什麼好事了?搶了你的男人還是霸佔了你的情人?"荷衣沒好氣道.

"你?誰稀罕你的男人?我喜歡的男人是上等貨色,你那臭男人怎麼配?"妖艷女子生氣道,像是荷衣擊中了她的要害.

荷衣笑道:"你是說於子期是嗎?那你告訴我,你把於子期怎麼樣了?"其實,她心裡是著急的.著急於子期有什麼危險.她再次裝笑地打聽道,"跟我在一起的那個男人呢?"

妖艷女子冷聲道:"她不是1⑹kxs小說手機站wap.⑴⑹kxs.整理你男人,你在乎他嗎?"

"你管不著."荷衣悶聲道.

妖艷女子打量了荷衣一番,詭異一笑,"是,我管不著你和他怎麼樣.但是我掌握了你的生死,由不得你對我這般無禮.你壞了我的好事就該死."說罷,她在心底毒咒,該死的女人,害我失去一個上等的處男,看我怎麼收拾你.

荷衣輕笑道:"這麼說,只因為你看我不順眼,就要殺我?"

妖艷女子再次冷聲道:"由不得你."

"你橫豎都說由不得我.你就是天理,沒有對錯了?"荷衣輕笑道.

妖艷女子移走打量荷衣的目光,高傲道:"沒錯.你這麼識趣我就給你個痛快,讓你好死一點.把她帶走."

荷衣笑道:"橫樹都是死,讓我死也死得明白一點.你打算也要殺了我朋友嗎?"

妖艷女子道:"你是說跟你在一起的那個男人?"

"是,連他也不放一條生路?"荷衣問道.

"要死的人還那麼多問題.他死不死得看他表現,你管那麼多.把她帶走."妖艷女子不耐煩地吼道.






第118章 俊美的男子

面對如此不講理的女人,荷衣徹底無語.她實在是無話可說.只是,她覺得愧疚,牽連了於子期跟著她一起被害.還有更多的牽掛是欽涯,無奈的感情.面對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追尋了兩生兩世的愛情並無花開.難道終究沒有緣分跟欽涯相愛到老?

妖艷女子吩咐隨從將荷衣帶走後,便消失在複雜紛繁的地宮中.荷衣被隨從監督,穿梭在橫七豎八的地宮中.似乎每一道過道都是一模一樣,分不出東南西北.而隨從卻能嫻熟地指路,"往左走,右走,轉彎."

荷衣老實地左走,右走,轉彎.待到她被帶到一片整整齊齊載滿一模一樣的大片樹林後,隨從冷聲地道:"可以了."

荷衣止住腳步,鎮靜道:"你們老大準備怎麼殺死我?"

"由你自己選擇."隨從冷聲道.

看來荷衣真的遇到一群無論是非,只想殺人,蠻不講理的人.很無奈,她輕聲道:"死還要自己選擇.那你們讓我安樂死好了."

隨從疑問:"怎麼安樂死?那是什麼死法?"

荷衣無所謂道:"就知道你們沒有這種死法.是你自己說隨我怎麼選擇的.我就要安樂死."

隨從再次疑問:"你要安樂死就安樂死好了.但是,你總得讓我們知道什麼是安樂死吧?"

荷衣扯開話題輕問:"你們跟著你那個老大女人不會有危險感嗎?她待你們好不好?"說罷,她裝出滿臉的關切.幸好她曾經看過方與圓,幸好她不太死板.不過,她問話過後,很作嘔,憑什麼要跟她們瞎扯.若不是為了保住命再見欽涯,她才不要.

兩個隨從不說話,用眼睛不盯著荷衣.荷衣再次輕聲問道:"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處?呆在這個地方會有很多規矩壓著你們吧.沒事,要是心裡不開心跟我發洩一下.講出來說不定就好受了."

兩個隨從眼巴巴地盯著荷衣,眼神開始有些善意了.

借此機會,荷衣再次攻擊,溫柔道:"想必那個女人對你們很凶.看你們的表情就知道你們不開心.你們有沒有喜歡的男人?"

說到男人,兩個隨從有些失措.荷衣趕緊補充道:"有沒有心上人?"

兩個隨從再次沉默地看著荷衣,心被荷衣掏空般失落.

"沉默就是有了?那你們為何不要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開開心心地生活?在這裡昏天暗日的,還要受那個女人管制,多不自由.要不我幫你們想個法子得到自由."

荷衣的話說到兩個隨從心裡去了.在這個地宮,確確實實有許許多多的約束,哪來的自由.身為地宮的女人,受妖艷女子的控制,服了斷人肝腸的毒藥.若不聽妖艷女子使喚,哪還能活命,更不用說得到她們嚮往的愛情.

荷衣輕聲說:"如果能夠活得自由,就有機會和心愛的人生活在一起.然後,你們再生一群孩子,無論貧窮富貴都相親相愛,那多好."

夠了,已經夠了.地宮的女人嚮往荷衣所說的生活,但卻從來沒有過.其中一個隨從忙問:"姑娘有什麼辦法?"

荷衣靜觀兩個隨從的臉色,輕聲道:"我可以想辦法.讓我想想.其實我很希望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幸福快樂的."

其中一個隨從說:"你真倒霉,被宮主抓來.被她抓到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荷衣笑道:"先不要說這個,我在想辦法.你們是不是不能離開這個鬼地方?這裡有機關,出不去?所以受她控制?"

另一個隨從道:"不是那麼簡單的…"

旁邊一個隨從拉了拉發話那個隨從的衣角,打斷了她的話,然後對著荷衣僵硬地笑道:"那個,我們也不知道.要不你先說說你有什麼辦法?"

論辦法,她真的沒有,她不過是在拖延時間,期望奇跡,期望能見到於子期突然出現.荷衣笑道:"你不跟我說實話,我怎麼給你想辦法?是不是連你們也出不去?難道這裡有機關?"荷衣看多了武俠小說,對這種伎倆略知一二.

"不是那麼簡單."那個隨從再次說道.

荷衣輕問:"除了機關,還有別的嗎?她讓你們服了毒,定時給你們解藥?"

兩個隨從驚奇道:"你怎麼什麼都知道?真的有辦法讓我們自由嗎?"

哪裡是她什麼都知道?明明是荷衣在小說裡見多了這樣的事情.她輕輕笑道:"我要是知道得更多就能想辦法.要不你們再跟我講講?"

"真有辦法,那我告訴你."隨從說道.

"阿奴,阿妖,怎麼還不動手?"是那個妖艷女子的聲音.她邁著輕巧的步子,從樹林深處走來.兩個隨從頓時被嚇得直冒冷汗,聲音抖擻地說道:"她要得死法我們沒有,不知道要怎麼處死她."

妖艷女子走近,冷聲道:"那就賜她一瓶毒藥,要死還有那麼多花招."

兩個隨從恭敬地齊聲說道:"是,宮主."說罷,不知所措,拿著解藥你推我,我推你.

妖艷女子厲聲道:"還不快動手.這個女人留著遲早是個禍害,一個無名的男子竟為她要死要活的,留著壞我好事."

兩個隨從趕緊揭開白色瓶子的木塞蓋子,"姑娘,得罪了."

荷衣腦袋一片空白,真的就要死了?

時間定格,剎時一片死寂.生命何其脆弱,突然遇到的倒霉事件便足以要去荷衣的性命.她犯誰惹誰了?來不及多想,她不甘地向後退步,"真要殺我?"

隨從雖然希望荷衣告訴她們辦法,但是她們不敢得罪了妖艷女子.她們抓住荷衣,扮開她的嘴巴,不太情願地小聲嘀咕,"對不起,只有這樣了."說罷,便將白色瓶子裡的藥往荷衣嘴裡灌.

突然,兩把光亮的飛刀閃電般速度飛來,直直地射在兩個隨從的手上.頓時,她們的手掌鮮血直流.那妖艷女子見了那男子,趕緊躲在樹後,像是見到了熟人一般.她心裡暗想,他怎麼出現在這裡?

兩個隨從驚嚇道:"什麼人?趕闖地宮?"

扔飛刀的人是一個俊美的男子,鼻子高高,眼睛發出深邃有力的光芒,穿著異族的貴族服飾.白色的袍子將他襯托得更帥氣,"終於讓我逮到你們了.原來就是你們秘密殺人."

妖艷女子聽到後,嚇得直髮哆嗦.她可不想讓俊美男子揭發.她躲在大樹後變聲命令道:"放他們走."

隨從不再理會荷衣和突然冒出來的俊美男子,朝著妖艷女子的方向走去,"宮主,他為什麼能闖我們地宮?"

那俊美男子並不罷休,而是向妖艷女子的那棵大樹追去,"我倒要看看是何方人物敢在郝爾漠國的土地上殺人."

那妖艷女子哪會讓俊美男子見到她的真面目,躲得比風還快,嗖的一聲便消失在樹林.那隨從的輕功趕不上妖艷女子,便被俊美的男子逮住,"你們是何方人物,竟然殺了那麼多無辜的郝爾漠國女子?"

那隨從求饒道:"大俠饒命,我們也是逼不得已,是宮主讓我們這樣做的."

俊美男子平靜道:"你們的宮主就是剛剛那個在樹背後說話的人?"

隨從答道:"是."

"她殺人做什麼?而且專殺年輕漂亮的女人?"俊美男子輕聲問道,半點沒有恐嚇之意.

荷衣靜觀俊美男子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都跟畫裡的人一樣.

"好像是要練功,但是我們也不知道."一個隨從小聲地道.

"練功?"俊美男子輕聲疑問道.他思索了片刻,問道:"不知道練什麼功?"

隨從害怕道:"小的確實不知道,宮主從來不跟我們說這些,也不許我們問.她從來都是很凶,很保守."

"那你們認為這樣幫她做事安心嗎?"俊美男子輕聲問道.

隨從小聲嘀咕道:"我們也不願意.但是我們是被逼的,如果不幫她做事,體內的毒就會發作,生不如死."

"毒?她會用毒?"俊美的王子輕聲問道.

"很毒的藥丸,我們地宮的每個姑娘都被她控制了."隨從解釋道.

俊美男子滿臉的疑雲漸漸散開,不禁心想,事情很快就會水落石出了.想必,他安心了,道:"如果你們想活命就不要再做傷天害理的事.至於你們身上中的毒,我可以介紹一個人給你們.你們可以找他替你們解毒.只是那個人很難找,他喜歡閒雲野鶴,很少人知道他的行蹤."

聞言,兩個隨從相視而望,不知該不該相信.

俊美男子語畢朝著荷衣走去,"小姑娘,看你年輕輕輕人情世故竟然做得這麼好,真有趣."

荷衣莞爾道:"什麼叫人情世故做得這麼好?"

俊美男子笑道:"你們剛剛的對話我全部聽到了,沒想到你挺會想辦法拖延時間"

荷衣不好意思地笑道:"換你來試試?"

俊美男子湊身到荷衣耳邊,小聲地道:"你不是真正想幫她們脫身吧?"

荷衣莞爾道:"公子倒是蠻精靈."

俊美男子開懷笑道:"不及小姑娘的過人之處.小姑娘看起來還很小,蠻會生存的法則的,佩服,佩服."

荷衣懶得跟他客氣來客氣去,直言道:"既然救人了,就救到底.你能不能救救我朋友,他還在那個妖女的手上."

俊美男子問道:"你是說一個跟你一樣身著漢人服裝的男人嗎?"

荷衣緊張地道:"你見過他?"

俊美男子點頭道:"見過一個穿著漢人服裝,身裹狼皮的男人在樹林裡找人.不過,他好像迷路了,在始終在樹林的一個圈子裡轉來轉去."

"就是他,你能帶我去找他嗎?"荷衣請求道.

俊美男子笑道:"為什麼要帶你去找他?我趕時間,得走了.如果你繼續留在這裡,也會迷路,要不跟我一起走?"

荷衣堅決道:"不行,我不能丟下我朋友不管."

"可是你沒有辦法救他,再說我看他武功好像很高強自然會有生路,你何必擔心他."俊美男子故意說道.

荷衣自知俊美男子在刁難她,莞爾說:"既然你這麼有急事,公子請吧.謝謝公子相救,我自會有辦法找到我朋友."道謝完畢,荷衣自顧朝著樹林深處走去.俊美男子見她拿起小石子在地上畫著路箭頭符號.

"你這是做什麼?"俊美男子跟在其後問道.

"你若要幫我就直接幫,不幫就別礙著我."荷衣乾脆道.

俊美男子聞言,止住步伐,輕聲道:"那我們就此一別,後會有期."說罷,他準備離去.

兩個隨從跟在俊美男子身後哀求道:"公子,我們願意離開地宮.請公子指一條明路."

俊美男子笑道:"決定不再做惡事了?"

隨從應道:"不做了,再也不做了."

"好吧,跟我走吧."

荷衣用了拉網式搜索法尋找於子期,從最大的圈子沿著圈子向內移動.並且在所到之處留下漢文文字讓於子期發現.一兩個時辰後,荷衣走到圈內的中心,仍舊沒有發現於子期.於是她向起步時的位置走去,反方向向圈外搜索.已經走到了樹林外,荷衣仍舊沒有找到於子期.照她這樣的搜索方法沒可能找不到.就算是於子期會到處亂竄,看到她留下的記號也會找到她,怎麼會呢?她思考過後,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出了樹林,看到一條泥土大道.那隨從說樹林內有機關,怎麼自己沒有闖到機關?真是奇怪.荷衣四處眺望,茫茫樹林中看到一個白點.於子期的衣服也是白色的,肯定是於子期.

"子期兄?"荷衣驚喜地叫道.

已經是夜幕,那白點在星光下近了,更近了.讓荷衣失望的是,那走近的白衣人竟然是俊美男子.她失望道:"怎麼是你?"

俊美男子安頓好兩個隨從後,又回到了樹林跟蹤荷衣.他笑道:"天已經黑了.你一個小姑娘家在這荒林會遇到鬼的."

"不用你管."荷衣沒好氣道.不幫忙還故意跟蹤,沒安什麼好心.

俊美男子輕笑道:"你以為很幸運,能從樹林裡平安出來?那些機關足以讓你死一千次了."

"你救了我,為什麼不連我朋友一起救?"荷衣問道.

俊美男子輕笑道:"你朋友早就闖出樹林了.他的武功很不一般哦.不過你也不簡單,竟然能找著方向從樹林裡出來.還會用你的方法找你的朋友,如果他沒有早你一步出來,我想他一定被你找到了."

荷衣莞爾道:"謝謝誇獎."說罷,她轉身往大道走去.

俊美男子叫住荷衣,道:"荷衣姑娘,你能告訴我你是用什麼方法識得林子裡的東南西北的嗎?"

荷衣轉過頭,輕問:"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你朋友在樹林裡找你時,就這麼叫."俊美男子輕聲道.

荷衣平靜道:"我當然能出來,只不過是一個林子而已.出路都是人自己找的,難不成一個林子還困死一個人?"

俊美男子輕笑道:"不說?難不成是你誤打正撞著跑出來的?"

荷衣無所謂道:"隨你怎麼說."

俊美男子好奇地問道:"要不就是你手上也有一個識別方向的盤?"說罷,他拿出一個盤出來展示給荷衣看.荷衣看到那金色的盤,輕聲道:"我以為你是什麼高人,可以自由在機關重重的林子裡出來.原來你是靠指南針識別方向."俊美男子的答案初曉,輕聲道:"原來你也知道指南針.不過這指南針明明在全天下就只有這一個,很少有人知道,你身上怎麼會有?"

荷衣平靜道:"我沒有指南針,你看我身上什麼地方能藏下這東西.我的方向在天上."

俊美男子好奇道:"夜晚的天空除了星星還是星星,哪裡來的方向?"

天上的星星亮眼紛繁,點綴著初春的黑夜.只要找到那個四季常在的北極星便可以找到出路.接受過正規教育的她怎麼可能找不到出路?

荷衣笑道:"為什麼要告訴你?我會看就行了."

俊美男輕聲道:"你知道的東西蠻多的,知道指南針,還知道觀星星識別方向,真不簡單."

荷衣平靜道:"只是會認路,有什麼好了不起的?"她可不只知道指南針,古人就是古人.

她準備走,又覺得黑丫丫的夜確實有些害怕.畢竟不知道到哪裡去找於子期,更不知道到哪裡去找欽涯.她輕聲問道:"為什麼你看到我朋友,就不幫忙讓我找到他?哪怕告訴他一聲,我在找他也好."

俊美男子好笑道:"因為好玩."

荷衣不高興道:"有什麼好玩的?真是奇怪的人,明明想幫別人,又不幫到底."

黑丫丫的夜,不知道於子期去了哪裡.但荷衣知道他還平安,心裡踏實了許多.她想,如果有緣會再見到他的.下一步,她要去找欽涯.如果欽涯活著,她一定會找到他.通往郝爾漠國的這條路是雪山唯一的出路.如果欽涯離開了雪山,一定還在郝爾漠國.她想著,欽涯一定還記得她唱的那一首"無所謂".她準備在郝爾漠國傳遍這首歌,欽涯知道了一定會來找她.同時,她也可以維持生計.

她小心地問:"公子你經常出沒在雪山附近嗎?"

俊美男子輕聲回答道:"第一次來雪山."

她有些失望.他是第一次來,哪有機會見到欽涯和阮小魚.她接著問道:"那你來雪山做什麼?"

他神奇道:"采聖蓮啊.傳說中雪山生長著可以起死回生的仙草聖蓮,所以我就來尋找."

荷衣問道:"那採到了嗎?"

他輕聲道:"前幾日已經採到了,而且已經救了一個將死之人.不過在路途中發現了神秘的女屍,一路查下去就查到了那個樹林裡."

荷衣緊張道:"那你有沒有在路途中看到一男一女經過,是漢族人."儘管希望不大,她仍舊試試.

俊美男子笑道:"你跟他們有關係?"

荷衣高興道:"你真的看到了?"

俊美男挑高眉,抱歉道:"沒有.不過我爹爹的寶貝女兒救了一個漢人,為了那個漢人我還特地到雪山采聖蓮."

希望來了,荷衣趕緊道:"那他長什麼樣?"

俊美男子笑道:"漢人樣啊,身受重傷."

荷衣想,也許那人就是欽涯,她趕緊道:"那你能讓我去看看他嗎?"

俊美男子笑道:"你到底要找多少朋友?"

荷衣輕聲道:"就找他,一個人已經讓我找得很辛苦了."

俊美男施計成功,笑道:"我倒是歡迎你到我家做客.你這麼有趣的人,我爹爹肯定喜歡.就是怕他寶貝女兒救回去的人不是你想找的人."

荷衣輕聲道:"沒關係,如果不是我可以再找."

俊美男笑道:"希望如你願,也歡迎你到我家做客.不過你這樣可是不能去我家的,你得換身衣服,換個打扮."

荷衣這才看到自己一身的狼狽,三個月沒洗過澡,身上還有些異味,穿著也很不入眼.哪有披著狼皮到處跑的人.她不好意思地笑道:"真不好意思,我也是從雪山裡逃出來的."

俊美男子笑道:"沒有關係,我會幫你準備衣物的."







第119章 郝爾漠國的王子

荷衣被俊美的男子帶到了一家客棧.客棧的風情實屬異族的味道.那樓,那屋,那每個點綴客棧的景致皆充滿了異樣的氣息.樓是木樓,地板是光滑的木頭所做,一窗一門皆是泛黃色的老木頭所做.不像古域國,建房除了用木頭,還要用泥土沙石,以堅固房屋.

不過,這客棧別有一番風味,很像荷衣前世時,那些旅遊風景區建造的小別墅.荷衣踏進木屋,俊美男子輕聲道:"我叫人幫你準備沐浴用水和衣物,你先在屋內歇息."說罷,俊美男子關門而去.

送來沐浴木桶的人,是這家客棧的店小二.但是後來進來的女子讓荷衣驚奇,"怎麼是你們?你們也是被那個白衣公子救的嗎?"

妖艷女子的隨從阿奴輕聲道:"是,荷衣姑娘.折枝公子叫我們姐妹來侍候你."

荷衣輕聲道:"他叫折枝?這麼詩情畫意的名字?"

阿妖應道:"是折枝公子叫我們這麼稱呼他的."

荷衣輕問:"他救了你們,可是能幫你們解毒嗎?"

阿妖道:"折枝公子讓我們去找一個高人解毒."

"高人?可知道是誰?"荷衣輕聲道.

"折枝公子說他是個用毒高手.只是很早以前離開了郝爾漠國.我們得到中原去才能找到他.他讓我們過段日子跟他一起起程.如果我們中途會毒發,他會暫時替我們攻克."阿妖如實道.

荷衣輕聲說:"他真有這麼好心,還會暫時替人驅毒?"說罷,她在思緒,折枝公子所說的中原高人不會是鄭水清吧?鄭水清已經失蹤了好些日子,難不成折枝知道.

阿妖高興道:"荷衣姑娘很幸運,遇到了折枝公子.別的姑娘被宮主抓去後,都只有死路一條,還好你遇到了好人."荷衣平靜道:"你們的運氣也很好.我想自己一個人洗澡,不想別人在一旁打擾,你們先出去吧."

折枝為荷衣準備了郝爾漠國的服飾.花紋交錯,毛茸茸的衣裙,還有怪異的靴子,還有白茸茸的羽毛帽子.身著異族服飾的荷衣更有貴族之氣,很像一個天真可愛的公主.那個折枝家真有錢,給她住上等的房,穿上等的衣服,受上等的待遇.荷衣心想.

次日,荷衣被折枝帶去了他們家.那哪裡是他們的家,明明就是貴府.不對,好像是皇宮.

"王子殿下."見到折枝的所有人,皆恭敬地向折枝鞠躬.荷衣以為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但是來者見到折枝皆是這麼恭敬地向他施禮.她衝到折枝身前,"那個折枝公子,你是郝爾漠國的王子?"

不僅如此,荷衣剛進門的時候就覺得怪怪的.哪有貴族人家的大門十幾米寬,還有數十名握大刀的侍衛守陣.加上大門以內各處的侍衛,足足上千人.豪華的宮內不壓於欽涯的顥琰王府.

折枝輕聲道:"噓……不要那麼驚奇."說罷,他溫柔地盯著荷衣.

這的的確確是郝爾漠國的皇宮.折枝便是郝爾漠國的大王子,郝爾漠國將來的國王.他之下,另有七個王子.郝爾漠國的安達國王喜得八位虎子,就缺少一個公主.

荷衣壓住驚奇,輕聲地道:"你是未來的國王?一點也沒有王則風範.王者應該很霸氣,可是智慧,善良,好玩的你唯獨缺少霸氣."

折枝無所謂道:"沒關係.我倒是希望父王撤消我的正殿下之位,讓我七個弟弟中的任何一個當都可以.反正我喜歡自由,當王便沒有自由了.像我這樣的人哪來的霸氣?"

荷衣腦袋不停地轉.於子期曾經說過,欽涯和郝爾漠國有關係.並且,她還知道曾經的欽涯想叛變,同郝爾漠國有合作.那如果欽涯被這裡的人救了,她不是更有希望找到他嗎?她暗暗自喜,但喜色卻不露在臉上.

只是,她覺得對不住於子期.他不知身在何處?行走江湖的他,肯定能好好地生存下去.懷著愧疚,她為於子期祈禱,平平安安地活下去.為了找到欽涯,她暫時不準備再分心去找於子期.

折枝輕聲問道:"你在想什麼?"

"沒有,你不是說你有個妹妹?那不是公主?她為什麼要救那個漢人,難不成她喜歡他?"荷衣打聽道.欽涯曾經喜歡採花,到處留情,就連她的姐妹蘭香也是他的舊情人.想到這裡,荷衣的醋意不禁升氣,濃濃地散發.連折枝也聞到酸酸地味道:"你對那個漢人很有感覺嗎?"

荷衣應道:"不是感覺與否的問題.呆會你讓我去見他好嗎?"

折枝抱歉道:"那個漢人在我父王的寶貝女兒那裡.她不住在宮中,父王賞了她一座小型的宮殿.我們要去也要明天才明去,現在快天黑了,去到那裡會很晚.再說,我不願意晚上去她那裡.

"算我拜託你?"荷衣試問.

俊美男子無奈道:"那你自己去吧,我不去."

荷衣堅決道:"你告訴我地址,我自己去."她一刻也不能等,見不到欽涯,她的心一直不安,惶恐,失落,憂傷……種種,種種壓得她喘不過氣.

俊美男子見到荷衣的堅定表情,淡淡地說:"無可奉告.為了你的安全,必須明天白天跟我一起去."說罷,他喚來了傭人,輕聲道:"送荷衣姑娘去休息.要好好侍候我的客人,不得怠慢."

說罷,他對著荷衣溫柔一笑,道:"荷衣姑娘先去休息.幾日都沒有去拜見父王,我要先去他寢宮,失陪了."

無奈,等到明天才可以見到欽涯.荷衣心裡有種感覺,那個漢人肯定是欽涯.但是又有一種不安的因子在血液流通.似乎,老天還要再次為難她.那種難受堵得心裡慌慌的,莫名的想哭.她多久沒有發洩堵在心中的壞情緒了?她不記得了.她想,只要堅持,一切都會好過來.

郝爾漠國的皇宮,夜夜升歌.荷衣在豪華的大王子殿下寢宮,便能聽到宮內的歡歌之聲,樂鼓之聲.也許欽涯曾經出入過這個郝爾漠國的皇宮,供給過美女珍品給郝爾漠國的國王.她設想著曾經的欽涯,違背真心,做了多少自己也不甘願做的事.不說別的,就在前世她嫁給欽涯之前做了很多工作,為了在公司站穩腳,她也說了很多違背她真心的話,讚美,善意的恭維.更不用說欽涯,一國的王爺,天網的首領.他一步一步地從一個被世人遺棄的孩童到勢傾天下的霸者,擁有如他的權利,有多艱難.突然,她慢慢理解欽涯曾經對她的報復.為什麼還要冷漠他?

心痛,再一次折磨荷衣.每每想到欽涯的時候,她的心便痛得滴血.困在雪山的時候,就開始落下這個毛病.總在想起欽涯的時候就心痛,只有見到他,對他好,她才能好受.

折枝去了安達國王的寢宮,"孩兒給父王請安."

安達國王年事已高,卻顯王者風範,貴族之氣.很多年以前,安達國王的大王子並不是折枝.真正的大王子殿下足足大了折枝十五歲,只是夭折過早.安達國王高壽八十有餘,一直希望折枝早日納妃,早日繼承王位.但,折枝一直不肯納妃,一直不願接受王的冊封.

盛氣凌人的安達老國王坐在寶座上,聲音蒼老有勁道:"平身,快到父王身邊來.聽說孩兒從外面帶了一個女子回宮.可有此事?"

折枝平靜道:"卻有此事,孩兒覺得那漢族姑娘很可愛有趣就帶回宮了."

安達疑問道:"還是漢族姑娘?呵,明日帶給本王看看.漢族姑娘也無妨,只要能為本王生皇孫,漢人血液也沒有關係."

估計這個蒼老的安達是想孫子想瘋了,連異族的姑娘也接受.也怪,難得折枝看上一個姑娘.若不抓住這個機會讓折枝早日納妃,恐怕要等到他老死也等不到皇孫.其他的七子也不會服氣這個大王子殿下無禮皇族族規.

安達補充道:"最近進攻古域國一事暫且擱置,等你大婚後再議."

折枝再回到寢宮,荷衣正《手機訪問 http://wap.xs.》在窗前沉思.這個郝爾漠國皇宮的建造皆是木造,跟客棧一樣,卻豪華萬千.寢宮的每件裝飾沾滿了上等木頭的氣息.就連飲水的杯,吃飯的碗,皆是千年古木所造.

"荷衣姑娘為何還不就寢?"折枝走近荷衣,輕聲道.

荷衣平靜道:"折枝怎麼還不睡?"她懶得叫他殿下,王子的.叫著讓她彆扭,反正一開始她就不知道他是郝爾漠國的殿下,不必拘束地叫他.

折枝輕聲道:"這是我的寢宮,我要等客人睡了自己再睡."

荷衣呼聲道:"你的寢宮?那我睡哪裡?"寢宮雖大,但荷衣明明只看到一張床.她小心地問道:"還有別的客廳嗎?"

折枝笑道:"我這裡還有書房,還有練武館,就是沒有客廳."

荷衣呼聲道:"那你讓我睡哪裡?"

折枝詭異地笑道:"當然是跟我一起睡,難不成你要露天睡嗎?"

服侍荷衣就寢的婢女小聲地嘀咕,"大王子殿下從來沒有帶過女人來到他的房間.就連摩梭姑娘也沒來踏進過這間寢宮半步,不知道那位姑娘用什麼辦法迷住了殿下."

另一個婢女小聲道:"不要說了.不能在殿下背後議論這些事情,小心受到懲罰.大王要是聽到有人議論大王子殿下,會嚴罰我們的."說罷,兩個婢女閉嘴整理床鋪.

夜深了,郝爾漠國靜了.荷衣對折枝霸道地道:"你睡下面去."說罷,一腳踢開正想上床的折枝.

折枝有趣道:"荷衣姑娘明明知道我是王子,不怕得罪我嗎?"

荷衣冷聲道:"得罪你的下場是什麼?"

折枝有趣地看著荷衣,恐嚇道:"也許我不高興就把你給殺了."

荷衣無所謂道:"隨你怎麼處置.說罷,倒頭就睡."折枝靜靜地走開.他並無壞意,只是想跟荷衣玩玩.他從來沒有見過對他不感興趣的女人,荷衣是個例外.

次日荷衣吵著要去見那個漢人.折枝不肯,非要讓她先去見他父王.

"你失言了."荷衣責備地道.

折枝輕聲道:"我也想快點找到你的朋友.但是這個皇宮是我父王說了算.你要是惹他高興了,說不定就封你一個什麼公主王妃的,到時候想見誰都可以."

荷衣哼聲道:"不要跟我說,他真會封個什麼王妃給我做?"

折輕輕聳肩,道:"這個我可說不准.他正等著抱孫子,急得很."

荷衣皮笑肉不笑地看著折枝,道:"你帶我到皇宮來安得何居心?"

"居心?我有什麼居心?"折枝反問地道.

荷衣扯住他的衣服,道:"沒有居心?那你父王要封什麼王妃給我?"

折枝笑道:"我本來就沒有安什麼居心.是你自己要說找你朋友的,我是在幫你.再說,我是說如果你討我父王開心了,他說不定會封個王妃給你做,又不是一定."

折枝說罷,心裡偷笑.






第120章 再見欽涯前

荷衣自知,折枝在捉弄人.反正見一見國王又不會吃虧.只是晚一步見到欽涯.在這裡,是折枝的地盤,任她再怎麼聰明也得趁他意了,"那請折枝殿下帶路吧."

折枝捏住荷衣的鼻子,道:"你的心裡又在打什麼算盤?我可是知道得一清二楚."

荷衣拋開折枝的手,"男女授受不清,別摸摸打打的."

"反正你也不清白,還怕別人摸摸打打?"折枝哼聲道.阿妖阿奴說那個樹林裡的妖艷女子專門抓漂亮女子用以練功後,折枝就猜測到她要練什麼功.他也知道地宮的宮主要抓的人都是至陽至陰的男女.荷衣即使是被殺,死法也不同於那些荒野的神秘女屍.這說明荷衣不是至陰之女,她的血地宮宮主不需要.

他壞壞地笑.

荷衣輕聲說:"清不清白也與你無關吧?"

荷衣以為郝爾漠國的國王頂多年過半百,四五十歲.沒想到見到安達時,竟然是一個七老八十的老頭.雖是老頭卻精神抖擻,厲聲厲語,足顯國王的威性.哪裡像折枝,絲毫沒有帝王之氣.

"荷衣拜見大王.若不是折枝說您是他父王,我還以為見了玉皇大帝了."荷衣施禮道.她本想說什麼,小女子見過大王,祝大王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萬歲萬歲之類的話.但是,想想又覺得俗氣.能討好郝爾漠國的皇帝對她來說亦是好事.雖是討好,卻足顯她的沉穩,絲毫沒有恭維之意.

安達國王大笑,"哈……哈……哈……玉皇大帝?我像玉皇大帝他老人家嗎?"

荷衣莞爾道:"像.貌如玉皇大帝慈祥,神如玉皇大帝精神,氣如玉皇大帝豪邁."

安達國王又一次大笑,"原來中原也有信奉玉皇大帝的習慣.我郝爾漠國一直視玉皇大帝為真神.我竟然成了荷衣姑娘眼中的玉皇大帝?"

荷衣笑道:"您像玉皇大帝是郝爾漠國所有子民的福氣."

"哈……哈……哈……"

沒想到荷衣隨便誇讚幾句便讓安達如此開心.還有她誤打正撞地搬出的玉皇大帝盡然是郝爾漠國信奉的真神.

安達止住笑聲平靜道:"好了,玩笑就不開了.聽荷衣姑娘口口聲聲稱大王子為殿下為折枝.看來你們的感情進展得不錯.你叫他如此親近,難不成很早以前你們就認識?"

荷衣剛剛張開嘴巴,便被折枝堵住,"父王有所不知.孩兒認識荷衣姑娘,是三年前走訪中原的事.至於感情,水深火熱中."

安達摸住鬍鬚笑瞇了眼睛,"不錯,不錯.我以為折枝不進女色,不願納妃,原來早就心有所屬了."

大殿上,安達沒有過多的提起折枝的婚事.畢竟一國的正殿下大婚不是隨便的事.而荷衣拜見安達後,看出了折枝的用意,也從安達眼裡看出了別意.

"老實告訴我,你帶我去見你父王究竟什麼用意?"荷衣問道.

折枝笑道:"你都知道了還問我?"

"你不是真的喜歡我,肯定是為了逃避婚姻隨便抓一個人來頂替."荷衣肯定道.

折枝上下打量荷衣,"如果真做了王妃不是很好嗎?"

"話先說清楚,你帶我到你家來是要讓我去見那個漢人的.如果那個漢人不是我要找到人,你便放我離開.君子不能食言."荷衣清楚地申明道.

折枝笑道:"我們達成協議吧?"

"什麼協議?"荷衣輕問.

折枝輕聲笑道:"既然你知道我是別有用意,我也不隱瞞.我的確是在逃避一個人.只要你幫我擺脫她,我便讓你去見那個漢人."

荷衣看向折枝的眼睛,道:"你要我怎麼做?"

折枝笑道:"很簡單,只需要你在人前裝作我是你的心上人便可以."

荷衣思緒片刻,道:"你總得告訴我你要擺脫什麼人?萬一沒有那個人,我真讓你父王封了王妃不是沒有自由了."

折枝有趣地笑道:"沒見過你這樣的女人.別人爭著做王妃,你倒躲得遠遠的."

荷衣淒淒地笑道:"我想得到的遠遠比做王妃還要難."

突然,她眼神無光地眺望天邊的雲朵.她那瞬間悲傷又突然收藏的表情被折枝清晰地觀察到,"怎麼了?"

荷衣收住悲哀的神情,平靜道:"沒什麼.我同意幫你擺脫那個人,但是我要現在去見那個漢人."

折枝爽快道:"好,一言為定."

荷衣輕笑道:"你可以告訴我你和她的故事了吧?也許我真能幫你擺脫煩惱."

不知道又將是一段如何離奇的故事.自從荷衣來到了這個時空,身邊發生了太多的事.他的爹爹岳一飛是一個被妻子拋棄的可憐人.她的好姐妹蘭香被情所困.癡戀欽涯的阮家兩姐妹,阮小魚,阮妖娘皆是癡情種.錯戀她母親的山間,錯戀她的於子期.還有這個看似開心的郝爾漠國王子,他又將有什麼樣的故事?荷衣不知.

故事仍舊是出乎荷衣相像的.有一個癡戀他的摩梭姑娘依瑪從小就喜歡粘著他.摩梭姑娘是郝爾漠國大勇士的女兒.她聰明,智慧,漂亮.安達國王一直很喜歡她,曾賜她為折枝的王妃.但是當場被折枝拒絕了.折枝一直戀著依瑪的妹妹雅瑪.雅瑪卻離奇地中毒而死.折枝一直追查雅瑪的死因,到最後就查到了那些女屍和所謂的地宮.

荷衣猜測道:"不會是情殺吧?情敵爭風吃醋,一恨之下就把雅瑪給害死了.你怎麼不去查查那個依瑪?"

折枝苦笑道:"依瑪是個連螞蟻都怕的人,她怎麼會殺人.我曾經查過,但是種種證據都能確定是另有其人."

荷衣試問:"如果真是情殺,那下一個會不會是我?"

折枝道:"你以為我還那麼笨嗎?"

"好了,不要廢話了.你現在帶我去見那個漢人."

"可以,你現在也記得我就是你的心上人."

折枝所說的那個漢人在公主府上.從大王子的宮殿到公主府需乖坐馬車.前行前,折枝去吩咐人準備馬車,"你也可以梳妝打扮一下,我去去就來."

如果那個漢人真是欽涯,她不是如願了嗎?如果真是欽涯,她再也不要放開他.荷衣的心情波濤凶湧,揣著千波萬浪.那只是她設想的如果,如果他不是欽涯呢?又如果他是欽涯,她卻偏偏見不到他.既然欽涯還活著,肯定少不了阮小魚.這中間,會有多少離奇?

荷衣沉思中,有人摀住她的嘴巴.她無法叫喊,只能"唔……唔……"地呼氣.

"荷衣不要叫,我是子期."於子期小聲地說道.語畢,他確認荷衣安靜不鬧了才鬆開緊摀住她嘴巴的手,"是我,子期."

荷衣轉過身面對於子期,輕聲道:"子期兄?你怎麼會找到我的?"

"你先不要問我怎麼找到你的,先跟我走."說罷他輕輕摟住荷衣從窗戶飛身而出.他輕功一絕,帶一個人飛上屋簷也未讓任何人發現.荷衣來不及說任何話,已經被於子期帶到了郝爾漠國皇宮外的樹林.

"終於找到你了."於子期鬆口氣呼籲道.他四處張望,小心地觀望是否有人跟蹤來.

荷衣輕輕甩開於子期的手,"子期兄怎麼帶我到這裡來?"

於子期輕笑道:"我帶你去找君欽涯啊."

荷衣著急道:"我們快回去.折枝他正是要帶我去見欽涯.一會錯過機會了."

於子期疑問道:"什麼折枝?欽涯怎麼會在皇宮裡.那裡是郝爾漠國的皇宮."

荷衣解釋道:"你先帶我回去,我再慢慢跟你解釋."

於子期緊張道:"那裡深不可測.我看到那個吸血的女妖進出皇宮,不知道裡面還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你可知道前幾個月在古域國邊境發生的神秘事件,許許多多的人笑著死去.不知道這個古域國的人是不是會妖法?"

荷衣解釋道:"子期兄不是也說欽涯曾經跟郝爾漠國合作叛國嗎?也許真的是郝爾漠國的人救了他.折枝他說郝爾漠國的公主救了一個漢人,說不定那就是欽涯."

於子期輕問:"郝爾漠國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公主?明明安達國王只有八位虎子."

荷衣輕問:"子期兄先讓我回去,我要見欽涯.其它的疑問以後再說,好嗎?"

"你們誰也別想再回到皇宮."

一個女聲妖嬈地響起在樹林.荷衣和於子期轉頭尋聲而望去,見到了那個女人後,他們大為所驚.

阮小魚怎麼會出現在這個樹林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